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冽玄
  
  「士季,你……喜歡花嗎?」
  
  正在校對翻譯稿件的鍾會自筆電螢幕後探出頭,看向坐在小桌對面的星彩,她桌前擺放的書冊與文具已收疊整齊。
  「嗯?普通。」他挑了挑眉。「怎麼?」
  星彩對上他的目光,他看不懂她這種眼神是什麼意思,正想發問,她卻搖頭輕輕說了「沒甚麼」。
  「甚麼沒甚麼?會突然講這種話肯定有甚麼罷?」鍾會急急而問,星彩見他的面色與口吻,有些不自然地挪開目光。
  「這種事……別問清楚……比較好……我、我是這樣覺得。」
  
  「妳……」見到星彩既為難又有些羞赧的模樣,鍾會的情緒頓時放軟不少。「哼。不想說就算了,我也沒興趣知道。」話這樣說,但他的表情就是一副很想知道的模樣。星彩看他這種表裏不一的焦躁模樣,輕輕笑了幾聲。
  
  「妳笑甚麼!?」
  「之後你就知道了。」她止住笑聲,斂去笑意。「那麼……到時候,或許要麻煩你了。」
  「喂,別擅自決定啊。」鍾會哼了聲,又得意一笑。「嘛,不過妳也只能拜託我,誰叫我是英才,現在有沒有覺得能成為我的女朋友是件很幸福的事。」
  「唔,或許吧。」星彩開始收拾東西。
  「張星彩!」
  「時間不早了,我先回隔壁,晚安,你也早點睡。」星彩說完,同時也收拾妥當,起身往門口走去。
  
  鍾會按桌起身,瞪著她的背影並拉住她的手。「張星彩!每次妳都這樣敷衍我!妳……唔?」
  她的唇忽然就這樣落到他額前瀏海上,他瞪著她,眼底藏不住的心思變了好幾次。
  「……這樣,就不算敷衍了罷?」星彩拉開與鍾會的距離,看到他慢了好幾秒才瞬間刷紅的臉頰,也跟著紅起臉。她也不等他的回應,轉身逕自開門離開,但前腳才剛出,身後立刻有雙手緊緊環了上來。
  感覺到後頸一暖,星彩緊張地回頭,正對上鍾會那雙羞憤的眼睛。
  「要親也不親對地方!」他怒道,湊近咬了一下她的嘴唇,之後果斷鬆開雙手,將門給帶上。
  「我不給妳有補償機會啦!」鍾會對著門喊著,殊不知,門端另一頭的星彩在他帶上門的瞬間,見著了他因吻了她而無比羞赧面龐。
  
  幾天過後,鍾會多少明白星彩那晚說的那種話是什麼意思。
  時值春暖花開、百花盛開之季,街道上群芳爭相盛放,艷麗非常。與她一同走在路上時,他留意到她會特別去低身拾起地上落花,應該是說要不留意也難。之前她也會有這樣拾花的動作,但他並沒有特別注意或是過問什麼,比起花,她的身影更能吸引他的注意。
  
  一日,顯然是鍾會注視她拾花的目光太過強烈,星彩不去注意到也難。見她將花朵收妥,望著他的表情欲言又止,鍾會便開口說道:「妳喜歡花啊?」
  記得女人好像都挺喜歡花的……想到這裡,鍾會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從來沒有送過她花。
  可惡,他這個英才居然會漏掉這種小細節!鍾會瞬間沉下臉,對著自己的愚笨生悶氣,並且開始思考補救措施。
  
  星彩還沒回答鍾會的話,就看到他變化多端的表情,滿臉堆滿了問號,但看他心情鬱悶,想來似乎又不該多問。兩個人站在路中央相對無言,旁人走經都會好奇地多看他們兩人幾眼。
  
  「張星彩,百花之中,妳最喜歡桃花,對吧?答案肯定是正確的吧,我的臆測從來不會出錯。」
  鍾會突然沒頭沒腦冒出這樣一句,讓星彩瞬間感到茫然。「呃,嗯……不過,怎麼突然……?」
  「妳的生日……唔,沒事。對了,妳喜歡花嗎?」
  星彩有點跟不上他的思維,略略皺了一下眉頭,鍾會看在眼中,卻以為是自己說錯話,臉上閃過一點錯愕。
  
  「與其說喜歡,不如說喜歡收集……」星彩垂頭說著,聲音越說越小聲。「那個……我從小就有收集花的習慣,因為爸媽喜歡花,院子裡種了很多。每次見到院子裡堆滿落花,莫名會因為昔日開得艷麗的花就這樣化作土泥而感傷,媽知道我有這樣的想法,就教我保存落花的方法。」
  鍾會沒有回話,星彩又自顧自說下去:「這樣……很奇怪吧,是不是不太適合我?」她捏了一下自己的衣角,又悶聲:「我很少對人說這種事。」
  
