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共兩篇,前篇OP柯拉羅,後篇真三國趙星,有一點關連性但跳著單獨看也沒有問題噢!

 

  [OP-柯拉/羅]
  「柯拉先生有女朋友嗎?」
  「噗……!咳咳咳……啊?啊?」
  甫剛入口的熱咖啡就這麼嗆入咽喉裡,羅希南特難受地猛烈嗆咳著。他驚惶失措的模樣,讓坐在床邊的少年挑起了眉眼。
  「你這麼緊張做什麼啊……」
  「不、不是啊,呃……」他隨意抹了抹嘴角,濃厚的咖啡氣味揮之不去。
  他的目光在空中快速飄了一圈後,才又回到歪頭瞇眼的羅臉上。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啊?」羅希南特偷瞄了眼羅手上的書,是尋常不過的醫書。
  「想到就問了啦!到底有沒有?多佛朗明哥就有很多個啊。」
  「拿我跟多佛比……」而且多佛那些……啊啊,不提也罷。
  羅希南特嘗試穩住情緒,腦子裡飛快轉著該如何應付這個年紀的小鬼對於這種敏感問題的適當答案。然而彷彿料中他的企圖,羅那雙銳利的眼睛緊盯著他看,使他無法好好專心思考對策。
  「呃……那你覺得我有沒有?」
  「這麼久,你居然只想得到把問題丟回來!」
  「唔……!」中箭!
  「像柯拉先生這麼冒失的傢伙,應該沒有女孩子會喜歡吧。」
  「喂喂……」再中一箭!
  「而且能力又不夠帥氣……」
  「你……」這已經是在挖舊傷口了吧喂!羅!
  羅希南特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自己的手從受了箭傷的左胸口挪開來。
  「唉,不管有沒有,我和你的日子還是得過吧。」
  他擺了擺手,一邊無奈說著,一邊掏出一根菸。
  然而沒有特別多想就吐出的這句話,產生的效果卻讓羅希南特怔了住。
  「呃,羅……?」
  原本還在想這個小鬼還會射什麼樣的箭過來而謹慎地朝他的方向望去,殊料他居然低頭閉緊嘴巴,雙手用力拉緊帽沿,似乎想遮掩什麼……
  羅希南特瞅著羅那無論如何都遮掩不住的可疑紅暈,放下手中的菸,露出了一抹溫柔的笑靨。
  「啊,這麼說來,今天似乎是……」他的話就此頓住,轉了個語鋒道:「羅!時候不早,我們出門吧。」
  「出門要做什麼!」
  聽著惱羞成怒的他想裝成若無其事的模樣,羅希南特輕輕笑道:「去吃飯啊!」
  他走到彆扭的他身旁,拉起他小小的手。
  「我們一起去!」

  「柯拉先生?喂,柯拉先生你沒事吧?」
  對桌的男人撈起他翻倒的咖啡杯,困惑且擔憂地凝視著他。
  「咳咳……啊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起過去的事。」羅希南特隨意抹了抹嘴角,濃厚的咖啡氣味揮之不去。
  他向前來整理桌面的女服務生道過謝,隨手拿起一塊不小心沾到咖啡的手工餅乾。
  「想事情?」
  他微笑帶過他狐疑的眼光,轉向別的話題……應該說,轉向正題。
  「對了,羅,你現在有女朋友了吧?」
  「你的問法很奇怪!」羅頓了一下,一張臉遂泛起淡淡的紅暈。但已不同於過去年幼的他,不會再想藉由什麼去遮掩那份羞澀。
  「那麼,柯拉先生你覺得……我有沒有?」
  這句熟悉的話讓羅希南特登時一愣。他在羅不滿的叫喚聲中回過神來,咯咯笑道:「看你的樣子,肯定有吧。」
  羅沒有點頭,亦無搖頭,只是挑起了唇角答道:「我和柯拉先生可不一樣。」
  「喂,又在挖苦我……既然有,那今天這種節日就去找人家啊,還約我出來做什麼?」
  「她剛好不在國內……」羅輕哼了一聲帶過,接在他後頭拿了另一塊手工餅乾。
  「別提她了,吃飯吧!吃飯!」
  「是喝下午茶吧?」
  「啊……哎!都一樣啦!」
  「哈哈哈。」

  看著面前這個已經真正成長的羅,羅希南特望著他,依舊難掩內心的喜悅,臉上的笑意不減。
  至於當初他的「正確」答案會是什麼呢?
  有?
  還是沒有?
  算了,已經不重要啦!

