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一到,郭嘉依循慣例從自己的位上起身,拿起擺在桌上空的高腳酒杯。熟客見狀,立即為他添上半滿的新酒。
  「謝謝。不好意思,得暫時挪用我們能相處的時間,而這段時間……」他將目光投往站在他身旁的年輕男子,女客瞅著他,微笑地點了點頭。
  「真的很抱歉呢,待會……我一定會以相當特別的方式,來好好補償您。」郭嘉傾身上前,湊往對方的耳際,以氣音柔聲說著。她嗔了一聲,輕打他的手臂。「真討厭,奉孝,你快去吧。」
  郭嘉端著酒杯,姿態優雅閒適地走在店內。除了裡面的個別包廂,在外部的沙發區與吧檯他都會親自走過一趟,與每一位客人打聲照面,喝幾口酒、說幾句簡短的話。此舉除了能審視店內的狀況,收集客人言談間透漏的情報與男公關們獲取的情資,更重要的是,他相當喜愛這樣的氛圍,在短暫的時間內,與眾多美女談笑飲酒,美酒美人相隨,乃人生一大樂事!
  而郭嘉曾對同樣也身為店長的荀彧笑著說,這種差事,他肯定做不來。荀彧不置可否,只是有一天他突然主動說要親自尋場,結果意外地獲得不少好評。
  「奉孝,你在笑什麼呀?」
  郭嘉回過神,看著緊靠在他身邊的女客,他挑了挑眉毛,遂露出一抹神秘的笑。「這個嘛……答案就藏在我的眼睛裡唷,來,要不要湊近點看呢?」
  「奉孝就欺負人家矮!」
  「哈哈,怎麼會呢?像妳這般嬌小玲瓏的別緻身材,會讓人想捧在掌心裡好好呵護呢。」
  調笑間,郭嘉忽爾嗅到一股熟悉的香氣,心頭微微一悸。
  這時隱藏式耳機傳來門衛的聲音,告知有名郭嘉交代過的張姓女子即將進入店內,接著傳來荀彧的回話,說郭嘉正在尋場,由他去接人。
  他沒有中斷與客人的交談,僅將目光朝門口輕輕一瞥。
  琉璃門被輕輕推開,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女子謹慎地踏入店內。與其它來店尋歡的女子不同,她身上的衣飾相當簡單大方,更顯得她格格不入,她似乎也注意到此,臉部的線條在柔緩燈光的映照下,更加顯得蒼白且僵硬。
  他見到荀彧走向門口,與星彩說了幾句話,便將她帶往裡頭的包廂。
  幾分鐘後,耳機裡傳來荀彧的嗓音。
  「我已經將張小姐帶往你專用的包廂內。」
  他看場也尋的差不多了,結束與客人的對話,透過耳機交待方才那位年輕的男公關務必要好生安撫今晚點他的熟客,接著轉身走往通往包廂的走廊。
  「知道了,我這就過去。」
  「奉孝……」
  「嗯?」
  「我認為張小姐她……不太像是會對你有興趣的女性。」
  「那是因為她面對的人是你而不是我啊。」
  荀彧嘆了口氣。「雖然你曾說過對她不單單只是有興趣而已,應該就不會隨意出手,但我仍有幫你準備安全套,就放在老地方,以備不時之需。」
  郭嘉輕笑了幾聲。「這麼不相信我啊?」
  「唉……沒錯。」

