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茉,算有拉茉。不是甜文。

賈方沿著狹窄的階梯一路向下,牆上的火炬照亮他陰沉的側臉。在接近底部時,他聽到說話的聲音。

他的視線順著聲響望去。在地牢幽暗的微光中,其中一間前方站著兩位獄卒,正和裡面的人犯爭吵不休。

他微微瞇起眼。

「那就是那顆鑽石?就是公主中意的對象?」

肩上的鸚鵡看了看牢籠,再看了看牠的主人。

「是的!主人。主人!過了一天,還在生氣嗎?還在憤怒?」

「閉嘴。」

賈方踱步至牢前,揮手示意獄卒讓開。他瞪著牢內那名黑髮少年,睥睨的目光上下打量他。

「你說他叫什麼?」

「阿拉丁!主人。」

他啐了一聲。「真沒眼光。」

而阿拉丁同時也在觀察賈方,很快便透過他的衣飾認出他是位大人物。他再度上前,雙手抓緊欄杆。

「大人,我明白私闖皇宮是重罪,可是今晚我和重要的人有約定,不想爽約。至少讓我將髮夾還給她,還給她後我會馬上回來,之後隨您處置。」

「誰?」

「達莉亞。」

「達莉亞?你說的,是公主的侍女?」

阿拉丁怔忡地望著他,臉色變得更加慘白。艾格在一旁的台上低聲竊笑。

賈方挑了挑唇角。「區區一只過街老鼠,竟然也敢勾搭公主……的侍女?」

「哦!罪加一等!」艾格尖聲說。

阿拉丁惶然垂臉,一粒汗珠從他的鼻間滾落。

賈方注視著他片刻,瞇起含笑的眼睛。「……好,我就讓你見見她。」

阿拉丁猛然抬頭。「你說什麼?」

「還要我說第二次?」

他縮了下肩頭。「謝謝……感謝您,大人。」

賈方瞅看獄卒解開門鎖將阿拉丁帶出牢房。當對上阿拉丁望來的不安目光時,他的嘴角再度上揚。

月亮懸掛在宣禮塔上方,灑下一片柔和寧靜的光。

賈方潛藏在花園深處,他身旁是神色複雜的蘇丹,身後則有一群衛兵。

他們正在靜靜等待。

而在他們視線前方,披著透明頭紗的茉莉公主,也和他們一樣,都在靜靜等待。

賈方計算時間,人也差不多該到了,便見到從花園另個入口方向出現的阿拉丁。

茉莉很快就發現到他,連忙上前迎接。她望著阿拉丁時的表情,以及那聲含笑嗔怪的低喚,使得賈方不由得抓緊手中的權杖。

僅此一次,他只需要容忍這一次。

阿拉丁和茉莉同樣有些羞怯和不自在,但顯然他清楚自己並沒有多少時間。他沒說太多餘的話,趕緊將懷中的綠色髮夾遞還給茉莉,匆匆道別便要轉身離開。

「阿拉丁,你現在就要回去了?」

茉莉的疑惑隨著她的腳步追隨著阿拉丁離去的背影。同時,賈方手中權杖上的蛇眼發出淡淡的紅光。

阿拉丁陡然停下腳步,回身時差點撞上茉莉。他的雙手攬住重心不穩的她,她回神想要掙脫,卻發現他的手緊緊纏住她的腰間。

她有些惱怒地瞪著他。「你這是做什麼?」

阿拉丁沒有說話,他兩眼無神,抱著她的手愈收愈緊。她痛得揪緊眉宇,雙手推著他的胸膛。「好痛、放開我!」

接著一個吻就這麼迎面而來。茉莉勉強閃過,只讓他吻到臉頰,但阿拉丁一連下來的踰矩徹底惹惱了她。

然而茉莉還來不及開口怒斥仍舊抱緊她的無禮少年,賈方的衛兵便衝上前去將兩人團團包圍。

賈方偕同蘇丹上前。蘇丹脹紅著臉面,怒視著包圍圈內驚恐萬分的茉莉,以及被衛兵壓制在地、臉色一片死白的阿拉丁。

