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蘿笑吟吟地接收賓客們的歡呼與簇擁,鮮花與恭迎。她舉起手,眾人立刻安靜。她的目光環繞著會場,最後落到茉莉的臉上。

「今晚,我感到萬分榮幸,能夠為我親愛的家人舉辦這場歡迎會,她就是來自阿格拉巴的茉莉公主。」

賓客的視線隨著她的手勢,紛紛落到她的身上。周遭傳來許多細碎的聲音,有驚嘆的、有譏笑的、有鄙夷的……她努力擠出得體的笑容,手卻緊握成拳。

她在心中恨恨地說著。我是阿格拉巴的蘇丹……我是阿格拉巴的蘇丹……

「我很高興能在這裡向各位宣布,茉莉抵達我國後便迫不及待地告訴我,她願意回歸祖國,也就是回到希拉巴德!而再過不久,阿格拉巴將成為希拉巴德的從屬國,我會派我最信任的退休老將軍穆拉德的兒子阿里──」她停了下來,微微瞇起那雙閃爍興奮光芒的眼睛,享受茉莉此時震驚的反應。但這只有幾秒的時間,她很快地將目光轉往她身後不遠處的一位身穿武服的長者,而他身旁站著的白衣年輕人朝她輕輕點頭。

「──阿里,去接管這個國家。阿里的母親是阿格拉巴人,他過去曾在阿格拉巴住過一陣子,對該國的風土民情相當了解,相信他的聰明睿智與果敢勇氣,能夠為阿格拉巴帶來下一個榮景。而我們的茉莉公主,她能夠放心在希拉巴德展開她的新生活。我要說的就是這些,接下來就請各位好好享受今晚的面具舞會!謝謝!」

群眾的歡呼聲震欲聾。而茉莉宛若遭巨雷轟頂,僵直在原地。激憤的情緒完全吞噬她對那個熟悉名字產生的反應,還有賈方剛才似乎是不小心脫口而出的一聲困惑。

蔓蘿說的全是謊言!謊言!她們根本都還沒坐下來談這件事,她就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前說出她自己想要的結果!

茉莉往前踏出盛怒的一步。

她現在能夠說出口嗎?她能當著這些蔓蘿的賓客,大聲宣告「我才是阿格拉巴真正的主人」嗎?

……不,就算她說出口,又能如何?除了丟盡顏面,對於事情的進展也沒有半點好處。

她咬緊下唇,感受到全身上下都在顫抖。

『……茉莉,別傷了自己,放輕鬆,她只是在虛張聲勢。』

『她太過分了!』

『別急,妳先冷靜。』

『你要我怎麼冷靜,賈方,她……』

「茉莉!」蔓蘿的呼喊打斷她在腦中對賈方的話語。她像是炫耀自己的功績,高昂闊步地繞著她轉了一圈。「如何?還喜歡我的致詞嗎?」

茉莉不掩飾自己的盛怒,狠狠瞪向她。

蔓蘿望著她發紅的眼睛,噗哧一笑,笑得非常愉悅。

「呵,來吧,我們一起跳開場舞,慶祝這一刻!」

不等她回應,蔓蘿逕自拉起茉莉的手,扣緊茉莉的腰,將她壓往自己的胸膛。回過神的茉莉想要掙扎,力道卻比不過蔓蘿。蔓蘿衝著她一笑,更加貼緊茉莉的身體,在賓客的驚嘆與掌聲中,伴隨樂隊演奏的音樂,在中央迴旋起舞。 

茉莉睇著近在眼前眉飛色舞的蔓蘿。她身上的寶石光芒刺痛她的眼睛,而她吐出的甜膩氣息則是讓她噁心反胃。

然而看著看著,逐漸……茉莉怒極反笑。

「妳倒是都幫我規畫好往後的人生了?我是否該感謝妳為了我費盡心思?」

「這還只是一小部分,接下來我打算為妳挑選下一任丈夫,等妳真的獲得幸福再來感謝我吧。我必須得說,阿格拉巴對現在的妳而言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我替妳放下這個擔子,妳一定會在我的希拉巴德過得更幸福、更快樂。」

「……阿格拉巴對我而言從來就不是重擔。我永遠都會和我的人民站在一起。」

「是嗎?那阿格拉巴的人民又怎麼想?他們真的都如妳所想那般愛戴妳嗎?真的都願意和妳站一起嗎?那麼,又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關於妳的消息,是透過妳的人民傳遞到我的手中?」

「……我明白這個道理。我明白不可能所有人民都滿意我的治理和行事作風。但是,我仍要為多數相信我、冀望我的人民挺身而出。比起妳,蔓蘿,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民會選擇站在我這邊。」