  郭嘉來到最裡頭的包廂門外,輕敲門扉,推門而入。
  原本端坐在裡頭的星彩一見郭嘉進入,連忙起身,自然而然地朝他伸出手。
  「郭先生,你好。」
  郭嘉的目光從她的臉上轉到那只遞來的手,唇角微微上揚。他握上她的手,才剛感受到她微冷的掌溫,她便巧妙地將手抽開。
  「張小姐,不好意思,難為讓妳在這種時間來訪。幾日不見,妳真是愈發動人了呢。」
  她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也有不少與我們合作的業者約在這樣的時間見面。還有,我並不是你的客人,不需要這樣子對我說話。」
  「我並非把妳當作是客人呀,啊……張小姐,請坐。」他微笑道。「嗯……讓妳在這麼晚的時間出入特別的場所,妥當嗎?」
  「一般來說,是其他業務會負責接洽。」
  「如此說來,我對妳而言是特別的囉?」
  見星彩語塞而羞窘的模樣,他輕笑了幾聲,「抱歉抱歉,不說這個了,吶,妳要茶、咖啡、還是想來一杯我特製的調酒?啊,對了,要不要也用點小點心呢?我們荀店長的手藝相當了得喔。」
  「謝謝你,不必麻煩了。」
  即使星彩擺明著拒絕他,他還是請人上了熱茶和小餅乾,他自己先主動用了一些,釋出善意,之後她在與他談生意間,才放鬆警戒,喝了一些茶水,也拿了幾塊小餅乾。
  先前在幾次的電話對談中,兩人已對此次的合作達成共識,因此這回僅是再確認一些相關細節。不一會,兩人便一同簽下了合作的契約書,讓張家酒商的桃夭成為Beautiful Moment年度唯一的公關酒。
  星彩垂顏望看手中那只契約書,進行最後一次的確認。郭嘉抿了一口茶,瞅著她專注的模樣,忽然間有個奇怪的念頭,好似現在她握在手中的,是愛侶間象徵山盟海誓、甜蜜束縛的那只合約書。
  「張小姐,冒昧請問,桃夭是妳研發的嗎?」
  郭嘉放下茶杯,拿起放在桌上的桃夭酒。星彩將合約書收妥,望著他手中的桃夭,眸中含有清亮的笑意。「嗯,是用我們家的桃花製成。我們家有座很大的桃花園,當花季來臨時,那景色真的很美。」
  「嗯,那麼,我是否有幸成為另一位五柳先生呢?」
  「什麼……?」星彩登時一懵,郭嘉難掩笑意,道:「我的意思是,我能不能到妳們家桃花園參觀呢?」
  「……當然沒問題,我們家的桃花園,有一部分會開放給民眾參觀。」
  看樣子,她並不完全明白自己的言下之意啊,不過,這樣子才顯得有趣。
  郭嘉笑吟吟地瞅著她,她微微瞇起眼,起身道:「很高興能與你們合作,如果沒事的話,我先離開了。」
  「啊,不好意思,我還有事呢。」
  他跟著起身,站到她的面前,擋住她的去路。
  「你……」
  似是想起上次在酒展上發生的事,星彩朝後方一退,神色不安地往門口處望去。
  「我……還有一些問題……想請妳為我解答……」
  他又近了她一步,這回她已退無可退。
  「妳想要我吧?」
  或許是因為這個問題太過直接讓她無法馬上反應過來,她有些茫然地看著他,而這樣的表情是完全沒有任何防備的。若是以往面臨這樣的情勢,郭嘉早就出手了,他卻耐心地等待她的回覆。
  見她遲遲沒有接話,於是他再道:「張小姐,大多數的人,眼睛是藏不住內心的情緒哦。吶……妳知道,妳是用什麼眼神在看我的嗎?」
  她依然沒有說話,看著他的目光從原先的怔忡,逐漸轉換成另一種情緒,那並非是憤怒。然而剎那間郭嘉竟是看不明白,在她那雙深邃的眸眼之中,真的是如他所臆測的單純欲望嗎?
  「明明對我的戒心如此之重,卻同時讓我感受到妳對我的渴望……」他與她保持絕佳的親密距離,深深凝視著她,查探她因自己的言語而生的反應。
  「啊……要說是我自作多情也無妨,但是,我想任何人都不會願意違背自己心意,妳也是吧?」
  言行之間的溫柔強勢,終於使她有些重心不穩地跌坐到沙發上。他伸手去扶,並跟著坐上沙發。
  她避開他的目光,低聲道:「傳言……果然不假。」
  「喔呀,這句話的意思,我能不能大膽地解釋……是妳偷偷調查了我?」
  他終於見到她的臉面上浮出一抹極為明顯的赧紅,而她微抿著唇瓣的模樣,使他更加難耐。
  「啊……我沒有生氣,相反的,我反倒覺得相當高興呢,真高興妳會願意花時間在我的身上。」
  「……我只是認為,如果要談合作的話,多少要瞭解合作的對象,這對對方來說也是一種禮貌。」
  聽到這句話,郭嘉心中一個嗑噔,但臉上仍掛著柔和的笑容。
  「原來是這樣,抱歉,是我失禮了。」
  「那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你不需要道歉。」
  「嗯,那麼,妳似乎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呢。」
  「什麼問題?」
  郭嘉沒有再接話,只是微笑地瞅著她,而她很快就會意過來,面紅更甚。看著這樣的她,加上她身上那股誘人的香氣,他情不自禁地又靠近了她一些。他注意到她的目光落在他裸露在外的頸脖上,還有她那略顯極促的呼吸聲,讓他滿足地溢出一聲輕嘆。
  啊……這就是了,女人……就該是這樣的反應……
  然而,當他試圖欣賞她窘於面對自己而閃避的困擾表情,意外地發現此時的她雙眼直盯著他瞧,眼中已經不再有方才蘊含的強烈欲望。
  這樣的發展,讓他愣了半晌,才苦笑地拉開距離。
  「張小姐,不好意思,我似乎有點太過心急了。今天就到這裡,好嗎?」
  星彩睇了他一眼,沒有答話,而是起身往門口走去。
  「我送妳出去吧?」
  「謝謝你,不必,家兄會在門口接我。」
  他不再強求,即使在離開包廂前她都不曾再回頭看他,他依然笑著目送她離開。

