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會的吻雖然來得急促,但在觸碰到星彩後速度遂即放緩。他的舌尖如筆毫,以唾為天然的墨,輕柔畫勒著她美好的唇線。直至舌端乾涸,他便將她的檀口視作良硯,軟舌探入飽蘸她的檀中香墨。重新蘸滿透明色墨液的舌,如提筆前,須在硯沿輕壓些許以滲出多餘的墨水,於她的牙壁貝齒間輕掃擠壓,卻激起更多甜膩的蜜津唾水。
  良硯發出一聲軟綿的嚶嚀,挑撥著他急促震盪的心弦。鍾會喘息並輕笑一聲,吮吸著那些自硯端滿得溢出的墨,來不及嚥下的,就由他的指腹全數揩去。
  
  「星……」他抱緊她的後勺,換氣時低聲喘吟出她的名,呼出的熱氣顫動了她的睫毛。睫毛下那雙眸眼絢爛出迷離的眩光,她揪緊在他胸前的衣衫,亦是帶有慾念地輕聲喚他。
  
  鍾會捧起她盛紅的面頰再覆唇親吻,吻得兩人近乎缺息,才稍微鬆手,發汗的額首緊緊相抵相觸。
  
  「士季……」星彩顫抖著嗓音低低一喚,掌心輕輕覆上他仍捧著她側頰的手背。
  「……妳……」微蹙著眉宇的鍾會抬起沾染汗珠的眼睫,底下一雙情動的黑眸瞅凝著她。「妳果然……仍是……有所顧忌……」
  
  「唔……」星彩來不及答話,鍾會捉著她的下頷湊近再吻,這次吻得比適才急促且強硬,卻是不加流連。他輕咬了一下她濕軟的下唇,而後吻著她的頷和頸,直至她凸起的鎖骨處,微亂的目光卻瞅見上端有著一道淡淡的紅痕。
  
  是姜維……。
  
  心一寒,隨後牽扯出來的心痛,令他無法克制地悶哼出聲。
  
  鍾會急急推開懷中的星彩,拉大與她的距離。
  
  「……你怎麼……」
  側過臉的鍾會以手抵額,微喘著氣息卻不說話。同樣也在喘息的星彩瞅著他,赧然的表情中多了不解,但隨後便意識到他有如此反應的原因。
  
  鍾會讓自己稍作冷靜後,才側首來望。這一側首,立刻對上星彩那雙玄黑色的眼。那雙眼似從方才就一直靜靜地凝視著他,讓他莫名感到無措。
  
  「……我……」見她欲作解釋,鍾會立刻開口,斷開她的話。「妳……知道了麼……劉禪的事。」
  她不可能不會知道……劉禪降魏,蜀漢已亡。因此鍾會會主動提及此事,除了帶開話題外,亦有某種程度的試探。
  至於他究竟想試探些甚麼,其實他自己也不甚清楚。
  
  星彩見他將話題帶往此處,怔愣了好一會,沉默地輕輕頷首。
  鍾會瞅著她側過去的臉顏,黑髮遮擋了她泰半的面容,故看不清她此時的面部表情。
  
  他讓她沉甸一下思緒,片刻後,輕聲探問:「張星彩……妳能接受麼?我想妳和姜維在此……多少,還是在劉禪的身上等待一線希望。」
  他見著她微微一顫,而如意料之中繼續保持沉默,再道:「……只是等來的並非救援,而是……一個如此不堪的亡國消息。」
  
  星彩至此終於有了反應,她緩緩搖了搖首,低聲呢喃:「這是天意,天意如此,如何阻止?」
  鍾會嗤了一聲。「又是天意麼?我倒是認為,蜀之所以亡,人為的因素更多。上自帝王,下從文武百官……」
  「我知道……」星彩輕輕打斷他的話。她垂下首,額髮在她有些透明的眼瞼上,篩落一道揮之不去的陰影。
  
