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是替友人寫的武戲文,是依照對方給的文章下去做修改。(不得不吐槽,幾乎全被我改掉了啊囧!)  後來我仔細看過,其實這劇情應該是跟原劇是一模一樣的= =  說真的我實在不喜歡寫這種和原劇一樣...


  
  *
  
  
  兩道人影在殘風之中默然佇立。相互凝視的兩雙眸中,所倒映出的身影曾是如此熟悉。
  而如今,卻是這般令人膽寒的陌生。
  總是不染塵的素衣在烈風下無聲地翻飛著,淨秀的臉容上鑲著一雙透出碎藍無瑕的瞳,絕情地、凝了一道視線。
  
  一道至寒劍氣,迅出。
  
  立於彼方的青年攢緊眉宇,唇口一聲沉吟,隨即創世疾聲飛出,手腕一轉順勢納入掌中,於電光石火間,擋下了明珠求瑕的攻勢。
  俊冷的臉上毫無反應,明珠求瑕輕哼,重新提起劍,瞬身朝遠端的萬古長空疾攻而去。
  紛飛的竹葉,紛亂的心緒。曾是知己,如今,還有甚麼話能說?
  交錯的身影,曲折的劍氣,錯落的腳步,迷亂的目光,厲風掃過,只留滿目瘡痍。
  恍惚的寒光劍影下,是多少無法言喻的,
  心碎、及絕望。
  
  只見兩人劍氣曲折往復,揮劍而落的明珠求瑕瞳心頭一緊,薄美的唇溢出了清脆的冷音:「如果這就是你的憤怒,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擊敗吾。」
  他道著,冷漠地道著。然而心,卻早已淌滿了鮮血。
  長空……千萬……別手下留情。
  
  隔開明珠求瑕送來的劍式,萬古長空按劍屏氣,深邃的瞳直直勾著前方的他。「憤怒,你真的了解我的憤怒?」
  「你恨,恨我奪走你最愛的女人。」他對著他的視線,發現自己,已經快要看不清他的身影。
  壓抑的情緒,及壓抑的嗓音。握緊手中的劍柄,萬古長空沉吟道:「我恨,我恨你……還奪走我最好的朋友!」
  一聲渾厚氣勁霎時從萬古長空周身湧出,奔騰的劍氣捲起掌中創世。
  明珠求瑕冷眼視著,手中六情劍亦如流星般往前滑出。
  兩人劍尖相對,剎那間劍氣暴衝天頂,亂了風雲。
  
  一口鮮血,自雙方的唇邊緩地汩落。
  渲染赤血的薄唇輕勾,挑釁的深眸,瞅望眼前直視著自己的男子。
  「你,太心軟,所以才救不了桃花。」
  不願讓長空留情,所以選擇最極端的作法。
  緊咬血染的下唇,眉宇間流露而出的,是椎心刺骨的傷,亦是,扯裂心扉的痛。
  「我現在……還能救得了誰?」抑制的嗓,冷然。
  「救你自己。」明珠求瑕扯出一抹淒然的笑,握著六情劍的手輕微顫抖。
  「我從很久以前就想知道,我的右手,究竟,能否勝過完全的你。」
  「……我從來就不想知道,一點也不想知道!」絕望般的低喃,逐漸轉為心死般的怒吼。
  創世旋起,萬古長空周身冰晶驟降,冰菊湧生,燦爛奪目,周圍頓時陷入寒霜冷嶽。
  然而右手緊握六情劍的明珠求瑕卻面無改色,只輕輕這麼道了句:「結束……這場戰罷。」
  視著前方人影的目光逐漸破碎,萬古長空悲愴地嘶吼。
  冰菊湧升,寒霜蔓延,所引發的極寒之氣,讓周圍景物隨之冰裂。
  明珠求瑕凝著氣,低喝一聲。只見六情劍身化出熊熊烈火,化解寒霜凍氣。
  接著他捻了一個劍絕,目光遂對上即將發招的萬古長空。
  
  這一劍、判生注死,這一劍、斬恩斷仇,這一劍、情滅義絕。
  這一劍……
  
  兩人的嗓音,在一片渾沌之中,幻作遍地心傷的琉珠。
  冰菊異變,妖冶的花瓣化為一道道凜冽的劍氣,鋪地而上,彌天而下,直直攻往明珠求瑕。
  
  一道眼神,一聲沉笑。
  交錯的身影,偏差的人生,若能重來一次,相識,能否說是無悔?
  
  劍差一吋,六情脫手,萬古長空心軟不肯落劍,只見明珠求瑕,卻是無懼地迎向創世劍刃。

  從掌中遞來的不真實感,和那濺灑而出的水流聲,讓萬古長空的感官在那一刻間,近乎全失。
  赤紅色的鮮血,如同花朵般,在他放大的眼瞳之中,淒艷綻放。
  握著劍的手不再有任何知覺,而那種感覺就像是蠱毒般,沿著他的掌心,迅速爬滿他的全身。
  他在顫抖,他的手在顫抖,他的全身都在顫抖。
  然而在他眼裡的他,卻露出如此平淡的神情。深邃的眼,靜靜地瞅著失了神的萬古長空。
  他輕輕笑了聲,唇口立刻湧出的,是更多怵目驚心的赤血。
  「……長空,你終究,還是太過心軟……」
  「你……為什麼……」
  勉強擠出的字句,卻盡是含糊的顫音。只能透過視線,希冀自己的心情,能夠確確實實地傳達給對方。
  明珠求瑕緩緩掩起修長的睫,沾了血珠的睫,亦是顫的。
  他扯著破碎的嗓,低喃道:「我已經……已經經不起第二次的失敗。唔。」
  滾燙的鮮血不斷的從他敞開的唇口溢出,玷汙了他總是那麼潔淨的素衣,亦也,玷污了他的身、和心。
  緊握的拳頭劇烈地顫抖著,蒼白的臉孔之上佈滿的,除了鮮血、還是鮮血。
  
