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卷/傳說  相傳,夏朝有位神射手后羿,為了躲避徒弟蓬蒙的追殺而奔走天涯。  一日,后羿偶然經過一條不知名的大河河畔,大河在被一層又一層的濃霧包圍,好像試圖想要掩蔽些什麼。  后羿因為有些口渴而靠近岸...

  嗓子就像是眼前這片霧般模糊不清,可是后羿卻能清楚的分別出那是屬於女子的嗓音。
  那嗓音不同於自己的妻子嫦娥那般矯柔,是種深沉的知性,且后羿還隱約察覺,那嗓子聽來還有些悲棲。
  「您是……天帝派來凡間的……」
  隨著女聲清晰,繃緊神經的后羿瞠著眼,瞪視前方那浩浩河水。
  逐漸,纖細的身影從霧裡踏著蓮步走出,柔荑抱滿著他方才不小心觸碰到的雪色花朵。
  一雙美豔的瞳眸,此刻正勾魂般瞅著后羿。
  只是那雙美眸,此刻竟會有些紅腫,在她那張白皙的臉蛋上顯得突顯。
  后羿怔了怔,不僅是被眼前女子的美貌給懾住心靈,還有那副哀傷的神情。
  「后羿?」
  「妳知道我?」目光投往女子絳唇開闔間所吐露的話語,后羿這才猛地回神,惑聲道。
  只見那名擁著白花的女子溫文頷首,對著他露出有點悲傷的笑。
  「您應該沒有注意過我,我是河伯馮夷的妻子,洛水女神˙宓。」
  「啊,是宓妃?」
  「您還記得?」
  后羿猛地點頭,俊俏的臉上是又驚又喜。
  他猛然向前踏了一大步,激起陣陣水花沾濕了他的衣襬,可他卻絲毫不在意。
  他向前一把握住宓妃的雙手,而宓妃只是有些吃驚,不過沒有因此甩開他的手。
  「妳怎看來如此憔悴?」
  只見聽到這話的宓妃一副欲言又止,他立刻會過了意。
  他快速地從懷裡掏出一張圖,遞給宓妃。
  「這是……」
  「妳父親的河圖陣,可以制住妳的夫君馮夷。」后羿向前一步,更加捱近宓妃,「我之前在天庭上遇到他,他說如果遇到妳,要我把這交給妳。」
  「……我……」
  雙眼流轉於手中那張河圖陣及后羿兩邊,宓妃咬著逐漸失去血絲的唇瓣,柳眉蹙緊。
  「宓妃,妳就用河圖陣封住馮夷,然後跟我一起走罷。」
  語畢,后羿抓起宓妃的手腕,可下一秒,卻被宓妃給硬生生打開。
  「不行!您快走,他要來了。」
  「甚麼?」
  「馮夷他要來了。」
  隨著宓妃淒厲的慘叫聲,一名身材高窕的男子乘著白龜,宛若旋風般出現在宓妃與后羿兩人之間。
  突然出現的男子俊秀的臉上,鑲著面無表情、同血石般的眸子。
  「啊!」
  「后羿,您快走、快走!」
  「可是宓妃……!」
  「快走!」
  慘叫聲隨著馮夷招來的大水給淹沒,后羿邊跑,邊回首對著那條開始被霧氣包圍的大河吶喊。
  「妳等我!我定會帶妳走!」
  妳等我,宓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