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寫的舊文,文筆慎......  

  落日時分,深秋挑高的天是黃與橘與紅的層層堆砌,就連白晝的雲朵也隨之染上晚霞的璀璨色調。 

  女孩的身子靠在貓頭鷹屋的窗台上,雙手倚著臉頰,祖母綠的瞳孔遠眺窗外的風景。

  一隻茶色羽毛中點綴幾抹白色斑點的小型貓頭鷹正飛翔於女孩水平上的視線,接著朝即將沒入遠方綿延群山內的火紅夕陽展翅離去。

  她望著這美麗的晚霞,嘴角嘻嘻笑著。 

  「什麼事這麼好笑?」 

  莉莉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了一大跳,身子如彈簧般迅即從窗台前跳了開來。

  她睜大翠綠色的眼珠子,驚訝的看著此刻不應該出現在此處的來者。 

  男孩見到對方如此驚訝的模樣,有些愧赧的用手指搔著那張蠟黃色的臉頰。 

  「呃,嚇到妳了?」 

  「你說這是廢話吧?賽佛勒斯?」莉莉雙手插著腰際,氣憤的說,「哪有人這樣無聲無息的冒出來?如果是壞人那該怎麼辦?」

  「可是霍格華茲不是外頭都設有結界?妳該不會是想會有催狂魔之類的跑進來找妳?」 

  「唉……」莉莉搖頭,雙手無力垂下,「總之,以後不要這樣隨便嚇人,還好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在貓頭鷹屋,如果換成是別人,搞不好還會出手攻擊你呢!」 

  「如果這樣那更好,」石內卜走上前,靠著方才莉莉靠著的窗檯向外望去,「這樣還可以多做練習。」 

  「喔,什麼練習啊?」這挑起了莉莉的興趣,她揚起眉,好奇打量著石內卜望向窗外的側邊臉頰。

  石內卜停頓了幾秒,側過臉,露出他那張陰沉的臉不太適合的笑容,開口說了「是秘密」這三個字。

  「還真是個天大的秘密。」 莉莉聳肩,靠緊窗口將雙手撐在窗台上,她仰起頭望向窗外,微風輕撫過她深紅的髮絲,帶著髮香往站在一旁──石內卜的方向飄了過去。

  石內卜握著窗台的手逐漸拳緊,不過臉上的表情卻看不出有絲毫變化。他轉過身來,開口問向莉莉,「妳……來貓頭鷹屋做什麼?」

  他試圖讓自己因為心中那顆亂蹦亂跳的心而造成的興奮心情冷卻下來,可是這麼一來只會讓他那張臉看起來更加古怪可笑。

  莉莉看著石內卜的臉,忍不俊的掩嘴笑出聲。

  「幹麻?有什麼好笑!還有,剛才我問妳的話妳也沒有回答我!」 石內卜緊緊繃著豬肝色的臉頰,說話的語氣有些緊張,這讓莉莉笑的更開心了。

  她笑了足足有三分鐘之後才停歇,她右手搓揉的肚子,左手抹開眼角的淚珠,仰頭看著不知所措的石內卜。 

  「沒、什麼啦!嘻嘻……賽佛勒斯,你真該去照照鏡子,你剛剛那張臉真的是……」 

  「喔,我知道,很好笑對吧?反正我最近聽了很多遍了。」 

  看著石內卜的臉頓時沉了下來,莉莉這才驚覺事情的不對勁,她立刻斂起面容,將身體小心翼翼的挪近石內卜。 

  「怎麼了嗎?」她試探性的問道。

  「……沒什麼。」 「真的、真的沒什麼嗎?」

  石內卜深色的雙眼對上莉莉那雙質問的綠色瞳孔,立刻別開了臉,「真的沒什麼,妳不用管我。」 

  「是不是有人欺負你?是誰?史萊哲林的人難道都這樣愛欺負人嗎?」 莉莉說著還真捲起斗篷的袖口,這讓石內卜有點想笑,可是看到莉莉這麼憤慨激昂的表情,卻又讓他的心頭流入一股熱流。

