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
  嘉星現代學園
  中國七夕情人節賀文/接龍文(with璃風)

  第三回請點此。
  
  (四)
  

  瞅著星彩挑起眉頭略顯困惑的模樣,郭嘉輕輕挑起脣角,笑道:「每年七夕,是牛郎與織女一年一度能夠相會廝守的日子,他們會走上喜鵲為他們搭建的鵲橋,盡道一年之中對對方的相思之情。由於這天是他們能難得相會的日子,雖是甜蜜幸福,但有的是更多訴不盡愛戀的苦澀,於是,七夕那天幾乎會落下象徵兩人淚水的毛毛雨喔。」
  「嗯。」星彩點了點頭。「是我知道的版本。」
  
  「而傳說中,凡是身處人間的男男女女沾上牛郎和織女兩人的淚水,也會分得一些他們的思念,淚水會幫助男女尋得有情人,但於此同時,也會讓彼此承受無法隨時隨地相間、分隔兩地的相思之苦。而有位身體患有宿疾的青年,一直嚮往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覓得有情人並擁有幸福。他一聽到有這樣的傳說,便在去年七夕那天獨自一人走在飄著綿綿細雨的街上,猜想著是否沾上牛郎織女淚水的自己,能夠遇上那位有情人。」
  
  「……結果他遇到了。」
  郭嘉注意到,星彩說的這句話,是肯定句。
  
  他微笑頷首。「嗯,不過他們也必須承受牛郎和織女的相思之苦。雖然他們不像牛郎和織女只能一年一會,但也不是天天能夠見面,且見面的時間也不長。青年和他的情人還是學生,因為彼此不同校的關係,只能在特定的時點見面,所以,他們兩人都相當珍惜這些能夠相處的時光喔。」
  郭嘉說到這裡,停下來細細看著星彩臉上的反應。果不其然,她的反應是他預期中的平淡冷靜,與臉畔上一抹淡淡的緋紅。
  
  「吶,妳有沒有覺得……這個故事的版本,和我們似乎很相似呢?」
  「根本就是……」星彩咕噥著,卻垂下眼睫避開他的目光。「所以,你想說甚麼?時間不多,別拐彎抹角。」
  
  「哈哈哈,星彩,既然妳早就知道,為何不一開始就打斷我說這些?」
  「我只是想知道你會怎麼說……而且……」
  「嗯?而且?」
  
  難得你要說故事,而且……我也想多聽聽你的聲音。星彩這樣想著,卻是搖了搖頭。
  「嗯,沒甚麼。」她邊說,邊望向腕上的錶。「郭嘉,上課時間好像快到了。」
  「……時間。」他低喃了一聲。在星彩投來目光的同時,將眸底浮出的黯然悄然掩蔽。
  
  郭嘉陪著星彩到大樓內的電梯間等電梯,周遭亦有不少等電梯的學生,他們不是高聲聊天,就是吃著剛買來的晚餐或喝飲料,嘈雜的氛圍中瀰漫著一股夾雜著食物與汗臭的氣味,令郭嘉有些不適地蹙了一下眉頭。
  
  「對了,所以你到底想說甚麼?」
  
  郭嘉將視線從電梯的樓層標示板挪往因擁擠而緊貼在他身側的星彩,表情遂轉柔和。「這個嘛……下課後再說,好嗎?啊啊……可是這樣會不會讓妳在上課中心神不寧呢?嗯……好像不太妥當,還是我現在就說好了,星……」
  「……不必了。」星彩打斷他的話,郭嘉感覺到她的手似乎輕輕地碰了一下他的指尖。「既然你都特地給我說了個故事,那麼真正重要的事情,就別這麼倉促地告訴我。」
  郭嘉怔怔地看著她,片刻後,臉上浮現了羞赧而幸福的表情。
  這回,換作是見到他露出這樣表情的星彩,一整個人呆住了。
  
  「……呃,電梯來了。」聽到前方電梯傳來「叮」的一聲,星彩這才回過神,有些慌亂地收開放在郭嘉臉上的目光。
  「需要我陪妳上去嗎?」
  「不、不必,晚點見了!」星彩搖頭,郭嘉還來不及回話,星彩便隨著人群的推擠走往電梯。
  
  站在電梯外的郭嘉瞅著站在電梯內的星彩,在電梯門掩上的瞬間,兩人即有默契地朝對方露出一抹淡淡的笑。
  「……晚點見。」
  電梯門掩,郭嘉緩緩垂下眼簾,掌心輕柔覆上制服下跳得微快的左心。
  
  
  
  
  
  待續_

  猛然發現我拖了十幾天啊...!我我我真的該死QAQ(輾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了...嗚嗚嗚...好閃的嘉星喔嗚嗚嗚...(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