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配圖毫無意外(?)的就是蜀國的妹子們!
星彩我女神~♥(跟著姜維一起唱

好啦,這次是久違的問卷!說是久違,其實我發現這張問卷我已經寫過兩次了,再加上這次居然滿三次...嗯、嗯,事不過三事不過三!(到底

那麼!問卷內容就下收囉ヽ(゚∀゚ )ノ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疾風幻羽、神奈攸介、司馬俟桓
每次遇到這題都深深感受到自己一路走來,黑歷史與喜好真是如影隨形啊!(遮臉

2. 常去的發文處?

痞客、魚羊、冒天,噗上算嗎?
由於回歸舊坑,所以酸溜已經不再算在內了QQ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大綱和片段依舊習慣手寫,現在理由除了要有劇情上合理的編排與邏輯性,還會怕忘了自己當初想寫什麼和梗,我真的老了QQ不過想想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在我不是每天都會開WORD寫文,寫起來怕忘也是情有可原
至於草稿和正文就會使用打字的方式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一千字上下
短篇:一萬字以內(?)其實我自己只要是一篇完結,不管字數多寡都算短篇
長篇:當然是沒有極限!!!(毆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這麼想知道的話,我就算給你看吧!(不要鍾會上身
我發現之前我很認真的算過一次,這次我實在是懶病發作不想算了,總之就是很多篇啦(輾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一~確切的年份才不告訴你呢W

7. 第一篇文章是?

現在我只記得那是篇哈利波特長篇衍生忘記篇名是什麼,翻到過去問卷發現原來我之前的問卷有留記錄!
咳,篇名叫《哈利波特6-致命的危機》,看起來還好嘛比起之後寫的那些海賊和火影的篇名(扶額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毫無意外的還是同人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作家目前依舊是唯一的滄月!
書的話看過的原創小說多多少少會有影響,再來是畫冊之類的吧...
音樂最近倒是還好?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沒有網路寫不下去(抓牆)我寫文會習慣性分心,通常寫沒幾字就把網頁開起來晃一下,真心希望可以改掉這種莫名的習慣
然後一樣不希望有人在附近,不過我弟算是例外吧
再來就是只能在家裏、用自己的電腦打

11. 投稿過否?

