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深夜開始下的雪,終於在清晨止歇,寨內營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雪,銀亮亮的一片,很是漂亮。
  夏侯霸原要和部下們一起晨練,未想他剛步出軍帳,映入眼簾的竟是一片雪白世界。他一時玩心起,領著部下們到教場後,領著眾人扔下兵器打起雪仗來了。
  
  雪仗打得正酣,夏侯霸正蹲身捏了顆大雪球,在閃過部下扔過來的兩粒雪球後,遂漾出調皮的笑,起身把大雪球扔了出去。
  雪球「呼」地聲砸到一人身上,夏侯霸原先以為砸中了人而樂呵呵地笑。隨後他發現那顆大雪球落下之處,並非是他部下們的布衣鎧甲,是一翠青色的裙裾。
  
  夏侯霸緩緩抬起臉,瞅向那個被自己的大雪球砸中的人,先是驚呼一聲,同時他發現,那些和他一起偷懶打雪仗的部下早就躲得不見人影,偌大的教場只剩下他、和眼前的她。
  夏侯霸尷尬地撓著後杓,匆匆踩著地上亂雪,走到星彩面前。「呃……星、星彩!抱歉抱歉!我砸到妳了!」
  他愧疚地凝看她被雪球打溼的裙裾,雪水在青布上暈出一片深深的痕跡。夏侯霸凝了半晌,發現他這樣盯著女孩子的裙子好像不太好,趕忙紅著臉避開目光,嘴裏還小聲滑出一句:「姜大人,我夏侯仲權絕對不是故意的!」
  星彩聽到此話,原本嚴肅的臉容頓時緩了不少,甚至還帶有一點笑意。
  
  夏侯霸偷眼來看,見她不再向方才那樣凶神惡煞,便回首過來,大大的眼瞅著她。
  星彩見他這個模樣,表情想氣卻是氣不上來。她垂下眼簾,低聲道:「遠處就聽到教場這裏鬧騰,走近一看,竟見到你和部下們在偷懶玩耍。」
  夏侯霸支支吾吾,答不上半句。
  「我剛問過話,聽說是你帶頭的?」
  「不不不……」夏侯霸原想辯解,但看星彩臉色凝重,趕緊改口:「唔,是、是我啦!對不起!星彩。」
  「不要對我說,去和姜大人說罷。」
  「星彩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喚他是姜大人。」夏侯霸小聲的抱怨,當然還是讓星彩聽到了。他見她細眉一豎,趕緊閉上自己亂講話的嘴。
  
  「真、真的要跟他說麼……我就是想他昨天議事這麼晚,或許還陪了星彩一整夜,今天應該不會這麼早起……」
  聽到他說的某句話,星彩臉色稍微一紅,就像是被說中了般。見他偷偷笑了一聲,她瞇起眼,眉頭登時擰緊。「仲權,若換作是我去說,恐怕懲罰就不只有繞著寨跑十圈這麼簡單。」
  夏侯霸眼見沒得商量,頹然坐到雪堆上,抱著頭苦笑道:「星彩真的是好嚴厲啊!」
  「星彩好嚴厲?」
  此時星彩身後傳來一男子的聲音,那個聲音的主人,是現在夏侯霸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物。
  
  姜維手中捧著一件禦寒用的獸皮毛衣,走至星彩身旁時將之披往她的肩頭。星彩側身扶著他的手謝過,卻見他沒有著禦寒衣物,僅脖子上繞著一條前陣子星彩製給他的頸圍,眉頭便是輕輕一蹙,反倒將身上那件皮衣取下給他披上。
  「……星彩?」
  「你是大將軍,你的身體比較重要。」
  「可是妳是我……我重要的人,妳比我更重要。」
  
  夏侯霸見他們兩個又開始起了「這種」爭執,見機撿起掉落在雪地上的頭盔想逃跑,卻被眼尖的星彩給逮到。
  她放棄和姜維爭吵,順從他的意思讓他把皮衣裹在她身上,接著她走到夏侯霸面前,睇著他寒聲:「你應該有話要和姜大人說罷?」
  「我……呃……」夏侯霸先是看了看星彩,再看了看他身側的姜維。
  見姜維望著自己的神情似乎不太好,想來也是知道自己偷懶的事了。夏侯霸苦著一張臉,倒是很坦然地垂首歉然道:「抱歉,姜大人!一大清早就帶著部下們偷懶,請您懲罰我罷。」說完,他很認命地閉緊雙眼,準備受死。
  
  姜維瞅著他的模樣,又看他髮上沾了幾片雪片,想來是甫才玩雪時沾到的,不禁笑嘆一聲。「唉,無妨。」
  「咦?」夏侯霸猛然抬首,不敢置信地望看姜維那張笑臉。
  難得今天姜維這麼輕易就放過他!而且還是在星彩面前,真是奇了──
  
  「伯約!」
  果不其然,嚴厲的星彩果然發聲了!
  其實自從夏侯霸來到蜀營後,他怕的不是姜維的懲罰,而是星彩的嚴厲啊!但沒辦法,誰叫他當初就是受他們兩人的照顧,又知道他們兩人之間的「秘密」,如今要跟他們切斷關係,簡直難如登天啊!
  好罷,想想他相當喜歡看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就當作是交換罷!嗯!沒錯!就是交換!夏侯霸在內心這樣安慰自己。
  
