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同居二十題」番外篇。有三拼(三國志拼圖大戰)元素,應該說主題就是三拼了XD

  午夜十二點一到,姜維從房間裡走了出來,正要將手中空的馬克杯拿到廚房清洗,經過客廳門口時發現電燈沒關,探頭便見到鍾會整個人成大字型仰躺在沙發上。
  姜維挑起眉宇,踏進客廳內走近沙發。
  沙發上的鍾會雙眼緊閉,模樣像是睡著了,只是這張睡臉看起來好像有點痛苦。
  姜維將馬克杯擱到桌面上,伸手輕推他的身體。
  「士季?你怎麼了?怎麼睡在這?士……」
  經他這麼一擾,鍾會緩緩掀起有了一抹青黑的眼皮,兩眼無神地看著姜維。
  「喔……是你啊,為什麼……只有一個你啊……啊……我這十天,到底是在做什麼……英才的時間和青春可是相當的寶貴……」
  鍾會說出這串宛若夢囈的話語,姜維有聽沒有懂,只覺得他空洞著眼神說話的模樣有些可怕。
  他慌張地搖動他的肩膀,急道:「士季?你沒事吧?快醒醒啊!」
  「敕命果然要人命……弄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散盡家財……啊……」
  鍾會嘴裡吐出的話越來越奇怪,姜維這下更急了。
  「士季!振作一點啊!你還在作夢嗎?快醒醒啊士季!」
  「……好晃!我頭很痛你別搖啦!姜伯約你是有什麼毛病!」
  見到鍾會眼眸裡終於多了一點神采,姜維這才安心舒了一口氣,但還是不放心地將手搭在他的肩頭上。
  「抱歉!我是看你神智不清的樣子所以才想搖醒你……對了,剛才你有說到一個我,那是什麼意思?」
  鍾會瞪了他幾秒鐘後,捂著額頭坐起身。

  「你知道有個手機遊戲,叫三拼嗎?」
  姜維搖了搖頭,突然注意到他另一手緊緊握著他的手機,疑惑道:「不知道。不過我看你最近都抓著手機不放,就是在玩這個遊戲?」
  「喏。」鍾會把他的手機塞進姜維手裡,他看了看螢幕,應該就是那個遊戲的介面。
  他好奇地看了眼鍾會取的遊戲暱稱,看到後著實愣了一下,隨即又覺得這的確很符合他的個人風格,唇角不禁微微上揚。
  鍾會似乎沒有注意到他的反應,自顧自地說著:「這幾天這遊戲舉辦了一個叫敕命的活動,我為了要拿到這個活動的限定角色,幾乎是廢寢忘食……我還有工作要忙,也不想花錢,本來只打算打進前500名,拿到那個限定角色兩個。」
  「噢,這樣啊。那麼,活動結束了嗎?」
  鍾會悶悶地點了點頭。
  「呃,所以……你拿到那個角色了嗎?」見他臉色再度一沉,姜維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道。
  「你認為呢?」出乎姜維意料,鍾會相當平靜地看著他,淡然道:「本來我一直都穩在500名以內,結果活動結束前的最後半小時,我的名次就跌出500名外了。我砸了寶玉拼戰功,結果就在剛才十二點結束時,名次是521……」他頓了頓,輕輕一笑,笑得歷盡滄桑:「我只能拿到一個姜維……呵呵,有一個也好啦,我眼前不也有一個嘛?加起來就有兩個啦,哈哈……」
  「士季你真的不要緊吧?那個……所以你的意思是,那個限定角色跟我長得很像?」
  「連名字都一樣,你認為呢?」他拿過手機,把遊戲介面換作官方網頁,再遞給他:「你看,就叫姜維。」
  姜維看著那個角色。是個年輕的武將,有著一頭長馬尾,身穿綠色戰袍,手裡拿著長槍,笑容自信俊雅,還真的和他頗相似。
  他看著這個「他」,心情有點複雜。士季居然會這麼想要這個角色啊,是因為同名同姓的關係,還是……
  「我一直很想要一個好用的槍兵啊!有他我就可以組槍隊啦!啊啊!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我不是天選之人嗎!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跟我搶姜維!為什麼!」
  好吧,果然不會是他想的那樣。姜維在心中嘆了口氣。
  「士季,別這樣,至少你有一個……」
  「你不會懂啦!」鍾會搶過手機,轉回遊戲界面。
  姜維在一旁看著他,看著他一臉哀莫大於心死的神情滑動頁面,斟酌著該用什麼詞來安慰他。
  如果對他說,就算遊戲裡只有一個姜維,現實中還有一個活生生的姜維啊。可是這種安慰方法,好像只會讓他更加憤怒……

