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算是有點不尋常的歡樂小品文……嗎?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說啦!總之看下去就知道了,因為靈感來自於,咳、放到後記再說好了(毆
  
  「將軍,星彩大人求見。」
  僕從如此稟報,姜維怔了一下,看了看側旁同樣神色怪異的對談者,輕咳了聲,「嗯……那麼,有說是何事麼?」
  「回將軍,有的!星彩大人說,他們府內新採了許多新鮮的橘子,於是帶了幾籃說是要分送給您。」
  「等等,你說的是橘子?」
  「是!正是橘子!還是新鮮的橘子!」僕從答得信心滿滿,然而當他的目光隨主子一同落到小案上好顆色澤飽滿的果實後,掛在臉上的笑容慢慢地僵住。
  「呃……要不,我前去謝絕星彩大……」
  「不、不必了,請她進來罷。」
  「……是。」雖然心中頗有疑問,但僕從還是順從領令轉出廳堂,匆匆忙忙地往府門前奔去。
  
  「姜大人。」
  聽到是她的聲音,姜維起身回首便見到她出現在門首。他走上前,見她的頭髮臉顏與外衣上覆了幾片雪,眉間輕蹙,熟稔地伸手替她拈起,「星彩大人,外頭很冷罷,還讓妳特地過來一趟,」
  星彩搖首,「不要緊。」視線往室內一瞥,見到那人刻意裝作氣定神閒正盯著自己,表情略顯驚詫。「啊,鍾大人也在。」她隨即微笑道:「你好。」
  「這麼冷,還到處亂跑」他哼聲,指了指自己耳邊的鬢髮。「妳這裏還有一片雪。」
  「這麼冷,你也到處亂跑。」她應聲,並伸手輕輕拂過鬢邊雪。
  「……張星彩妳!」
  「好、好了,這麼冷,就別說這些了。星彩大人,先喝點茶暖暖身子罷。」姜維苦笑道,示意已經送茶來的僕從。「我請你們府上的人把橘子先放在西院內,這邊我隨手帶了幾顆,先給你嘗嘗。」星彩將揣在懷中的幾顆橘子遞給姜維,空出手取過茶碗輕啜一口暖身。
  姜維將手中微熱的橘子一一放到案上,原本案上就已經擺了幾顆完好與剝開一半的橘子,如此一來,小小的案面上皆被橙色擠得滿滿。
  星彩走近一看,「唔,這些……」
  姜維低低一笑,「丞相昨日才拿了幾籃橘子過來呢。」
  「這樣……你這裏會不會囤積太多橘子?」
  「所以我才會請鍾大人過來一趟。星彩大人若不介意,能將送給我的一部份轉送給他麼?」
  「甚、甚麼?為何我得收下轉贈而來的橘子啊!況且這裏出產的橘子跟根本比不上我鍾家……」見到星彩投來那道不冷不熱的視線,鍾會一時語塞,隨後哼了一聲,「看你們這麼困擾的模樣,我就收下罷。改天換我拿我家的橘子過來給你們!讓你們嘗嘗英才教育之下的橘子有多大多甜。」
  鍾大人真是時時刻刻將英才教育放在嘴邊呢。姜維和星彩兩人沉默互望,皆從彼此含笑的眼睛中讀出這句話。
  
  「不過,你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我會拿橘子過來罷?」星彩偏著頭,望著那些剝開放在盤中的橙色肉片。
  姜維點頭。「突然有些事想與鍾大人商量……啊,既然星彩大人妳都來了,就和我們一起吃橘子罷。」
  當姜維說出這句話時,鍾會淡淡瞟了他一眼,眼神有些許古怪,然而星彩並未查覺到此,她想了想,在這裏待上一會不至於影響到接下來的訓練,於是點頭答應,在案桌一角坐下。「那麼就打擾了。」
  「給。」星彩拿起案上的橘子正要剝開,姜維便遞來一疊已經迅速剝好的橘子肉。星彩愣了一下,說了聲謝謝後接過手,隨取一片放入口中,輕咬一半。
  很甜……不過感覺甜度與自家的橘子不太相同,是丞相帶過來的橘子罷。她想著,吃完剩下的另一伴,又伸手取了一片。
  當她吃著橘子時,覺得有兩道奇怪的視線若有似無地從對桌飄來,最初原以為是自己多心並沒有特別在意,然而最後那種視線愈發頻繁,讓她不在意也不行。
  這頭兩個男人也在吃著橘子,心裏想著全是她道來前兩人偶然聊到的話題。
  忘了是誰先提起……聽說橘子尖端舔起來像乳首,那麼,不曉得她的是否也……
  兩道目光同時落在星彩脣邊。只見她再度取了片橘瓣放入嘴邊,先是輕觸橘肉前首,舌尖有意無意地舔過橙紅色的尖端,接著再含入半片咬下果肉,輕輕咀嚼。
  見著她這般吃著橘子,兩人咽了口唾沫,方才還只是想著她那處嘗起來是否與橘子相同,這回卻想著若是自己的被她這樣舔弄會是甚麼感覺……
  「你們怎麼了麼?」
  星彩的嗓音喚回兩人飄離的神智,回神之餘這才發現,臉畔間像是火燒般熱得滾燙。
  「啊,沒事,沒甚麼事,對罷鍾大人?」
  姜維急忙看向身旁的鍾會,只見他兩頰緋紅一片,剛才肯定和自己想的是同件事罷。
  「甚、甚麼,哼!哪裏會有甚麼事,別小瞧了我英才的克制力!」鍾會撇過臉,隨手抓了片橘子肉塞入口中。
  「嗯?克制力?吃橘子需要克制甚麼麼?」星彩挑起眉頭,帶有困惑和狐疑的目光在他們兩上來回穿梭,當然,她也沒有漏看他們俊容上那些可疑的赧紅。
  「沒、沒有,當然沒有。」
  「沒甚麼事啦!張星彩妳想這麼多作甚麼!吃橘子啦!」
  「……」
  雖然對他們的行為舉止感到疑惑不解,星彩最後只當他們是因為天氣冷才會如此,隨口說了句「是這樣麼……」,又繼續埋頭吃橘子。
  兩人雖然極度想抑止心中那股邪念,然而眼前美人喫橘的模樣實在誘人,禁不住誘惑的他們一邊心不在焉地吃著手邊的橘子一邊偷瞄著她,姜維還一個不小心連皮帶肉吃進嘴裏,苦得他幾乎要流下淚來。
  這時躲在外頭窗框下的丘建和夏侯霸見到廳內情況,心跳得七上八下。
  他們都看得出來這兩位大人的欲望燃得快要一發不可收拾,要是一個不小心,星彩大人就無法「安然無恙」地離開將軍府了。
  「星彩大人快逃啊!」
  「星彩大人拜託請快點逃走吧!」
  兩人極有默契的互望一眼,接著同時緊閉雙眼,無聲禱告著。


不曉得有沒有來看出來靈感來源了wwwww沒錯,就是來自於宅宅新聞中的一篇文章

看到這個就讓我寫到這篇的靈感,雖然好像有點糟糕但……!相信還是看起來糟糕的可愛吧(蛤
至於最後兩位男人是否會吃了星彩(或者讓她吃!?)就讓各位自行腦補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