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阿里的身影消失在人群裡,茉莉才回過神,下意識地在腦海中喚著賈方,但她隨即想到關於匕首的事,不免擔心他會做何反應。

然而她遲遲沒有等到他的聲音。她困惑地挑起柳眉,視線往四周繞了一圈。在她目光所及之處,那只水色孔雀依舊噴灑出美麗的綠光水花,賓客們成對在走道上來去,就是沒看到賈方的人影。

她快步繞過噴泉,望著一旁的灌木花圃,並在心裡急道。『你在哪裡?賈方。』

他依舊沒有回應。

『為什麼不說話?』

『你到底跑到哪裡去!』

她還是找不到、感受不到賈方的存在,即使他的燈還在她的身上。茉莉忽然間意識到,若打從一開始她來到庭園見阿里時賈方完全不在此處,那麼手無寸鐵的自己等於是完全曝露在危險中。

不是說要保護我……賈方你這個……這個騙子!

憤恨與焦躁在茉莉胸臆中湧動,她卻又在此時萌生出一個更糟糕的念頭。因此當她急走在宮殿的長廊上,親眼目睹心中那幅臆測中的景象時,她感受到更加劇烈而且近乎要失控的情緒,令她渾身爬滿顫慄。

賈方被蔓蘿伸出的雙手與逼近的身軀壓制在幽暗的牆角,那兩頭狼分別在他們的左右。

茉莉原本欲衝上前去質問他們、分開他們,卻在踏出第一步後心理頭忽然萌生出退縮之意。由於面具的關係,她無法看清兩人的面部表情,但她能看清他們的肢體動作──蔓蘿朝賈方仍戴著面具的臉伸出手,指尖按上他的唇間……

茉莉壓抑住體內的尖叫與怒吼,以及想揮刀將兩人砍成碎片的衝動,轉頭快速地奔回母親的寢宮。

「主人!妳回來了!好玩嗎?歡迎回來!」

「走開!」茉莉取下面具朝著往她飛來的艾格用力扔去,艾格驚險閃過,牠降落在遠遠的書架上,歪著頭疑惑地叫了幾聲。「主人生氣了!誰惹到主人!是誰!」

茉莉失去氣力跌坐到扶手椅上,她扯下頸上沉重的紅寶石項鍊後,隨手抓起一個靠枕將臉深深埋入裡頭。

她頭暈目眩、噁心想吐。感覺身體的溫度不斷流失,她感到手腳冰冷,臉色也愈發蒼白。

她不想再想任何事情,彷彿只要開始思考,那個畫面就會浮出腦海。

你給我回來!不要再待在那女人身邊!我不准她碰你……快回來!我才是你的主人!我是你的……

等等……腦中這些話,似曾相似。茉莉抬起發怔的臉,雙眼瞪得圓大。為什麼、為什麼她會……?

但這次的情況不同,她可以直接下達命令。賈方不像阿拉丁,精靈必須得聽從主人的命令。所以只要她願意,一聲令下他絕對會回到她的身邊。

可是……就算真叫他回來那又如何?她現在才不想見到他!

當茉莉的腦海中仍是一片渾沌,眼前突然紅光一閃,一臉凝重的賈方便出現在她的面前。她的心隨他的出現重重一跳,卻是迅速別過臉瞪向別處。而賈方並沒有馬上開口說話,只是沉默地注視著她毫無血色的側臉。

半晌,賈方才低聲道:「妳剛才有看到我,為什麼不過來?」

她沒有看他。「我過去做什麼?阻止你們互相調情?」說完這話茉莉立刻感到後悔,但也來不及收回。她咬緊嘴唇,更加用力地瞪視眼前的擺設。

「我是被那兩頭狼困住。」

「你是精靈,也是名巫師,區區兩頭野獸怎麼可能將你困住?」

「我對那種東西沒輒。還記得妳的樂雅嗎?」

「我不想聽你的藉口。」

賈方繞至她的視線前方,她便迅即將目光轉開。黯淡的黑眸瞅著她,他沉著嗓子道:「……我很抱歉,沒有提前告知妳就讓妳見到這麼不愉快的畫面。但是,相信妳也發覺到那女人對我的興趣。如果妳允許的話,我能夠為了妳的願望去接近她,或許事情的進展會更加順利。」

