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

本篇有私設,基於我自己的寫文習慣不會在前面就列出來,請自行避雷!

總之是先寫起來放的互有好感青年賈方x少女茉莉的七夕賀文。

臨時起意寫了這篇所以就沒更連載啦不好意思~

預祝大家吃糧愉快!

燈火通明的走廊上響起極為輕巧的腳步聲,牆面上映出一個正在移動的修長人影。

賈方捧著一批新修復的書冊以及幾卷繪製完成的地圖,像條蛇般滑過一個彎繼續前行。肩膀上的鸚鵡拍了拍翅膀,湊到他耳旁小聲地說:「主人,皇后為什麼指定你一起去奈吉姆?」

「聽說是為了幫忙該國鑑定一批新進貢的寶石。」他目不斜視地盯著前方。

艾格偏著頭。「那、也不是非你不可吧?宮裡有這麼多寶物鑑定專家,而你這才進宮不到半年耶。」

「但可不是每位專家都和我一樣擁有『特殊經歷』。」薄唇挑起一彎自信的弧度,連眼睛也隨之亮起。

艾格重複叫嚷著:「特殊經歷!」、「特殊經歷!」

這時迎面走來皇家衛隊,賈方覷了眼艾格,並向衛兵點頭致意。

「話說回來,主人,這趟旅行的目的,是要讓那位小公主前去見見奈吉姆的王子。傳聞這個王子對茉莉很是欣賞,但身體不好不方便做長途旅行。」

「確實如此,但與我無關,你提這做什麼?」

「與主人無關嗎?主人明明很在意吧!」

「少說閒話,我們到了。」

賈方停在金色的大門前。平時在皇后寢宮門前站崗的兩名守衛今晚竟不見人影,他疑惑挑起眉,與艾格互望了一眼。

他確認腰間上的匕首有在後,便讓艾格用鳥喙幫忙沒手敲門的他朝門板輕輕叩了幾下。

「皇后殿下,我是賈方,我來送您要的物品。」

不一會,大門緩緩敞開,從門縫探出一張少女粉嫩的臉龐。她瞅著他,露出淡淡的笑:「晚安,賈方。」

賈方稍微瞇起眼睛。既然茉莉公主能笑臉盈盈出來應門,顯然裡面不會有什麼血腥危機。

他恭敬行禮。「晚安,公主。我來送殿下要的物品。」

「嗯,母親不在,她有交代我。進來吧。」

他沒有動作,朝房內瞄了幾眼。「請問您的侍女或僕從呢?」

「他們都不在,怎麼了嗎?」

賈方有些遲疑,但也不好讓公主接手他手中這些沉重的東西。他跟著她背後走進寢室內,一邊留意是不是有什麼陷阱在等著他。

顯然,房裡唯一的陷阱就是那只比貓的體型要大一些的老虎樂雅。牠警戒地盯著自己,還有肩上的艾格。

「放在這邊,謝謝你。」茉莉指著一張堆滿書卷的大書桌,他走過去放下手中的物品。他發現桌上堆放的都是他修復的書和製作的地圖,其中有張攤開來平放、繪製到一半的地圖,他看得出來那幅地圖並不是出自己的手,應該是屬於公主的練習作品。

艾格對著走過來的茉莉叫著:「茉莉!公主!茉莉!公主!」她瞥眼看牠,又看向賈方,笑道:「你教他講的?」

「艾格學習能力很快,聽到什麼就能講什麼。」

「意思是指……你很常提起我的名字嗎?」

賈方一時語塞,艾格則吃吃竊笑。茉莉似乎相當期待他的回應,大大的眼睛閃閃發亮。

他淡淡道:「在宮裡幾乎每個人都很常提起您。」

茉莉眼色一暗,顯然不太滿意這個答案,但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隨手翻了翻他剛放在桌上的書。

