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春。
  
  洛陽城郊有家臨江客棧名為迎桃棧,此棧傍水之處皆栽滿大量的桃花木,於春時桃花盛開,粉雪隨江風飄落,景色艷美非常。又,此棧所釀的蜂蜜桃花酒名列洛陽三大佳釀之一。為此,一到開春時,人客來往迎桃棧者絡繹不絕。
  
  入夜後,一名身披湛色繡紋披風的男子進入人聲喧擾的迎桃棧,尋了一個無人的角落坐定,叫了幾疊小菜和一壺蜂蜜桃花酒。
  
  男子正考慮是要先飲酒還是先吃幾口小菜,眼前忽然出現兩個人影,其中一人伸手取過他正決定要先飲的桃花酒。
  
  「唷!這不是晉相麼?怎麼會來這種小客棧呢?難不成是私會……」
  原本還想說那個不要命的人竟敢打擾他,但聞說話者的嗓音是自己所熟悉的,面色變了一瞬的男子昂首,怒遏地瞪著。「……你們!誰讓你們跟來的!」
  
  「哎!於公,一直不婚不娶的黃金單身漢晉相重惠,究竟能不能在今年抱得美人歸,可是全城關注的焦點啊!我當然也是那些關注者之一囉!而於私嘛,事關小弟終身大事,身為兄長的我怎麼能不過來。你說是罷?丘建?」
  另外一個個頭較為矮小的男子重重點了點頭,附和道:「嗯!重大人的終身大事不容馬虎。」
  
  「鍾毓你給我閉嘴!還有丘建你……說過很多次,私底下別用那個名字稱我,就照以前的習慣。」
  「是!鍾大人!」
  
  「差別待遇啊!小弟對大哥這種冷漠的態度,真是太傷我的心了!」
  坐到鍾會身側的鍾毓勾住他的肩頭哀了一聲,另手則將桃花酒扔給站在一旁的丘建,讓他坐下還說酒可以先開來喝沒關係。
  
  「唉……難得我還幫你帶來有關她的消息……」
  「甚麼!?」鍾會聽到最後,表情呆怔了一下,隨即緊張地側身過來揪住鍾毓衣領。「你有甚麼消息……」
  「嗯?我剛說了甚麼麼?」鍾毓顧左右而言他。
  「你……」
  
  鍾毓輕笑了幾聲,回過頭來拍拍鍾會肩首。「反正不都說好了約在這裏見面了麼?你是在心急甚麼?」
  鍾會鬆開手,懶得搭理他,逕自夾了一口小菜入口。鍾毓瞧著他,刻意歛下臉容道:「嗯,我知道,因為終於能見到面,所以迫不及待的想見到對方……這種心情我能理解。唉,真是純情,真是看不下去……」
  
  鍾會沒有理他,繼續倔著臉吃他的菜。
  
  「我說小弟你還真是個大好人,這幾年還不時請丘建偷偷把好的藥材送去給沈安,讓他能夠好好照料姜維的病情,若出了甚麼狀況也讓他回報給你知道。」鍾毓瞧著他側顏表情變了又變,覺得十分有趣。「你不想讓他們知道你私底下做了這些安排,是為了讓她能夠不要那麼常想念你,而能專注地和那個人在一起罷。」
  
  「……隨你怎麼想。」
  
  「你話那樣說,但卻是一副想揍人的樣子。幾年過去了,你這種易怒的性子還是改不了啊。小心人回來了,不一定肯嫁給你喔。」
  「……哼。」鍾會別過臉,傲恃道:「她想嫁,我還不一定想娶。」
  鍾毓和丘建聞言,相望一眼,而後輕輕笑了起來。
  
  三人邊飲酒邊閒聊,過了約半個時辰,鍾會忽然按桌起身,往客棧外走去。鍾毓和丘建朝著外頭望去,看到了那抹熟悉的纖細身影,接著挑唇微笑,繼續埋頭喝酒吃菜。
  
  
  鍾會出了客棧,走向離門口最近的一株桃樹下。那名女子身著簡單的雪白素衣,腰繫紫帶,一頭留長的烏髮整齊盤在腦後定了一個髻。漫天飛舞的桃花,將她纖瘦的身影映襯的更加清麗脫俗。
  然而見著那抹熟悉的側影,鍾會卻駐足了腳步。他有些踟躕,彷彿是在確認眼前這人真的不是自己的幻覺、也並非是自己的夢境。
  