「哼……妳還是這麼自以為是,認為妳自己才是正確的。或者……妳其實早已明白妳的錯誤,只是不甘心在我面前坦承錯誤。為何會鬧得眾叛親離?為何會丟掉整座城市?自己又為何會淪落至此?」

茉莉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但她也確實如蔓蘿所言,不甘心在她面前坦承這些因自己的自大和天真犯下的錯誤。

「妳和我真的非常的相似,茉莉。我們就像一副鏡子,我們看著自己便能看到彼此。當妳成為蘇丹後,我們又更接近了……」

蔓蘿更加挨上前,深深注視著茉莉眼底中屬於她的倒影。她沉醉地發出一聲感嘆,溫熱的氣息撫過她繃緊的嘴唇。

「……無論妳再怎麼模仿,也不可能成為我。」

「那已經是我過去的目標,現在我要的可不僅僅是如此。對了,妳告訴我……」蔓蘿的視線忽然轉移,落在她身後的某一個定點。「妳那位目中無人的騎士,和妳到底是什麼關係?」

茉莉的心頭頓時一緊。她不由自主地在心底默念一聲他的名字。

蔓蘿帶著茉莉轉了一個圈子,她才開口冷冷地應道:「……妳想聽到什麼答案,夫妻嗎?」

「說真的,如果你們真的已經是夫妻,那樣更好。可是很顯然……目前你們離這個關係還十分遙遠。我知道妳對妳那已故丈夫的占有慾非常強烈,倒是不知道對區區一名護衛也是如此。啊,不過我懂,身為一個王者,總是理所當然認為在他統治下所有的一切都該屬於自己。但……要是能夠搶奪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會是另外一種樂趣。」

「妳肯定也有過那種感受。茉莉,那真的會讓人上癮……」

茉莉驚懼地睇看她猙獰的笑容。

蔓蘿目前對賈方的興趣應該僅只於外表,但要是讓她知道他的真正身分,以及精靈與神燈的事情……或許蔓蘿敏銳的識人能力,能讓她查覺到賈方是個非常有利用價值的人。

雖然賈方的言行有她的願望做束縛,但實在難保魔法真能起到完善的限制作用。倘若有個環節出錯,那麼她真的就萬劫不復。

……要是再多加一個條件呢?比如說──用真摯的感情呢?那麼她是不是就能減少這種不確定和不安感?但這是否會讓她重蹈阿拉丁的覆轍,當初她就是因為強烈的情感成了阿拉丁的枷鎖,最後導至無法挽回的可怕結果

賈方曾經對她說過,他能夠承受她這種情感。可她真的能再賭一次嗎?賈方真的能夠明白她的感情嗎?

不對。她怎麼已經開始預設自己要愛上他、「會」愛上賈方。或許這些惱怒、不甘及惶恐只不過是──如同蔓蘿所言──只不過是單純的佔有慾。賈方是屬於她、只屬於她的。是她的精靈、她的奴隸、她的……她的……

「我要再多加一個條件。原本我要的只有妳,現在我也要妳的法爾。我要妳們兩個都留在希拉巴德,妳一答應,我就立刻兌現我的承諾,撤退阿格拉巴一半的駐兵,阿里前往接管時也不會帶太多的兵力,而且我會要求他盡可能延攬阿格拉巴的人做他的幕僚……」

聽到她再度提及這個名字,茉莉感到一陣怒氣與徬徨。阿里……為何偏偏是這個名字?她瞪著她。這絕對不是巧合,肯定是她刻意為之。

樂曲已到尾聲,蔓蘿將茉莉緊擁入懷,她高熱的體溫讓她感到一股寒意。四周再次響起歡呼與掌聲。

「哎,愉快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我說的事情妳考慮考慮,但我沒有太多的耐心等待你們的答案。決定了就來告訴我,或者……我會親自去找妳。」她附耳說著,輕笑出聲。「接下來,我請阿里與妳共舞一曲。我向妳保證,妳一定會喜歡他。」

蔓蘿鬆開茉莉的腰,並順著力道將她往前一推。而那個阿里朝她迎面走來。

「妳好,茉莉公主。我是阿里,請問我可以請妳跳支舞嗎?」

茉莉心情十分惡劣,根本沒心思跳舞。她目光森冷瞟向阿里。他的衣著白色,面具也是純白色。

她想起了那晚的阿拉丁。在阿格拉巴的豐收祭上,他那身潔如白雪的王族禮服。

可是她明白眼前這個人不可能會是他。

「茉莉公主?」

閉嘴!我是蘇丹!不是公主──但她說不出口。只能僵硬地頷首,不情不願地將自己的手交了出去。

待續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