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標題其實應該是→星彩的六種撒嬌方法(咦
  也就是有賣羊頭賣狗肉(之嫌)啦!這樣都明白了吧!(喂
  然後結合了人類的六大需求要素去寫……別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寫!我就是突然靈光一閃就決定這樣寫了!反倒是這要素寫得挺切合就是(ry
  
  
  〔食-趙星〕
  結束完今日的帶兵操演後,趙雲手裏拿著副將趁著空檔幫忙買來的包子隨意晃走到坡上一株大樹前,因為餓得緊,所以他在路上已經吃了幾個,現在只剩一個拿在他的手中。
  未料他在那遇到了同樣訓演到一個段落的星彩,她抬起臉,見著趙雲手中的包子,肚子便不受控制地響了起來。
  星彩的臉色瞬間脹得火紅,她忙地別過臉,囁嚅道:「是趙雲大人……」
  趙雲輕輕地笑了一聲,星彩聽到了,有些不滿地回過頭來,但見趙雲在她身邊落坐,望向她柔聲問:「星彩,妳想吃包子麼?」
  星彩看了看他的眼睛,再看了看他手中已經咬了幾口的肉包子,默了一晌,答道:「沒關係,我……」
  「我去給妳買幾個罷,在這等我一會。」說罷趙雲便要離開,星彩見狀,趕忙伸手揪了他的袍角止住他的腳步。
  「不、不必麻煩!」她說完這句話,肚子又不配合地嚷了一聲,讓她面紅耳赤地垂下頭來。「抱歉,我從早上就沒有吃任何東西……」
  「嗯,不必麻煩啊……」趙雲將這話重覆了一次,他思忖片刻後,輕輕按下她的手,重新在她身旁坐了下來,並將手中的包子放入她因微怔而敞的口中。
  「唔……?」
  「不必麻煩的辦法只剩下這個嘍。」
  他漾起微笑,輕撫她鼓起的腮幫子。「星彩,慢慢吃,別急。」
  
  
  〔衣-姜星〕
  「伯約,原諒我好麼?」
  「我沒有在生妳的氣。」
  「明明就有。」
  「我是在生我自己的氣。」
  「你不是只生你自己的氣。」
  「……」
  這樣的對話在一個時辰內已經重覆了數十次。
  由於星彩沒有遵守當初說好的安排,與劉禪一同出營搭救被敵軍圍困在山坳間的姜維軍,結果在過程中兩人分別都受了不小的傷。
  姜維身上還披著那套染血的戰袍,而在帳內一角的星彩亦是如此。
  感到焦躁的姜維在案前閱看今晚陸續送來的軍情,打算在星彩再一次重覆同樣的對話後不再搭理她。不曉得為何她今天堅持要他接受她的道歉,換作是平常她都能體貼的留給彼此一點空間,讓雙方都冷靜之後再來談話。
  姜維左等右等,就是沒等到星彩再開口說話。他偷眼瞄了她在的角落,正巧對上她的目光,讓他尷尬地避了開來。
  「伯約……」
  「啊,是……!呃……」
  下意識就作出了這樣的反應,姜維扶額,頓時懊惱不已。然而星彩沒有接著重覆那些話,而是走到他身旁,蹲身開始替他解開腰帶。
  「星、星彩?妳要做甚麼!」他急急忙忙按住她的手,紅著臉看著她。她仍未開口說話,熟練地解下他的外袍後,將副將早已備妥的乾淨衣袍交給他。「換上罷,同時也換個心情。」
  姜維呆怔片刻,期間因為身上只穿了件單衣而打了個寒顫,星彩見狀,輕輕拍了拍他傻住的臉面。「快換上!難道這也要我幫你麼?」
  回過神的姜維聽到星彩這樣說,立刻緊握住她的雙手。「可以麼……?」
  「不可以!」
  「那麼,如果是我幫星彩……」
  「那也不行!你……」星彩看著他,輕輕嘆了口氣。「你、你快換上,之後的事等你換上……再談罷。」
  「好!沒問題!」
  
