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6.一起去街上購物

  
  鍾會停下腳步,朝一旁望看自己映在店面透明櫥窗的形影──今晚出門他穿著淺灰色的T恤,深藍色的牛仔褲,脖子上垂掛著一只老鷹造型的銀鍊。
  
  他滿意地看了又看,忽爾蹙起眉頭,空出手順了順微微翹起來的鬢髮。
  
  不遠處傳來隔著一條街的百貨公司廣場前、那面大鐘的整點報時聲。鍾會望向手錶,晚間十一點,這個時間市區大街上只有寥寥幾人,也不再有商人的吆呼聲與嘈雜的流行音樂,街上很靜,偶有傳來幾句路人們的高聲談笑或細碎低語,或是汽機車行經時的引擎和喇叭聲。
  
  今天下班回到家用完餐後,鍾會臨時起意要到市區大街買些東西。出門時,姜維正好待在客廳看電影,他向他交代去向便要離開,這時姜維說他也有東西想買,問他是否能夠同行,畢竟要到市區開車會比較方便。鍾會想了一下,反正只是舉手之勞,於是點頭答應。
  
  雖然是開車一起到市區大街,不過停好車後兩人就分道揚鑣,分頭前往購買自己所需的物品,並約好兩個小時後在停車場碰頭。
  
  鍾會花不到多久時間就買好清單上的物品,心想還剩不少時間就隨意在街上閒逛,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十一點。
  
  心想時間差不多了,鍾會開始往停車場的方向走,未料就在街角和姜維碰頭。
  
  「啊,士季!」
  鍾會揚起手回應。「你好了嗎?」
  姜維點頭。「對了,這個……之前拿到咖啡兌換券,所以我就買了兩杯。」他將手中其中一杯咖啡遞到鍾會面前,「我幫你買了那堤。」
  「都什麼時間了你還買咖啡,是要不要讓我睡啊……」話雖如此,鍾會仍舊伸手接過冰咖啡,喝了一口後道:「算了,謝啦。乾脆再帶點消夜回去,反正明後天是假日。」
  「嗯。」
  
  兩人難得一同逛了一會,看看街上有哪些賣吃的還開著。回到停車場時,兩人手中多了兩袋滷味與一些炸物,整個車上都充滿食物的香味。
  
  
  開車返家的途中,姜維和鍾會聊起他剛才看的那部電影,這時鍾會瞥見路邊一家超商前有個十分眼熟的身影,反應過來時,車已經往前開了好幾十公尺。
  
  剛才那個人……是她吧?都這麼晚了,怎麼會獨自一人待在外頭?
  
  思來想去,鍾會都覺得自己必須回頭再確認一下。他再往前開了一段距離後,在路口將車迴轉。
  
  「怎麼了嗎?」
  
  鍾會沒有回應姜維的困惑,逕自將車停靠在超商前的路邊。原本鍾會第一眼見著她時她是待在露天的座位上,這時她已經走到人行道上,幾乎是在鍾會的車旁,她將目光放往右前方的大馬路,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鍾會將車窗放下,還沒開口對她說話,她便向後退開一步,面上還帶有些許不悅,讓他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
  
  雖然之前下定決心在書店時將名片遞給她,之後也有在網路上聊過幾次,但他不是很確定她會記得自己。
  不,是一定會認得自己的吧。自己是個如此才華洋溢的優秀菁英,外型也不差,再怎麼樣,也不會對自己毫無印象吧!
  
  當她下意識瞄了眼駕駛座的人,警戒的神情頓時消去大半。
  「……我記得你是……」
  「鍾士季。」察覺到她臉部表情的變化,鍾會鬆了口氣,隨後報上名。
  「嗯,我知道。你好,鍾先生。」
  
  一旁姜維忽然猛烈地咳了好幾聲,鍾會用眼角餘光瞥了他一眼,看他的模樣,應該是被手中的咖啡嗆到。
  
  他在做什麼啊?
  