「立刻把這人押去地牢!哈金。」身後的哈金領命,指示兩名手將人押下去。阿拉丁完全沒有掙扎,當他和賈方擦身而過時,從他望來的眼神中充滿著恐慌、無助和困惑。

蘇丹睇著癱坐在地上的茉莉,無法遏止喉嚨滾出的怒火。「妳居然私會來路不明的男人?還做出如此不檢點的行為!我……我真的是對妳太失望了!茉莉。」

「不!父親,請聽我解……」

賈方打斷她。「抱歉蘇丹,是我辦事不周,才讓公主鑽了隙溜出來私會男人,還請降罪。」

蘇丹煩躁地搖頭擺手。「去增派人手看好她。」他想了一會,又道:「往後十日不准離開妳的寢宮,給我待在房內好好反省。」

「十日恐怕不夠,我的蘇丹。」

蘇丹瞟了賈方一眼。「那就一個月吧。」

「父親!」蘇丹不理會後頭茉莉的呼喊,快步往回走向宮殿。茉莉轉而看向賈方,他注意到她的眼睛底下有淚水在打轉。「你不能這麼做!賈方!」

賈方沒有吭聲,面無表情地挪開與她對視的目光,示意衛兵將她帶下去。

她的頭紗在掙扎中掉落在地上,被衛兵們踩踏而過。

花園再度恢復寧靜,彷彿不曾經歷方才那場騷亂。賈方一人沐浴在月光之下,閉目陷入了思考。

最後他睜開雙眼,彎身拾起躺在塵埃中的透明頭紗,湊到鼻前深深吸了口氣。

賈方慢悠悠地來到阿拉丁的牢房前,望入牢內的眼神似笑非笑。而阿拉丁一見到是他,趕緊衝上前去。

「大人!我、我真的不知道她是公主!如果我知道,我就不……」

「你就不會繼續接近她,是嗎?」賈方冷笑。「我和你是同一種人,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阿拉丁瞪大雙眼,啞口無言。

「你的一時衝動,不但毀了你在公主面前的形象,以及她對你的信任,還為此惹上殺身之禍。蘇丹已經下令,要我在明晚前將你處死。」

阿拉丁還是怔忡著說不出半句話,賈方也不期待他還能夠說什麼。他已經掌握所有情勢,噢不、不對,從來就是他掌控了這一切。

「現在只剩下一個辦法,能夠讓你脫離如此險境,阿拉丁。」

賈方凝視著一臉茫然的阿拉丁,逐漸放軟自己的神情與語氣。隨著他接下來說的甜言蜜語,那雙絕望的大眼睛裡再度燃起希望。

「替我拿到那盞燈吧。」

賈方終於成功取得那盞他夢寐以求的神燈,同時也將那名拐騙他公主的無賴少年埋葬在神秘洞穴中。

他一連向神燈精靈許下兩個願望──成為阿格拉巴的蘇丹,以及世界上最強大的巫師。一夕之間阿格拉巴風雲變色,然而被監禁在自己寢宮中的茉莉還沒有發覺到任何異狀。

賈方將失去一切權勢的老蘇丹關入大牢,並以最快速度控制住所有朝臣,隨後下令集結兵力準備進攻希拉巴德。

他將一切都安排妥當後,準備來迎接他最後一個願望──這個願望神燈精靈無法辦到,他只能靠他自己,靠他這一雙手──如今擁有強大力量的雙手。

賈方身著象徵蘇丹身分的嶄新衣飾,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到戒備森嚴的公主寢宮。

他的茉莉在帶刀仕女的圍繞下,坐在書桌前沉著臉閱讀。她聽到門前傳來聲響便抬頭望去,一見到是他出現在門口,輕輕掃了他一眼,就繼續垂頭瞪著手中的書頁。

他就像是為了不打擾她的學習,低聲命令房內所有衛兵和侍女離開,很快整個偌大的宮室內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有什麼事嗎?」