  他遲鈍地摸著後腦杓,「沒什麼,只是還交不到什麼朋友。」 除了魯休斯吧……不過石內卜決定把這個人名暫時隱藏在心中。

  莉莉歪著頭,似乎努力想理解石內卜說的這句話。 

  「唔……可能是因為你的外表吧?你看,老是弄得這樣陰陰沉沉,難怪沒人想接近你!雖然我是覺淂史萊哲林的人看起來模樣都陰森森的。」 

  莉莉伸手觸碰石內卜胸前歪了的綠色領帶,石內卜緊咬著下唇,乞求老天別讓莉莉聽到他那活蹦亂跳的心臟發出的嘈雜聲響。

  「妳呢?妳應該交了不少朋友吧?」 

  「嗯?」 莉莉抬起頭望著石內卜,接著露出燦爛如同窗外那美麗夕陽般的笑容。 

  「是啊!葛來分多有很多很不錯的人。」

  「但不包括那個該死的波特!」 「喔,是呀!」 兩人相互交互了一個視線,接著一齊笑了出來。 

  「結果,妳還沒回答我最初的問題呢!」 石內卜再次將視線拋往窗外,火紅色的彩霞上方已經出現了淡墨色的陰影,似乎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將其取而代之。 

  「你是說來貓頭鷹屋嗎?」 

  「對。」 石內卜斜著身子,正好見到莉莉用著那雙美麗的綠眼眸望著石內卜。 

  「沒什麼啦!只是將學校裡發生的事情寫在信裡,來請學校的貓頭鷹寄回家囉!」 

  「喔?寄給妳那個麻瓜妹妹?」 

  「別那樣說,」莉莉嘟著嘴,手指用力戳了戳石內卜的胸膛,「至少也要將我在學校裡的快樂分享給她一些,可能……是一種補償吧!」 莉莉雙手手指疊合相扣,拉著筋骨,露出苦澀的笑,「不過到現在,我倒是沒收過家裡任何一封信呢!我有在信上說過可以請學校的貓頭鷹在回程時一起寄過來的……」 

  莉莉話中的苦澀石內卜無法切身感受,他只是愣在一旁,不曉得該如何安慰,且畢竟,他實在也不怎麼喜歡莉莉的胞妹──那個佩妮˙伊凡。

  「她應該痛恨我到了極點吧……」

  「我記得妳在車廂上已經說過同樣的話了,」石內卜淡道,「總之,我們已經在霍格華茲了,再想什麼都於事無補,對吧?」 

  「……」 

  石內卜看著莉莉垂頭喪氣的臉,夕陽最後一抹餘暉映照在她那張臉上,讓他差點就無法克制的伸出手去觸碰那張他奢望已久的美麗面孔。

  「……想一些快樂的事情吧!」 石內卜無語數秒,最終只能拍拍莉莉的肩頭,用毫無感情的嗓子開口。 

  「嗯,賽佛勒斯。」 

  莉莉抬起頭,此時外頭已經被黑夜給籠罩,貓頭鷹屋頓時籠罩在漆黑之中。 莉莉拿起魔杖,輕輕說了聲「路摸思」。

  石內卜看到那點光芒照出莉莉笑的調皮的笑容,也跟著僵硬的笑了。 

  「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才和你講不到幾句話,就已經天黑了呢!」

  「嗯,是啊。」

  莉莉舉起魔杖,踏著快步走到門口,頓足,回首對著才正要跟上的石內卜咧嘴微笑。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賽佛勒斯。還有,無論何時,我都是你永遠的朋友喔!所以有人欺負你的話,一定要跟我說,知道嗎?」

  石內卜看著魔杖的光芒伴隨著那棕紅色髮絲消失在門口的那端,口裡喃喃說了些什麼,接著也掏出魔杖,燃起光芒。 而落日時分曾從窗口灑落在貓頭鷹屋的那些溫暖,已漸漸冷卻、消失殆盡。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