「對了,你確定會跟我們一起去奈吉姆吧?」

「您也知道這件事?」

「嗯,事實上,是我請母親請她帶你一起去,雖然她好像不怎麼樂意……」

「為什麼?」

「嗯?什麼為什麼?」

賈方不好問她為什麼皇后會不樂意。難道他最近有犯什麼錯誤嗎?他仔細回想,認為他的表現應該都中規中矩才是。除非……

他望著茉莉。「……請問,為什麼您要我一起去?」

她的目光有些閃爍,但仍凝視著他。「噢,這個……你能幫忙鑑定寶物啊,還有就是,我想請你幫我畫奈吉姆的地圖,紀錄當地風土民情……那類的工作吧。」

他挑了挑眉,「我想這工作,老薩迪會更合適。」

茉莉皺起眉,聲音高了起來:「你的文字和圖畫比較適合我,這理由可以嗎?你說了這麼多,看起來又一臉不情願,難道說你並不想去?」

倒也不是說不想去,除了能夠繼續爭取功勞與信任,他也想外出多增加見識,這對他的未來會有幫助。只是……公主她似乎更加注意到自己,這對他來說不算好事。

賈方搖頭,硬是擠出微笑。「抱歉,感謝公主的好意,我會做足準備符合公主的期待。那麼,物品我已送到,再麻煩請您轉呈給皇后,請恕我離開。」說完他轉身就要往門口走。

「等等,賈方你……」

賈方本來想不理會她,但對方畢竟還是公主,他還沒那個膽敢無視她的「命令」。

他停下腳步,回頭:「請問還有什麼吩咐嗎?公主。」

他看到她的手輕扯著裙子,手腕上的鐲子隨她的動作晃了晃,看來似是在糾結什麼。

他耐心地等待她想說的話。

「你……現在有空嗎?能不能留下來講點故事給我聽?」

「主人?有空嗎?有空!主人!」艾格在肩上開心地叫嚷著,翅膀拍打著他微微發熱的臉頰。

 

「於是辛巴達開始了他第七次的航行……」 

賈方放下手中的書本。窩在軟墊上的茉莉睡著了,就連最後也莫名玩在一塊的艾格和樂雅也都相依入睡。他輕輕哼聲,他都不曉得原來自己的聲音具有催眠效果。

他一邊奇怪皇后跟侍女僕役怎麼到了這個時間點都還沒回來,一邊傾身上前注視著熟睡中的公主。她身上有股迷人的清香,烏亮亮的頭髮隨意地垂在額頭與肩膀,小巧的臉上有著精緻的五官,長長的眼睫宛若蝶翼,隨著平穩的呼吸輕輕顫動。

他想起過去曾在街上、還有宮中,聽到許多人提起阿格拉巴的茉莉公主,無不誇讚她的美貌。他從沒想過,有朝一日,他能夠在這麼近的距離下獨佔只有她的畫面。

「真的很吸引人……」賈方低聲咕噥。到底還是忍住朝她伸出手觸碰的念頭,即便只是無關痛癢輕輕地碰一下下,他也認為十分不妥,尤其他還身處在皇后的寢宮裡。

他的視線望了房內一圈,沒見到有可以禦寒的衣物或布料。於是他解下身上的黑色披風,小心翼翼地披往茉莉的身上,接著撈起艾格抱在懷裡,悄悄離開。

掛著阿格拉巴旗幟的大船,正走在前往奈吉姆的航路上。

賈方窩在十分不起眼的角落,靠著微弱的火光讀著一本厚重的書。耳裡傳來船隻的運轉聲、海水聲、以及同行者的聊天聲,讓他有點難以將那些艱澀的文字讀進腦中。恍惚間,他想起那晚茉莉的睡臉,那張近在咫尺的臉,還有那好聞的香氣……

