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精分試煉七題】
  
  *
  
  清明時節,雨紛紛。
  杳無人煙的大街上,惟見一名素衣女子手持素傘,徐行而來。
  她走得似是漫無目地、又似有著特定目標,直往城外的方向踱去。
  雨聲細細,在她黑色的傘面上呢喃低語。她抬起臉,傘面下是一張如玉般的麗顏,她挑眉凝望頂頭的傘骨,表情若有所思。
  行至城門前,有道清風夾著碎雨自她臉上刮過,她佇下腳步,抿成一線的冷脣微微敞啟。
  「真冷……」
  她斂下沾染寒氣的眉眼,垂首盯看腳邊的積水漣漪。
  她突地打了個顫,渾身起雞皮疙瘩。端秀的眉間輕蹙,面容略怔,卻在頃刻間覺察了甚麼,神色遂變。
  不同於這場清明雨的寒意,如此熟悉地從身後直逼她而來,霸道地侵透她的肌膚、滲進她的體內,深入她的魂魄。
  伴隨那道至寒氣息而至,冷得透紅的耳畔,多了那人沉啞的嗓音。
  「啊……是啊,又是我,想我了麼?」
  驀然回首,蒼茫雨景依舊。
  修長的眼睫輕顫,她向後退開一步,隱忍思念之情的雙眼默然瞪視前方。
  「別靠近我。」
  心中卻道:
  其實你,一直都在。
  是罷?
  是罷。
  ──是啊。
  身後的背脊又涼了一截,她卻覺得此刻的自己,幸福非常。
  
  →1、用一方死亡梗寫一篇甜文。(法星)
  
  *
  
  「……妳剛剛,說了甚麼?」
  那張在面對她時始終掛在臉上的笑顏在她說完那句話後徹底碎裂,他抬起臉,茫然的目光投向端坐在眼前的她。
  「我……」她顰起眉,別過的緋紅側顏映著銅台燭火,更顯明艷動人。「我……甚麼話也沒說。」
  收妥面具碎裂後表露無疑的原始性情,他換上一張新的面具,俊顏漾出溫潤的笑,起身朝她走近。「嗯,這麼重要的一句話,怎麼可以這麼快就忘了呢?星彩……」
  他對上她投來的目光,那樣的目光狠狠在他心頭掐了一記。
  果然啊……這樣對他道出情意的她,果然如同他臆測般,是那麼的可愛惹人憐呢。
  「星彩……」他在她的面前,蹲下身,湊往她的臉畔。
  「……妳應該是明白我的,對罷?所以……」
  指尖輕柔撫上她的顏面,感受那逐漸消逝在指腹下的溫熱。
  啊啊,我終於等到妳這句話了呢。
  我啊,也最喜歡、最喜歡妳了喔。
  「嗯,我明白。抱歉,造成你的困擾。」
  ……星彩,我真正想對妳說的話,妳也應該會明白的,對罷?
  否則,妳也不會在我面前,安靜的在心中落淚,不是麼?
  最終,他還是收開幾欲上前擁抱她的那雙手,起身步出帥帳。
  ──當妳鼓起勇氣坦承妳的情感,卻該換我選擇離妳而去。
  
  →2、用告白成功梗寫一篇虐文。(嘉星)
  
  *
  
  等待彼此多年的他們終於在今夜成了夫妻。
  沒有盛大的迎親隊伍。
  沒有數幾輛車的嫁妝。
  沒有華美綺麗的嫁衣。
  沒有任何人的祝福。
  沒有、
  也不會有。
  而他們,也毋須擁有。
  坐在榻緣的她仰起臉,望看前來赴約的那個他,漾出了一抹淡淡的笑,而後脣隙間小小聲溢出對她而言不甚熟悉的喚名。
  「……子龍。」
  他怔了怔,遂是跟著笑了。大掌如同過往那般輕柔而寵溺地撫揉他的烏絲,接著往下觸上她飄滿紅雲的溫軟臉頰。他沉吟著,而她的手覆上他的手背,五指緊緊相扣。
  見她掩眼,眉間輕蹙,又是一聲輕喚,這次喚的卻又是另外一個稱呼。「夫君。」她說著,蘊含深刻情意的眸眼隨即一睜,迎上他近在咫尺的愕赧目光。
  待不及回應她,他便傾身吻住她的脣。
  鬆開、覆吻,深入,攫取……不斷不斷重複過去他們不敢橫越的過份親密。
  「星彩……」
  他啞吟著,將她放倒在榻上,退去她身上單薄的衣物,輕柔而炙熱的親吻熨燙過她每一吋的肌膚。
  夜風擾紅燭,榻上疏影亂。
  從那夜之後,他們再也沒見過彼此。
  一者留下這座她不得不屬於的皇宮。
  另者則回到他本就該屬於的戰場上。
  往後,兩人約定好,只許在夢中相見。
  
