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風淺

出版社:喵喵屋

[上冊試閱][下冊試閱]

對這套書,我目前有種強烈的感覺,那就是--買了很久堆在那邊、拖了好段時間才在今日鬼使神差地將它拿起來看、看完後才發覺,真的是恨不得當初買來時就趕緊拆開來看的激動感......

當初在aNobii看到的星評不高,頂多就中等,其實一度害怕這套會是部雷書,不過或許是我體質特殊?有時候星評高的雷翻我,星評中等或偏低的反而很得我心

我想《錦凰》便是如此。

之前看這部時有些看了一下作者自介,看到年紀居然是八零後,忽然覺得好慚愧啊......這樣的年紀可以寫出這部虐死人的書,雖然這其中不缺乏bug,又......書名《錦凰》,好像也跟內文扯不上關係啊?但還是......深深的佩服風淺的寫文功力!

要說這篇的讀感......我只能說,果然被我猜到(其實是有先偷翻一下下冊),最後會來個峰迴大路轉,然後我這個傢伙......果然很不爭氣的倒戈了敗給王爺魔咒、倒戈王爺了!!!(誤)

果然王爺和太子要我選,我,會選王爺(毆

其他下收~

先讓我偷懶,用之前在aNobii寫的讀感www

上冊部分:咳咳好啦,是說,這好像是我印象中這是篇重生文,忘了之前有沒有看過這類主題的,就算有可能也有不好的印象 
這篇意外的很對我的味,主要是在寫女主對男主滅門的復仇,沒寫到什麼情愛,但總有種那些情愛都隱藏在文字裡頭的感覺 
是說一開頭就虐到我也太厲害了些XD 
只看上冊的的話,我目前還是比較支持青持啊...墨雲曄感覺出場次數沒青持多XD"對女主的情感似乎只有透露出一丁點的徵兆,下冊才會真相大白吧~畢竟是男主(?)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喵屋有沒有刪文,有些地方讀來有點怪,然後就是感覺有些地方好像有點小BUG...不過都不減我對這篇文的喜愛 
希望下冊同樣也能如此深得我心!

下冊部分:雖然早有心裡準備後來會有如此的峰迴路轉,但真正看到的時候還是被虐到不能自己啊!!!本來我到最後還是支持青持的,無奈墨雲曄的虐法更高段,高段到我只因為幾十頁而倒戈他、甚至被虐到眼睛流汗了嗚嗚嗚嗚嗚 
雖然最後寧府被滅門的真相有點...牽強,但其實看到最後這個真相是什麼我覺得已經不那麼重要了,那只是個引子,引發寧錦對墨雲曄的愛與恨...... 
其實劇情裡面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但我覺得就單純想被娛樂(被虐)的我而言,是沒有太大的影響...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而最後那兩篇番外更是.......如果我沒看到這兩篇大概會後悔死(所以證明番外的重要性?)兩篇照樣虐得我無法自己+眼睛流汗,即便是如此短的番外同樣虐死我啊!!!其實我一直覺得墨雲曄從來就沒有癡傻過吧.....只是因為害怕他神志恢復,寧錦就會不理他...... 
嗚嗚嗚嗚錦凰果然好虐喔可是我好喜歡喔我果然喜歡被虐嗚嗚嗚嗚嗚好久沒被虐成這樣了QQ


其實,直到下冊到快最後面我真的還是比較心疼青持,他這樣默默的守護著寧錦,但到最後還是......無法與寧錦廝守終生,這就是帝王的無奈吧

然而,當初確是因為寧錦一句話,讓青持誤以為寧錦是希望他去登基的,結果就讓後面變成......其實我記得有一幕,青持好像是希望寧錦能放下滅門仇恨,兩人一起歸隱山林,看到那邊我真的扯著書哀哀叫啊!!為什麼一定要執著復仇啊寧錦!!可是我吼完也知道,這種滅門的仇恨怎麼可能說放就放?

但事實偏偏殘酷,當她以為對墨雲曄的滅門之仇,卻與他無關的時候......那種恨,就會......嗚喔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說明清楚啦!!

雖然寧錦也說,就算沒有滅門家仇,但終究她的命和腹中的孩子也算是墨雲曄他害死的,對他,終究還是有恨的!

不過我總覺得,寧錦、或是重生的青畫,都還是愛著墨雲曄的吧,即使青畫一直在說著對墨雲曄的恨,但我覺得還是有扭曲執著的愛意摻雜其中的吧

愛到極致、恨也到了極致,最後......恨,他們兩人都不能保證對方是否能放下,而愛,終究是放不下

墨雲曄就是知道這點,所以之後才會故意裝傻帶在寧錦身邊吧

我是覺得,雖然墨雲曄的戲份好像少青持(寧臣)很多,但總覺得他和寧錦的感情是比較深沉的,是那種需要去細細體會的虐,所以我才有辦法在最後那短短的幾十頁+番外裡,徹底被墨雲曄給虐、進而倒戈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他和寧錦的情感比較糾纏吧?相較之下,青持就比較弱一點?雖然也是很糾結,但畢竟寧錦還是寧錦時,和他的情感只限於主僕啊......當然,青持這個太子忠犬(誤)對寧錦的情感依然是虐人的......

 

雙男主講完了,講一下女角

寧錦,死後在鄰國的青畫身上重生。我對她應該還算喜歡,不過總覺得當出現一些「頑劣」、「輕鄙」的形容詞,我會覺得有點跳痛?不曉得怎麼的就有那種感覺XD

而且我其實看著青畫、還是會自動轉換成寧錦,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有時候讀來會有點怪怪的(爆

書閑,算是峰迴路轉的關鍵人物之一?不過我不曉得看到哪邊就有猜著會是這樣的梗,其實我看書很少會去猜梗,因為我都是娛樂性質,這麼容易就被我看出來的梗還真的不多啊......而且作者給的線索實在是有點多、多的有點刻意,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手法.....

 

最喜歡的女角,我覺得是杜蕊XDDDD一整個超傲嬌啊怎麼辦XDDDDDD我喜歡這種脾性的女孩子啊!!!(毆

說到傲嬌,也讓我想到青涯,可惜後來居然沒他的戲份了QQ

 

好像大致上都說的差不多了耶...總之我一整個被這套虐得極慘!我似乎很久沒看宮劇了,雖然這部也不算正統的宮劇,不過這部主要是寫寧錦的復仇之路~嗯,所以養眼的畫面真的好少啊!!可是就是貴在這個「少」,所以看到的時候才會虐度倍增啊!!!

不過如果是我,我肯定無法容忍文裡頭這麼少閃光鏡頭QQ.....但這陣子寫了挺多純情的東西,明白了有些是不用太過繾綣,也能將那樣的閃光溫柔而恬淡的表達出來的,呵呵(?

 

啊~總之,很久沒有這種強烈喜歡一部書的感覺了!真的是越虐越深得我心啊!!

突然發現喵屋的書我只剩兩套了,一套是《銷魂殿》、另套是《歡天喜帝》,不過要看後面那套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看它就會想要接著看《江山為聘》啊~~想必又會是一場長期抗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