「賈方。」後方傳來熟悉的嗓音,終止他美好的回憶。他回過頭,看到堆積的箱子旁探出一個有著雙大眼睛的小水手。

賈方立刻就認出那是茉莉。

「公……」茉莉趕緊上前伸手摀住的他的嘴巴。兩人交換了眼神,她才放開手,跟著擠到他身旁。他感到有點不自在,又往旁邊挪了一些。

「您來這種地方做什麼?」

「我來還你披風。」她從懷裡取出折好的黑色披風,放到他的腿間。

「怎能特別勞煩您……」

茉莉擺了擺手,「你直接跟我說聲謝謝就好。對了,你那晚要離開時怎麼不叫醒我?」

賈方將目光從披風轉到茉莉臉上。「叫醒熟睡中的公主很失禮。」

「失禮的是我,我居然會聽到睡著。」

「請別放在心上。」

「嗯,那麼改天一定要跟我說完辛巴達的故事!」她衝著他一笑,接著扭頭看著他擱在一旁的書。

「你剛才在看這本書對吧,這是什麼書?《占星四書》……?」

賈方還來不及回答,就有人進入船艙內大喊:「我們馬上就要抵達奈吉姆的港口啦!準備上岸!」

茉莉驚呼一聲。「啊!我得先走了,陸地上見!」

他目送她消失在箱子堆裡,隨後拿起那件茉莉還給他的披風。他不必湊近,就能嗅到上頭有著茉莉身上的淡淡香氣。

他皺了皺眉頭,抬起手想朝它施展魔法消除氣味,最後還是作罷。

他將原本替換用的披風取下換上這件後,低頭收拾物品準備下船。

阿格拉巴的皇室隊伍浩浩蕩蕩地進皇宮去見奈吉姆的統治者與王子,至於其他人不需要隨行的官員及僕從可以先進到他們的城裡逛逛。

入夜後,賈方獨自走在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上,做好他被賦予的任務。奈吉姆正在舉辦名為「星之祭」的慶典。慶典上的人們穿著各式花色的寬敞衣袍,腰間纏繞著美麗的花布,腳踩著木鞋,手中或是拿著涼扇,或是拿著小布包。街上有各式各樣的攤位,吃的玩的都有,頭頂上方掛滿星星造型的燈籠,照亮整座熱鬧的夜空。

賈方並沒有入境隨俗,和在阿格拉巴時相同的穿著,加上他那張屬於外地人又英俊的臉容,因此走在路上格外顯目,他倒是不以為意。

過去習慣使然,吸引賈方的不是如此特別的慶典,而是人們身上的飾品與錢財擺放的位置,但他不會傻到重操舊業。他看著攤位上以星星及花朵為意象製作的飾品,聽著路過的人們談論待會慶典的重頭戲、也就是大型煙火施放,猜測兩方王族的人待會是否也會前來參與這個慶典。

不曉得公主對奈吉姆王子的印象會是如何……聽說對方與茉莉年紀相仿,而且飽讀詩書,應該能談得來吧?賈方正想著,便見到有群侍衛在清空道路,隨後出現了阿格拉巴與奈吉姆的皇家旗幟,在護衛兵的簇擁下,兩國的皇室成員盛裝出現在街道上。

在人民的歡呼下,賈方一眼就看到她了。茉莉和慶典上的女性一樣,身著花色斑斕的藍綠色衣袍,上方的繡紋是一簇綻放的茉莉花,髮上的飾品是以水晶串成的星型綴飾,反射出七彩的光芒。在她身旁挽著她手的是一名秀氣的年輕男子,相較之下,他身上的衣物樸素許多,不過還是能透過衣物上一些金色繡線得知他高貴的身分。他的臉色有些蒼白,時不時掩嘴輕咳。

這位肯定就是奈吉姆的王子。賈方凝視著相偕的兩人緩慢往前走,他們身上的衣飾,襯托著臉上恣意張揚的笑容,這幅畫面──他不得不承認──美麗如畫。

王子……阿格拉巴的律法明載,只有王子才能和公主結婚,茉莉註定只能嫁給王子。

這樣不是很好嗎?他垂下眼睫,盯著地板。為什麼他需要感到些許不悅和失落呢?又為什麼會胸口發悶,血液流淌著酸楚?