  十分鐘過後,有人輕叩門板。郭嘉將目光從桌上的桃夭挪開,望向端著托盤進入的荀彧。
  「嗨。」
  「這是你要的酒。」他坐到他的身側,將托盤上的調酒遞上。他沉默地接過手,接著拿起桃夭往酒杯裡傾倒。
  「張小姐離開時似乎有些不高興,不過這麼短的時間也不夠你做那種事,所以……」
  「你也知道,我什麼都不做,照樣能惹人生氣啊。」他喝了一口混入桃夭的調酒,眉間輕蹙,再將桃夭添入。「嗯,不過,這是我預期中的反應。要是她不生氣,我反而該憂心呢。」
  荀彧輕輕頷首,陡然間,臉色一變。
  「奉孝,放在沙發裡的安全套不見了。」
  郭嘉愣了一晌,無奈地按住有些難受的胸膛。「唉,這下子……誤會大了啊。」
  「抱歉,我似乎幫了倒忙。不過,我想張小姐應該也不至於對你產生誤會。」
  「我的表現真有這麼明顯?」
  「嗯,而且,很不一樣。奉孝,我勸你還是別太招惹張小姐。」
  郭嘉擺了擺手,將飲盡的酒杯擱往桌面,闔起雙眼後仰靠進沙發裡。
  「不是我在招惹她啊……」
  身旁傳來荀彧的嘆息聲,他想對他說他今天的嘆氣次數已經超過平均值,不過對此刻被稍稍擾亂心緒的他,沒有閒情逸致再開口說任何話。

待續_

這裏有埋了一點梗(?)是關於星彩來歷,如果猜得到,就...就恭喜你了!!!!(毆

總而言之,可惡啊!!字數QQ郭嘉這麼愛說話,讓我也跟著爆字數啦!!嗚喔...超虐(哭

然後寫荀彧一本正經的吐槽超開心的XDDDDDD(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