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飯過後,茉莉披上外出用的斗篷,拿起達莉亞為她準備的行囊,隨她一起前往門廊。烏特已經等在那頭,以及一旁微笑向她們揮手的精靈。

茉莉含淚與他們倆擁抱道別。

「再麻煩你們看好賈方。雖然他會受制於我的願望,但我無法確定是不是真能防止他做壞事。」她垂著眉眼,撫摸裝有黑色油燈的腰袋。

「蘇丹,請放心吧!我們討論過這點,要是真有什麼意外,妳還有第三個願望。」

茉莉神情複雜地看著精靈,輕輕點了點頭。要是真有什麼意外,她的第三個願望,能給賈方的絕對不會是「自由」兩個字。

「請跟我來,我的蘇丹。」

正當茉莉轉身準備和烏特走出大門,忽然從身後傳來一聲沉冷的呼喊:「請等一下」。

她無法克制自己止住步伐,心臟重重一跳。

茉莉深吸口氣後回頭去望。只見賈方從走廊深處匆匆朝她走來。他來到她面前,眉頭緊蹙,語氣滿是不悅:「我不是說等我把事情處理完再走?」

茉莉往後退開一步,繃緊了下巴。她並沒有打算跟他道別。

「我有答應你嗎?更何況我們各忙各自的事,你處理你的軍務,我去希拉巴德,沒衝突。」

「我要跟妳一起去希拉巴德。」

「……什麼?」

「我最有能力確保妳的安危,我想沒有人會反對。」

「不好意思,我就是第一個反對的人。而且你似乎忘了,在我的計劃裡,我是要你留在阿格拉巴。比起我的安危,你的能力用在阿格拉巴上更有實際效益。」

賈方搖頭輕嘆。「茉莉,妳搞不清楚狀況,主人死了,願望也就作廢。要是妳死了,妳認為我還會在意阿格拉巴的存亡嗎?」

茉莉緊咬下唇,怒目而視。我可沒有這麼脆弱!那麼容易就死!她想。然而她卻不得不同意他的說法。

「至於妳要我待在城內做的事情,我已經安排妥當。我用的人都是烏特推薦的人選,而且還有哈金的兩個兒子。」

她驚呼一聲。「你居然找到他們!為何不早說?」

哈金的大兒子後來接替他父親的位置掌管宮廷衛隊指揮官,小兒子則是帶領其中一支皇家軍隊。當時在整座皇宮淪陷的最後一刻,仍堅持待在她身邊護衛她逃出宮的就是哈金的兩位兒子。

「他們不希望讓蘇丹擔心和傷心,所以要我先保密。」

「……我還是不太明白,賈方。比起和我一同前往希拉巴德,你待在這裡做這些得心應手的事應該更加愉悅順心吧?而說要確保我的安危,應該也能透過其他形式進行,不一定非得要你親自出馬。」

他冷笑:「呵,恰好相反,親自前往希拉巴德更能挑起我的興致。更何況,精靈跟隨主人天經地義,而主人的生死對我來說才是首件要事。」

茉莉沉默與賈方對視。要是她肯堅持要賈方留在阿格拉巴,他應該不得不從。不過她幾乎已被他的話說服,因此默不吭聲。

「我們走吧,茉莉。」

「賈方,你不能就這樣帶走蘇丹。」烏特箭步上前,攔住拉起茉莉的手要往外走的賈方。

「烏特,我清楚你對此事所做的一切安排,請放心交給我。蘇丹有我守著絕對安全。至於軍務,接下來就得麻煩你處理。」

烏特面有難色地轉頭望向茉莉。茉莉默了幾秒,說道:「就這麼辦吧。現在有賈方在,原本同行護衛可以少一點,這些人再麻煩另做妥善的安排。」

「不需要同行的護衛,我們會用別的方式前往,提早抵達希拉巴德。叫那些待在城下和沙漠等的人現在就出發,抵達後再派人傳訊息通知我。」

賈方強硬地說完,不等烏特有所回應,也不管茉莉有沒有意見,逕自帶著她推大門走了出去。

兩人來到堆滿雜物的牆邊角落。賈方閉起眼睛,模樣像是在思考什麼。茉莉猜想他可能是在確認希拉巴德的具體方位,而將原先想說的話吞了回去。

她等了他一會,視線落到他手中緊握的蛇杖。「所以,等會又得坐你那危險的權杖嗎?」

賈方低低哂笑,睜開眼睛瞅著她。「沒有那個閒情逸致,等下次吧。」

「意思是上次就有閒情逸致了?」

「呵,確實如此。不過如果妳堅持要坐,我倒是不反對……」

茉莉推開湊到她面前的權杖。這時賈方忽然走上前靠近她,而她身後就是牆壁,退無可退。

「你要做什麼!」

「當然是施法讓我們能快速移動至希拉巴德。」

「不是你手揮一揮就好了嗎?」

「要一口氣移動這麼遠的距離,而且還是一次兩人。在移動的過程中,萬一有什麼閃失,妳因此失去與我的魔法聯繫效力而墜落,或者更慘,肉體直接支離破碎--這樣的後果我們都無法承擔吧?」