  「原來你們認識嗎?」
  鍾會回過頭,兩眼發直地盯看說出這話的星彩,對於她這句話的意思無法立即反應過來。他再轉頭過去看向仍在掩嘴輕咳的姜維,察覺到他的目光,姜維也是一臉茫然。
  
  「……小姐,妳認識我?」
  星彩沒有絲毫懷疑地點了點頭。「你和鍾先生一樣,常常會來街角書店,所以我認得你。」
  「這樣啊……啊,妳好,我是姜伯約。」
  「我是張星彩。」
  
  鍾會鮮少見過姜維會對人露出這般柔和溫潤的笑,心裏頭著實有些不痛快。
  過去姜維還待在麒麟企業時,在女同事間就十分受歡迎,但現在連自己心儀的女子都注意到他,讓他相當不高興。
  
  而且他明明知道自己心儀的人就是她,為什麼還要對她露出那種特別的笑容。
  該不會,其實姜伯約也對她……
  
  「對了,張小姐,妳怎麼會在這裡?這麼晚了,一個女孩子,這樣很危險。」
  「我出來買東西,現在在等計程車。」她看了一下手錶,再對上副駕駛座上姜維的目光。「我想車應該就快來了。」
  「不必了,我送妳吧!我的車可是要比計程車舒服多了!」
  
  她愣了一下,將目光轉往駕駛座上的鍾會,面露些許為難。「……鍾先生,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不必麻煩。啊,車來了。」
  星彩抬起臉往前方望去,一台計程車迎頭駛來,車前燈的光線,刺得鍾會瞇起了眼睛。
  
  「不好意思,我得走了。」她回首,眉眼低斂,語帶歉然。
  平時鍾會根本沒見過她露出這樣的表情,呆怔片刻,這才將微微脹紅的臉別開。
  
  「……那好吧,再見。」
  「嗯,再見。」
  「張小姐再見。」
  
  
  鍾會懵然看著她上了計程車,一旁姜維低聲說道:「士季,你剛剛這樣說會嚇到她,她怎麼可能會答應上有兩個陌生男子在的車。」
  鍾會回過神,惡狠狠地瞪著他。「要你管啊!還有,你明明就知道她是我……我心儀的對象,為什麼還要搶著跟她說話?」
  「我……」
  姜維的遲疑,使他整張臉都垮了下來。
  
  難道剛才的臆測是正確的嗎?他對她也有意思,而她說她對他有印象,表示她也十分在意對方吧。
  
  鍾會沉默地將車開回車道上,過了幾個街口,姜維低啞的嗓音打破車內凝滯的氣氛。
  
  「士季,你別誤會,剛才我只是……」
  「聽著,她是我的,我一定會追到手。」鍾會冷冷地打斷他的話,眼神仍直視著前方。「我不管你剛才那是有意無意,總而言之,我就是要追她,知道嗎?」
  「……好,我知道了。」
  他的回答,令他的心頭有如千刀萬剮般難受。
  
  鍾會緊抿脣線,用力踩住油門,引擎發出的咆嘯聲淹沒他的千頭萬緒。
  
  現在他什麼也不想思考,無論臆測正確與否,他都只當是上天在今晚給他開了場無聊的玩笑。


 

本來寫的過程中還蠻想講不少話,結果寫完了反倒無言了。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稍微說一下好了

雖然寫完以後有種「有需要這麼快就讓兩人知道彼此是情敵嗎?」的感覺,不過想想還是覺得還是讓他們走上這條路了

之後他們兩人(三人)會怎麼走,真的很難說……其實我也不想讓他們因為女孩子而傷感情啊~真的好為難,但不這麼做感覺好像不行……
嗚喔,後面是真的稍稍被鍾會虐了一下下Q~Q……雖然他有些話還是煩到令人覺得很可愛啊!!(毆

然後標題與內文再度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嫌,但我不管啦啦啦啦啦(ry
反正關鍵字有tag到就好,是吧!(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