算有吧?比賽性質算嗎?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若是比賽性質有得過獎,但我覺得會有我根本是因為投稿人數並不多吧冏|||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嗟吁無雙(x)
長篇莫名的會有越加越多的傾向,不過那是過去,現在的我不能確定(咦
短篇的話倒是還好?但我寫過的自創實在不多也無從認定起orz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只有在出本的時候會硬著頭皮分出明確的章節吧(抓頭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因為是出本,為了諸多原因會控制一章的字數
如果是平常連載那類的發文,以前還是閒人的時候(?)幾乎是一回五頁word,現在有頭路變懶人(喂),就變回我最早以前用的體制,也就是一回三頁word在發了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一般情況完全無法接受粗口!完全無法接受粗口!
盡量在一篇(一回)中不使用到重複的字句
在寫三國的時候,若是正劇向,會莫名堅持盡量不使用到他們那時候的朝代還沒有出現的字句,雖然說本身在寫他們那個時代的人的言行舉止就已經不太正確啦(自打臉
特別加提(?),寫H時會盡量避免過於白話的形容詞和狀聲詞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環境的話是一定要有網路~
然後周遭好像不能太安靜不曉得為什麼...所以絕大部分會放音樂,再來是開電視
文章本身...會把大致上的走向先打上去,視情況有時候會將對話打上去,之後補上詳細的動作與潤飾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因為有頭路所以沒有設限!有fu就寫wwwww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剛才篇數那題,讓我突然很想要突破自己的極限讓魚羊內的文章突破1000篇啊(毆
目標之一的出本已經達成了,對於同人這塊基本上算是沒有特別的怨念了
接下來...不曉得自己有沒有一天會真正步上自創之途,屆時應該就是得獎或出商業書吧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有愛才寫(等等我發現之前的自己也說了四字不差一模一樣的話啊XDDDDD
絕不勉強自己寫沒有感覺的東西
自娛為主,愉人為輔(???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古代,因為這幾年接觸的都是古代背景居多,自己也比較喜歡古代的氛圍
不過最近現代的產量好像多出許多?這是怎麼回事啊XDDDD有一點擔心是不是我原作劇情已經開始要沒有梗了......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同人的話都是原作上的地點居多也分不出什麼國內外
原創我都自創地點比較多wwwww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現在我老了,所以我不會再無意義地崇尚悲劇
但也不會特別喜歡喜劇就是了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我相信我有我自己的認知(?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以前都是先有篇名再有內文
現在好像不一定了...啊我知道了,這就和雞生蛋蛋生雞的道理是一樣的!!!(咦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看我心情(抹臉
正確來說看那篇文章的走向或主題是什麼吧...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是,但主要還是以愛情為大宗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糾結的內心戲(毆)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很美很漂亮很乾淨之類的?
還有...很...舒服(?
H文香艷刺激(喂)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以前...吧?
現在雖然偶爾也會查查一些詩詞,不過很少會再把一模一樣的字句放到文章內,我想我比較常放進去的是意境吧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查了一下,應該是指對於伏筆的看法
基本上不論是作者或是讀者應該多少都會忘了前面伏筆的部分吧...但有些時候身為讀者的我就是會莫名的在意某個伏筆啊!如果作者最後不曉得是因為刻意還是無心忘了解開伏筆真的會讓人很想搥胸!雖然說腦補不失一種樂趣但還是想看作者筆下的真正情節啊!
說回來自己作為寫手的部分,因為我也喜歡埋伏筆,但埋得功力實在有待加強,也應該多少有忘記自己埋了那些伏筆,但基本上我是秉持著既然有埋後面就應該要解開的堅持啦...除非是我自己真的忘記,要不就是真的是刻意不說明讓讀者自行腦補
其實有的時候腦補可以彌補正文缺憾啊是不是呀w?(不要自打臉XD

32. 有被盜文過嗎?

算有吧?不過不曉得是因為我經營的都屬冷門,好像被盜的機率不高
充其量就是被「好心人士」轉文吧wwwwww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網友絕大多數都屬此類

34. 被稱讚過嗎?

有的♥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覺得要看當時的情況
如果情況真的不允許,也就只能屈服了吧,某方面來說我很現實的
不能寫的話,我還可以腦補啊不是嗎w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我很少對重要的物事排名次耶...通通都很重要啊!
這就像是在問我寫文和無雙那樣重要一樣啊!我怎麼可能選得出來(毆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基本上就是,愛,love~♥(煩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開網頁到處亂晃、開PS3玩無雙、看小說漫畫、看鄉土劇或敗家(咦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有、有......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編輯和合作夥伴
基本上我是不太會被讀者催,或許是因為我對於寫文較為我行我素的關係吧(?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再也沒有愛和動力的時候吧...突然覺得那樣的自己有點可怕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太多了(艸)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親戚
同事和分校的小孩(咦
家人的話就算給他們看了也看不太懂(?)只要不是H文的話(毆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我現在傾向邊寫邊修,完成一篇或一回的份量後,回頭整個會再修一次
出本的話,電腦校一次、印下來筆校一次,之後的PDF再一次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應該就屬妖星了XDDDD恭喜妖星三人組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妖星
叉叉本的所有稿
第三篇...留給未來吧XDDD

47. 承上,理由是?

這還用得著說嗎?因為愛ヾ(●´U`●)ノ♥(煩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我好怕電腦當機或一個手殘把網頁關掉啊QAQ!!!(咦
正經來說,覺得自己對寫文的心境好像又有點不同了呢←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我這個被點的,就只好點璃風了(咦


 

最後,補上一下之前寫過同張問卷的連結(舊站)

應該說各方面慎嗎...我說話的口氣真的慘不忍睹,根本ㄆ孩(摀臉

2010年版

2006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