「你……」

賈方露出笑並伸出雙手,將還在支支吾吾的茉莉拉進他的胸膛。她在他的懷裡掙扎,感覺到他呼吸有些深沉,使她臉面微微發燙。

「嗯……妳這樣會影響我的專注力,茉莉。」

茉莉抬臉瞪著他。「很好,你接下來是不是要說,必須要吻我才能夠專注?」

天!話說完她立刻感到後悔,自己大腦怎麼會不經思索對他講出這種莫名其妙的話。然而現在她被他緊緊摟著,完全無法避開他的臉、他的雙眼,以及……他的唇。

近距離下,賈方意味深長地凝望著她,嘴裡緩緩吐出的溫熱吐息。

「……可以嗎?」他抿了抿唇,濕亮亮地帶有懇求的誘惑。

茉莉被他惹得臉紅耳熱,渾身僵硬。她沒有問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同樣也沒有回答好或不好,僅是怔愣地瞅著他漸漸挨近自己,臉微微一側將唇覆了上來。

茉莉闔起眼睛,感覺身體和心同樣輕飄飄的,接著有股強勁的力道將她往前猛力拉扯,重心瞬間偏移,她的靈魂像是遭強行從她的軀體抽離,讓她頭暈想吐。有那麼一剎那她感覺自己會被賈方拋下,她害怕地伸出雙手抱緊他的腰間貼緊他的胸口,同時感受到他的環著她的手收緊力道。她的眼睛依舊緊閉,而他的吻依舊持續。

魔法劃過空間帶來的怪異聲響在耳旁呼嘯,恍惚間,茉莉似乎在其中聽到溫柔的歌聲,她無法分辨那是誰的聲音,但神秘的歌聲逐漸撫平她的不安。

而這些奇特的感受,只在頃刻之間。

茉莉的雙腳重新踩回地面,同時賈方也鬆開了吻。

「怎麼樣,感覺還好嗎?」

茉莉睜開眼睛,立刻避開對方的目光,連忙往兩旁望去。兩人同樣處於一處暗巷,只不過周圍的雜物已經消失,而這座小巷只有一垛矮牆,風格與質地則異於烏特宅前巷子內的灰黑磚瓦。

「我們到了。」賈方仰頭凝望夜空中的漫天星斗。半晌,宛若囈語般,他低聲說著:「希拉巴德……終於……」

 

他們抵達的地點是烏特安排好的旅社後方巷弄。雖然茉莉比原訂計畫提早五天到達希拉巴德,老闆仍然想辦法騰出一間雙人客房供他們使用。

在做清洗整理時,茉莉回想剛才奇特的旅程。她先是想起那神秘的歌聲,她晚點便明白當時正是賈方在她腦海裡輕柔歌唱。接著,她又想起他剛才對她又抱又親,為什麼沒有發生任何事?她連忙確認胸口印記,那條赤蛇仍好端端地盤據在那裏,眼睛似乎還有意無意地瞟著她。這令她愈發困惑,究竟是什麼樣的條件,才會讓他們感受到印記的折騰?

茉莉帶著思緒回到房內。賈方正倚著窗口凝向外頭熱鬧的街道,她注意到他的手正撫著自己的左胸口。

聽到聲響,他回頭朝她望來。「我們是否明早就去宮裡見那個女人,讓她對妳的突然抵達措手不及,以降低她對妳耍手段的機率?」

她想了一想,搖搖頭。「用不著如此著急。我明天想先上街看一看,實際感受在蔓蘿統治下的希拉巴德是什麼模樣,也想親耳聽聽希拉巴德人民對她的評價。」

見賈方沉著臉不作聲,眉頭深鎖。茉莉輕輕哼聲:「你認為你蒐集的情報已經足夠了,是嗎?」

「當然不夠。我只是在想這麼做的風險……」

「可以透過你的魔法改變容貌吧?」

他瞅著她,挑了下唇角。「嗯……妳說的沒錯,我的蘇丹。那麼,為了明天的行程,今天早點休息吧。」

 

待續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