※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5.嫌亮叫對方關燈
  
  他恍惚醒了過來,一片光亮穿透眼皮直直刺入他的眼底。
  姜維緩緩掀起眼皮,眼睫眨動數次,眉間蹙了蹙,嘗試習慣此時不該出現的光。
  
  直到他完全能睜眼直視天花板上的日光燈,他開始覺得腰痠背痛,果然是睡不習慣地板吧,但這也沒辦法,他房間的冷氣不曉得出了什麼問題,只能送風,而這種天氣不吹冷氣根本睡不著,他只好到他室友的房內暫住一晚。
  
  一旁傳來翻動物品的聲音引起姜維的注意,他側臉望去,見著鍾會跪著身正在木櫃前翻找東西的背影。
  
  「……呃,士季?」
  「啊,你醒了?抱歉,一會就好。」他回頭望了他一眼,伸手指了指日光燈,接著又回頭繼續找東西。
  
  「你在做什麼?」
  現在房間這麼亮,室友又在找東西,姜維無法繼續睡下去,索性地坐起身子,與他說話。
  
  「我剛才想起來,那傢伙明天一大早要來,我要找之前去旅遊時他託我買的東西。嘖,果然這事情不怎麼重要,到底收到哪裡去……」鍾會一邊碎語著,一邊煩躁地抓著亂糟糟的頭髮。
  「那傢伙……?」
  「我哥啦。每次都這麼臨時,還說什麼這次一定要我給他看……」他突然頓了一下,面色透露些許古怪,引起了姜維的好奇。
  「要給他看什麼?」
  「算、算了,沒什麼。」
  
  姜維看著他,思考著要怎麼說他才會吐實。不過其實他也用不著多想,依照他對鍾會的瞭解,若是對他的話題保持沉默,接下來他就多少會吐出點情報──當然這是要看事情的性質、大小和輕重緩急,若在商場上,他就不會這麼容易因任何內外在因子的影響而說出實話。
  
  「就是他想看我的女……女朋友啦。他就是這麼愛管閒事,我忙著顧我的事業,哪有空交什麼女朋友。嗯,話是這樣說……但這次,應該會給我哥一點交代。」
  
  姜維愣愣地盯著他,試圖瞭解這句話的意思。
  
  「……交代?你的意思是……你有女朋友?什麼時候的事?對象是誰?你怎麼都不說一聲!」
  「哼,你一定也很好奇,像我這樣的英才,女朋友會是什麼樣的人吧!」
  
  鍾會一臉得意地走到姜維待的竹蓆旁,掏出手機在螢幕上滑動。
  
  聽到這項消息時,姜維心中已隱隱有些不安,再接下他遞來的手機後,心中那股不安感具體呈現在他眼前。
  
  手機螢幕上顯示的照片,是那個他心中念想的短髮女子。她穿著他們街角那家書店的綠色制服,站在書架前像是因回應他人而回首的模樣,使人怦然心動。
  
  姜維盯著他手機中她的照片,一顆心胡亂跳動,握著手機的手不自覺地收緊。
  
  「她……」
  「她是街角那間書店的店員,你應該也有見過。怎麼樣,我的眼光還不錯吧!」
  姜維不曉得該點頭還是搖頭,他鬆開抿緊的唇,低聲道:「所以說……她就是你的女朋友?」
  
  原本湊身和他一起看照片的鍾會聽到這句話,整個人像是觸了電般彈開。「現、現在當然還不是啦!只是以後……或許有機會,不!是一定有機會,我條件那麼好,她怎麼可能不接受我!」
  「你……」
  「你那是什麼表情?是在懷疑我追不到手嗎?」
  
  姜維已經不曉得該用什麼字詞來形容此時的心情──眼前的他,真的和自己多日來猜想的相同,喜歡上的是同樣的女子,而她,並不是他的女朋友。
  只不過鍾會他究竟出手了沒,他不曉得現在該不該問。他需要評估問與不問的風險,只是……這些又計算得出來嗎?
  
  氣氛微妙的當下,姜維掌中手機傳來震動聲,鍾會接過手,走至一旁窗邊接聽電話。
  
  
  「喂,已經很晚了!你還打來做什麼!?」
  「我怎麼可能會忘,東西我都準備好了,你才不要給我遲到!」
  「什、什麼……你給我閉嘴!」
  
  
  看來這通電話是他哥打來的。姜維注視著他講電話的身影,想起剛才那些,心頭再度溢滿五味雜陳。
  他仰臉望著頭上的日光燈,剛剛還不這麼覺得,這些燈光真是亮得刺眼。
  
  
  鍾會講完電話,原想繼續方才的話題,但姜維現在實在沒有什麼心情跟他說下去。鍾會顯然察覺到他的心情不怎麼好,自己也因為兄長這通電話而亂了興致,難得沒有多說什麼,回過頭繼續翻找東西。
  
  十分鐘過後,姜維見鍾會找得差不多,於是指了指日光燈。
  
  「把燈關了吧,實在太亮了。」
  「……嗯。」鍾會應聲,將燈切熄。


 

昨天睡前想的梗XDDDDD

雖然文不對題了些,不過我還是很堅持要寫這麼一個僑段wwwwww
終於發現對方是情敵的姜維,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動作呢~~讓我們繼續慢慢看下去(毆

不知不覺同居系列居然也寫了五題,果然很有愛啊!!!!真是太難得了!!!!(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