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取自兒童十五題

賈方從城中回來朝自己的房間走,留守在宮中的的艾格立刻從屋簷飛進窗口,落到他的肩膀上。

「賈方,等下有驚喜喔!」

賈方看著艾格一臉不懷好意,挑高了眉宇。「看你笑成這樣,肯定是非常棒的驚喜。」

他一回到房內,艾格邊嗤嗤竊笑邊飛往賈方的寢室。他跟隨著他入內,一眼就瞧見艾格所謂的驚喜。

那個「驚喜」就在他的大床上蜷縮成一小團。他走近一看,對方身上糾纏著他的絲被,懷中抱著一本厚重的書,雙眼闔上,呼吸平穩。

躺在那兒熟睡的,正是茉莉公主。

他瞪著艾格,用氣音問:「這是怎麼回事?」鸚鵡只是聳聳肩。

賈方正想著要叫人來接走公主,卻感到眼前這畫面有種突兀怪誕的美,因而打消了念頭。

那位討人厭的美麗小公主,正躺在他的床上,抱著一本屬於他的魔法書。

鮮明的藍綠色,身陷在充滿著他的紅色與黑色裡。加上那本寫著各式咒語的書,似乎正夥同被染上自己色彩的公主,齊聲呼喚邀請他一同加入。

他蹲在床旁,雙眼有些迷茫地看著她近乎透明的臉。他緩緩伸出手,就在即將碰觸到她面頰那一刻,鮮長的睫毛緩緩顫動,接著往上一揚。

「唔嗯......賈方?你回來了?」

這句話讓他的心顫了一下。他對上她的朦朧水潤目光,怔忡了好一會,才含糊地應聲:「......嗯。」

賈方看著她緩慢起身,絲被從她身上滑落,模樣像是只破繭的蝶,遂也讓他逐漸恢復理智--公主該不會是來這裡找一些他的把柄吧?

他瞟了一眼艾格,艾格在站台上裝沒事。

「......妳在我房間裡做什麼?公主。」

這句話像是解除了她身上最後的封印,突然間茉莉的雙眼變得明亮。她扭動著脖子看著四周,像是在搜索什麼,最終目光停在不遠處的艾格身上。

「對了,是艾格!他故意把我關在這裡!」她指著他,大聲控訴。

「啊!是妳自己說要偷襲賈方!」鸚鵡張開翅膀大叫回應。

賈方來回看著這一人一鳥。

「我想......偷襲兩個字,可以有很多種解釋。」

茉莉很明顯地閃避賈方探詢的目光,眼睛看著空中某個虛幻的定點。

「我只是好奇,這陣子你為什麼都沒有出現在宮裡。爸爸說你生病了,我才不相信,所以跑過來看看。結果,你果然沒有待在房間裡!我要去跟爸爸說。」

她一口氣說完這一串話便跳下床,與賈方錯身而過,朝著門口的方向跑。

「哦,所以妳偷襲還帶蘋果來?」

她停下腳步,看到他拋著手中的蘋果,焦急地摸了摸身子,發現東西確實消失了,臉刷地一紅。

「那、那是我本來順手要給你的,看樣子你不需要,那就還給......」

茉莉的話瞬間被眼前的畫面給噎住。

賈方確實將蘋果交還到她手中,只是當她準備收手時,他迅速扣住她的手腕,傾身低頭咬了蘋果一口。

那聲「謝謝」,搭配著刻意而為的咀嚼聲。

「賈、賈方!」

看著她驚惶失措的模樣,他按捺著笑意,做出送客的手勢。「午睡時間結束,請回吧,公主。」

賈方盯著掩上的門板。艾格飛到他的肩膀上,有意無意地問:「我說賈方,你們真的討厭彼此嗎?」

「不是很明顯嗎?」他哼了一聲,繼續吃著手中那顆輕脆多汁的蘋果。

 

END

放下連載寫點輕鬆愉快的賈茉/應該不算歪題吧

本來沒特別意識到,結果寫了才發現賈方吃茉莉蘋果這個動畫就出現過了XD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