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注意:配對為郭嘉x星彩,我真的是越來越對不起子龍哥&貫徹我的all星道惹(遮臉)

 

  春江花月夜,如廝美景,極易使人入醉。對於享受人間喜樂的郭嘉而言,斷不能輕易錯過。
  他在臨江桃樹下,手端著酒釂,對月獨酌。
  頂上桃樹開得正艷,偶然飄落的艷桃落入掌中酒面。明浩的眸子細細瞅著,似是憶起了甚麼,風雅的唇挑起一抹饒有興致的淺笑。
  忽爾他聽到有腳步聲靠近,他放下酒,望往聲音方向。
  那聲音的主人瞧見自己,立刻停下腳步,面色隨即一沉,接著,轉身就要走開。
  這一連串的動作,郭嘉都要懷疑對方甚至是沒有看到自己的臉,只是想起有事未辦,自然想著要回去而離開。
  但他清楚這箇中理由,染著酒香的唇不禁溢出一聲嘆笑。
  「張姑娘,妳這是因為看到我在此嘍?」
  背對著他的少女沒有回話,但腳步確實因他的話而停下。
  郭嘉從鋪滿桃花花瓣的身下,撈了一只嶄新酒醮,走向前,將酒醮遞出。「既然都來了,也既然……都停下腳步了,何不與我把酒言歡?」
  「敵營的軍師先生。」星彩沒有轉身,語氣仍舊一如既往的淡漠。「您可否還記得,您的這句話,我已經聽了不上百次。下回可以請您說點別的麼?」
  「哈。」郭嘉失笑,「原來張姑娘是有在記得這些的,真是我的榮幸。」
  「……若無事,我要離開了。」星彩說著,跟著動作。然而郭嘉卻是笑臉上前,自她身後遞上那只空的酒釂。
  星彩冷然望了一眼,就在那一剎那,有片在空中迴旋的桃瓣,極巧地落入該盞酒釂內。
  她的眼眨了幾瞬,最後,終究是回首望看身後那名總是一臉淡雅閒適的俊臉青年。
  他對上她的目光,淡笑,不語。
  「……好罷。」星彩輕輕地垂下眼,接過他手中酒盞。
  
  郭嘉領著她來到桃花樹下,他隨性而坐,坐上又落了一層桃瓣的香氛軟榻。相對於他,星彩則是正襟危坐,連腰桿都是打直的,方才那盞酒,則端正在她的膝首上。
  看著她這副模樣,郭嘉也只有回以一抹略顯無奈的笑。他取了酒壺,傾身向前,在她的酒盞內斟上清酒。
  原本置在釂底的桃片隨著酒液旋轉浮上酒面,映著頂上桃影月光,彷若沉浮於江面的一葉扁舟。
  「喝罷。」
  星彩低聲:「嗯」。端起酒釂準備入口,卻又停下動作,一雙眼狐疑地望著郭嘉。郭嘉察覺她的視線,抿了口酒,了然道:「我對美女,可不會做出那種妳現在內心中想的那種事喔。」
  「……是麼?」星彩微挑起眉,「我話先說在前頭,師父可是知道我來這裡的。」
  「妳師父啊……記得是常山趙子龍罷。真好,他也挺會享受人生的。」
  「您在說甚麼?」星彩臉上除了懷疑,還多了絲困惑。
  「姑娘也要好好享受那樣的人間樂趣。」郭嘉繞著語意,打著啞謎,況且,他可不想讓眼前的女孩明暸他口中那種「人間樂趣」。
  郭嘉飲了口杯中酒後,又是一笑:「妳放心喝罷,這可不是甚麼迷湯。」
  「酒不正是迷湯呢。」星彩睨了他一眼,倒是將微勾起的絳唇觸上盞緣,低飲了一口。
  「哈哈哈哈哈哈。」郭嘉靠上背樹,歡快地笑了。
  
  酒過數巡,卻不見兩人有絲毫醉意。
  一者,極為享受人生,對他而言能飲便是福,但也因為能飲,因此常忽略了身體能承受的負擔。
  另一者,遺傳自父親的好酒量,幾杯黃湯下肚,意識仍舊異常清醒。
  兩人醉翁之意不在酒,這盞中桃酒滋味,倒是沒那般重要了。
  