茉莉不吭聲。

「妳願意嗎?主人?」

賈方這聲「主人」喚得異常生疏。茉莉終於隱忍不住,將發燙的目光落往他的臉上。

「……你自己願意嗎?」

他很明顯愣了那麼一瞬。

「我說了,為了妳的願望,我……」「我要聽你自己的想法!」

他繃緊嘴唇,靜靜地瞅著她,接著他緩緩閉上雙眼,深深吸了一口氣,再度睜開眼睛時,從他口中慢慢吐出:「……我不願意。」

「為什麼?」

賈方沉吟片刻,似乎有些猶疑,但最後仍說出口:「……因為我恨她入骨。」

她想再接續問出下一個「為什麼」,話語卻因為突然湧現的酸澀而如鯁在喉。恨也是種強烈的感情,而她卻不敢問他究竟發生過什麼事。她的內心五味雜陳,難受的窒悶感再度朝她的身體襲捲而來。

「妳為什麼就不能直接說,妳不高興我和她有所接觸。為什麼就不能直接告訴我,妳就是在忌妒?」

她的臉一僵,再度挪開與他對視的目光。「因為這不是事實……」

「我聽不清楚。」

「這全不是事實!」

「那麼為什麼妳的臉色會如此難看?語氣激憤,看著我時,卻又好似難過到快哭的樣子?」

賈方的質問帶著過分溫柔的語調,再加上他專注地凝視,使得茉莉差一點就放軟了態度。

她避開他探過來的手,悶著嗓道:「今晚發生太多糟糕的事情。」賈方、蔓蘿,還有……阿里。

彷彿讀到她心中的想法,他開口便提到阿里。「那個阿里,他到底是怎麼回事?」

「就只是一個同名的人。如果你有跟我在庭園裡,就不必再來問我這句話。不過要是剛才我遭遇到危險,你現在也不會在這裡和我說話,或許還可能因為失去主人而直接回到你的燈裡。」

賈方忽略她話中的冷嘲熱諷,不過眼神明顯閃爍了一下。

「妳說他要還妳物品,到底是什麼貴重的物品,妳非得親自去取回?」

茉莉本來不想回答,但見他神情冷冽,還是把答案說出口。「是一把匕首。」

「匕首呢?」

「他要我指導他關於阿格拉巴的所有事助於他的接管,才願意把匕首還給我。」

「不行,絕對不能答應。怎麼能讓那種來路不明的人隨便就掌握阿格拉巴的一切。」賈方冷哼。「妳想要武器防身是嗎?」在他問出口的同時,手裡已經握著一把蛇柄紅鞘的匕首。他拉起她的手,將紅匕首牢牢按入她的掌中。

茉莉面有難色地看著他連同那把匕首緊緊握著自己的大手。賈方見到她是這種反應,眉間登時一緊。

「看來那匕首對妳意義重大。」他鬆開手,語氣有些不耐。「妳等我。」語畢後他消失無蹤。

茉莉清楚賈方消失的目的。要是他見到阿里的真面目,要是他和阿里說上話,要是他……在她尚未揣測出所有的可能性時,賈方已經再次回到房裡,而在他的手裡──不出她所料──握著的正是她那把白柄黑鞘的匕首。

茉莉忐忑不安地看著賈方,靜待他的下一步。他並沒有馬上將它歸還,而是仔仔細細端詳手中這把的匕首,接著他做出讓她此刻最畏懼的事──他緩緩地將匕首從鞘中抽出,刃身的亮光反射在他的臉上,使他微微瞇起眼睛。

很快的,他的臉色暗了下來,眼神也變得陰鷙──他已經看到刃上篆刻的名字了。

賈方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將匕首收入鞘中後收回懷裡。再以同樣緩慢的速度,淡淡地說道:「妳不會再需要它了。」

