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神(chi)煩(han)三十題」。來源。           

  3.髮

  星彩走在長廊上,手中扛著一箱又一箱的畫具,肩上揹負著一組沉重的畫架。她來到一間畫室前,從底下瞧見到一雙皮鞋站在門口。
  「不好意思,請借過。」
  「需要幫忙嗎?」
  嗓音聽起來相當耳熟,星彩將臉從箱側探出了半邊,見著了對方的臉。
  「你怎麼會在這?」
  「嗯,妳想聽什麼樣的回答?」郭嘉邊說,邊上前接過她手中的畫具。
  「最接近事實的那一種。」見他的笑容曖昧,星彩再補上一句:「並且與我無關。」
  他輕輕笑了一聲。「我是來當你父親的素描模特。」
  「我父親的確有請人,而我十分確定那個人不是你。」星彩繞過他走進畫室裡,郭嘉隨後跟著入內。
  她忙著幫待會要作畫的父親放置畫具與調整擺設,而郭嘉就跟在身側,繼續說話。
  「那個人臨時有事,所以就由我來代替。」許是因她一直沒有理會他,幾秒後,他便道:「唉,看樣子,妳果然還是想聽與妳有關的答案。」
  正蹲身調整畫架角度的星彩抬起臉望向他,他苦笑著解釋:「因為妳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呢。」
  「你是特地來見我的嗎?」星彩站起身,心想就直接順郭嘉的意思而問道。
  「我來這裡是有別的事情要處理,不過的確是『特地』來見妳。」
  星彩眉間微蹙,有些時候,她並不喜歡他的文字遊戲。她回頭開始排放畫具,忽爾兀自開口說:「父親馬上就要過來了,你最好趕緊去處理你的事情。」
  「嗯,好。」他意外地很乾脆的答應,接著轉身離開。星彩納悶地望看那道走出畫室的身影,回過神後,又繼續擺放畫具。

  一切準備妥當,父親與模特準時出現在畫室門前,目送他們進入後,星彩便走往辦公室準備處理其它事務。在經過會客室時,她不經意地瞥見坐在裡頭的郭嘉,而夏侯霸正巧從走廊對頭正好走來,他告訴自己,郭嘉有事情要找她。
  星彩眉頭擰了一下,說了一聲「我知道了」。她輕敲會客室的門,接著走了進去。
  「忙完了嗎?辛苦妳了。」郭嘉起身迎接,並朝她伸出右掌,好像這是他們今天第一次見到面。星彩瞪著他,倒也沒有不給他面子,伸手握上。
  「郭先生,請問今天你有什麼事情?」
  「我已經向夏侯先生說明,並且請他著手進行處理。我只是想在離開前,與妳道一聲再見。」
  星彩默然地望著他,著實不明白他這樣的想法。而且同時她莫名地想起,剛才他在離開畫室前,確實未有向自己道出那句再見。
  「是這樣子嗎。」
  「是啊。」
  陡然間,星彩竟是不曉得該如何接話,也不曉得該不該就直接起身向他道別並送他離開。而他看著她的眸眼裡始終含著笑,似乎是在欣賞她因目前的窘境而躊躇難堪。
  「啊。」郭嘉輕輕一聲驚呼,使星彩陡然心驚,表面上卻仍顯得鎮靜。
  「怎麼了?」
  郭嘉自白色的沙發上站起身,來到她坐著的黑色沙發旁,在這段短暫的時間裡她完全來不及做出反應。
  他傾身上前,探手輕觸她的髮──正確來說,是她的髮飾。
  「髮型有點亂掉了呢,應該是剛才工作的關係吧?」
  星彩並未發現到這件事,或者該說,她並不認為方才的行動會影響到她的髮型。然而她尚未說出「我自己處理就好」,他即刻接口道:「我幫妳吧。」語氣不容置喙,因而只能怔愣地瞅著他接下來的動作。
  他解下她的髮飾,手指梳散著她長度及肩的黑髮。
  並不是沒有被他觸碰過髮絲,只是這會他的梳整是更加細膩的觸碰,因而更加能使人心亂如麻。
  他為她重新束好髮型,她看向他那張笑盈盈的臉,那張臉,像是期待著她對他能說些什麼。
  星彩認得郭嘉那樣的眼神,那個時候兩人衣衫不整地在飯店的床鋪上,每當吻過的脣分離之際,他的眼神便是透露出同樣的訊息。
  絕不會是平凡的感謝之語……所以,那會是什麼?
  眼前這個男人,究竟想從她身上,得到什麼?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打斷兩人無聲的相互凝視。儘管臉頰上有些灼熱,星彩仍然抬臉看向會客室的門口處。
  夏侯霸帶著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進入,星彩認得他,曾與他有幾面之緣。或許在發生那樣的關係之前,她與郭嘉見面的次數就與這個男人差不多。
  「郭先生,荀先生來接你了。」見男人一言不發睇看郭嘉,夏侯霸趕緊說道。
  「哎。」郭嘉笑嘆了一聲,起身走向板著臉的荀彧,接著側臉看向跟著站起身的星彩。
  「那麼,再見了,星彩。」他說話的同時,一旁荀彧的目光終於從郭嘉轉到星彩的臉上,且相較之下柔和了不少,但多了一絲絲的探究。
  「嗯,」星彩點了點頭,「再見。」而當對方轉身欲離時,她又接著道了一句。
  「謝謝。」
  郭嘉聞言,並未答話,僅以一抹笑輕淺帶過。
  直到會客室只剩下她一個人,她依舊不明白他那抹笑的意思。
  下意識地伸手觸撫髮間上的飾品,彷彿那裡還殘留有他的溫度及他的心思。


我居然也填了這個坑XDDDDDDDDDDDD我是有多不想面對贖星的結局啦!!!(毆

其實這篇我最喜歡的是最後出場來逮人的荀彧啊XD穿西裝的荀彧一定超帥的是不是XDDDD

說回來文,我好像又要開始羊狗不分了(?)算惹!這就是關鍵字文的特色嘛~(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