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18.朋友來訪

  確認那輛銀色的轎車已往大街上駛去,倚在窗旁的姜維頓時鬆了口氣,他再望了眼窗外熟悉的街景,回過頭開始準備。
  環境稍做整理後,姜維將準備好的資料在客廳玻璃桌上擺放整齊。他坐往沙發,瞥見資料上的大德標誌,莫名感到刺目而轉開目光。他闔上眼沉澱著思緒,過一會,他睜眼想確認時間,便聽到外頭傳來一聲鈴響。
  他匆匆起身走往玄關,開啟門後遂而微笑。
  「嗨!姜先生。」
  站在門外的是位穿著灰色西裝的健朗青年,他一手提著公事包,另手揚起向他打招呼。
  「你好,張先生。」
  「真沒想到你現在住在這種地方!一個人住未免也太奢侈!」
  「哈哈,是啊,我當初也想不到呢。」腦海中忽爾浮現「那一日」的情景,而此時的自己正偽裝成此處主人的姿態,喧賓奪主地引他的熟人入房。
  姜維心中縱使懷著羞愧與不安,臉上仍掛著無懈可擊的笑容,將大門敞開並讓出空間給對方進入。
  「請進。」
  「啊,請稍等一下。」
  隨張苞的目光望去,從電梯間走出一名女子,直到她走到兩人面前,姜維仍沒有從驚愕當中回神過來。
  「你好。」她朝他輕輕點了點頭。
  「妳、妳好……」
  星彩穿著合身的黑色套裝,臉蛋有著淡淡的妝容,手中則拿有一疊資料,所散發出來的氣質與她做為書店店員不太相同,卻同樣能將他的目光深深吸引住。
  「不好意思也把我妹帶來了,事先沒給你通知,最近她正式加入我們的工作團隊,我手頭上有些業務要交接給她,而與你之間的業務也是其中一項,所以這次帶她先來瞭解情況,再加上聽我妹說你們認識……那個,看你的樣子,是不是不方便啊?」
  一時之間接收到這樣的資訊,姜維遲遲無法反應過來,待張苞喚了幾聲,他才趕忙搖頭道:「呃沒這回事,請、請進。」
  星彩隨著張苞的腳步走入屋內,經過站在門旁的姜維時對他微微一笑,他下意識做出回應,內心想著,這笑應該不會太不自然吧。

  姜維看著星彩的背影,百思不得其解,握著的雙拳因緊張而冒出冷汗。
  在張苞來訪之前,姜維就將屋內盡量佈置出獨居的假象,雖然他逐漸能夠接受自己與昔日競爭對手同居,但並不代表他能接受自己以外的人接受這件事。他無法想像當別人知道這項事實後,會以什麼樣的眼光看待自己,尤其是與大德相關的張苞他們,令他更加難以啟齒。
  然而,當初心想應付張苞應該就綽綽有餘,萬萬沒想到的是,星彩居然會一同到訪……
  姜維懷著忐忑的心,引兩人進入客廳,三人都坐定後便直接進入正題──也就是前幾日姜維提出關於出席麒麟的股東會與董事會一事。


  公事算是告了一段落,心情也隨之放鬆了不少,三人開始進入閒聊,不曉得為什麼話題很快就繞到了星彩身上。
  「……說到這個,星彩,我真的不曉得那個男的哪裡好啊,而且妳難道不認為他接近妳是別有居心嗎?」
  但見星彩先是睨了兄長一眼,再看自己的模樣顯得有些尷尬。那麼張苞口中的「那個人」,應該就是姜維猜測而得的答案。
  「與其跟那種來路不明的臭男人來往,妳的身邊不是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嗎?」
  「大哥,現在別說這種事!」
  「就是趁著姜先生也在時才說的啊,喏,妳也認識他,就我不用再多說些什麼了吧?」
  姜維不知所措地看向張苞,張苞不管身旁的小妹臉色已變,興致勃勃地問道:「姜先生,你覺得我妹如何?」
  我喜歡她。第一個浮現在腦海裡這就是這句話,最簡單、也最能表現出他對星彩的想法。可是在這樣的場合之下,以及「他們三人間」難解的關係,都使他都不能輕易地就將這句赤裸裸的話坦言而出。
  「那個……」
  他的目光在張苞與星彩臉上來回逡巡,小心翼翼地觀察他們的反應。
  「其實,我對……」
  他梗了一下喉頭,同時間注意到星彩的目光也落在自己的身上。彼此對上目光後,又心虛似地分別閃避開來。
  「我對星彩她……」
  這時,玄關處傳來開門的聲響,使他腦海陡然間變得一片空白,在空白之後,只浮現出那個名字──
  那個無論如何,都不能在此時此刻出現在此處的男人。
  姜維幾乎是反射性地想從沙發上站起,去阻止那個男人踏入他移花接木而得的領域,卻發現四肢像綁了鉛塊,沉重得令他動彈不得。
  隨熟悉的腳步聲緩緩逼近,他的心跳得愈發快速、臉色也變得愈發蒼白。他已無心去在乎星彩或張苞是否查覺到他的異樣,當腳步聲停止,他只能面朝他出現的方向,束手就擒。

