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星彩,還好嗎?」
  她看了站在她辦公桌隔板前的同事一眼,遂又將目光回到電腦前,手指敲打的動作不曾間斷。
  「不好意思,請再稍等我一下,我馬上就能處理好。」
  「我不是指那個啦。星彩,妳身體還好嗎?」
  「嗯?」
  「妳的感冒好了點沒?臉色看起來還是不太好,這幾天也都沒睡好吧?妳的黑眼圈妝都遮不住。」同事指了指她的下眼瞼,換來她一記瞪眼。「我很好,妳也快回到位置上處理事情吧。」
  「我在擔心妳耶,真是的!我說妳啊要不要提早下班?啊,通知妳老公來接妳下班如何?我好久沒看到他了!」
  她拿起手機,擺到同事面前,「看到了吧。」手機桌布是最近一次他和她出去玩的照片,記得這還是他堅持要她這樣設定的。
  不過那個最近……是多久以前了呢。
  現在她一想到出遊,只能想起幾日前偶遇徐庶與他一同到大學那時的回憶。
  「不是這種看啦!星彩!妳很討厭耶!」
  她回過神,輕輕笑了幾聲。同事沒好氣地想拿她辦公桌上的東西丟她,未料從身後傳來的嗓音讓她們兩人頓時停下動作。
  「在吵什麼?」
  「啊,組長,抱歉。因為我看星彩臉色不太好,所以問她要不要請假回家休息。」
  「妳……」
  「星彩,她說的不錯,妳這幾天的狀況的確不太好,還是請假回去休息吧,記得回家前先去看醫生。」
  「是。」上級的話她不得不從,她無奈地盯著還沒完成的公事,點頭低聲應著。
  待組長離開後,同事將假單拿到她桌前,並且吃吃笑著:「吶,要不要通知妳老公……」
  「我自己有車可以回家。」
  
  用完晚餐的她坐在飯廳裡,準備吃藥。桌上除了感冒藥外,還有一罐安眠藥。之前因為心理壓力總是睡不安穩,在友人的介紹下,她去了精神科拿了安眠藥幫助她入眠。
  這件事他也知道,也是他陪著自己去看診,只是,他不一定知道她真正失眠的原因。
  她看著桌上這些藥物,掩嘴輕輕咳了幾聲,
  她緩緩將身體重心放在桌上,有些昏沉的腦袋枕在手臂上,手指輕輕觸上裝有一半安眠藥丸的冰冷藥罐。
  她從來就沒有過尋死的念頭,她不是那種遇到挫折,就選擇如此極端逃避手法的女子。
  她一直都知道這些是婚姻會遇到難題,然而她原本以為靠自己的努力就能解決,但現在想想,是自己太過自信他們的關係,還是她把婚姻想得太過簡單。
  她拿起手機,目光有些模糊地看著桌布上的兩人笑得害羞卻幸福的模樣。
  她想不太起來那時候的情景,是因為生病的緣故嗎?或者是自己不願意回想起來?
  太過幸福的回憶,只會讓現在的自己更能體會到什麼叫作孤寂。
  回神時她發現自己已經開啟他的連絡人頁面,在按下通話鍵的剎那,卻是停下動作,一滴滴淚,落在螢幕上那張笑得總是如此溫柔的面顏上。
  她不能抱怨什麼。
  他沒有錯。
  他們倆人都沒有錯。
  只是,她好想他。
  「我好想你……」
  我真的好想念你,伯約。
  
  10.
  她提著簡單的行李站在休假在家的他面前,鄭重行了個禮,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她開口,平靜地說著。
  「我們……暫時分開一下吧。」
  「……嗯。」
  她知道,她該和他好好談一下了。
  只是在那之前,讓她任性地、選擇暫時離開他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