  「啊!」
  鍾會突然驚呼了一聲,姜維回神過來,問道:「怎麼了?是名次有變動?還是……你沒有收到你的姜維?」
  鍾會萬分驚恐地回望著他。「為什麼……為什麼我有兩個姜維!為什麼我有兩個姜維啊!為什麼!難道是系統發錯了嗎?」
  姜維完全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只能尷尬地看著他滿臉充滿了興奮和焦躁、手指在螢幕上飛快地滑來滑去。
  「啊!我居然、居然中了官方的特別名次520啊!是520!所以我有兩個姜維!哈哈,我也有兩個姜維啦!你看!老天果然還是眷顧我的!」
  「呃……」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姜維看著鍾會遞上來的手機上顯示出來的兩個姜維方框,臉上頓時堆滿了黑線,而且聽他口中不斷喊著520……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不過,能看到他終於沒了剛才那死氣沉沉的模樣,他也替他感到高興。
  「士季,恭喜你有兩個姜維了!」
  鍾會收住了笑聲,眉眼仍有滿滿的笑意。「那是!我這裡就有個活生生的姜維,這傢伙怎能不來呢。喔對了,你有什麼事嗎?很晚了,快去睡吧,不是說明天一大早就要出門嗎?」
  姜維發現鍾會把他原本要說出口的話都講完了,愣得不曉得還能再說什麼。最終他也只能點了點頭,說:「我出來洗個杯子,待會就要睡了,你也別太晚睡。」說完,就進廚房洗杯子去了。
  從廚房走出來正要走往房間,便聽到客廳裡傳來鍾會在哼歌的聲音,姜維記得那個旋律,他之前告訴過他的,是首他自創的英才之歌。
  發現他意外地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姜維無奈一笑,接著轉身回房。

 

  幾日後--
  「姜伯約,你是不是也開始玩啦?」
  兩個人坐在餐桌上正享用著晚餐,鍾會突然冒出了這一句。
  見姜維臉上冒出問號,鍾會續道:「三拼啊,你那種取名風格很好認。」他哼了一聲,揚起唇角:「而且會直接加我好友的不多啊,怎麼樣?需不需要我這個前輩的指點呀?」
  姜維搖了搖頭。「我只是好奇玩了一下。對了,今天早上我抽到一個新角色,好像很厲害,你要不要看看?」
  「拿來我看看。」
  見到鍾會眼中有了光彩,姜維趕緊拿出手機,切換好遊戲畫面後遞上。
  鍾會接過一看,臉色陡然一變。
  「啊!為什麼是特別版本的郭嘉啊!」
  「有、有什麼不對嗎?」
  鍾會惡狠狠地瞪著手機螢幕,良久,挪開目光後哼了一聲:「我才不希罕和那傢伙同名同姓的武將!」
  姜維自然是不知道箇中緣由,可是看鍾會的樣子,應該是很想要這個角色。「士季,沒有關係!我可以把他設成隊長,這樣你以後想用他的話隨時都可以用。」
  「我說了我不希罕啦!」
  「真的嗎?啊,不然我放張姬好了?上次看了你的倉庫,你的女性角色好像還不少……」
  「閉、閉嘴啦!這只是遊戲!別太沉迷了!」
  姜維在心中泛起了嘀咕:「這句話你該要對你自己說吧」,但仍是默默地點著頭,說了句「我知道了」,收起手機,繼續吃飯。

 

 

 

 

  「你……等一下可以讓我看一下你有什麼武將嗎?」
  「……好啊,沒問題。」
  「先、先說好,我只是幫你看一下!看能組出什麼樣好用的隊伍而已!」
  「嗯,謝謝你,士季。」
  「哼……哼,等你等級上來了,再來跟我對戰吧!」
  「呵……好。」


有follow我噗的應該對這些情節不陌生XDDDDD

沒錯,這就是發生在我身上活生生血淋淋的真實事件啊!
只差我身邊沒有一個真的姜維(呃
本來我是沒有打算寫出這樣的一篇文,殊不知久違的洗澡文靈感冒出,也為了紀念居然能獲得兩個姜維的這一刻XD所以就結合了同居文寫成了一篇番外
不是我在說,很歡樂啊這兩個XD
然後正文什麼的就容我繼續放置吧沒辦法身為坐家的我目前還是想好好服務法教授啊!!(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