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怎麼……了?
  
  她緩慢掀動異常沉重的眼皮,試圖望見任何形物,然而她試了幾次,望著的依舊是一片混濁深沉的黑暗。
  她很確定自己的雙眼的確是睜開的,如此思來,定是有什麼繞在眼上遮蔽她的視線,她本能地伸出手──她相當訝異自己的雙手居然還能活動──輕輕觸上眼周。
  
  指腹觸碰著圍繞在眼部的物體,略顯粗糙的材質,不似繩索,會是毛巾或者衣物的一部份嗎?思考間,她意識到被綑綁的疼痛,細眉微蹙,她摸索著,嘗試想將此物解下。
  
  陡然間,她感覺到背脊傳來一陣冷寒,明明是如此炎熱的夏天,同時她聽到門輕微敞開的聲響,接著有光穿透遮蔽物讓她的視界增添些許光亮。她抬起臉,即使看不見任何東西,她依然朝往聲源以及帶來令她汗毛直豎之感的方向望去。
  
  有人進入她所處的空間內,伴隨令她熟悉的危險氣息,她心頭一驚,收在身前擺出戒備姿態的雙手略略一顫。
  
  那人的氣息逐步接近她,她將褥透汗水的背首緊靠牆面,在那氣息漫天朝她欺近之際,她掀開乾澀的唇,沉啞低吟:「……法教授?」
  
  來人低聲一笑,眼周的束縛瞬間鬆脫解開,她眨了幾次眼,適應刺目的光亮後,將那張同樣令人刺目的笑顏映入瞳眸中。
  
  「怎麼會知道是我?張同學。」
  
  星彩睇了法正一眼,未有作聲,不曉得為什麼,當見到是自己熟悉之人後,反倒沒有幾分鐘前目不視物的惶恐。即使眼前此人並不會為她帶來絲毫的安全感,無論是在此陌生之所,或是在校園課堂之上。
  
  她挪開與他對視的目光,轉朝四周探望。在她意料之外,這裡是一間約九坪大的房間,裝潢設備奢靡豪華,不難想像整幢房子的外觀應該也是如此氣派輝煌。
  
  「這裡是哪裡?」
  「度假別墅。」他從容回答她的問題,起身離開坐在床邊角落的她,走到一旁伸手將塑膠提袋內的東西一一擺放到桌上。
  
  星彩看著他的背影,是在學校時他常穿著的裝束──前幾顆鈕釦未釦妥而使胸前若隱若現的墨綠襯衫,他鮮少打領帶,襯衫下襬則從未紮入黑色的褲頭內──他的穿著,離衣衫不整總是只差一段微小的距離。
  
  她驀然想起失去意識前,她在他的辦公室內討論接下來的期中報告。之後她必須參加國內大型的高球競賽,比賽日期正好與期中考周有所衝突,因此她主動找他討論她該如何完成這份報告。
  
  她與法正稱不上熟稔,只因父親的關係所以多少有課業以外的來往,但次數不多,畢竟父親也時常交代,若無必要,別和法孝直這人走的太近。但只要一與他接觸,她經常會被他的言語掀動情緒,她無法辨明他說的每一句話是真是假,可能是他身為犯罪防治系的系上主任教授,對心理學也頗有心得,也可能只是單純他的思想與一般人有那麼點不同罷了。
  
  「……是你。」
  「嗯?」他回首,望著微微瞇起眼睛的星彩。
  「把我帶到這裡……困住我的人……是你吧,法教授。」
  
  明明當時在辦公室內,她已經特別注意那杯他露出不懷好意笑容時遞上來的茶水,卻還是落得如此田地。
  她對他,終究還是疏於防範了。難不成……又是受他言談上的影響?
  
  「喔?妳怎麼不說,我是來解救妳的人呢?」法正輕哼了聲,轉身走到星彩面前,蹲身凝望一臉不悅的她,「啊,也是啦,再怎麼樣,我都不像是拯救公主的王子類型嘛。」他笑道,「為什麼妳會這麼認為?」
  「直覺。」她斷開他的話,盈滿寒意的目光直視著他。
  「喂,修我的課,居然敢說出直覺這兩個字,可別對其它人說妳是我的學生。」
  星彩低哼。「為什麼將我帶到這裡?教授你……應該不是單純想帶我來這裡玩吧?」
  「妳還沒看出來嗎?這是綁架啊,綁架,妳被我綁架了,知道嗎?」
  
  原本還以為心中想的答案是如此不切實際,然而當他說出口後,她卻覺得這種情況發生的合情合理。即使如此,她卻相當鎮定,瞪著他淡然問道:「……為什麼?」
  「現在妳還不需要知道理由,還有啊,張同學妳在這種時候也如此冷靜,真令我看不慣,還是說……妳需要一點實際上的行動……」隨著此話出口,法正噙著充滿惡意的笑向前湊往星彩耳畔。過去即使在言談上被他騷擾過,也還不曾讓他靠自己如此之近,剎那間失神的星彩在感受到耳旁腮面撲來陣陣溫濕的熱息,立刻面紅耳赤地伸手想將他推開,他快了她一秒,扣住她的手腕將手按下。
  
  「會怕啊?會怕就好。」法正挑起薄唇一隅,拉開與她的距離後,用空著的另一手指向她的頸間。「這個。」星彩隨他的指尖望去,只見她原本光潔的頸子上如今多了一只呈現淡紫色的電子鎖頭,鎖頭一角還有蛛網的形狀,模樣與他身上配戴的頸鍊十分相似。
  
  「鎖……?」
  被此人囚禁的真實感又多添一重,毋怪她的雙手與雙腳未被束縛,是因為頸部被他裝上更能縛住自己的有力器具。
  「正解呢,張同學。」法正邊說,邊輕觸那道電子鎖,手指的溫度不經意拂過她的頸膚,令她激起一片疙瘩。「電視上有看過吧?我相信妳會明白這東西的厲害。所以,為了妳的人身安全,也為了我的『贖金』,先安份待在這,別到處亂跑啊。」
  
  說罷,他便起身拿了擺在桌上的鑰匙準備離開,星彩見狀,焦急脫口:「你……等等!」她想起身追上已在門前的法正,卻發現雙腿竟使不上力,整身無力攤坐在地。
  
  「唔……」
  「我一會就回來。」在門掩上前,他在門縫間對著困於房內的她,露出一抹惡然的微笑。
  
  
  
  
  
  待續_

  是~新~坑~
  是被推的新坑!(咦
  其實本來計畫第一篇法星要原作向的,不過想想嗯之前有篇就已經是原作向的所以來寫現代應該沒問題的……吧(?
  好久沒寫這種類型的男主角感覺頗懷念啊!(我指的是個性……咳)我都要痛哭流涕了!就是要這樣無法壓制的感覺啊星彩!!太棒了!!!嶄新的體驗!!!!偉哉我大星後宮!!!!!(到底
  嘛,就是這樣,給自己對這篇的期許,我會說,我要肉!我要吃肉!!(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