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為何你還來撥弄我心跳~愛你怎能能了~
上面的歌詞跟下面基本上沒什麼關係(毆)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回顧這件事,所以就來心血來潮回顧了一下與真三角色們相遇(寫)的時間與雜感

字多下收。 


2007/6/30-第一次寫趙雲和星彩,不可否認的是直到現在我都覺得星彩難寫*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趙雲反倒還好,看那時相對高產量的趙星就知道了(呃


以下,是角色在短篇裡出現的時間,較長篇來說還晚了一點

2008/8/1-自我流劉禪,當初設定就是個黑貨,不過是個有銀白長髮的美人...但我現在愛光榮的設定,光榮美人不缺,缺的是樣貌平平肚子裡卻滿腹黑水的角色啊!

2008/8/6-四代姜維就是個熱血好青年,常被諸葛亮捉弄,對星彩的愛總是不敢過度表達.....現在?現在不提也罷(不

2008/8/10-關平倒是從以前到現在我對他的心情始終如一,就是,好人卡n枚(不

2008/8/14-以前還挺愛馬星的,還為此添了個自我流馬岱當牽線人,不過之後光榮出了馬岱,再加上異姊之仇,對馬星就此放下,該說是提得起放得下嗎(??)
一直想嘗試寫馬氏兄弟,我很想寫黑心的馬岱XDDDD


2008/11/1-自我流郭嘉,就是一個小天使~我完全忘了為什麼我會認為他是小天使,不過認真說起來我發現他有問題(?)的時候似乎就是看到光榮出的郭嘉......咦
和仲達很要好,算是懿甄的牽線人(當初我還真喜歡牽線人啊)
有點忘了他是在夜未央裏面就出現過了還是到蠱賦...
當初設定貌似也對甄姬有意,但主要還是撮合懿甄就是了


*中間幾年出坑,先跳坑自創後跳ㄆㄌ

回歸後

2012/4/15-星彩、趙雲、姜維、鍾會
當初我是同天就寫了這四個人嗎(驚嚇)我知道我回歸的第一篇是先寫趙星,再來才是姜星和鍾會獨白,但那個時候我還沒對鍾星有什麼想法,只覺得他跟姜維之間的關係很萌(毆)
回來寫的感覺,星彩和趙雲和以前差不多,但姜維隨他的造型和聲音開始變了wwwww我說過四代姜維是熱血的很吵,六代再看他......哇,有所成長啦!(?
對鍾會的感情,一路上也是變化多端,從當初覺得他很帥氣還覺得別人都說他是中二根本誤會他!現在對我來說他就是場純情的笑話(被飛劍滅

2012/5/5-郭嘉,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和主要人馬差距不過半個月,我就動筆寫了郭嘉,這樣看來他也算是位元老級的人物!只不過之後貌似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又寫嘉星的短篇,因為各種心境上的...?
最近突然想到其實郭嘉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花蝴蝶,只是他的模樣和聲音太容易和牛郎連想作一塊,想想他的親愛台詞可是深情到一個極致的虐啊......

2012/5/20-馬超、馬岱、關平、劉禪,這是在寫520小短文的時候出現的角色們=w=

2012/10/11-徐庶,每次看到寫徐哥哥的第一次(?)都讓我覺得我還真敢寫啊,光參照官網設定與少的可憐的聲線就寫了
我還蠻介意寫手與角色是否熟悉才寫文這件事,不過我常常打我自己臉,所以^q^...
而每次看到那種大言不慚的說"對,我就是沒看原作就寫了!所以不要來掐我寫的角色OOC,我就是想寫這個角色這對CP!怎麼樣!?"都覺得...施主,你這愛的坦誠真的好有勇氣啊...我完全沒辦法學得來ORZ
話雖如此,那篇我真的很喜歡,也造就了往後庶星純純又小虐的溫馨之路......(呃

2013/12/30-法正,雖然是最新認識的角色,但看一看日期居然也過了半年多了...!這半年來貌似寫了不少法正,剛才在洗漱又在想可以出法星現代本之類的事(毆)
當初猛將傳釋出他我完全沒什麼感覺啊,記得先是有粉絲把定軍山動畫貼給我看,我才中了法星的迷魂計,後來自己親自玩過就整個一發不可收拾......
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喜歡法正啊!!!

仔細想,產量少的星彩CP不是因為我不喜歡,而是因為覺得官方餵夠了(例如年年被打槍的關平)、或是心理層面更加複雜難以處理情感的角色(是的就是趙星,我覺得我沒辦法處理好趙雲的感情,他的情感太深層了)、或者兩者都有(例如禪星)
寫的多的CP除了愛很足這點是肯定的,但我不敢說我就真的比較了解他們的情感

例如星彩,前面說過幾年過去了我還是覺得她很難寫很難寫很難寫,她太內斂了,而我自己的個性又是差不多與她相反ORZ
除了感情上我的金星是落在和星彩同個星座上(自我流設定),但要真正瞭解她全部的情感進而描寫出來真的很困難
因此,透過各個角色與她相處互動、近一步地進入感情狀態,讓我更加明白她的處世思維與心中的感情世界
也可以說是我和她一同在情感(無論是那一種情)的路上學習吧!

再例如鍾會,寫過了他的大長篇,回去看時我還是覺得那裡彆扭,對,因為我還是覺得那時候的我和他沒有那麼熟,我是邊寫邊認識他,所以最後他才終於在我面前顯現了真正的二貨姿態(喂

再例如姜維,我喜歡寫帥哥黑心是常態,但我覺得他的黑和我以前碰過的黑類型不一樣,雖然寫起來算得心應手,但還是覺得他的黑心無底洞,加上那種虐人虐己的個性、還有一些OOXX......對他的情感就是複雜啦

再例如郭嘉,上面說過了一些,這邊說一下他本人,雖然我很喜歡智慧型的角色(尤其是軍師),但很少會想寫他是聰慧之人的本質
常寫他的情感,是因為我認為能夠明白他的情感,然而人並非只有情感所組成,但軍略什麼的憑我的智能我完全不敢寫啊(輾
倒是鍾會那時寫了一些,自覺慚愧,計策什麼的...還是得多用心琢磨,不過因為鍾會雖然自詡英才,但怎樣也比不過有天才軍師封號的郭嘉,所以鍾會的技我敢寫,郭嘉我完全不敢寫啊
咳怎麼覺得郭嘉講多了,像是在隱約透漏我想寫他的長篇...是啊我的確想寫(還有想了一下大綱),不過得等到我把法星寫完......


總結:
回歸到現在居然又過了快2.5個年頭,想想我寫同人的時間幾乎有一半在真三這塊
想到說不定等不來的真三8就覺得有點難過啊!
不能保證還是否能繼續下去,當初出坑就是因為很少碰遊戲了,或許還有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
雖然相較之前如今資訊更為發達,語系有了中文,周邊附加產品也多很多,同樣也遇到要好的同好
但人的情感真的很難說得準,有時候說不愛就是不愛了,就和ㄆㄌ一樣
ㄆㄌ我也是愛了一票角色,寫過一票角色的文,但當接觸的少了,或心死和厭煩的感覺又來了,那麼或許自然就會想出坑拓展新的視野
不過也可能就會這樣繼續愛下去......
一切變數太多了!與其在這想這些,還不如繼續挖坑...不對,是填坑ORZ


不知不覺又寫了這麼一堆
真心覺得我的愛真得是又美又虐又執著(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