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

  徐庶手中輕握修理好的髮飾,走在走廊上的步伐稍快。他問了路經的小僮,確認星彩此時正在庭院內,便轉身前往該方向。
  不久他便望見那抹小小的翠綠身影佇立在木棧道上,正垂首凝視著映在水池內的明亮圓月。
  在星彩腳邊的甘蔗最先注意到他的氣息,牠回首發出的喵嗚聲吸引了她的注意。
  「甘蔗?」她側臉來看,便與走近她的他對上目光。
  「啊,是徐先生。」
  徐庶漾起笑容,立刻將掌中的髮飾遞上前。「吶,這個,修理好了。」
  星彩挑起眉眼,自他手中接過那只嵌有玉兔的綠色髮飾。她仔細瞧看當初毀壞的卡榫,如今已經修理完全,而她很快便發現到,一些磨損陳舊之處,被替換成新的材料,或是重新磨亮過。
  她臉上驚喜的表情,他並沒有漏看。


  他想起幾天前,帶著星彩委託修理的髮飾,到夫人處尋些零件修理,那時夫人給了他這項建議,說這樣必然會帶給她驚喜。
  果真如此。
  然而這時他腦海裡又浮出同樣也是當時與夫人的幾句對話。
  『我記得,星彩她很寶貝這個髮飾呢。』
  『啊啊……是啊,她說這是她母親的贈物。』
  『這麼寶貝的物件,她願意交給你……嗯……』
  『呃、我想,這應該沒有任何特殊的意義……吧。畢竟,星彩她在這,也只能找我幫忙……』
  夫人笑而不語,令他察覺自己似乎講了有些自以為是的話。他微紅著臉,想開口解釋,卻又莫名地將話吞了回去。
  他只是在陳述事實,就算星彩她找了夫人、或孔明,他們也還是會讓她過來找自己,因為他是她的師父……雖然只是暫時的。
  所以他有立場說出這句話。
  當他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有點訝異自己有這樣的轉變。顯然,夫人也注意到了。


  「非常謝謝你,徐先生。」
  徐庶回過神,垂眸望著已將目光從髮飾轉回自己臉上的星彩,便回以一抹笑輕輕頷首。
  「請問……我現在能將它別上嗎?」
  她的髮型依舊,綁著麻花辮,側邊紮著小圓球,就是少別了那只玉兔髮飾。
  「當然。」他頷首。但見星彩要自己動手別上,他不曉得為何突然又開口冒出這麼一句話:「那個,我來幫妳吧。」
  他說完這話便是愣了住,而星彩也是同樣。不過她比他早一步反應過來,將手中的髮飾交回他有點僵硬的掌心中。
  別上髮飾本身並非難事,他卻感到比擬定一個計策還要困難。
  他蹲低身子,瞅著近在眼前的她,淡淡的髮香迎風而來。他赧著臉,戰戰兢兢地摸上她的頭,接著在小髮球上別好玉兔髮飾。
  徐庶退後幾步,看了看結果,應該沒有別歪。發現此刻她正在看著自己的臉,又下意識閃躲了目光。
  「應該沒問題了……」
  她伸手摸了摸髮飾,又向下望看池中內自己的倒影。
  「謝謝……」她小小聲地說著,又想起什麼般,囁嚅:「對了,謝禮……」
  聽到「謝禮」這兩字,讓徐庶的臉色微微一僵。


  『啊對了,說不定,這孩子會想給你謝禮呢。』
  『不會吧……?這只是小事啊……』
  『替她修理如此重要的物品,怎麼會是小事呢?更何況,星彩的心思非常的細膩。』
  『我也知道,不過……』
  『也有可能這只是一種藉口,就連請你修髮飾,或許也是……』
  『咦?這是……什麼意思?』