他進宮的目的可不是獲得公主芳心,更不是要和一位公主結婚。

現實一點吧,賈方。

他冷冷哼了一聲,轉身沒入人群之中。

街道上逛慶典的人愈來愈多,賈方隨著人潮緩慢移動,相較人們臉上的興奮喜悅,他陰沉著臉色,眉頭深鎖。

奈吉姆的街道資料與祭典的資訊差不多蒐集完畢,他想,是時候回去旅社,進行後續的處理工作。 

他抬頭望向天空,找尋星星判別方向。這時他感覺到披風遭到拉扯,他皺眉回頭,只見剛才還遠在天邊的公主,此時竟出現在他的身後。她將他的披風往自己身上遮,一臉驚惶地看著他:「賈方,快幫幫我!」 

賈方回過神,下意識將她拉近身側,她髮上的水晶綴飾閃得令他眼睛發疼。

「怎麼回事?有刺客?」

她閃避他的目光,閃爍其詞:「算、算是,有人在追我,總之你得先幫我。」她邊說,邊拉扯他的衣角。 

他瞇起眼,沉默地注視著她。這時後方傳來聲響,他抬眼望去,人群中出現幾位阿格拉巴的衛兵,正在詢問是否有見到茉莉公主。人們憂心地問發生了什麼事,衛兵們只是含糊說著:「公主只是不小心迷了路。」

賈方馬上會意過來,視線轉回茉莉有些泛白的臉上,「公主,您這是擅自離開公務行程?」

「是。那又怎麼樣?」茉莉仰起頭,抬高眉眼睨著他。

「不行,我得將您帶回去。」說完,他便伸手抓住她的手腕。她甩開他的手,怒目而視:「要是你現在要把我帶回去,我就跟衛兵說是你把我抓走的!」

他頓時啞口無言。看著氣勢凌人的茉莉,賈方知道她肯定說到做到。 

衛兵越來越接近兩人所在的位置,茉莉原本氣沖沖的臉又轉成滿滿的焦慮。

「你快想想辦法!」她尖聲。

賈方在心中無奈嘆了口氣。他抬起手,紅光從他手指上那枚不起眼的蛇型戒指竄出,悄悄包圍了兩人。轉眼間,茉莉身上的衣袍變作一套繡有虎紋的深紅色衣袍,腰布則變成金色,身上的飾品也跟著變成純金飾,而她原本放落的頭髮被高高豎起紮成馬尾,蛇環髮飾取代了那串刺眼的水晶。賈方自己則是拿掉帽子,穿著紅褐色鑲邊的黑袍。