  她真的是張星彩,她真的回來……找他了。
  
  鍾會緩步上前,走進她身側後,輕輕握住藏在素袍底下的她的手。
  她的手,就和多年前的一樣,微冷得讓他想牢牢握在手中。
  而這次,這一握,他再也不會放手。
  
  「走罷。我陪妳……去看星星。」
  她顯然有些怔忡,但在與他目光相觸之後,遂漾出一抹他記憶中所有的清淺笑容。
  「……嗯。」
  
  他牽著她的手,漫步在一片盛開的桃林中,仰臉望著有著桃花為襯的璀璨星空。偶然,他們同時發現有幾朵開在桃花角落的雪色夕顏,驚喜之餘,同時也勾動那些他們塵封已久的記憶。
  
  「……張星彩。」鍾會停下腳步,側身來望。
  星彩仰起臉,微眨著眼睫,粉唇滑出一個困惑的單音。
  「嗯?」
  鍾會自襟中取出一直收妥的耀星耳璫,遞到她面前。「這個…..也該回到它主人身邊了。」
  「士季……」星彩的眸底映著耀星的光芒,燦爛得眩離了他的目光。他向前走近,低聲問道:「我替妳戴上罷?」
  「嗯。」
  
  鍾會輕輕挑開她的鬢髮,而後將耀星重新配戴上她微微泛紅的耳朵。望著耀星在她耳下閃動的璀璨的光華,他欣喜地瞅著,接著像孩子般偷偷捏了一下她柔軟的耳垂。
  
  「啊……你!」
  「張星彩,我終於……終於等到妳了……麼?」他收起笑容,向後退開一步,深邃的眼凝視著她。
  「嗯……」星彩迎著他深情且熱切的眸光,片刻,有些不自然地迴開了視線。「……抱歉。」
  「哼,說甚麼抱歉。與其說這個,不如對我說些實際的話。」
  「例如,我愛你麼?」
  
  鍾會心陡然露了一拍,他睇著她,紅潤的面色有些窘迫。「妳……剛才那個,為甚麼是問句?」
  「因為我才剛到……還需要熟悉一下……」
  「那很快的……」鍾會呢喃了一聲,而後昂首傲然道:「妳很快就能熟悉。我可是個英才,在我的調教下,妳一定很快就得心應手!」
  「……是麼?」
  「不准妳懷疑我!」
  
  星彩不置可否,淺笑地望向鍾會。鍾會發現,她的模樣並沒有甚麼改變,或是說,其實她有改變,但透過他的眼望入她的心,依舊是他所熟悉的那個他最為重視之人。
  他輕輕捧起她的臉,先是向前謹慎親吻她的額首,見她未有排斥,才延續著親吻了她的柳眉、眼瞼、鼻樑……最後,深深吻上她艷如桃花的絳唇。
  
  「士季……我……回來了……」
  
  鍾會眷戀不捨地鬆開唇,指腹輕輕撫過星彩微濕的唇角。見她有些羞赧的模樣,他輕輕一哂,將眼角亦是微濕的她緊擁入懷。
  
  
  無論有多少人曾經從妳那片星空中捉走了星,對我而言,妳就是我心中唯那一個能使我生命圓滿的璀璨耀星。
  
  ──妳就是我的耀星。
  
  
  
  
  
  FIN.

 

  看到那個FIN.字終於出現在文末,我、我心中好激動啊!果然被友人料中讓我45回結局了,總共22萬字啊刷新我的寫文記錄(掩面)
  總之那個啦唔喔喔將近三個半月啊我我終於和繪者一同解決妖星了喔喔喔喔我我我我超高興的啊啊啊啊終於啊~!!!!!!!!!!!!!!!!
  可激動歸激動!縱使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表達,但還是.....先讓我去沉澱一下心情吧(爆)

  後記,應該是留在本子才會說的完整,嗯。就是如此吧,大概。

  算是個圓滿的結局吧!如何!呵呵!這是我打從一開始就安排好的圓滿(?)結局!應該有不少人猜到吧我想WWW
  好啦希望這樣的結局大家滿意啦~耶!我完結了耶居然...還是.....心情複雜啊!(滾)

  如果看完妖星有任何感想(或想打我)的話歡迎寫給我喔!愛你們!我退下啦!!
  妖星三人組也辛苦了!!!!之後我會在番外....繼續蹂躪你們(刪除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