  最後這句話狠狠擊中鍾會的心坎,鍾會將那份特別所帶來的喜悅心情藏起,抬起臉哼聲:「……哪裡不適合妳,那是妳的興趣。既然是興趣,就別去管他人眼光。」話才剛說完,春風起,捎來一朵不知名的粉色小花。鍾會將它攬下,拉起星彩的手將其交到她手中。
  
  「這落花還真有眼光,知道要落到妳面前,才能延續它的美麗。」
  星彩愣愣地看著說出這種話的鍾會,鍾會也察覺到自己說了不太符合自己形象的話,面色一紅,側開臉遮掩他臉上的羞怯。
  
  「所以,妳那晚為什麼要問我喜不喜歡花?」
  「唔,還不是時候。」看到鍾會皺起眉頭想要繼續問,星彩立刻開口接道:「等我完成,你就會知道了。可以……再等等嗎?」
  「妳知道我不喜歡等。」鍾會說著,探手輕撫她的耳側,在他將手移開後,她的耳畔多了一朵紅色的海棠。「沒關係,反正我知道妳要做什麼了。」
  要是一般人在他鍾會面前露出錯愕的模樣,他除了感到愉悅外還會有一絲嘲諷。但星彩不一樣,看到她出現這樣又錯愕又困惱的表情,他同樣也會高興,但高興的點卻連他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是嗎。」星彩的表情很快就恢復平靜,她淡淡丟下這兩個字,轉身就走。鍾會追上前走到她身側,沒有再多說什麼,僅僅擺出一副勝利的驕傲笑臉看了她幾眼。
  他看出她此時的心情,不就是被他猜中祕密而惱羞成怒嘛。雖然調侃他也能獲得可愛的表情,但他還是不要做得太過火才好,畢竟交往這些時日,他是有慢慢抓到與她相處的訣竅了。
  
  雖然鍾會知道她收集這些花想要做什麼,卻仍然不知道她想要麻煩他什麼。
  
  又過了幾日,鍾會站在陽台上吹風看星星,隔壁突然傳來落地窗拉開的聲響,他側過臉,看到穿得相當清涼的星彩出現在自己的視線範圍。
  「啊,你在看星星?」
  「……妳穿這樣會感冒!」
  星彩看了自己的衣著幾眼,「我覺得今天挺熱的。」她嘀咕著。「而且,除了你,沒人會看到……」
  「就算對我有好處也不能如此隨便……啊!」
  
  兩個人因這句話而陷入短暫的尷尬,最後是星彩先打斷沉默。「士季,我有事情想麻煩你。就是……上次說的那件事。現在能過去你那邊嗎?」
  「……妳換套像樣一點的衣服再過來。」鍾會瞅眼她那身上那套像是性感睡衣的薄紗黑裙,曝露在外的雪白肌膚讓他心頭一麻,他趕緊丟下這句話後轉身匆匆回到房裡。
  
  星彩的確換了一套像樣的衣服過來找鍾會,鍾會開門讓她進房,等她坐定後開口道:「所以,謎底終於要揭曉了?」
  「嗯,這個……」星彩點點頭,小心地將收在掌心中的物品拿出來擺在桌上,鍾會在她身旁坐下,看著桌上那兩張貼上乾燥花草的長方形紙卡。
  
  果然沒錯,是押花書籤。
  
  「我能看看嗎?」經過星彩應允,鍾會將其中的藍色書籤拿起來捧在手心中。她的搭配技巧不錯,相當有品味,而且他注意到,上面有片那天簪在她髮上的海棠花瓣。
  他還在沉浸在被重視的喜悅氛圍裡,一旁傳來星彩小小聲的呢喃。「記得上次,我問你喜不喜歡花嗎?那是因為……我做了一張書籤,想要送給你。」
  
  「……這個要送我?」
  「嗯,雖然我覺得你可能不會喜歡這種女孩子氣的東……」
  鍾會伸手敲了敲她的額頭,斷開她的話。「又在隨便猜測我的想法。」他瞅著她的眼神又深了一些,濃厚的情感中蘊含著喜悅和感激。「做得不錯,謝謝妳啊。」
  
  接受到他這樣的目光,星彩笑了。「不過,在這之前,士季,我想麻煩你……能不能在這兩張書籤的背面寫字。」
  鍾會呆了一下,將視線從書籤轉往星彩臉上。「寫字?」
  星彩點頭。「機會難得,我想……請你在後面寫些詩詞。寫什麼都可以,只要,是你的字……」她頓了會,又道:「呃,是不是太突然了?抱歉,這個我不急著要,等你有時間再寫就好。」
  