  想到夫人說的那些話,徐庶連忙搖頭。「啊啊這個,謝禮什麼的……況且,只要能見到星彩妳的笑容,我就很滿足了。」語畢,他的唇角牽起一彎笑。
  那雙黑黝黝的大眼睛沉默地瞅著他,使得他的笑容愈發僵硬。
  這句話,是否讓她想起那一天的事啊……笑容好看什麼的。雖然他認為那天的氣氛,對她而言應該不會是個不愉快的回憶。
  那麼眼下這個情況又是……
  他尚未想明白,星彩忽然朝他行了個禮,便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留下他一人怔忡地望看她匆忙離去的背影。


  月色溶溶。
  徐庶獨自坐在木棧邊,靜靜瞅凝池中的月亮,亦瞅著自己的倒影。
  他挪開目光,仰臉看向夜空,隨後輕輕嘆了口氣。
  「……晚了,回去吧。」他對自己說,也對著身邊一直沒有離開、陪著自己的甘蔗說。牠湊過去蹭著他伸來撫摸的手,似是捨不得離開。
  這時,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淡淡的茶香。正要起身的他,隨即認出那是蠟梅花茶的香氣。
  他疑惑地抬起臉。香氣先至,而後才是那熟悉的稚嫩嗓音在呼喊。
  呼喊的對象正是他。
  「徐先生!」
  「星彩?」
  星彩匆匆來到他的面前。她的手中端著對她來說有些過大的茶盤,上頭擺了茶壺與茶碗,碗中已經盛有半滿多一些的茶水。
  「抱歉,讓你久等……我、我以為徐先生你會先回去房裡,沒想到發現房間裡是空的,才又多花了些時間,繞回來此……」
  「妳……這是……?」
  「這是謝禮。」
  徐庶愣愣地看著腮畔微紅的她。
  「這是……我按照你先前說過的處理方法所泡的花茶。徐先生請用……啊!」她懊惱地看著茶碗,「茶似乎已經涼了,我再倒一次。」
  他連忙伸手制止她。「不必……那個,就先讓我喫看看吧?來,坐。」


  暫且不說這麼晚了還用茶……畢竟是對方的一片心意、是她所謂的「謝禮」。不過謝禮是她親手泡的茶,還是出乎他的預料。
  不過原本他意料中的謝禮又會是什麼……?似乎內心有個模模糊糊的答案,然而他不敢再細想,拿起茶碗,就口而飲。
  茶確實有些涼,卻不減茶的風味。該是說,這盞茶有將蠟梅花的味道帶出,已非他們初遇時所喫那似茶非茶的奇特液體。
  他細細品味著留在齒間的香氣,並偷眼看著坐在身邊的星彩,她正小心翼翼地查探他的反應。
  徐庶莫名升起作弄之心,他復又喫了一口,依舊保持沉默,還輕輕蹙起了眉頭。
  她的表情果然變了。從原先的緊張不安,變得糾結矛盾,甚至有些不悅。好像他不應該會有這種反應,可是又不肯低頭開口詢問究竟哪邊出了差錯。
  他低低一哂,在她為此打算開口前,笑著說:「別擔心,這可是包含妳心意的茶呢……又有我的教導,味道自然非常好。謝謝妳!」
  星彩先是一愣,眼睛隨後亮了起來,又想起似乎是被捉弄了,輕瞟他一眼後,轉過臉不去看他。然而從臉頰蔓延到耳根子的那片火紅,那小巧的唇勾起的小小的弧度,讓他看得有些著迷。
  啊啊……真是太可愛了。怎麼能這麼可愛。
  這樣的神情,讓他這樣的人擁有,真的……可以嗎……?
  這時星彩回過頭,迎上他不安的目光,而她再度綻放的微笑,彷彿在告訴他:「當然可以!」


最近回去玩了真三七,又突然想起了徐哥哥這個坑(最後一篇居然快三年前寫的了!?)。不過說這是坑好像也不太對,畢竟也算是小短篇集結?
話雖如此,這次回來寫,也是有個想法想讓梅子這篇作個完結,有結束才有新的開始嘛~
我才不會說是因為看到坑太多,所以才想說要趕快把一些坑快快填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