他牽起她的手走到一旁的攤位,假裝在看攤販的商品。衛兵最靠近他們兩人時,他拿下一個虎臉的面具給茉莉輕輕戴上。

衛兵經過兩人時並沒有停下腳步,賈方目送著他們消失在人海裡,低聲道:「他們走了。」 

茉莉拿下面具。她先是低頭看了看自己現在的特殊裝束、再抬頭看他,滿臉驚奇。「你會魔法!」

賈方注意到她看著自己的目光有著崇拜和著迷,臉頰則微微發紅。他沒有吭聲,放開握住她的手。

不小心讓公主知道自己的一項秘密,晚點得對她消除這段記憶,即便他還無法完全掌握這項高等魔法。

他付了錢買下那個面具,將她帶到街道一旁。「為什麼要離開您的公務呢?那位王子不好嗎?」

茉莉擰起眉宇,盯著她新擁有的金手鐲。過了幾秒後,她才緩緩開口:「他……很好,只不過……」

「只不過?」

她瞄了他一眼。「……也就只是很好而已。」

「我不明白,既然您覺得他很好……」

「我就覺得和他相處起來相當彆扭,雖然他滿腹才學,但就是哪裡不太對勁……」茉莉雙唇翕動,才緩慢吐出一句:「……我想,他並不適合我。」

不曉得為何,賈方頓時鬆了口氣,臉部表情放鬆許多。「即使如此,您也不應該在中途離開,蘇丹和皇后此時肯定十分擔心,還是讓我送您回去吧。」

茉莉搖頭,扶著她的虎臉面具。

「都千里迢迢到這兒了,還有如此特別的星之祭,機會難得,我們兩人就好好逛一下,你也不想被當作是誘拐公主的綁架犯吧?」

「……您不是已經和王子逛過了嗎?」 

茉莉挑眼斜睨著他,唇邊溢出清脆的笑:「我想『你』應該沒好好逛過吧?走吧!」說著,她朝前走了幾步。賈方站在原地看她的背影,內心有些掙扎。

茉莉發現他遲遲沒有動作,回頭催促,「快來呀!」

「……遵命。」他嘆了口氣,滿是無奈,卻沒發現當他跟上茉莉時,嘴角隱隱約約泛著笑意。

他們兩人一起逛慶典上的攤位,吃著異地美食、買些新奇的玩意、玩著有趣的小遊戲。這些原本賈方全都不感興趣的活動,在有茉莉的陪伴下,讓他稍微多了興致。

「待會您要如何向皇后解釋這些東西?」賈方看著自己和茉莉手上拿著的大小物件,蹙了蹙眉。

「當然是都先暫放在你那邊,我有空再過去找你拿囉。」茉莉笑了笑。「接下來,我想要去寫星之籤。」

不等賈方回應,她拉起他的手,往中央廣場走去。

中央廣場擠滿人群,人潮中心處有著一排比成人還要高大的竹子,稱作「星之竹」,人們將內心的願望寫在「星之籤」上後,將籤紙繫到星之竹上,過程中絕不能讓任何人看到願望的內容。隨著之後的煙火綻放,會將願望的內容傳達給天上的星星,星星們會幫助人們實現願望。

賈方對這個習俗嗤之以鼻。太不切實際了,如果願望那麼容易就能實現,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辛苦和犧牲。

「賈方,你的願望是什麼呀?」茉莉手裡拿著籤紙和筆,興匆匆地問。 

他挑了下唇角。「我的願望已經實現,就是入宮做事,服務蘇丹和幫助人民。」

茉莉點了點頭。「不過,一個願望實現後,就會有下一個吧?願望是永無止盡的。快寫吧!但是記住,千萬不能被別人看到喔。」

賈方望著手中的紅色籤紙,思忖片刻,在上面寫下短短幾字:「希望阿格拉巴國運昌隆」。寫完後,他瞅向茉莉,看她一邊遮遮掩掩一邊書寫,不由得猜想她會寫下什麼樣的願望。

是希望親人及阿格拉巴的人民安好?獲得許多藏書和的地圖?或者能遇見自己心儀的王子?

還是……有沒有可能……和他有關?

兩人來到星之竹前,茉莉挑好一個較少籤紙的竹子,但高度是她踮腳尖也勾不太到的位置。

「您需要幫忙嗎?」

「不用,我要自己繫上,願望被人看到就無法實現了……就算是你也不行。」

賈方邊將自己的籤紙繫好,邊看著茉莉努力踮腳想將自己的籤
紙繫上。

完成後,她神情雀躍回到他身旁,再度拉起他的手。「走吧!煙火就要開始了,我知道有個好地方。」

當他們經過茉莉繫著籤紙的位置,他有意無意地瞄了過去。綠色的籤紙上寫著:「我希望能成為阿格拉巴的蘇丹。」

他的心受到撼動。賈方神情複雜地看著她的背影。

原來……公主的願望……也和自己一樣。

茉莉帶著賈方爬上一個小丘,來到一個隱蔽的樹蔭處。從這裡能看到整片廣闊夜空,還有燈火通明的城市,以及遠處的海港。

「我在路上聽到有人討論,說這裡的視野最好,人也最少。」

茉莉自豪地說著。賈方沉默地點頭,並取出披風鋪在草地上。兩人坐到上方去,他刻意與她拉開一些距離,她似乎沒有察覺,只是環抱著膝蓋仰臉興奮地望看夜空。

「馬上就要開始了,真期待。」

不久,隨著一聲巨大聲響,絢麗的五彩光芒取代了星和月,點亮了整個天空,慶典煙火開始施放了。

茉莉驚呼了一聲。隨後不同型樣的煙花陸續在空中綻放,令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賈方覷著煙火四射的夜空,感到些許膩煩。他側臉看向身邊的她,她神情著迷,凝望的雙眼和那些煙花的光芒一樣閃閃發亮。

 

真美……

而這樣的畫面,同樣也只屬於他……

 

