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這三本給收齊了(●´ω`●)趁著現在被電視的鬼故事節目纏住時(咦)一併來補補感想!

由左至右分別是系列[三]-伊吹五月編繪的花間詞,系列[二]-白婕所編繪琵琶行,系列[一]-ESC所編繪江城子

會發現這系列是因為之前在三民搜了伊吹五月,發現他有出這本繪本,再查查後發現這是系列而且是由不同的繪者畫

想想,古詞今繪耶!應該很有意思!不過真正下單其它兩本還是隔了有段時間,雖然說先入手的反而是猶豫了幾次的江城子,因為作者的畫風以及他的喜好(?)讓我有點難以出手,不過老話一句,就過往的經驗我糾結都是無用啦!還是下單了wwwww

分段講講短感:

一、先講講江城子,其實這本我買了還擺了段時間前前後後翻了幾次,試圖想了解它的意境,不過我想可能是我對繪本的理解能力有限所以...嗯,就是沒有所以啦(咦)

就我看是有稍微BG了一下,不過這本的重點應該仍是在訴說兄弟之情...嗎?(咦)

二、再來是花間詞,比起江城子我更喜歡這本,也是三本裏面最喜歡的♥或許是伊吹這本單純描繪出女孩戀愛的心情吧,短短幾頁居然可以讓我心酸到眼睛差點流汗啊嗚哇!!

真的好喜歡伊吹畫的女孩兒和公子,意境美好又虐虐(?)很喜歡伊吹後記裏這句話>每個女孩子都是一朵花,各有千秋,細膩敏感

題外一下,每次看到腐女們發表一些無視女角甚至攻擊女角的言論,總會覺得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哀,都不能瞭解女孩子的美好!枉費身為女人!!!

所以說快來跟我一起好好疼愛星彩女皇啊!!!!!(不是吧喂)

咳咳...總而言之,伊吹不愧是心中的大神之一,美好啊!

三、最後是琵琶行,其實我一開始還把它跟長恨歌弄混(捂臉)我還在想說怎麼沒有唐明皇跟楊貴妃、還有比翼鳥連理枝的畫面...我錯啦!!國文老師快毆打我快點!!!!!!(毆

把腦袋打清醒以後再翻這本,果然有比較清楚一點了、清楚完之後...哇喔,我隱隱約約記得我是不是有萌過白居易和琵琶女啊XDDDD(咦)白居易神帥啊帥爆了我的天(/Д`)~゚。

三本裏面我最喜歡的是花間詞,不過若是說詮釋的最到味的我會選琵琶行,可能也是因為這首最熟悉的關係吧(熟你還會搞混!!),有些詞和畫面搭在一起超有原文重現的FU!有些一看就知道是在講那一句,真的很棒!

上網查了一下,貌似這系列目前就出了這三本而已,不曉得之後還會不會有新的作品與新繪者呢!希望能繼續出!!對古文這類的詩詞很有愛啊即便我理解力有待加強(輾

最後照舊推坑一下ヾ(●´U`●)ノ這三本三民書局應該有貨,就算沒貨應該也能下訂請放心XDDDD

說到繪者,最近有點猶豫要不要收唐卡的新畫冊,想當年我還一直將他和何何舞弄混(雖然現在依舊是啦...),畫風實在很相似,我想應該也跟作畫的用品有關吧?

他們都是因為滄月而認識過來的(?)現在想來我那時候是怎麼樣得知滄月的...印象中,好像是在小7看到架上有放大漠荒顏那本而且正在特價就被吸走了吧,從此以後滄月便擠下刀大在我心中的地位(不過我想就算沒有遇到滄月也會有其他人代替刀大),一直到今天,也讓我發現了美好的繪者們////

所以說,人的際遇真的很奇妙呢!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