  
  〔住-法星〕
  「看妳現在的眼神,是在說,『法正大人居然會選擇這麼糟糕的地點下寨,妥當麼?』」見著這個在寨內擋道的女子,法正秉退左右隨從後,盯著她的目光哂聲。
  星彩不置可否。「希望你能給我滿意的解釋。」
  「嗯,我倒覺得妳現在比較想知道這回是否還得和我一同睡在主帥帳呢。」
  想起前場戰事因為種種因素,她必須要和身為主帥的他同睡一帳,帳中雖有分內外,他們之間也沒發生甚麼超出他們目前關係之事……頂多是幾個擦槍走火的親吻。然而她深怕再這樣下去,眼前這個男人會將注意力分散,無法專注在攻城的軍事事務上。
  「……所以如何?」
  對於星彩這麼直截了當地坦承自己的想法,法正著實愣了一下。
  「到底如何……?」星彩走近他身前,仰臉瞪著他,說話的音量卻小如蚊蚋。「快回答我!大家都在瞧著我們。」
  法正這會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有許多士兵在旁圍觀,不禁覺得好笑。「呵,瞧著不好麼?反正我們的關係早就傳得沸沸揚揚了。」
  星彩被法正的話噎住,只得怒目而視。他挑起脣角,抱著胳膊道:「我明白妳在擔心甚麼,我說妳這小女娃可別小瞧我,我活著的日子比妳多太多了,懂得如何拿捏分寸。倒是妳,別一天到晚都想著我的事啊,這樣我可是很困擾的呢。」
  「才沒有!」
  「是啊,妳沒有,妳沒有。當初誘惑我的人也不是妳而是我,唉,壞人真不好當啊。」
  星彩聽到一旁士兵們開始竊竊私語連帶投以有色眼光,整張臉脹得火紅。「法正大人!」她追上前去,卻被他的連結布捲起送往與他步行中相反的方向。「妳好好去布妥營帳罷,這回地大,妳能自己睡啦!」
  「法正大人!」
  
  
  〔行-庶星〕
  馬蹄聲紛亂雜沓,捲起漫天煙塵,蔽了眾人的目光。
  「抱歉……我又拖累妳了,妳……」在一片灰色塵挨中,徐庶回首,說完這話並出手擊殺身後一名追兵,接著將目光落在女子沾了幾點血水的面顏上,澀聲道:「妳……生氣了麼?」
  他原以為這次的回答會和數不清的上次一樣,結果這回星彩居然輕輕地點了點頭。
  「嗯。」
  徐庶的臉色比方才更加蒼白,正想開口說「果然是這樣啊,抱歉,我就是這麼不中用」之際,身後的她忽然環緊他的腰間,將臉埋進他的背部。
  「呃,星彩……?」
  「這種情況下,你就只能說這樣的話麼?」
  在她悶著嗓音說話的同時,他手中的擊劍再次出招,擊中追兵面門、削去馬匹雙足,叫罵與慘叫聲間或響起。
  「那麼,妳想在這樣的情況下,說些甚麼話?」
  他的反問,換來她的指尖深入他染血的衣料中。
  似乎聽到她輕輕嘆了口氣,接著說出口的那句話,使他的心尖一顫。他將擊劍收回掌中,勒住韁繩後側過身望向後方的星彩。
  「抱歉……我也是,只能說出這兩個字,抱歉……唔?」
  徐庶伸手將她用力攬入懷中,輕撫她的背首。他聽到她在他的懷裏喚著他的名,於是他也跟著喚。直到他喚著的嗓音啞了,而掌心下,只剩下溽濕的冰冷溫度。
  
  
  〔育-鍾星〕
  「士季,能告訴我甚麼是英才教育麼?」
  原本屏氣凝神、正準備在紙上落下第一筆的鍾會聽到這句話,握筆的手登時一顫,濺落的墨水即刻在紙面上渲染開來。
  鍾會懊惱地看著髒掉的紙張,滿臉不滿地瞪著端坐在前方作為他這回畫作主題的星彩。「妳在說甚麼!啊!難不成是姜伯約派妳來的麼?」
  星彩偏著頭,疑惑道:「甚麼?和伯約有甚麼關係?」
  鍾會也不想自討沒趣和自己喜歡的女人討論別的男人(而且還是姜伯約那個煩人的傢伙),於是把語鋒轉了回來。
  「咳……英才教育,就是能培育出像我這樣文武全能的優秀精英的教育,普通人是學不來的!嗯……不過如果是選擇和我這個英才作伴侶的張星彩妳嘛,想學也不是說不可能。」
  「真的麼?麻煩你告訴我該怎麼做。」
  見著她的雙眼似乎散發出崇拜的亮光,鍾會簡直樂翻了……當然是在心裡樂翻。他昂起首,自負道:「哼,那是當然!那麼,就先從拜出身英才教育的我為師開始罷!」
  殊不知星彩一聽此話,立刻面有難色了起來。「唔,那個……能換別的方式麼?我已經有趙……」
  「等等!給我住嘴!我准,我特別准許妳!別在我面前提起他!」
  妳現在是我的人了!又在我面前提起別的男人!姜伯約就算了,趙子龍絕對不行!
  星彩歪著頭,而後又點了點頭。「謝謝你。」
  「那麼,妳就先從相公開始稱呼起罷!怎麼樣?很簡單罷!」
  「……」
  「妳哪種眼神是怎麼樣!喂!別不說話啊!」
  
