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乃洗澡時的產物,通稱「洗澡文」(?)
  構思倉卒,算是歡樂練筆文(?)看看歡樂一下被閃一下就好w
  ……結果本來當初只是想隨手寫一下以抵我今天龍彩的回合,結果好像認真了,竟寫出了龍彩的半回字數啊(艸)
  
  *
  
  他們終於在一起了。
  是啊,是「應該」終於在一起了。
  
  星彩好不容易確認自己的感情,也好不容易回應對方的感情,結果,就只有那一日……
  那一日,夕陽西下,明月甫升,她與他站在張府前桃樹下,他抱住她,親吻她,然後說了一句「往後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不就是等於「兩人開始交往」的意思麼……印象中月英大人是這樣告訴她的。
  那麼自從那日後所發生的種種異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坐在河畔、雙腳浸在清涼河水的星彩開始回憶。
  
  一日,星彩和母親從山上採回不少珍貴藥草,她記得這些藥草製成的膏藥療效極佳,便取了些帶去諸葛府準備給伯約。她走到諸葛府,問過守衛,守衛回說姜將軍在,會請他出來會她,星彩含笑點了點頭,就在府前等待。
  結果,星彩攬著滿懷的藥草,左等等右等等,等到的卻是諸葛亮和月英。星彩疑惑,開口詢問。月英說伯約正在處理事情,不便見她,星彩點頭,心裡明白此時見面的確不妥。諸葛亮則是接過星彩遞來的藥草,接著竟語出驚人的道出:「徒兒的確很忙,且是因妳而忙的喔。」星彩聽罷不解,還想請他說得詳細些,卻被月英拖拉著走了。
  
  又一日,星彩剛領軍回城,回宮欲向劉禪做簡易報告,在宮中巧遇在城內待命的伯約。許久不見,星彩很是想念,兩人微笑打了照面,卻不曉得之後為何伯約避開了視線,且臉上的表情怪異非常。即使兩人同路要去找蜀帝,同行期間他沒開口說半句話,這讓不是很會主動帶話題的星彩十分為難。
  她想了又想,最後打算將軍中哪位士兵又進步了、哪位士兵曾說過很崇拜姜將軍等等的說給他聽,想要製造一點話題,未料,此時迎面走來一羽扇綸巾的男子,那人正是諸葛亮。
  星彩停下腳步,來不及揖禮,便聽到身側傳來一聲喚聲。「丞相!」
  是她所熟悉的伯約的聲音,只是喚了的這聲音不似平常。星彩疑惑望看,但見伯約趕忙走向前,恭恭敬敬地要請諸葛亮往另一頭廊上走,留著愣在原地、滿頭問號的星彩。
  
  另一日,星彩在行軍途中不慎染了風寒,被師父送回城內休養。
  她成天躺在床榻上無聊,便自己拿了書來看。偶有親朋好友來見,也會多聊個幾句。
  但幾個熟悉面孔來來去去,就獨獨不見伯約。星彩納悶,拉了剛從軍營趕回來的父親詢問,父親最不會隱瞞,聽到這話只是瞪著大大的眼,嚷了一聲:「妳還說呢!那小子專挑妳睡著的時候跑來!也不管是一大清早的還是三更半夜,拉了張椅子就這樣坐在妳床邊,呆怔望著妳。哼!要不是娘子說任他這樣沒關係,我早就駕住他然後把妳叫醒,讓妳跟他好好說話!」
  星彩驚訝,「伯約……他為何……?」
  「俺不知呀!」父親的聲量又大了起來,「娘子說他是在害羞,那大概就真的是在害羞罷!」
  「唔……」星彩還沉浸在這句話帶給她的奇妙氛圍裏,此時張飛又道:「對啦!俺還是有跟他講到話。他說,『丞相說不得擾醒星彩,所以請將軍您別叫醒她了』。」
  「丞相說……?」
  張飛點頭。「是呀!是丞相說!」
  坐在床上的星彩聽得此話,略略蹙起了眉頭。
  
  再一日,兩人約好要到教場練兵。星彩在約定的時間到來,卻獨獨不見伯約和兵隊。她就這樣和她的部下們在教場上等了一個早上,最後總算等來一對人馬,卻是甫剛從另外教場回來的馬超和馬岱軍。
  星彩和他們打了招呼,並詢問伯約行蹤。兩人聽罷,皆露出訝異神情。
  「方才他在我們那帶兵啊!」馬超道,「原先本是我和馬岱要練陣,未料他帶兵前來,說是要練習軍師大人設計的新陣型。」
  馬岱點頭附和。「的確是這樣。姜大人帶兵前來時,看起來也沒甚麼異狀。就是站在指揮台上時感覺有些心不在焉,總是往東北方向望去……呃!」
  馬岱知道餘話不可再說,便就此打住。
  東北方向,那正是星彩今日與他約定的教場方向。
  「是這樣麼……」
  馬超和馬岱看星彩這副模樣,於心不忍,畢竟他們也是知道星彩與伯約之事的,但武人性子,也不曉得從何安慰起,星彩也不願為難,勉強扯出笑與他們道別。
  