許是賈方遲遲沒有任何動作或開口說話,茉莉重重闔起書本,滿臉不悅地抬起頭,睨著站在書桌對面的他。

賈方見到茉莉注視自己的目光中,開始產生令他興奮的變化。

「那是……父親、父親他怎麼了?為什麼他的戒指會在你的手上?」

「妳指的是這個?」他抬起手,動了動配戴綠寶石戒指的手指。「當然是他將蘇丹的位置交給了我。」

「不可能!」茉莉起身繞過書桌,伸手想要搶走賈方手上象徵蘇丹身分的戒指。賈方故意讓她握到自己的手,接著用力扣下她的手腕,順著力道將她扯到他的身前。

「你、你快放開我!」

「哦對了,他還說,要把妳……嫁給我。」

茉莉愣了一瞬,又開始奮力掙扎。「胡扯!我絕對不會嫁給你。我要去見我父親,我……」

「恐怕妳是見不到我們的父親了,除非妳想和他一起陪葬。」

「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茉莉好不容易甩開他的雙手,反作用力使她撞上身後的書架和一盞燭台。她勉強站穩了身子,模樣十分狼狽。她飛快瞪了賈方一眼,便往大門的方向快步奔去。

臉上始終掛著笑意的賈方朝著想逃離自己那抹纖細身影緩緩抬起手,紅光聚集在他的掌心,下一秒,一條巨大的眼鏡蛇穿破茉莉腳下的地板,迅速地纏住她的軀體。她發出短促的尖叫聲,但見巨蛇對著她張口吐信,她咬緊發顫的唇口,不再發出半點聲音。

賈方緩步走到她面前,含笑的眼睛欣賞著她被自己的分身纏繞威脅的迷人模樣。

「讓我們做個總結吧,公主。」

他傾身上前,輕柔舔舐茉莉的臉頰。茉莉閉緊雙眼,無法動彈的身體還試圖在掙扎。

「是我贏了。我不再只是第二。」他舔上她冰冷的耳廓,在她耳邊嘶聲。「而妳……」

他的眸底映出她因盛怒及驚懼而扭曲的臉,而她濕潤發紅的雙眸只剩下滿滿的厭惡及憎恨。

賈方心頓時一緊,喉嚨充滿酸澀。

「……而妳,只不過是我眾多的戰利品之一。」

看著她瞬間睜大的雙眼,他猖狂一笑,垂首強勢壓上她的唇。無論她怎麼掙扎反抗,怎樣地撕扯啃咬他的唇舌,他都置之不理,專注在這個根本就無法稱作是一個吻的深吻。

「你作夢!賈方!」

耳裡充斥著她的尖叫、哭喊與辱罵,無論他怎麼努力用他的吻去掩蓋、吞沒,她的那些聲音……一直不斷攻擊刺激著他發疼的腦袋。

那一瞬間,賈方真的有種置身夢境中的錯覺。

在那個夢裡,他真的找到神燈,成為蘇丹和偉大的巫師,以及──他望向茉莉那張破碎模糊的臉──唾手可得的公主委身於他。

然而嘴唇與舌尖傳來的痛處與血腥味,證明眼前這一切都不再只是他的夢境。

他的願望終於全部實現。

思及此,他歡快地笑了起來。

「這不是夢!公主,這絕不是夢!」他高聲宣告,不僅僅是對她,對任何人,或者,對他自己。

 

絕不──絕不──絕不──

 

 

當他在她體內釋放時,好似聽到兩人之間有什麼東西碎裂的聲音。

不過──他低低一哂──他已經無所謂了。

因為他的靈魂至此拼湊完全。

他的人生因此能夠完整。

賈方口中溢出一聲滿足的沉吟,徹底吞噬茉莉崩潰的悲鳴,雙雙墜入絕望的深淵。

 

 

END

電影中,拉茉的預定夜間私會,一直是我很想拿來寫賈茉的橋段之一,想了一些梗,而這篇寫的是其中一種,其他的或許之後有機會寫?或石沉大海?也可能挪用到其他地方,總之看情況。

也是因為最近看到官方釋出新曲後又被拉茉官配閃到所以(ry 就連寫作BGM也是這首,拖了三位角色下水一起虐真是不好意思

然後這是我寫賈茉以來第一次有寫出兩人發生關係,不過非常的隱晦,而且還是強迫。心情上來說有點微妙,但是這篇文情節上便是如此,我會在其他地方好好做補償(艸)

是說終於也寫到阿拉丁在原劇中活著出場呢,我有進步XD雖然他還是很慘就是……而且跟賈方的戲還比跟茉莉的多,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