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集團的總部位在市中心的黃金地段,區域內的幾幢商辦大樓總合占地10公頃,規模已然接近市府等級。在大樓前的廣場中央有只銅製的巨大鳳凰雕像,眼睛鑲著金青石,兩片巨大羽翼展開,頭顱昂往天際,準備振翅而飛的模樣,極為引人注目。
  提著公事包的郭嘉走近鳳凰雕像,耳朵上的晶藍配飾閃爍著與鳳眼一樣的光,他沒有停下腳步,往前方幾百公尺遠的商業大樓快步前進。
  一踏進總部大樓,沁涼的冷氣立即迎面撲來,散去了外頭陽光帶來的熱氣。一樓樓層挑高,以寶藍色作為基調,自天花板上垂掛下來的數幅藍色布幔以金線繡出碩大的曹字,相當氣派輝煌。
  郭嘉走往大廳的長型櫃台,停在長得一模一樣的兩位櫃台小姐面前,微笑道:「早安呀,用過早餐了嗎?」
  打從郭嘉踏入大樓起,這對綁著包包頭的雙胞胎姊妹便起身準備迎接。她們展露出一模一樣的笑容,開口說道:
  「郭先生早!」
  「這一次的回答也是一樣!」
  「我們已經用過早餐了唷!」
  「唉,只好下一次再讓你們品嘗我的手藝了。來,這是這次給妳們的小餅乾。」他露出萬分可惜的表情,將掛在手邊裝有手工餅乾的孔雀藍小紙帶放到櫃台上。
  「謝謝!」兩姊妹喜孜孜地接過,甜甜地笑道:
  「每次郭先生來總部。」
  「我們就能拿到荀先生親手做的甜點。」
  「真希望郭先生能多多常來總部呢。」
  說罷,她們相視而笑。「要是來的人換作是荀先生,食與色,只能滿足其中一樣啊!」
  郭嘉咯咯輕笑。「妳們真是貪心呀!吶,告訴妳們一個祕密,其實這次的手中餅乾是我做的哦。」
  「郭先生真愛說笑耶。」
  「郭先生真是討厭呢。」
  看著她們眼睛裡促狹的笑意,郭嘉再度失笑:「討厭的是人明明是捉弄我的兩位小妖精呀!」

  「嗯……我記得這棟大樓的名字好像是叫總部大樓,而不是Beautiful Moment,你說是吧,老爸?」
  「我想接下來他便會回答:『哪裡有我郭奉孝,哪裏就是Beautiful Moment』,你說是吧,郭嘉?」
  郭嘉回過頭,朝兩位同樣留有微捲短髮的男性點頭致意。
  「鍾繇。還有……嗯,鍾毓。」他的目光落在年長男性的面顏上,相較之下髮色摻了點斑白,卻能更加凸顯他沉穩內斂的知性與才氣。
  「你們今天也來見老闆呀?」
  「見過了。待會我要回大學上課,老大則是要去機場接回國的小弟。」
  這時郭嘉對上鍾毓投來的目光,鍾毓輕拍鍾繇的肩膀,「老爸,你先去開車吧。」鍾繇點頭,郭嘉微笑道:「有空的話也過來店裡坐坐吧,文若也說好一段時間沒見到你了呢。對了,如果更有空的話,也歡迎你向學生們推薦我們的店,男孩子可以打工,女孩子的話當然就是來捧我們的場──」
  「我會特別請她們指名要點荀彧。」
  「指名我的話,雖然可能會需要較多的等待時間,可是啊相對能少耗費不必要的勇氣喔。」
  鍾繇沒有接話,僅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後,轉身離開。
  「鍾會要回國了?」郭嘉的目光從鍾繇的背影,轉往同樣笑得別有深意的鍾毓臉上。鍾毓輕哼了聲:「剛才打照面時,你似乎比較想見到的是鍾會呀?」
  「當然啊,相較之下,鍾會可是純良多了呢。話又說回來,這次鍾會回國,是不是終於想開了,準備要到我的店裡來兼差呢?」
  「這麼缺人,找我不就得了?你看看我,要臉蛋是臉蛋,要身材有身材,上自甜言蜜語、下自體貼入心都沒有問題,又何必找他呢?而且你忘了嗎,他這次出國的原因就是因為你推他入火坑,把他嚇得連夜收拾行李躲到國外去了。唉,做大哥的沒有盡到保護小弟的責任,讓他遠離像是郭奉孝這種無法以任何形容詞形容的男人,使他身心靈受到如此巨大的創傷,唉……」
  「呵,我們店裡最不缺乏的就是你這種類型的呀。反倒是鍾會,真可謂奇貨可居,說不定哪天就能打敗我和文若,成為本店的傳說之一呢。至於讓他身心靈受到創傷這件事,我想,罪魁禍首應該不是我吧?」

  鍾毓待要接話,但見看戲看得正歡的雙胞胎突然斂起笑容朝著某方向行禮道早,立刻住了嘴,做出相同的舉止。
  郭嘉同他們三人的目光望去,見著來者,同樣低頭行禮,嘴裡含笑:「早安,曹老闆。」
  穿著深紫色襯衫、打著黑色領帶的曹操看了看他們,微笑道了聲早,便將目光放到郭嘉臉上。「就知道奉孝你又和人聊到忘我了,時間到了,隨我上樓吧。」
  站在曹操身後的夏侯惇收到郭嘉使來的眼色,開口道:「剛才我和孟德說讓我下來『接』你上去,但他堅持不肯,所以……」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現在不就在認真地反省了。」
  「是認真地敷衍吧。」鍾毓在後方冷冷吐槽一句。
  「鍾毓,先去忙你的事吧,帶我向鍾會問好。奉孝,來吧。」
  郭嘉接在曹操的句尾道:「接到人後,安排個時間見面吧!」
  「哼,我可是會認真地做好大哥的職責!」