  「戰事方歇,讓大家放鬆一下也沒關係。」姜維說著,目光正好落到星彩腰間以下、那塊被雪水打溼的翠青裙布上。
  他皺起眉頭,又聽星彩這樣說:「不可,雖說戰事方歇,但不曉得魏軍何時會再來攻,這般懈怠恐怕……」
  「星彩,妳……」姜維很少會打斷星彩的話,他面色有些不佳,見到星彩也不說話。思忖片刻後,他轉過臉,瞅向一臉心虛的夏侯霸。「這是怎麼回事?」
  夏侯霸再度垂頭大聲道歉:「啊、那個!抱歉!我剛才忘記道歉這件事了!是我不小心將雪球丟到星彩身上!我自動去外寨跑十圈!」
  夏侯霸說罷,轉身就要往外跑。
  
  「不用了。」
  「咦?」夏侯霸停下腳步,回頭來看,面頰卻是硬生生一疼,隨後有種冰涼涼的感覺自他臉上滑下。
  夏侯霸怔了一下,用手指撫過微溼的臉頰,那是雪。
  他再看向前方,看著姜維單膝著地,兩手正攫起地上的白雪在掌中,見他在看,姜維難得露出孩子氣的笑容,將手中捏好的雪球朝他扔來。
  
  「哇!」夏侯霸叫了一聲,連忙閃避姜維的雪球。當他在閃躲的同時,也聽到星彩有些惱怒地叫著姜維的字。
  「呵呵,有甚麼關係呢!星彩!妳也一起!」說著,姜維退開幾步,將手中新捏好的雪球朝星彩身上丟去。
  星彩閃得極快,輕鬆地閃過姜維丟來的雪球。她微瞇起眼,盯著又開始捏起雪球的姜維,眸底似乎閃著一絲絲猶豫的波光。
  夏侯霸見狀,當機立斷選擇站在姜維這邊。他跑到他身旁,與他一同蹲身捏了粒雪球,往還在思考的星彩腳邊扔去。
  
  「唔。」星彩瞪著腳邊那顆只剩一半的雪球,臉上仍寫滿猶豫。
  「好嘛!星彩,趁現在雪還沒融完,我們就來玩罷!」夏侯霸嚷聲,怕是姜維不知道他現在是站在他這一邊!
  「可是……」
  「星彩,偶爾這樣,也沒關係啊!」姜維笑盈盈地說,手上又完成了一顆雪球。
  「伯約……」
  「姜大人都這樣說了,星彩妳就答應罷!我可以回營地找更多人,大夥一起玩才熱鬧!」夏侯霸站起身,作勢要往回跑。
  星彩見情勢如此,又看他們兩個玩性極高,終於妥協般點頭應允。
  
  「這……唉,好罷。偶爾這樣,也不錯。」她輕聲一嘆,隨後露出一抹清淺的笑。
  姜維見她這般笑,隱約有種不太好的預感,可是一旁興致勃勃地夏侯霸早已高聲呼喚躲在四周的部下們,要大家一起出來打雪仗。
  「呃,我想,我可以回營去找馬岱和關索一起……」姜維站起身,正想轉身走人,卻感到後頸被東西擊中的涼意。回頭來看,正是笑靨如花的星彩。
  「伯約這是要上哪去?」星彩笑道,腳邊不曉得多了好幾顆新生的雪球。
  心中不安感愈來愈大的姜維再往她身旁瞧去,只見夏侯霸和他一干部下都圍在星彩身邊,邁力地為她捏雪球。
  
  姜維面色一下刷白,有些著急道:「你、你們……」
  「大家!一起攻擊姜大人!」星彩見他的模樣,微笑下達這個指令。大夥聽令,開心得像是終於可以報仇般,拿著雪球就往姜維扔去。
  
  姜維一邊閃躲,一邊哭笑不得。但能見她這樣子開心的笑,也是值得了罷。
  兩人的目光在那瞬間迎了上,姜維將她那道含著玩性、含著笑意、亦含著情意的眼神收在眼底,接著緩緩變了個臉色,在俐落地閃過連環雪球攻勢後,低身準備動作。
  
  「呵,很好,那麼我就看看,你們打不打得過我了!」姜維挑勾起唇角,輕輕一笑。
  見著姜維露出「這種笑」,除了星彩以外的人都知道,這下……他們可要大難臨頭了!
  
  
  
  
  
  FIN.

  今天還沒有心理準備更新妖星18(?),本來想說就讓自己放置鋪類一天好了,結果玩PSP一整個玩得很心神不寧,還是認命的開握得出來打了這篇......

  其實,我的本意並不是要通篇打雪仗啊(爆)明明打雪仗只有前面一點點而已,之後姜維還要帶著星彩出去某個地方玩的啊!!!(咦)
  然後寫一寫就變成這樣了,不過這樣也是不錯啦...至少我還蠻喜歡的,很歡樂!大家都好可愛>/////<一定是因為忠犬的關係w
  不忍說姜星其實是一對腹黑情侶吧XD
  最後當然還是要讓姜維魔王一下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