茉莉似乎察覺到他的目光,忽然間轉過來看向他。賈方感覺心跳得有點快,口乾舌燥,呼吸也有點不順。他感到些許慚愧,但是她朝他望過來的眼神,仿佛像是座深淵,呼喚著他向前墜落。

他緩緩傾過上身,往她在的方向湊近。煙火的光芒在她發紅的臉頰上閃動,在她豐潤的唇上劃過曖昧的痕跡。

距離逐漸縮短,而他發現她閉上了雙眼,一動也不動地等待他的觸碰。他心底卻突生困惑:為什麼她不閃躲?憑他這種身分,根本就不該給他這種機會……

他停了下來,最後,拉開了兩人之間的距離。

茉莉一臉茫然地睜開眼睛,一見到自己與賈方間的距離,眸底一濕,有著失落與不解。

「你……不想親我嗎?」 

儘管臉頰發燙,賈方仍強作鎮定。「請恕我失禮。您在人前未免也太沒有防備,要是隨便哪個男人想親吻您,您也能夠接受?您貴為公主的矜持呢?」

茉莉聽著他不冷不熱地說完這些話,臉色遂然一沉。

見到她泫然若泣的表情,他感到些許心疼,但他不會後悔說那些話。

她吸了吸鼻子,放開緊咬的下唇:「我是公主所以就得矜持?就不能放任自己的情感?」

「……不行。」

茉莉憤地站起身,垂眼睨視著他。「我這是在浪費時間。好,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就去邀請那個比你來得通情達理的王子過來這裡!你最好是在我回來前離開!」

賈方漠然看著她跑下小丘,消失在人海裡。

他收回目光,仰望著仍舊持續綻放在夜空中的美麗煙火。他隱約猜測到公主似乎對他有興趣,但他不能和她一樣任性妄為。公主想要怎麼做都是隨她高興,而他什麼也不能做。

他按住發疼的額頭。要是當初他直接把她送回皇后那,就不會有後續這些麻煩事。

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回去吧。

之後要找機會,消除公主對今晚與他在一起的所有記憶。

賈方正要起身收拾,卻看到茉莉出現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但只有她單獨一人。

他現在大可以無視她,繼續收拾準備離開,可是他沒有這樣做,他就傻愣在那裏,等著她回到自己身邊。

「對不起……」茉莉站在賈方身前,俯視著他,嘴裡喘著氣息。「……我錯了,是我想要親你。」說完,她幾乎是撲進他的懷裡。他接住了她,而她抱住他的脖子,垂首親吻了他的唇。

賈方渾身僵硬,然而他沒有辦法拒絕她的擁抱、她的吻。他的唇裡都是她的甘甜香氣,那是比起他的披風上殘留她的氣味更加令他陶醉癡迷。

茉莉鬆開了唇,瞇起笑眼,帶著濕潤的嗓音笑著說:「賈方……你的鬍子……好癢喔!」

這句話莫名挑動了他的心弦,抱著她的手頓時加深力道。他深深凝視著她,而她的笑逐漸在臉上消失,她帶著渴望的目光,掃過他的眉眼、他的鼻樑,和他繃緊的唇。

這回,換他吻了她。

煙火綻放的聲響仍不絕於耳,但無法勝過兩人相貼的唇間所溢出的甜美喘吟。他們沉浸在彼此的氣息和溫度裡,忘卻了周遭所有一切。

賈方勉強拉回理智,中斷了不應該再繼續下去的深吻。他想要鬆開擁抱著茉莉的手,然而她卻更加用力抱緊自己,將臉靠往他的胸口,似乎不願意放開他。

他拿她沒有辦法,於是兩人維持這個姿勢,靜靜地仰望夜空中的煙火。

煙花的綻放聲,以及自己或者她的心跳聲,在腦海裡不斷、不斷地鼓譟著。

 

