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參與《極限挑戰60分》活動-題目編號014 

 

他們都沒有想到會在這個時點遇上彼此。

位在郊區這幢外觀極為老舊的小酒館,內部裝潢也配合外觀極為簡陋,然而該處的地下卻別有洞天。
在店內唯一的老者帶領下,從斑駁的階梯接上鋪有朱色地毯的螺旋階梯,而後是一扇對開的拱形大門,兩旁分別站有面無表情的大漢。大門後方,便是一明亮寬敞的挑高大廳,高聳的羅馬柱林立,天花板吊掛幾盞閃爍光芒的水晶燈,牆側掛了好幾十幅名畫,各角落也散置了許多藝術珍品,奢華鋪張的程度雖不比皇室,但此處絕非一般人能坐擁經營。
據說此處是城中某富商的兒子所有,但有知情者透露這位兒子的來歷不凡,因此才有能力打造出這座華麗的地下宮殿。
樂曲悠揚,身穿華服的賓客們輕聲笑語,還有些許食物的香氣。越往裏邊走,視野更為遼闊,偌大的圓形舞池中央已有賓客隨著現場演奏的樂曲相攜共舞,一旁則有豐富精緻的吃食供賓客享用。

他們便是在這個舞池中央偶然相遇。現在,難得身穿黑色西裝的他,與穿上黑色低胸小洋裝的她,兩人相偕共舞。
曲過一輪,可更換舞伴,然而對方卻是牢握住她的手,她亦不甘示弱,緊緊掐著他緊實的腰間。
「你的目的是什麼,錢嗎?」
下一曲開始,是節奏較輕快的舞曲。娜美終於沉不住氣,開口丟出今夜在他面前說的第二句話。當然,第一句話,就是初見面的那句「你怎麼在這裡!托拉男。」
羅注視著她那雙盈亮的雙眼,低低一哂。「別將妳自己的目的透露給我知道啊。」
「你不知道,和本小姐跳一支舞可是很貴的,我從大門一路走來這,都不曉得拒絕了多少男人的邀約。更何況……」她隨著旋律輕踮足尖,附耳輕聲:「剛才,那是我今晚的第一支舞。」
「用不著妳提醒。」耳邊的麻癢令他眉間輕蹙,而後學她跟著旋律湊近。「但我得提醒妳,那也是我今晚第一支舞。」
「要比身價,我的確輸你。」從她這一聲輕哼,羅就能明白她指的是懸賞單的價格。

「我想,你和我,今天都不是來找人共舞,對吧?」娜美輕輕搭他的雙肩,透過他寬闊的肩頭往後方的某處望去,目光有一瞬間的伶俐。「不過……」
「不過?」
「真沒想到,你的舞技還不錯。」
「妳的話題還真跳躍……」
「我是在避免對方懷疑到我們身上。」她壓低了嗓音,將盯著目標的視線輕巧挪開,順便將搭在羅肩上的手滑至他的胸膛。
「喂,妳在摸那裡。」
「我才要說你在摸那裡,啊!你……」
「不是要裝作不認識?那就要裝得徹底一點啊。」
「我只是在拿我這上支與這支舞該拿的費用。」娜美仰頭朝羅微微一笑,羅也低頭朝她微微一笑。
「……回去再給妳。」

出乎意料的答案讓她的臉上笑容頓時一僵,這時一曲方歇,不似方才極力糾纏,這會羅果斷鬆開她的手往後退開距離,更是讓她心頭發怵。
至此,她才好好看著站在她面前的他。原本他就是名外型搶眼的俊逸男子,搭上這身筆挺的西裝與得體的儀態,更是有種非凡的氣質,令她遲遲放不開目光。
他卻毫無留戀地轉開了視線,轉身欲離。注意到有幾名女子欲向前搭訕,她未做多想便追了上去,即時拉住他的手腕。

做什麼,娜美屋──這話他沒有說出口,而是透過眼神傳遞過來。她先觀察周遭的變化,發現目標還沒有注意到他們,便勉強露出笑容道:「先生,再來一支舞吧?」
他沉著臉盯看她,幾秒後,輕輕一笑。「這個,我怕我負擔不起呢。」
原本因為對方還在拿這件事做文章而微怒,然而娜美很快就察覺到他的心意。
他見著她神情的轉變,自然而然地牽起她的手,傾身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但妳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是我的榮幸。請再與我共跳一支舞,小姐。」
對方突如其來的舉止讓她登時一愣,因為方才他們兩人的第一支舞,他沒有做出這樣的動作,更沒有說出這樣的話。
她呆然望看丟來視線的他,見到他臉上的表情後,雖仍微笑以對,卻在心中微惱輕嗔。

「……真沒想到,你還真會說話。」
「妳沒想到的事情多得很。」
「……哼。」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