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CPin地點短篇IV(嘉星)
    
  七、嘉星in森林--冽玄
  不曉得為什麼就這樣答應和他一起外出散步,和一個最近才開始熟稔起來的男子,在原來的世界裏,應該是自己敵人的魏國軍師──郭嘉郭奉孝。
  晚膳過後,出於習慣,他總會過來她這邊聊上幾句。今天不曉得怎麼的他忽爾開口向她提出邀約,說是一整日下來處理軍務處理得有些煩悶,因而想找的人陪他散散心,正巧稻姬不在,那個最佳人選就只有獨自待在帳外的她。
  依照常理她是會拒絕他的,因為他這樣的人……很危險──就各種方面來說。因此別輕易就跟他妥協,記得稻姬連日來都不斷這樣提醒自己。
  而正當她想開口拒絕,他卻忽然在她面前單膝蹲下身,牽起她的手,垂顏在她的手背上輕柔印上一吻。
  她還沒從他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中反應過來,就見到他抬起臉,露出有些虛浮的清淺笑容,那樣的笑容,讓她無法拒絕,也不忍心去拒絕。彷彿拒絕了,他那樣的笑,會同他身上僅有的東西,一併碎裂瓦解。
  
  於是,一個時辰過後,從原本兩人應該只有在營寨外頭散散步,此時卻莫名的深處在有些幽暗的森林裏。
  輕風拂面,捎來林葉間的自然氛香。
  她抬起臉,瞅著身側的他鍍上銀冷月光的俊逸面容揚著笑,覺得自己是徹底上了這個軍師的當了。
  星彩在心中輕輕一嘆,雖然有種受騙的感覺,但也不是第一次了,況且……他今日……難得鮮少開口說話。
  她這樣想,他卻彷彿猜著她心中所想。郭嘉停下腳步,側過臉,對上她有些怔愣的目光。「所以說…..怎麼樣呢?」他說著,語氣有著他依舊的柔和笑音。
  「嗯?郭嘉大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當然……指的是和我來森林裏散步這件事啊。」郭嘉瞇起眼,眼底同樣有著笑意。「啊……不過,本來並沒有這樣的打算,卻還是不知不覺地往這樣充滿無限可能的地點來了呢。或許是因為在我身旁的人是星彩妳,所以才會不自覺地想帶著妳來罷。嗯……其實我啊心中始終期待著,妳和我在這樣一個特別的地點,能因此對對方產生不同以往的特別感覺哦。」
  知道對他這些話不能太過認真,星彩直直盯著他那張笑臉,良久,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這個……」她悄悄挪開與他對視的目光,轉而仰臉望向林隙間的夜空。「其實,我覺得有點意外……」
  「意外?」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
  郭嘉先是愣了一會,見著星彩那張別開的臉盈滿倔氣,遂愉快地朗笑幾聲。
  
  星彩顰起眉,臉上多了一些紅暈,她輕哼了一聲,逕自往前走去。郭嘉見著她的背影,掩臉挑了一下脣角,隨後向前輕輕拉住她的手腕。
  「星彩……等等……」
  星彩遂地停下腳步,卻無回頭來望。他握著她的掌心,有著讓她心頭一顫的冰冷。
  「……原來……嗯……所以說,妳對這場散步有著這樣的期待?」郭嘉說話的嗓音將她喚回。她瞅著回到身側的他,依舊是那樣的笑,那樣好似開始逐漸缺少了甚麼的笑。
  星彩輕輕眨動眼睫,那樣的異樣感使她的心口有股窒悶感令她難受。然而他卻彷彿無視般將臉悄悄湊近她,將剛才的問話再柔聲問了一次。
  察覺到他靠得有些近,與他目光相觸後,卻是因方才心中因他而湧出的莫名情緒而無法避開。
  「……沒有……」她低聲,雙眼則是深深地凝視著他。
  
  星彩這般與以往不太相同的反應讓郭嘉感到有些意外,他瞅著她的眼神變了又變,最後……仍逃避般地用笑意將那些多餘的情緒仔仔細細地遮蔽掩蓋。
  「呵……怎麼會沒有呢?妳看看妳……臉頰都變得這麼紅了呢。」他說著,緩緩朝著她那張因他這句話而更加紅潤的面頰探出手。「……嗯……露出這麼可愛的表情,要人不心動也難哦……」
  「……郭嘉大人!」
  「啊……剛才忘了指正妳,是郭『奉孝』……我說過了罷,希望從妳口中喚出的,是我的名、我的……字……」
  星彩退開一步,瞅著微笑的他再度挨近自己,剎時無言以對。
  總覺得……他現在這些舉動……就像是在掩飾著甚麼……掩飾著不願讓他人、甚至是連他自己、所知曉的某些事。
  
  「美麗的小姐對我有這樣的期待,我怎能讓她失望……」他的掌輕輕搭上她的肩,再次將那張掛著虛偽的笑臉湊向她,說話而吐出的溫熱氣息撲騰上她因他接近而生的酡紅面容。
  星彩原以為那樣勾勒著悲傷的脣瓣就要吻上自己,卻發現額頭一暖,睜開眼時,發現已經離開她的他,正朝著自己微微一笑,笑容有些苦澀。
  
  「唔……你……」
  「喔呀……該怎麼辦呢,我好像……又心動了一次了……」他深切地瞅凝著她,似是滿意她現在這樣的表情,郭嘉勾起脣角,歡快地笑了,笑語最末處,隱約聽到他低喃著一些破碎的字詞,字字,透過風聲,遞入她心。
  「呵呵……真希望……能由妳……將我的……延續下去……」



 

  聽說當初指定是純散步......嗯,看過去,的確是純散步.......帶有悲虐閃甜成分的純散步啊!!!
  唔喔明明最初的構想並沒有要這樣的!可是為什麼開始寫了以後卻是這樣呢QQ嗚嗚嗚怎麼可以這樣...
  我知道了!一定是指定人的關係(被巴)

  好啦拖了這麼久總算完成這系列的指定了(攤趴)接下來...唔哇好多坑......可以不要開嗎...長篇好可怕,我......還是逃避去寫鍾星螞蟻文好了(毆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