  →3、甜文,以「那之後他們再也沒見過彼此」結尾。(趙星)
  
  *
  
  「你要離開了?」
  整裝完畢,正在梳理一頭長髮的他聽到身後傳來她的問話,回首輕瞟倚在窗前旁的她。「是啊,難不成妳認為我會永遠待在這種地方麼?」
  她沒有回應他,只是面色沉冷地迎入他的目光。
  他挑起眉鋒,望著了她頸上遍布火紅色的印痕,哂聲走近。「妳該不會真的想對我說出這種話罷?留在這裡與妳一起?哼,我只是一時興起,正好妳這女人還算入我的眼,所以我才……」
  「既然如此,你的興致已經發洩完了罷?那麼,請你離開。」
  「妳……」
  「放開我。」她掙開他扣住手腕的手,轉身避開。他咋舌,皺起眉頭按住她的肩頭,轉瞬被她打落。
  「妳是甚麼意思!剛才還不是讓我予取予求,現在……」
  見到她單手掩住臉咬緊下脣的模樣,他的話頓時噎在喉頭,胸臆間再度湧出那股不明所以的疼處。他尚不及回神,她便錯過他身側往門外走去。
  「……站、站住!」
  她又怎麼會聽從他的命令,追著她的身影,他擰緊眉宇,召來飛劍將她圍困在院內。
  眼見無處可逃,她反身,映著星光疏色的眸眼朝他睇來。
  「你現在是不想讓我離開了?」
  那樣的眼神,令他感到熟悉,同時也令他感到掐心的痛。
  他瞇起眼,收開飛劍,避過她朝他出招的手勢,轉而將未及收勢的她擁入懷裏。
  「你……」
  「閉嘴……!我……我真討厭妳這樣對我說話!」他闔上眼,大掌扣緊了她的後杓,在那張欲語的脣瓣上狠狠印下一吻。
  
  →4、虐文,以「他們擁抱接吻」結尾。(鍾星)
  
  *
  
  夏日午後,沉悶地使人昏昏欲睡。正在檢閱自丞相府送來書信的他頓了頓顏,忽爾瞥見那人從正門走來,連忙端坐起身姿,開口,語氣卻未有掩飾地散漫不經:「啊……抱歉,星彩,我身體不舒──」
  「已經不再需要用這樣的藉口了,不是麼?」
  「呵呵,是這樣子麼……」
  站到他案前的女子嘆了口氣,將四周僕從遣退後,在他身側坐定。
  他瞧著她的側臉,她望著他的眼睛。他清楚,現在的她,帶著是甚麼樣的任務前來他的身邊。
  這也是她往後的人生唯一的任務。
  「吶,星彩這是來幫忙我了麼?」
  她沒有避開他的觸碰,僅是緩緩垂落眼簾,頷首後,輕輕握住他另外一只置在腿間的手。
  他同樣垂下黯淡無光的眸,湊上前以笨拙的姿態吻過她的額頭,在近距離下撞上彼此的目光後,再也笑不出來。
  他們合為了一體。
  為了這個國家,他甘心,她願意。
  
  →5、清水文,包含「他們合為了一體」這句話。(禪星)
  