  星彩接過郭嘉重新替她斟滿的酒,飲了一口後,罕見地開口問道:「您都像是這樣,一見到女子就會纏上去麼?」
  「更正,要是美好的女子。還有,說甚麼纏上去,多難聽呢!」郭嘉笑著搖首,隨後又補充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啊!」
  星彩輕輕哼聲:「果然,只要是您看上眼的美好女子,您就會主動追求。而在您心中,恐怕也沒有一個最為特別的女子罷。」
  郭嘉這是第一次,因為她開口說的話,而停下手邊所有動作,唯獨一雙眼,靜靜地瞅望著她。
  一開始,星彩被他這樣瞧著並不覺得不妥,但隨著時間流逝,他就是那樣歛著臉容,目光極為深沉地凝著她。那樣的表情、那樣的目光,讓她開始感到些許窘迫。
  星彩匆匆移開視線,將注意放往手中杯中僅存一半的桃酒。
  倏然,她嗅到空氣裏,除了桃花香氣與甘醇酒香之,多了另一股不尋常的氛香。
  星彩下意識抬起臉,映入她眼眶內的,是不曉得何時已近在她眼前的魏軍師郭嘉。
  「你……你做甚麼?快退後!」
  「真沒想到,今日張姑娘竟然會說出此般話。」郭嘉仍舊頂著一張微笑的臉,但星彩察覺到,那樣的笑,與他先前好幾次見面的笑容不大相同。
  「難不成,妳是醉了麼?」他挑起好看的眉,眼裏含著些許調皮的笑意。
  「……我若醉了,您大概早已躺在地上動彈不得。」星彩掩起眼,試圖不要再讓那人臉容映入眸內,更是,不能映入心內。
  「張姑娘也到這樣的年紀啦?」郭嘉不管她想避離他的心思,拿捏著微妙的角度,背首輕輕靠往她的肩頭。
  被他靠上的窄肩明顯一震,卻又因為郭嘉拿捏得當,星彩不好直接避開而有些無奈,就任由他這樣輕輕靠著。
  柔和的夜風將他身上特有的氣息遞了過來,那樣特殊的香氣,意外使星彩的心跳略微加速。
  兩人再度無話,惟獨天地落花江水聲,和著皎潔月光,一併落入酒內,飲下。
  
  不曉得真是因酒而醉,或者因美景而醉,或者,是因依著她肩上的男人而醉。星彩上望夜空明月的眼有些許的迷濛。恍惚間,她開啟沾染酒液的唇,輕聲道:「我在你心中,定不是最特別的。」
  星彩不清楚,她說這話是因為氣氛使然,還是因為他是郭嘉,還是,有另有其他的心情在裡頭。
  郭嘉聽著,內心感到訝異,臉上卻仍是一副恬適神情,即是知道星彩這樣的角度,是看不清的。
  「是這樣麼?」他說著,語句裡意外沒有笑聲。這讓他身側的星彩整個心,更是突兀地感到發慌。
  「您心中,定有各形各色的美好女子,您喜愛她們的心情,皆是相同的罷。」
  「呵,張姑娘對我恐怕有許多誤解。」郭嘉說罷,移開了背首,毫不留戀地站起身來。
  星彩仰臉,瞅望背對著她立身的郭嘉,不曉得該說些甚麼。
  明亮的月色,伴隨花色疏影,映落在他蒼藍色的身影,令人目眩神迷。
  在那一瞬間,星彩心中十分確定,在她眼裏,只容得下這喜愛享樂、喜愛美女的敵營軍師。
  她意外、卻不意外。
  良久,郭嘉用他那好聽的嗓音,輕歌出一首她未曾聽過的歌曲。一曲歌閉,他終於回身過來,附手,垂頭,笑臉俯視坐在桃花瓣裏、聽歌聽得痴的星彩。
  「聽出是甚麼曲麼?」t他溫潤的笑問。
  甫剛回神過來的星彩搖首。「不曾聽過。」
  郭嘉微笑。「聽不出這曲中涵義的人,正是我郭奉孝心中,那個特別之人呢。」
  星彩的臉頰在那傾刻間刷得通紅,她慌張地站起身,翻倒了酒盞,澄澈的酒液灑上桃瓣,倒影著月光花影,更是美得艷人。
  然而任酒灑桃瓣再怎麼艷,也艷不過少女此刻的豔紅臉龐。
  
  「……抱歉,我、我得走了。」星彩匆匆丟下這話,回身往營寨方向離去。
  郭嘉並沒有追上,只是含笑凝視著她的身影,從原本清晰的蒼綠,逐轉成模糊的小小星點。
  「呵……」他低下身,將傾倒的酒盞扶正。當他見著翻倒的酒盞內那片沾滿酒液的桃花片時,唇角頓時挑出一抹溫柔非常的笑。
  他輕柔拈起桃瓣,閉起雙眼,將之觸唇吻上。
  



  FIN.

  靈感來自於蛇魔2的特殊對話XDDDD說真的看到郭嘉這種(欠揍)個性,一下邀請星彩把酒言歡一下秉燭長談,真的是神煩啊XDDDD於是乎就突然被嘉星打中了>X<
  不忍說為什麼我越來越對不起子龍哥了,也越來越貫徹我的ALL星道了,觸角開始往蜀國外伸出去啦(艸)
  咳咳咳...好啦,反正呢就是這樣=////=這篇寫完以後又覺得這兩個配起來更萌惹!而且寫這篇的時候超有畫面的不曉得是怎麼回事XDDDD

  結論就是...果然我還是比較會寫欠揍風流男(郭嘉)和黑心高傲男(鍾會)了吧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