  郭嘉隨著曹操和夏侯惇的腳步,搭乘透明電梯抵達最高樓層。
  進入曹操的辦公室後,夏侯惇先行離開,只留他和曹操單獨談事。
  依循慣例,郭嘉從公事包中拿出筆電,向老闆說明Beautiful Moment的月營運概況,基本上這是每個月由他和荀彧輪留前往總部報告。
  這次曹操聽到郭嘉打算在下個月舉辦萬聖節主題派對,整個人非常有興致,問了許多相關的細節,且對於荀彧遲遲沒有答應能舉辦這項活動而和郭嘉一起感到憤恨不平,這也就是為何最近郭嘉來總部的次數遠遠勝過荀彧的主因。
  說明完店內的事,接下來就是彙報個人的私下任務。在鳳凰企業的高層人物,幾乎人人都會被賦予這種特殊的任務,任務類型十分多元,有獵人頭、情報調查、操縱媒體、散布流言、討債、暗殺……任務的指派全由曹操一人決定,每個人的任務內容會定期更改,不會永遠都做同樣類型的任務。
  郭嘉目前負責的主要是情報調查的任務,而這項任務,與星彩的來歷息息相關。
  這幾日在整理蒐集而來的情報時,郭嘉內心總有一股這是命運安排的感慨。當然他並不特別相信這種事,只是精神上多少需要一點短暫的慰藉,與相信那份情感的真實。

  書面資料他已提前交給曹操,當他準備進行解說之際,對方難得開口打斷他的話。
  「奉孝,資料上提到的這個女孩子,你『個人』對她相當有興趣吧?而且,這種興趣不同一般。」
  「嗯?怎麼會突然這麼說呢?」
  其實郭嘉並不意外曹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會提出反問,在於想自透過口述聽到對方的想法。
  他突然想起之前文若曾提過的「熟人論」,原來自己在熟人面前,是這麼容易被看透啊。
  然而,早就知曉自己擁有這樣的破綻,每當產生這樣的體悟,又認為不該這麼理所當然。
  「從你的資料中就能感受出你的心情。上次和文若見面,他也有提過這件事,但他並不知道,這個女孩子是吸血鬼。」
  第一次從他人口中聽到這項血淋淋的事實,不切實際的就像是一場夢,郭嘉甚至下意識地掐壓自己的掌心,如同此時跳得微快的心,隱隱作疼。
  「我倒是看不出你是因為她的『特殊』,或者只因純粹的『情感』,才會萌生這樣的情愫。啊,這你就不必告訴我解答了,有了什麼結果再告訴我就好。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呢?」
  「這次你透過這樣的『情感』來接觸張星彩,會有機會獲取『同化』的相關情報嗎?」
  「您也知道,過去我曾接觸過幾個吸血鬼,極盡所有親密之事,像是做愛過程中交換體液、讓他們吸食我的血液、或者是直接飲用他們的血……但除了減緩身上的病痛,身體情況大為好轉,我並沒有成為他們的同類……無論身心靈。」他笑了一聲,接著道:「因此,這回即便是星彩,我也沒有全然的把握……而我也不想讓她認為,我是因為想得到他們族類的秘密而接近她。」
  「你不想讓她認為的事可多著呢。」
  話題至此,兩人有默契地輕輕一笑。

  曹操拿起郭嘉空了的茶杯,再添了一盞茶。
  「那麼,若是那天你得知同化的方法,你會想成為他們嗎?」
  「您這個問題的假設前提是什麼呢?」
  「就讓你自行假設吧。」
  郭嘉低頭沉思了片刻,抬起臉來時,卻是丟出另一個問題。
  「老闆,如果我真的選擇成為了吸血鬼而獲得永生,您……會不會因此感到寂寞?」
  曹操聽到他的話語,又見著他的臉色,怔愣片刻,唇角微微上揚。
  「呵……我想,還是會的吧。」他頓了一會,又道:「當然,這個問題的假設,是我無法和你一樣長生啊。」
  郭嘉還沒從曹操方才臉上浮現的落寞神情回過神,這會聽聞此話,忍俊不住。「哈哈哈,確實如此,差點就忘了任務的目的呢。」
  「忘了,那又何妨呢?」
  郭嘉笑著點了點頭,望看曹操的雙眼,一度模糊了目光。

待續_

我真的覺得自己真是敬業的不可思議!明明不需要堅持每個禮拜更新一回的但就是XDDDDDDDDDD(毆
總而言之,新的一回,輕描淡寫地(?)帶出了星彩的事情,我想大家應該早就猜出她是什麼背景(說得好像什麼地下組織…雖然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啦),所以為了避免我自己又在鬼打牆,就這樣帶出來了
這回的重點感覺有點像番外(艸)簡單來說就是郭嘉的調戲之旅(誤)
先說櫃台的雙胞胎是自創,不是大小喬(毆)但有相同的概念就是了
再來是鍾家父子,話題裏的鍾會根本亮點XDDDDD超搶戲啊怎麼回事!!!但我要堅持獵星裏絕對不讓鍾會出場這件事!!不然他一出場星彩就只能轉行當男主角了……(喂
然後郭嘉和鍾毓的相互調戲(?)寫得頗開心//////
最後是曹老闆!!我、我終於寫到曹老闆了雖然只有一點點!!!!(哭)
然後,沒了,我覺得我對曹老闆的感情(?)都呈現在文中了,如果有機會還會再讓他出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