 

********************

 

  [真三國-趙星]
  「星彩,怎麼樣,帥嗎?」
  「嗯?」星彩將從客人桌上收拾的餐具歸放至待整理處,聽到三娘這麼問,一臉疑惑地探出頭來。
  「妳剛去處理的那桌啊!在吸菸區裡的。」
  她指的是那位個頭很高的金髮男人,與另外一位黑髮男人吧。
  「……嗯,我想,應該沒有關索帥。」
  「討厭討厭!星彩每次都拿關索和其它帥哥比。」
  「因為這樣比較省事……」
  「啊──星彩!我都聽到了喲!」三娘噘起嘴巴,不滿地說著。隨後想起什麼般,興沖沖地跑到星彩身邊。
  「吶,妳也可以拿妳的男朋友比啊!我不會介意喔~完──全不會介意!」
  三娘刻意放大了音量,讓星彩面露些許尷尬。她正想著要怎麼答覆三娘,拿著空的托盤從另外一頭走來的銀屏一臉好奇地走近她們。
  「妳們在聊什麼呀?」
  「銀屏,妳也有看到那桌的帥哥吧!」
  「帥哥?」銀屏微微偏著頭,相當認真地思考,秀氣的眉間都揪成一團。
  「啊!是指和三哥一樣帥的帥哥嗎?」
  「嗚哇!連銀屏都這樣說!」
  在後方的星彩看著她們,輕輕笑了幾聲。
  「對了,說到這個,三娘妳待會就要先走了吧,要和三哥去慶祝。星彩也是嗎?」
  「我是啊,可是星彩的話,嗯……就得問副店長囉……?」噙著笑意的三娘帶著有色的目光看向星彩,使得星彩臉上頓時多了一抹淡淡的緋紅。正想著要反駁,從她身後突然探出一隻手拍向她的肩。她嚇得縮緊肩頭,回頭便對上那雙熟悉的溫柔眼睛。
  「今天客人比較多,妳們幾個可別偷懶喔!」對方很快轉開與她對視的目光,朝著另外兩人說道。
  「啊、啊,是的!很抱歉!副店長!」

  副店長把工作吩咐下去後,不曉得是刻意還是無心,一直待在星彩身旁一起處理事情。
  似乎終於讓他抓到一個空檔,他站在擺滿餐具的櫥櫃前,貌似閒聊般隨口冒出一句話。
  「妳覺得帥嗎?」
  「……什麼?」
  「妳們剛才在聊的事情。」他這會才轉過臉,對著星彩苦笑道:「廚房裡面的人都聽到了。」
  星彩怔愣地看著他,接著滿臉通紅地別開羞赧的目光。
  「只是、那只是客人……而已。而且,是三娘她……」
  「我記得……我應該沒教過妳推卸責任?」
  「……副店長!」猝不及防就陷入他的懷抱中,雖然這裡夠隱蔽,但她還是緊張地在他寬闊的懷裡掙扎。
  「副店長?」他湊近她發紅的耳朵旁問道。
  「趙……趙子……子龍!」
  趙雲笑著鬆開臂膀,輕輕揉了揉她的頭頂。「跟妳開個玩笑。」
  「……現在還是上班時間。」
  「我可以自動扣掉我們接下來一個小時的薪水。」
  「你……」
  「太少了?」
  「剛……剛才你不是還說……今天客人會比較多?」
  「嗯,的確如此。」
  星彩再度閃避趙雲帶有深意的含笑目光,試圖從他身側尋隙脫離。
  「星彩,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原以為他會就此罷手,沒想到竟是欲擒故縱。星彩回頭望著對方輕鬆就擒住自已的手腕,紅著臉,不甘心而輕咬住下唇。
  她沒注意到這個舉動使趙雲心頭一悸,當她鬆開唇瓣欲回答這個棘手的問題,一個吻就這麼朝她覆了上來。
  「唔……!」
  像是點到為止的親吻,卻若有似無地加深力道。被吻得四肢發軟的星彩在喚氣之際,好不容易將答案從濕亮的唇間吐出。
  趙雲聽了,輕輕笑了幾聲,揉揉她發燙的臉頰後,垂頭吻了她不斷眨動的眼睛。
  「下班後我們一起去慶祝吧?我包了場。」
  她點著頭,眸底有著小小的期待。「要去哪裡?」
  「這個啊……是秘密。」趙雲的故作神秘不過幾秒,就被後方突如其來的大忽小叫聲給揭開。
  「是在店裡喔!副店長說有空留下來幫忙的人薪水加倍──!」
  「我們會提早打烊!絕對絕對不會告訴店長──!」
  「副店長還親自做了一個超~~大的蛋糕!還是貓咪造型的喔──!」
  「星~彩~我和關索也是在店裡慶祝哦!」
  「唔……!你、你們……」
  星彩先是看著這群擠在通道口的同事們,目光無措地轉往身側的他。同樣感到無措的他回過頭,給了她一抹安心的笑靨後,緊緊握住她藏在他身側的手。


本來今年沒打算寫什麼賀文的,只不過早上在無念狀態下抽到柯拉先生後讓我萌生了寫文的念頭,於是就有了「前篇」。

至於「後篇」,關於星彩的男朋友稍微考慮了一下,後來決定是趙雲,不曉得是不是多少有受到柯拉先生的影響(爆)或者也可以說是我短暫性的良心發現啦!(毆

柯拉羅有著淡淡的溫馨><趙星的話,女孩們討論帥哥的地方我很喜歡!然後...放開你的徒弟啊趙師父!(毆)但還是被隊友扯了後腿,我故意的,正宮就是要拿來欺負的嘛w

總之,歡樂的兩篇送給大家~取名無能就別吐槽我了,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