  「我回來拿個東西。姜伯約,你有客人啊?」
  他的客人們並不比他慢見到鍾會,這個家真正的主人。他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一手拿著鑰匙併公事包,另一手則是僵在他微亂的髮間上。
  鍾會呆立在客廳門前,那副模樣讓姜維莫名感到些許滑稽。
  這個以「他」為名的突發狀況,原本就是姜維所預期得到的風險,但他不明白自己想笑的究竟是他的反應、自己的恐慌、還是這整件事、或者,是他們兩個人。
  「……這是什麼意思,」許是憤怒到了極致,自發白的唇間吐出的顫抖的嗓音竟略帶哽咽。「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是什麼意思,就是你眼前這個意思,你還不明白嗎?
  姜維雙眼無神地望著他,在心中漠然低語。
  「混帳!你說話啊!」
  「等等,你們……住在一起?」終於有除了鍾會以外的聲響,姜維轉與張苞對視,對方不敢置信地瞪著他,而他同時注意到星彩亦也怔忡地看著他。
  鍾會憤而離去的奔跑聲替代了兩位當事人的回答,甩門聲震耳欲聾,久久不散。
  然而,原以為鍾會離開後便會就此沉靜下來,未料此時又傳來另一人離開的腳步聲。
  「星彩!妳要去哪裡!我不准妳追出去!」
  張苞焦急地起身想追跑出門的星彩,卻被前來的姜維擋住了去路。
  「張先生!」
  「你為什麼要攔我!」
  「我……」
  「我說你為什麼要攔我!」
  姜維扣住張苞扯住自己衣領的雙手,卻沒有阻止他使力扼著自己的頸脖。
  「你這個騙子!」他咆哮,因盛怒而脹紅的臉有些扭曲。
  「……是!我的確是個騙子!我如果不當個騙子!我怎麼可能會握有你們手上那些資料!」
  「你……」
  「這是……我的請求,張先生,請你現在先別去追他們兩個人,好嗎?」
  他邊說,邊拿開了張苞已然失去力道的雙手。

  客廳內一片死寂,兩個男人各自坐在不同沙發的角落,相對於低頭看著自己空著的雙手發愣的姜維,張苞則是一直緊盯著自己的手機。
  倘若方才沒有說出那種重話,他肯定是攔不住張苞去追星彩,就算被他成功攔住,現在的張苞一定會追著他問東問西。
  而張苞始終保持著沉默,或許不一定是因為那句重話,而是對他這種行徑無話可說。
  過一會,手機的響鈴聲打破沉默,張苞迅速接通電話,見他焦急的模樣,可見來電者定是星彩吧。
  「……我要去接我妹。」張苞收起手機,將帶來的資料收拾妥,提起他與星彩的公事包,臨走前,回頭將目光投向面無表情的姜維。
  「喂,要一起去嗎?」

 


  姜維記不太清楚之後發生的事情,也或許是潛意識中不願去記住那些吧,只知道自己和鍾會兩人相安無事地一同從附近的公園走回居所,他取走他忘記的物品之後便離開回公司。晚上鍾會準時回到家中,兩人一起用他做的晚餐,和平時一樣聊一些閒話。
一直到就寢前,「終於想起什麼」的姜維走到待在客廳裡正在看電視的鍾會面前。他知道即使他雙眼緊盯著電視,卻全然不知道自己正在看的是什麼樣的節目內容。
  「……你擋到我了。」
  「士季。」姜維無視他的話,看著一臉不耐煩的他說道:「我以為,你有和星彩提起過我們的事。」
  鍾會愣了一瞬,唇角泛出一絲絲的冷笑。「……哼,我還以為你今天對我說的第一句真話會是其他的事,結果居然是這個!」不等姜維接話,他又接著道,語帶嘲諷:「有必要嗎?你自己又有提起過嗎?」
  「我……」
  「我知道她哥不喜歡我,可是……我不會放棄!」不曉得是否因為鍾會他仰臉睇著他說話,還是話說到了激動處,似乎是有些吃力。
  「就算她當著你我的面前說我們只是朋友,那也無所謂!因為……因為我知道,星彩她是在乎我的!」
  「……我知道。」
  「你又知道什麼!」
  姜維垂下臉顏,默然望著他,最後,在溢滿苦澀的心中展顏而笑。

 


  我知道你不會喜歡我。
  只要我們,都還同樣喜歡著星彩。


 

睽違了一年的更新!!天啊!!!
這篇的內容(應該說還有結局什麼的)根本一年前就已經決定好了可是我卻拖到現在才更新……
而且我居然是因為想寫羅娜的同居梗而跑來把這篇同居更新了!!!(被揍
可見得只要有心還是做得到的嘛我,ㄏㄏ(乾
今年一定要把本子出出來!出完我就無債一身輕,準備挖新的坑啦!哇哈哈(被

提一下,原本的題目應該是「朋友來探望」,但這篇的內容用來訪已經有點歪了用探望貌似更歪,所以私自做了更動...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寫完回過頭才發現是自己把題目記錯了呢嚶嚶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