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參與《極限挑戰60分》活動-題目編號043

 ※5/24新增後續下收w

空無一人的街道,夜色黯黯,細雪紛紛,煙硝陣陣。
然而不久前,這兒還挺熱鬧的,槍林彈雨,怒罵聲此起彼落,那時,雪還沒開始下。
坐在街角的冬日士兵探手取下他的面罩,一手抱著留有餘溫的長槍,另手拿起揣在懷中的酒壺,扭開瓶蓋仰頭灌下,一些來不及入口的酒液沿著他的唇角滑落,化開那些黏在他下巴上的雪片。
他抿了抿唇,仰起臉再大大啜飲一口,酒液竄過舌面、滑過喉頭,灼熱感再度蔓延。
在他肆無忌憚地品嚐之際,身後忽爾傳來踏碎細雪的腳步聲,他不及回頭,腳步聲已在他身後停止。眨眼間,對方已拿下他手中的酒壺,她一手插著腰,一手將酒壺往高仰的嘴裡傾倒。五秒、十秒……半分鐘過去,從酒壺裡落入她口中的就只有那可憐兮兮的兩三滴。
「不是說好要留幾口給我?」
「文件拿到了?」他微笑聽著她的抱怨,同時接過她扔回來的空酒壺。
「說得好像我很迫不急待要喝你的酒?」
他露出一抹曖昧不明的笑,接著想從隨身腰包裡掏出另一個預藏的酒壺,她卻彎下腰,一手搭著他的肩頭,湊近在他的唇角吻了幾口。
「時間不多,我就將就一點吧,來,該走了。」
「怎麼想都是我比較吃虧。」
他握上她遞來的手,起身時,身上飄落了一些細雪與空彈頭。

兩人並肩走在回程的路上,街道上開始積雪,彼時冷風呼嘯而過,捲起細雪飛飛揚揚,更顯冷清。他透過護目鏡看了眼身旁的她,她有點反常地黏他黏得死緊,讓他感到絆手絆腳姑且不提,應該說,原先她緊緊抱著自己的手臂外加四處張望的舉動還能稱得上正常,畢竟任務並不算完全結束,可是現在看來似乎哪裡不大對勁──對了,就是從她對著空氣道歉開始。
怎麼回事?
該不會是剛才進行任務時,出了什麼差池吧?
他再多看了身邊的她幾眼,她忽然做出了類似閃避的動作,然後又再一次對著旁邊的某個定點道歉。
他微微蹙起眉頭。思來忖去,最後他決定試探她。
「Natalia。」
「嗯?」她終於將她的目光從一團空氣中轉向自己,他能肯定自己這雙眼睛絕對比剛才她盯著看的空氣要來的溫暖。
「……告訴我妳的名字。」
她挑高一邊的眉宇。「Natalia Alianovna Romanova。順帶一提,你是James Buchanan Barnes。啊,抱歉。」
又來了,她又在對空氣說話。
「你在試探我嗎?」
「妳到底在跟誰說話?」
「你在吃醋?」
她揚起一邊的唇角,笑得相當可惡。
他略帶不滿地哼了一聲。「……是。」
「嘿。」她突然使力扯住他的手臂,兩人頓時在漫天飛舞的雪地下停住腳步。
「想聽一個鬼故事嗎?」
他瞅著她,擰起眉頭。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這就是答案。」
她的目光再度選擇了那些冷空氣。
「我在和那些鬼說話。」她說話的嗓音在一片寂靜中被放大了好幾倍,夾著幽冷的笑音。
「就是那些……那些,屬於『你』的Ghost Army。」
彷彿是要配合此時的氣氛,從他們身後颳起一陣又一陣詭異的冷風。
然而他可沒笨到聽不出她的話中之意。『鬼』──不管經過多少年,他仍然覺得這個形容詞實在是太棒了,至少,那不是那群人賦予自己的稱號。
「現在有沒有覺得這街道擁擠多了?」
她說著,並將身體貼了上來,兩人又開始在雪地裡行走。
「……Natalia,想取暖就直說。」
「我抱的可是你的左手臂耶!」
這回換他借力扯住她的腳步,下一秒,他抽開手,猝不及防地將她給攔腰抱起。
「James?」
「喂,那邊的士兵,別擋路!」
他模仿她對著眼前某團冷空氣說話,不過威嚴許多,他想像那邊站了一大群屬於自己的『Ghost Army』。
被他抱在懷裡的她很快就回過神,一抹笑瞬間在她覆有風霜的臉顏上綻放。
「現在通過大街上的是──鬼將軍──以及他的夫人!」
他很配合哼起了行軍樂,伴隨她陣陣的笑聲,在覆滿白雪的無人街道上迴盪。


當兩人來到集合地點時,同樣也在附近城鎮執行任務的美國隊長已抵達該處,他坐在傾頹一半的牆角下,正仰頭望著天空飄飛的雪片發怔。
直到走近了些,這才發現隊長的臉色有些難看,幾乎看不到任何血色。
「怎麼了,Steve?」Natasha問。
他將目光從虛空中轉到站在他面前的兩人,扯著嘴角勉強想露出一抹能令他們心安的笑,可惜失敗了。
「出了什麼問題?」James問。
他搖了搖頭。
Natasha和James互望了一眼。
「在等待Fury來接我們之前,你們……」
他抿了抿發白的唇,喉結輕輕滾動。
「……想聽一個鬼故事嗎?」
Natasha和James再度互望了一眼。
這回Steve沒錯過他們倆的反應,他困惑地挑起眉宇,目光輪流掃過他們的眼睛。「怎麼了嗎?」
「沒事,洗耳恭聽。」相較於James反應不及,Natasha馬上對Steve拋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Steve點了點頭,表情凝重下來,開始醞釀說故事的情緒。
「完成任務後,我收拾完畢便前往集合地點。這時,雪已經開始下了。街道上空無一人,四周一片沉寂,唯一的聲音就是呼嘯而過的風聲。我不以為意,一心想趕緊抵達目的地。這個時候,我聽到風聲中似乎夾雜人的聲音,我本來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但當我停下腳步,豎耳傾聽,我沒有聽錯!真的有人的聲音,我馬上往周遭望去,依舊沒有半個人影。我加快腳步,可是那些夾雜在風中的聲音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清楚,就像是在我後頭窮追不捨。最後,我甚至能夠聽出,那是一個男人壓低著嗓音在唱歌,以及另一個女人的尖銳笑聲!唔,現在想起來還是頭皮發麻!」
「……真可怕。」
Steve睇了他一眼,沒好氣地說道:「Bucky,你的表情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我想,那個女人的笑聲是不是像這樣……」Natasha隨後發出一連串忽高忽低的笑聲。
「對!很像!」
接著James壓低嗓音哼起了那首行軍樂。
美國隊長看著眼前這兩個人,臉色越來越白、越來越白,白到不能再白……
「嘿Cap,想知道這個鬼故事的後續嘛?」
Natasha朝他走近一步,似笑非笑地瞅著他。一旁的James則是將目光放到身旁,嘴裡不曉得在喃喃有詞什麼。
一滴冷汗自Steve臉側滑落,過了幾秒,他倏地做出反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手試圖壓下暗藏在身上的緊急鈕。
他快,但另兩人更快!Natasha和James一人一手,閃電般地扣住他的手臂,成功制止他的動作。
「哇!啊!你們……碰得到我?」
Natasha和James望著驚魂未定的Steve,一齊笑了出來。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