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徐庶中心/蛇魔背景/應該有CP(庶星)但算是清水
    
  有道熟悉的嗓音毫無預警地闖入他的腦海之中。
  殷切地、焦灼地,在說著些甚麼。
  那道嗓音莫名使他重新凝聚起雜亂無章的意識,他微微蹙起眉宇,試圖聽清。
  她是在呼喚誰?
  啊啊,會是在呼喚著我麼?
  不斷不斷重覆著同樣的字詞……就像是自己的名字。
  那麼……呼喚著我的那個人又會是誰。
  難不成……會是她麼?
  不對,他在心頭搖首。他已經離開了那麼久,她怎麼還會記得他?
  他曾經給予過她的,定是會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淡忘在彼此的記憶中罷。就連那應該熟悉的嗓音,此時此刻他亦是感到些許陌生。
  可是……他想去確認、確認那嗓音的源頭是否會是他心中所想的那個她。
  如果這又是另一場關於思念她而生的夢境,那麼他就有勇氣去探尋夢境之中的真相。
  他嘗試著回應嗓音的呼喊,但無論他如何拚盡全身氣力,到嘴邊的嗓音卻都成了聲聲低沉的嗚咽。他不明白、而不甘心地努力想發出聲音,卻依舊徒勞。
  
  
  「徐庶大人?」
  喚名的嗓音變得清晰起來,卻清晰地令他輕易地辨識出與那人的不同,迷亂的意識逐發退去,他掀動眼皮,頂頭上亮晃的陽光刺痛了他的眼睛,他眨著眼,一會才看清探頭在上那名女子的容顏。
  「啊……」
  他驚呼了一聲,忽覺有些尷尬而側開身轉離了目光。
  自臉側緩緩滾落的熱汗墜入一旁隨風搖曳的青草中,他睜著眼望看置在臉龐的手,手中還握著他的擊劍與與之相繫的劍穗。
  映入眼簾的物事使他忽然想起方才那段恍惚的夢。
  剛剛自己試圖呼喊出口的,是何人的名字呢?
  答案鯁在喉頭,疼得難受。未想在他猝不及防之餘,那道嗓音便從前方傳了過來。
  他抬起臉,呆怔地看向聲源。目光所及之處是座簡易搭設的兵舍,兵舍前坐著三個人,其中一人手持羽扇朝對座的馬尾青年不斷叨唸,而在青年身旁偶爾會出言反駁幾句的女子,便是他的那個心中答案。
  是姜維、
  還有……星彩,
  就連孔明……也都在啊。
  他默念著他們的名字,忽覺想笑,卻是不明白原因。
  真的相當不真實啊。
  自己居然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和他們相處……
  ──這樣子的自己。
  這一切的一切……會不會只是自己又再度深陷另一場為了滿足與逃避自我構築而成的虛偽夢境呢?
  
  「徐庶大人?你沒事罷?」
  聽著身側的她再度喚出自己的名,徐庶轉臉,望向她的臉面。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是她在喚著自己罷,雖然和那人的情感無法相互比擬,卻使他升起一股相仿的歉疚。
  居然……會讓她擔心了呢。
  不過見著了她,他便相信甫才映入眼簾的景象並非是自己的幻覺。
  真高興啊……
  真的……能再和他們一起。
  對於這樣就因此滿足的自己,雖然覺得似乎懦弱的可笑,然就算如此那又何妨?
  珍惜這段時光,將曾經因錯失機會而未能傳達的心意傳達給對方,他便覺得這個渾沌扭曲世界也不是那樣地可憎了。
  
  聽得她再次擔憂地呼喚,他嘗試想露出令對方安心的微笑,然而見著她的反應,他明白自己是失敗了。
  「徐庶大人,你似乎是熱暈頭了呢。」
  見稻姬一臉擔憂,他怔了一晌,挺起上身後用沒握著擊劍的手接過她遞來的冰毛巾。
  「這個應該能讓你舒服一些。」
  他兀自地點頭,用毛巾擦了擦臉,冰涼的觸感真的使他稍感舒適了些。
  「方才在進行對練的時候你忽然暈倒在地,真是嚇了我好大一跳。」稻姬按了按胸口,深深吐了一口氣。「還好郭嘉大人即時從旁伸出援手,否則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扛得動身材高大的徐庶大人呢!啊啊說到這個,郭嘉大人也真是的!到底是甚麼時候偷偷躲在一旁的草叢裏偷看我們練習啊!」
  「哎呀,怎麼這麼說呢,我啊可是光明正大地一直站在一旁欣賞呢。」
  「郭嘉大人!」
  「啊,是郭嘉大人……」
  面對迎面而來的金髮男子,以及在他身旁……不曉得何時離開兵舍前與他走在一塊的星彩,他原想避開目光,卻在她開口後,硬生生地將目光放在她身上。
  「徐庶大人,你還好麼?」
  「啊啊,我很好,沒甚麼要緊……」他發覺自己的臉面有些灼熱,明白箇中原由,卻掩飾般地抬手揩去額間滾落的汗水。「那個……謝謝妳。」
  「唉,徐庶大人怎麼就先和星彩道了謝呢!本多姑娘,妳認為一般這種情況代表的會是甚麼呢?」
  「甚、甚麼!會是甚麼!郭嘉大人!別連這種時候你還在說笑!」
  「我怎麼會是在說笑呢?啊,星彩,妳現在臉上的表情和徐庶大人一模一樣哦!」
  星彩聞言,狠狠睨了郭嘉一眼,然而不經意地再與徐庶對上眼後,立即垂下長睫遮掩浮動的眸光。
  「呃,那個,我……」
  「徐庶大人,星彩,我們別管郭嘉大人了,吶,我從父親大人那裏聽說有個地方既涼快也適合修練,我們三人就一塊去罷!」稻姬說罷,一手拿起擺在一旁的鐵弓,對著星彩使了眼色後便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不管郭嘉大人,沒關係麼?」
  星彩看了看說話的徐庶,再看了看但笑不語的郭嘉。「放著不管……我想……也沒有用。」
  「哈哈,星彩真是瞭解我啊!嗯,為了不辜負妳的期待,我只好同行嘍?徐庶大人,你沒有意見罷?」
  「啊……沒有。」就算有,也不曉得自己該用甚麼樣的立場作出反駁啊。看著笑容可掬的郭嘉,他暗自歎了口氣。
  不過……徐庶微微側著臉,看向提著盾劍走在自己身側的星彩,心頭一暖。
  能像現在這樣,與她有著相同目標地走在一塊,對他而言,也是一種幸福。


ask上的點題,說是好久沒見到徐哥哥所以請以蛇魔背景寫一篇

不曉得怎麼得真的每次看到關於徐哥哥的點題我就會忍俊不禁啊……明明是熱到讓我頭昏腦脹的天氣我卻還能耐住身體的不適寫出了這篇……
不過我說,最近我也有寫徐庶(吧)雖然感覺好像都是出來被法正欺負和被法正欺負(喂)這次難得沒有法正突然覺得有點寂寞啊……(咦
有點虐又不會太虐(?)有點甜又不會太甜(??)這樣的庶星我很喜歡
串場的稻姬和郭嘉也很有愛wwwww
這四人在蛇魔的關係根本錯綜複雜!!複雜到我又開滿了奇形怪狀的花了!!哇喔!!可是想想我還要面對其他寵妃……嗚哇(艸)

總而言之,希望你們也喜歡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