  *
  
  他還記得自己究竟答應了她甚麼麼?瞅著倚在懷中喘息的她,他在心中默問著,而後他咬緊牙輕輕搖首,將心中那股怨懣伴隨力道更加挺入她的體內。承受著他的她難耐地沉吟一聲,指尖緊揪他身上殘破不堪的翠綠戰袍。
  他亦是因隱忍心中的慾念而皺緊眉頭,他垂首,吻咬她發燙的耳緣。「星彩……我……」她側過臉,向上封住他的脣,像是不願此時的他再對她說任何一句話。
  任何一句會讓彼此意識到正在做的是如此不堪之事。
  在抵達高潮的瞬間,他看到的是那張日夜心念的清麗容顏扭曲得宛若一場魔魘。一行淚,無聲墜入那張已然覆滿淚痕的迷茫雙眼。
  「……我們之間,甚麼也沒有發生。答應我。」
  他的手,被她牢牢握在掌中。微寒掌間的顫抖,顫動他的底心。
  ……他們之間甚麼也沒有發生。
  該說是,從未發生罷。他甚至是這麼希冀著。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者,是將來……麼?
  他以掌掩蓋溫濕的臉,扯著笑容哭著不斷說服自己。
  「嗯,好。」
  恍惚間他似乎聽到她說了甚麼,好像是在說她愛他,不過他想,那都不重要了。
  
  →6、肉文,包含「他們之間什麼也沒有發生」這句話。(姜星)
  
  *
  
  他佇立在不復過往年年繁華的破敗院內,昂首望看這場春雪。
  恍惚間他聽到熟悉的嗓音在喚,他急忙回首,卻有道夾雜冰花的冷風迎頭刮來,冷冽得令他睜不開雙眼。
  然而,風雪中卻還隱約聽到那聲聲的喚名,喚著他那藏匿在內心深處的名字。
  「……是妳麼?」
  他宛若囈語般說著,呆怔片刻後搖首垂顏,目光正巧落上方才自己來時路上一個一個的足印。
  猶還記得當年,那時的她,便是從外頭追尋他的足跡而來,才發現了因為逃避現實而躲藏於此的自己。
  「找到你了!和我回去罷,大家都在等你。」
  「呵……」脣角微揚,他嚐到了一點雪與回憶的味道。
  「母后,有個奇怪的人待在那裏──」
  「嗯?真的麼?」
  一陣風雪再過,他又再度聽到那個熟悉的嗓音,熟悉得令他感到異常冷寒。
  作尋常百姓裝扮的黑髮女子自頹傾的牆面朝裏頭望來,未見人影,本欲離開,卻是瞥見留在雪地上的疏淺足跡。
  似是想起甚麼,柳眉輕豎,她有些焦急地將目光放望四處。
  「母后?有看到麼您有看到麼?」
  「是不是走眼看錯了,璿兒?」
  「才不是呢!是真的有個人……啊,他現在就站在母后您的身後!」
  她迅即做出反應將劉璿護在身後,並抽出隨身匕首護在身前。然而來者雖因兜帽遮擋而辦不清其面目,但那身裝束在她的記憶中太過鮮明,以至於她想忘也忘不了。
  兩人相對無話,天地間,惟有下得愈發張狂散亂的漫天白雪。
  他垂下染滿冰霜的眼睫,避開了那讓他念想了數年她的目光。原欲開口說些甚麼的脣,溢出的卻僅有一聲微不可聞的嘆息。
  「徐先生,你回來了。」
  「嗯……是啊。」
  我回來了,可當初說願意等待我的那個妳,早已離開。
  
  →7、以此為例,任意甜題虐寫虐題甜寫--重逢卻無法在一起。(庶星)


 

在論壇和噗上看到有人在玩這個,所以就wwwwww
老實說中途一度有想放棄,不過就是,嗯,憑著愛把他們寫完了!!!
寫的順序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法星→嘉星→姜星→趙星→鍾星→庶星→禪星
最認真寫的是法星,字數最多的是庶星,都是新歡啊怎麼回事XDDD
然後我很認真的想,這七篇是不是都虐了啊……看過去貌似只有鍾會這個二比較不虐些,唉,真沒辦法,就這樣子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