  
  〔樂-嘉星〕
  並非是為了慶祝甚麼或是悲嘆甚麼,就僅是一時興起而舉辦的兩人酒宴,卻也能飲得十分盡興──對他,郭嘉而言,正是如此。
  他一手拄著側顏,另手端著酒盤,瞇眼笑看眼前就連飲酒姿勢也能如此端正的星彩。
  啊啊不對,不能說是端正,是端麗才對呢。看她那一身雪白的肌膚因酒精而染上令人垂涎欲滴的鮮嫩艷紅,讓人不心動也難。
  「酒,再來。」星彩將空了的酒盤推到郭嘉面前,郭嘉頷首應允,為她斟滿。
  「星彩,要我陪妳喝多少都行唷。」
  星彩聞言,好看的眉宇頓時一蹙。「你不能喝,我喝!」
  「星彩妳連喝醉了也這麼關心我,啊啊,我真高興啊!」
  「我沒有醉。」她沉聲反駁。「我不會醉,你不是最清楚?」
  「我清楚啊,所以才這樣說的,妳也應該要清楚的不是麼?」
  查覺到他說話的語氣隱含著異樣,星彩頓了頓,湊上前去細細盯看他的臉面。
  「你……別說這種話。」
  她與他的距離已經近到幾乎能吻上彼此脣瓣的程度,然而雙方卻都沒有因此感到害羞慚赧。
  「你……安靜,看我喝酒。」
  「呵,果然如同妳言,酒喝多了就會變了一個人呢!啊……我真期待未來會有那麼一天,這樣子的妳會突然將我撲倒……咦!」
  星彩壓倒在話才剛說完的郭嘉身上,她揪住他的衣領,深深地凝視著他。「……我不會如你所願!」她撂下狠話後,低頭咬住他的脣。
  「郭嘉……」一吻既了,噙著一絲喘吟的星彩貼近他的耳旁,呢喃出告白的愛語。郭嘉的臉上閃過訝異,遂是無奈笑歎。他探出手,掌心撫過她滾燙的臉面,順過她冰涼的髮絲。「吶,星彩,記得這些話,要在你我都清醒時,再說一次啊。」


 

會寫這篇是因為ask上的題目!是的沒錯!
呃我覺得星彩的撒嬌就是傲嬌啊←
然後我覺得比起星彩對男人們撒嬌,我比較會讓男人對她撒嬌啦!(毆
所以寫著寫著有很多都出現了立場對調的情況,不過更正確的來說是完全與題意無關了吧!嗚嗚……算了!都寫了!就這樣吧!
一切都有再努力的空間orz……

構想順序如下:
庶星:想到「行」馬上就想到逃亡中的徐哥哥(毆)但我的原意不是要寫悲的,怎知……在每對都如此歡樂的情況下這篇就顯得相當突兀,可是這篇的感覺我很喜歡,所以不想寫別的做替代…..哀(艸
法星:法正說話真的很煩XDDDDDD我覺得比起郭嘉,他的煩法我反倒更喜歡寫(毆
被吃得死死的星彩呀~在這篇裏完全就是傲嬌的表現(毆
鍾星:鍾星裏要撒嬌的那位一定是鍾會!誰叫他是女主角!我無法突破這項自我限制!所以!(毆
趙星:我好像很少寫這麼溫柔的子龍哥哥,我自己都嚇到了!可是…..那真的是單純的溫柔嗎?為何我感覺背後有點涼意啊……(咦
嘉星:星彩撲倒郭嘉!星彩終於撲倒郭嘉!!我寫得好嗨啊!!!完全就是!愉悅的節奏!(毆
求被吃掉的後續!呃……算了!這種求法只能在夢中腦補啦!
姜星:完成後和當初構想的差蠻多的,原本是想讓星彩硬是要和姜維披著同一件大衣睡覺,但不曉得是姜維在我心中就是……那樣(哪樣!?)所以完全就變成是姜維在向星彩撒嬌的情況啦!下次有機會再讓星彩扳回一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