  是他的血,是明珠求瑕的血,是他這一生中最最重要的友人的鮮血。
  
  明珠求瑕緩緩抬起臉,瞅著幾乎崩潰的萬古長空。
  眉宇間瞬間流露的,是無法饒恕自己的悔恨、是無法流露於言表的情意。
  沾了鮮血的手,緩緩觸上了他被淚水洗暈的血顏。
  瞬間的冰冷,讓萬古長空無法克制地、緊握了他染滿污穢的冰冷右手。
  「別、別後悔,別在壓抑自己,這……這是你該做的……唔……明珠求瑕,明珠……求瑕,遇上她……早已滿身塵埃。」
  長空……很高興……能在此生認識你。
  摯友,來生……我們還會是朋友。對……罷……。
  未說出口的話語,含著極為清淺的笑容,將之永遠埋藏於,那早已破碎不堪的底心之中。
  明珠求瑕一語方落,氣力瞬間盡失。
  一個傾身,墜入了萬古長空的懷中。
  
  萬古長空顫抖著雙手,緩緩摟住了逐漸冰冷的軀體。
  漸漸冰冷的體溫,和撲鼻的血腥味,不斷扯弄著萬古長空瀕臨瘋狂的內心。他再也無法克制自己,將那人瘦弱的身體緊擁入懷。
  「我……先走了……」他靠在他的胸口,聽著他紊亂的心音,兀自地微笑著。
  最後一口氣,嚥得絕非悔恨,而是,對這緊緊擁著自己的摯友,所做出的最後誓言。
  
  來世,願你我,仍為摯友。
  先走一步了,長空……
  長空……
  
  不斷呢喃著他的名,像是怕忘卻而呢喃著他的名。
  隨著早已流乾的鮮血,化作點點塵埃,隨著風,消逝而去。
  無言的淚,從萬古長空的眼角滑落,落上了他早已失溫的顏面。
  染了鮮血的指尖撫過那張曾經熟悉的臉,試圖將他的臉容,透過發顫的指尖,全數記憶而下。
  明珠蒙塵,早已滿身塵埃。懷中軀體漸漸冰冷,愛上一個人,這樣值得嗎?
  
  萬古長空無語。
  也只能、無語。
  
  
  *
  
  
  明珠求瑕落敗身亡,天劍嚴上所刻印的名字也隨之消失。
  「明珠求瑕的名字消失了,難道……」
  「勝負已分。」一旁六銖衣沉著嗓,道出了最為悲傷的結局。
  就在此時,聖劍之門再度開啟,只見萬古長空背著明珠求瑕屍體出了門,無語欲離。
  末日驕陽:「哈哈哈!殺了人,還想貓哭老鼠。」
  一聲冷哼,一道殺意。萬古長空停下腳步,眼角餘光覷向說話者。
  「現在要相殺也是可以。」
  「漠視天啟,戰帖除名。」眼看情況一觸即發,六銖衣立刻言道。
  末日驕陽咋舌:「真囉嗦。」
  「第一輪第二戰,葉小釵對夜行舟。」六銖衣宣佈。
  
  
  *
  
  
  獨自一人帶著明珠求瑕的屍體,萬古長空將之葬在浪眉山。
  清風徐徐吹來,耳邊,是明珠求瑕死前對他說的話語。
  「別後悔,別在壓抑自己,這、是你該做的。」
  
  「後悔……如果後悔能喚回你,可以換回她,可以換回蘇苓、換回所有的人。那麼……我願意。我願意後悔一千次、一萬次、千千萬萬次。」唇吐出了沒有起伏的嗓,卻是,最為悲愴的哀鳴。
  就在此時,一身墨裳的男子信步而來。
  萬古長空沒有回首,仍舊沉默。
  「吾以為,你已經做好準備;吾以為,你已有了復仇之決心,但最後,你仍是猶豫了。」千葉傳奇站在他身後,面無表情地開口說著。
  「我只是遲疑,最後仍會下手。」他仍然,不願面對事實,面對著這殘酷殘忍的現實。
  「猶豫變是猶豫,這樣的心境,將會影響你的實力,這一戰,你、贏的並不漂亮,甚至發揮不到七成,只因為你仍下不了決心。這樣的你,贏的了九州,贏的了葉小釵麼?」
  萬古長空沉吟半晌,接著轉身,一雙眼,傲然如鷹:「我會勝利的!無論對手是誰。」
  明珠,我會連你的份一起奮鬥下去,奪得天劍。
  「吾不能容忍失敗,絕不容忍。」他冷冷瞥了他一眼,那一眼,像是看透了萬古長空所有的心思。
  最後,他翩然轉身,將那未說出口的話語,於底心輕聲:「長空,振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