  「剛好我現在有空,就破例幫妳寫吧。」鍾會說完便站起身,居高臨下地看著呆怔的星彩,嘴角頓時挑起高傲的弧。「哼,還不快感謝我?」
  「……謝謝。」見她垂下緋色的容顏,長長的睫毛微微顫抖,說出這樣簡單的兩字感謝之語,鍾會的心不由得跳了一下。
  
  鍾會取出他的書法用品,星彩主動幫忙他磨墨後便坐到他的小床看書,不打擾他寫字的心情。
  鍾會面桌端坐,手持小毫,平復一下情緒,在腦中搜尋了一下適合的詩詞,幾分鐘過後,便在書籤上快速落筆。
  
  他寫了兩首詞牌為蝶戀花的宋詞,內容不外乎情與愛,並神來一筆在上頭勾勒墨色的蝶與花。
  鍾會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字畫,將它們放在一旁晾乾後開始收拾物品。他注意一下時間,居然已經過了午夜。他又回頭看往床鋪,在等他的人已經臥下,雙眼掩起,貌似睡了。
  
  鍾會瞇起眼,收拾完畢後走到床鋪旁。
  
  「張星彩,我寫好了,快點起來看看我們的作品啊!」他伸手碰了碰她的臉頰,嗯,溫溫軟軟的。
  「喂,張星彩,起來啦……」鍾會再度喚著,但嗓音有些沙啞。
  
  他還沒想清楚,身體就先動作。他在床旁蹲下,近距離地凝視她的睡顏,手則輕柔摩娑她的臉頰。
  感覺她臉頰的溫度在他的觸撫下逐漸升高,他臉上的熱度也跟著同步。
  她的睡顏他看過很多次,然而每一次,都讓他產生不一樣的感受,而且一次比一次,還更加強烈。
  
  鍾會低吟一聲,傾身吻了吻她紅通通的面頰,唇瓣染上她的熱度使他更加心悸。隨後他又吻了吻她的耳朵、額頭、眼皮、鼻尖……最後,輕輕覆上她的軟唇。
  
  在接觸到她的唇瓣後,鍾會更加確定心中所想,他鬆吻,捏了捏她的鼻頭。「……妳再不醒,我就要繼續了!」還裝模作樣的伸手要去摸她的頸部下方。
  星彩立刻睜開雙眼,對上鍾會的目光後雙頰又是一紅。「你……是什麼時候知道我醒了?」
  「……哼,技巧這麼差,就想瞞過我?」他哼了聲,見星彩坐起身,立刻拿了放在一邊的外套披到她肩上。「我寫完了,妳來看看。」
  「好。」
  
  鍾會將寫好的押花書籤交到星彩手上,星彩看了看,表情很是滿意,鍾會自負地點了點頭。「這書籤有我的字畫,身價又漲高了不少啊!身為一張書籤,它應該感到榮耀無比!」
  星彩笑了一聲。「說不定能賣個好價錢?」
  「喂!這可是非賣品!」鍾會搶過星彩手中的藍色書籤,護在自己胸膛上。「有我的字畫與妳的押花,這世界上,只有我和妳才能擁有!」
  
  「嗯……」星彩輕輕點頭附和。她專注凝視著手中的綠色書籤,看著他用小楷寫出的詞,以及那栩栩如生的蝶與花,思及其中意境,心頓時暖了起來,亦有些酥麻。
  她抬起眼,正好對上他忽爾湊近的臉。鍾會聽她的唇溢出一聲小小的驚呼,梗了一下喉頭,輕柔握住她拿著押花書籤的手,闔眼深深吻上她的唇。
  
  
  
  
  
  FIN.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3月3日是阿玄生日,如果不幸記錯的話那就哈哈哈啊(欸)
  當開始思考要寫給阿玄生日賀文什麼樣的生日賀文,這樣的靈感就從腦中浮現了wwwww對不起我的反應先鍾星才嘉星(毆)_
  久違的甜星稿,真的是閃甜滿點,鍾會小二友的怨念可見一斑(咦)
  而且這篇一天晚上就完成!對現在的我來說超難得啊!什麼時候我也開始變成只能分好多天完成一篇文章了嗚嗚嗚而且還同時挖洞補洞,我真的是越來越不瞭解自己的文路了!(咦)
  總之親親阿玄生日快樂!一路走來有你陪伴的我真的很幸福!相信在文中你也能夠深刻的感受到我對你滿滿的愛意吧!如果沒有…就在甜星中找鍾會開刀吧!(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