  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發生在她與伯約之間。她不明白,難道所謂的「在一起」,指的就是像現在這樣,要互相躲著對方麼?不得見面麼?
  星彩不知道,她沒有和人交往過的經驗。
  星彩納悶,蜷起雙膝雙手環抱,垂眸望著倒影在河面上的自己。
  自己究竟是哪裡做錯了……讓伯約避而不見、甚至處處躲著自己呢?
  她看著自己倒影,一張微苦的倒影。
  星彩嘆了口氣。
  仔細想想,這些「怪事」幾乎都能和丞相扯上關係呢。
  為甚麼都是丞相……她知道伯約是丞相的徒兒,就像她是趙雲大人的徒兒,只是自從他說「在一起」後,倘若有「怪事」發生,就一定會和丞相有所牽扯。
  腦子裏頓時浮現伯約喚著「丞相」兩字的嗓音,竟是……比他喚自己名字還要來得熟悉。
  思及此,星彩不由得更加心傷。
  突爾的風起,帶來一陣輕風,甫過她即肩的髮。在那一瞬間,在這陣風中,她能感受到,那只屬於他的氣息。
  然她卻不願抬頭,仍舊維持著環抱雙膝埋首的動作。那人在她身旁坐下,青翠的草皮因他的動作發出聲響,和著風聲,和著水流聲,很是悅耳。
  
  不曉得過了多久,這樣靜寂的尷尬。星彩不抬頭,旁人亦不說話。
  一直到她聽到了他開口,卻又是說出「丞相」二字之際,蹙著眉的星彩終於鬆開手,站起身,拎起自己的靴就要往回走。
  她聽到身後傳來伯約的聲音,不再是喚「丞相」,而是「星彩」。t
  星彩沒有停下腳步,也不知道為何不願停下,赤裸的雙足踩著泥壤,一步步往上。
  「星、星彩!抱歉,妳別走,我不是……星彩!」
  聲音愈來愈近,星彩也就愈走愈快。直到她知道那聲音的主人已追至她身後,下秒,扣握了她的手腕。
  那力道大得讓她低吟了一聲,右手鬆開拾著的長靴,長靴「喀噔」一聲落地。
  星彩下意識回身,卻被對方突如其來地抱住,在坡地上的兩人頓時重心不穩,雙雙栽倒入地。
  「唔……」星彩吃疼,緩緩睜開雙眼時,只見逆光之下,除了滿天飛舞的星星,還有那張她近日一直想見、卻總是見不到的臉。
  「星彩,對不住!」在她上方的姜維急道,「妳有沒有哪裡摔疼了?對不住,我這麼魯莽,追著妳跑,情急之下拉住妳,又抱住妳,讓妳跌傷,我……」
  星彩沉住氣,斷開他的話。「你冷靜點。」
  姜維閉口,一張臉卻滿是苦楚。
  星彩看得不忍,她伸出手,輕撫上他的臉側。「你……到底……」她不懂,真的不懂,該露出這樣的表情,不應該是她麼?又怎麼……會是他?
  「你知道麼?」她問,望著藏匿在眼睫下的眼。「知道我為甚麼要走?」
  姜維沉吟了一聲,緩地,點了點頭。然而之後說出的話,卻是讓星彩一愣。
  「我知道,因為……我在吃醋。」
  「甚……?」
  「妳會對趙將軍喊師父,會直呼關大人的名,會說馬大人的字,但就是……」他緩緩抬起眼,「不曾在我面前,喚過我的名,或字……」
  星彩怔愣,一時間無法明白他的話中之意,然轉念細想,卻是吃了一驚。
  似乎真是這樣,可是,那一直都是她的習慣。如今想來,她的「這種」習慣,是否就是因為心中對他有情意在,所以才會不敢輕易喚出,一直……都只敢在心中喚。
  「我……」「所以,我才會用這種方法,我也想天天和妳在一起,一同進宮,一起帶兵,一起做些甚麼……只是,我只是想,那個……軍師的本能罷……」
  星彩聽著姜維愈解釋愈糊塗,再看他那紅著臉焦急的模樣,不由得輕聲笑出聲來。
  「星、星彩……」
  「何必……」她輕輕撫摸著他的臉側,指尖撥開他的額髮。「你這是何必……」
  「星彩……星……」
  星彩輕聲笑嘆,揚手,將姜維整個人抱入懷裏。
  近距離下,她能感受到他炙熱的氣息,以及他那如耳語般的呢喃。
  「你這樣……我反倒要不習慣了呢。」
  姜維聽聞,抬起臉來,這才意識到原來他們倆現在的距離是如此相近。
  他紅著臉,凝視著她,斟酌了許久,這才開口:「其實,這些都是丞相的建議……」
  「呃……?」沒時間讓星彩驚愕,姜維說完,闔上眼,低頭吻上了她的唇。
  「伯約……」
  
  鬆唇後,星彩深深凝視著他,絳色的唇伴隨溫濕氣息軟柔喚著。
  姜維紅著臉,望著她的眼神趨於溫柔,但卻又帶有一絲絲的明亮。
  他的指間觸著她的唇口,傾下身,以不會親吻到的極近距離,微笑輕聲:「但我偶爾,也想做個叛逆徒弟。」
  「哎!那怎行?」
  「為了星彩,行的。」
  「不妥,伯約可要尊師重道。」
  「妳的可是好師父,我可不是啊。」
  「嗯,無可反駁。」
  「星彩妳也不替丞相說點好話。」
  「呵……」
  笑聲漸去,剩下的,就只餘那屬於情人間的秘密私語。  


  FIN.

  啦啦啦啦我果然不適合寫隨筆,我的隨筆通常都會變成大筆(捂額)
  就連這篇本來下的篇名是「為何總是丞相呢?」這種看就知道是歡樂無腦文(?)的東西,結果在我寫一寫越寫越多的情況下,給了一個看起來稍微正常的標題(有嘛!?)
  咳,吃醋的姜維仍是優秀好青年,但最優秀的還是我們的星彩妹妹啊~~吃醋的星彩妹妹好棒!阿桓姐姐不想把妳嫁出去了><(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