她能猜到他會是這個反應,但她不願妥協,那是她非常重要的物品,是她身上僅有的一項能與阿拉丁產生聯繫的重要物品。

「還給我……」她能察覺到自己眼中的濕潤,但她無法辨清自己是因為何種情緒而產生這個反應。「把它還給我,賈方。」

他神情複雜地凝視逐步逼近的她,而他的眸底同樣也滿溢著幽冷的水光。

「……妳吻我,我就把它還給妳。」他的語氣平淡得令人膽寒。「……如果它對妳而言依舊如此重要。」

然而茉莉的猶豫只在頃刻之間。

她走近他,扯住他的衣袖,踮起腳尖仰臉輕輕觸碰他的嘴唇。他的嘴唇相當的冰冷、僵硬,以及細微的顫抖。他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彷彿她此時吻的只是一具精緻的人偶、或者美麗的皮囊──只是這個東西卻有著悲傷與憤怒混雜的情緒。

這個吻完全不同與以往兩人的親吻,很快便結束了。

面無表情的賈方靜靜凝視前方某個虛幻的定點,片刻後,他再度取出匕首,將它推到茉莉眼前。但當茉莉要伸手接過時,他卻忽然鬆手,讓匕首掉落到兩人之間的地板上。

茉莉瞪向賈方,後者看著她的眼神卻使她感到畏怯。她惶然挪開目光,緊盯橫躺在地板上的匕首。

她必須將它拿起來,她不能屈服於他。茉莉這麼想著,身體自然而然開始動作。她謹慎而緩慢的蹲下身子,當她伸手準備拾起匕首,賈方卻是一腳重重踩在匕首上。

「賈方!」在她抬起頭並怒斥的瞬間,周圍的燈火頓時一暗,帶著黑色氣息的烈風迎面朝她呼嘯而來,她被這陣風颳倒在地,四肢被赤光化成的鎖鏈縛住地板上,她動彈不得,嘴也被紅鍊纏繞,只能發出微弱的呻吟。

就在下一刻,她聽到賈方發出一聲極為痛苦的哀鳴,那些束縛她的魔法瞬間消散。她踉蹌起身,急忙撲上前取回匕首。直到它重新回到自己手裡,她終於鬆了口氣,也才有餘力回頭去看賈方到底發生什麼事。

賈方原本高大的身軀如今瑟縮成一團並跪倒在地,他發抖的手用力按著不斷滲出鮮血的胸口,掛滿汗珠的顏面看來虛弱無比,低聲喘息的唇角滑出一道怵目驚心的血痕。

茉莉急忙上前一步,下一步她卻感到遲疑。她望著他,想及他剛才的惡劣行徑,即便心底對他如此痛苦的模樣產生憂心與疼楚,卻再也無法令她再朝他上前一步。

賈方嘴裡粗著血腥的氣息,奮力地站起歪斜的身子。他始終沒有看向茉莉,緩慢地轉過身,拖著沉重而濕溽的步伐往書架旁的牆邊走去。血水持續沿著他的衣袍與掌間墜落到地,染紅了他腳下的磚花與地毯。

茉莉知道那裡有道通往隔壁護衛房的暗門,他應該是想透過那扇門走回房裡。

茉莉站在原地看著賈方消失在那扇門後,內心強烈的不安再度湧現。她視線往下,見著血跡斑斑的地板,想到他那張因痛苦而扭曲的臉,心便是一陣絞痛。

「主人流了好多血。主人不去看看嗎?」

「他是精靈!他、他應該要能、可以……會要自行恢復。」

「他的魔法是不是消失了?主人,會不會失血過多?他會死嗎?主人會死嗎?」

艾格尖銳的話話讓她頭疼欲裂。等她回過神來,她已經走到那扇暗門前。

她再度陷入兩難。他的模樣確實令她難受。可是他為什麼要逼她從中做出選擇?毫無意義的爭奪,甚至為此粗暴地對待她。他憑什麼?這是他咎由自取,烙印會懲罰他,這是他應當受的罪。

更何況他是神燈精靈,不可能會死。他不會有事,他能靠自己恢復。他還得替她完成她的願望。

所以他絕對不會死。

而她不需要到他面前作賤自己。

茉莉緊緊抱著懷中兩把同樣冰冷的匕首,決心將那扇門拋在腦後。她回過身,踩過滿地屬於他的鮮血,以及她沒有意識到從她臉上滑落的淚。

待續_

突然暴衝所以一次更新兩回,希望大家看得開心。是說雙方對彼此的佔有欲都很強烈啊……只是一個有自覺另一個還在抗拒ˊwˋ

這文就這麼來到30回了呢,但離結局之路似乎還很漫長,我會繼續努力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