煙火終於釋放完畢,在這片寧靜的星夜下,殘留煙花如夢境般的美好餘韻。

懷裡的茉莉將目光轉回他的臉上,眼底有著羞澀。她輕輕扯著他的手臂,「那個,你……」她緊緊抿起嘴唇,窺探著他的眼睛。

「你……喜歡我嗎,賈方?」

這個問題,賈方答不出來。他想他可以回答:「沒有人不喜歡茉莉公主。」但他明白這絕對不是她想要的答案。

只是,就算他真的對她有那麼點喜歡,那有用嗎?他又不是王子,他和茉莉是不可能會有結果。他絕對不會心存妄想,他需要的是更實際的東西。

看著她那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目光,他心底泛起一股酸楚,低聲呢喃:「我想,妳喜歡我那會比較有用......」

茉莉蹙眉,偏了偏頭,似乎在思考什麼。最後她臉上綻放出今夜他見到的最美麗的笑容:「……好,我明白了,我會加倍努力!」

這是什麼意思?是指努力喜歡我嗎?賈方沒有問,也不好問。

他不知道還能夠在說些什麼,只是伸出手,輕輕摸著她的頭,柔聲說著:「這次真的該回去了…….公主。」

賈方帶著茉莉回到奈吉姆的皇宮前。當然他們不會直接在大門處道別,而是在沒人的牆面陰影底下。

「我今晚玩得很開心,謝謝你。」

他輕輕哼聲:「要是等會我被以誘拐公主的罪名被逮捕入獄,我一定會說是您誘惑我……唔?」

她踮起腳尖,親吻他的臉頰。「好,到時候我絕對會用性命保你出來。」

賈方退開一步,避開她的目光。

「我喜歡你臉紅的樣子。」

她站到他面前,而他有些尷尬地扭過頭,讓她咯咯輕笑。

茉莉臉上仍掛著滿足的微笑,對著他依依不捨的道別,「那麼……晚安,賈方。」

「晚安……我的公主。」

目送她走進宮門裡後,賈方若有所思的凝視著手上那枚原本想對公主施展遺忘法術的戒指。半晌,他挑起唇角,帶著公主今晚購買的物品以及對他的情意,轉身隱入漸已沉寂的街道。

之後賈方逐漸明白,在奈吉姆的星之祭那晚,茉莉口中指的「努力」,是指努力成為蘇丹,進而為他們之間的感情修改法律──無論是什麼樣的身分,只要是真愛,就能與皇室成員結為連理。而他也被她所做的努力以及對他真摯情感說動,終於放下那個深埋在他內心的扭曲執念,全新全意地協助她成為蘇丹。

在兩人大婚之日,茉莉身穿綴滿珍珠的紫色禮服,戴著綠松石項鍊,抬頭挺胸地站在身披紅色禮服的賈方面前。

她仰臉望著他,笑容耀眼燦爛。

「如何?這些年,你也看到我做的努力了,這就是我努力的成果!」她得意地抬起手,炫耀掛在她手上的戒指。一枚是象徵蘇丹的翡翠戒指,另一枚則是他們兩人的婚戒。

他牽起她的手,闔眼親吻那枚鑲著紅寶石的戒指,笑道:「確實了不起。」

「我再問你一次,你喜歡我嗎,賈方?」

賈方深情地凝視著她。這次他可以很肯定地回答──「我愛妳,茉莉。」

 

END

 

這篇是玩夢百新活動時冒出來的腦洞,於是自己被自己寫的文給閃瞎

本來想要寫的是壞結局,最後還是心軟寫出了甜蜜結局(艸)

壞結局就是賈方最後仍決定施法讓茉莉忘記兩人曾經有這段,之後就照原劇走,而賈方的作為讓茉莉越來越討厭他,然後就……嗯qq想想原劇都這樣了我還是寫if的甜蜜結局好了嗚嗚

是說這篇應該只是短篇啊為什麼這字數……快一萬……

註釋一下,這次賈茉來玩的虛構國家奈吉姆,是阿拉伯文"星星"的中文諧音,不過風格就是日本的夏日祭典,賈茉倆穿浴衣畫面肯定超美~

自己寫同人文的經驗很少寫主動的女孩子,這次寫主動的茉莉寫得超開心的!加油茉莉,賈方是妳的XD

甜的寫完我要繼續面對連載的虐了!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