  「這次……是真的不復存在了……蜀……」星彩緩地抬起臉,仰望這片並不受天下局勢影響、依舊燦爛的星空。「曾經……是那麼多人……亦是我……想要守護的……國……」
  「最終……還是挽回不了……」她將天上星空收入盛著哀光的眸底,垂首望往自己攤開的掌心。
  
  「這樣的我……根本……不配稱作是希望之星……」星彩咬緊下唇,唇細間緩地溢出夾雜著痛苦悲傷與絕望的句語。「其實……我真的……是一個……招致毀滅的……妖星罷。」
  
  聽罷,鍾會不置可否,輕輕哼了一聲。見星彩轉過來望,映在他瞳眸裏的她面如死灰,心中頓生躁煩。
  他伸手捧住她的面頰,掌心傳來的溫度不若方才的的暖熱而是微冷。他不悅地皺起眉頭,沉聲:「……妳別把自己的影響力想得如此之大!蜀之所以亡,原因極多,且很多皆從過去就開始產生。」
  
  鍾會見著星彩聽到這些,仍一副呆怔的模樣,乾脆湊上前,吻住她微敞的唇瓣。
  被吻了的星彩果然稍微反應過來,她輕輕推開他,微蹙著柳眉,眼睫則是半掩。
  
  鍾會睇了她幾眼,伸手用力按住她的肩,拉過她面向自己。「張星彩……妳毀滅的……只有我一個人,懂了麼?」怕是她聽不清楚,微脹紅著臉的鍾會又強調了一次:「……妳只摧毀了我一個人!」
  「你……」
  「你甚麼?還是聽不懂麼?我說……」
  「……我懂。」星彩按下他的手,轉而將之牢牢握在掌中。「我懂……」她擰著眉眼,苦澀沉吟著。「……若是他……若是他,也能有你這樣的想法就好了……」
  知道她口中的「他」指的是姜維,鍾會的心再度被掐壓得難受。他悶哼一聲,掙離星彩因他而有些微熱的掌心。
  
  兩人沉默了一會,仍是鍾會先開口說話。「……之後,妳大概也沒甚麼機會再見到他,妳是否會……」
  「多少……還是有的……」知道他話中之意,不等鍾會說完,星彩便接口回了話。「畢竟……曾是我的主……亦是……我的……徒……」
  鍾會僅是靜靜聽著,靜待她的續話。
  
  「……聽夏侯大人說,他也將二哥和小妹一併帶去洛陽。」星彩再度仰臉,雙眼卻是緊閉,似無心去望夜星。「……那日我對他坦承我的心思,之後的他卻還肯留心於我的家人……說到底……對他,我仍有感激之情。」
  「那是他基於對妳的情感……」鍾會淡道。「妳是他的后,而他深愛著妳,他理所當然會有這些作為。」
  「嗯……」星彩沉吟幾許,再度啟口,所說的話卻讓鍾會有些措手不及。
  
  
  「……士季,我……還是放不下他……」
  鍾會原以為她指的是劉禪,但見她口氣和面色都不太對,不曉得為何,他就是明白她口中的「他」,指的就是姜維。
  
  「我放不下伯約……」星彩低垂著首,手輕扯著垂落在腰間的紫色腰帶,說話的嗓音微弱且虛浮。「他肩上比別人扛的愈多,愈是比別人……還要來得孤單寂寞。」
  
  「當我知道他對我的體貼和溫柔,是他對我的情意之後……他卻用那樣的藉口來掩飾……逃避彼此的情感,我……不能諒解……無法諒解,為甚麼……是我……傷害到他了麼……我還以為伯約他……他能夠有那樣的勇氣……將我……唔……」
  
  星彩咬緊下唇,手更加纂緊掌中的腰帶。此時,任何光影,也無法掩飾她面容上所流露而出的苦痛。
  
  「我對這份情感一直存有疙瘩……可是……伯約明明清楚……我知道他的想法……卻依然對我……為甚麼,他到底為甚麼……是因為情麼……這樣的情……壓得我好沉重……好愧疚……」
  
  星彩的話說得極為破碎,但鍾會卻能拼湊出一個大概的真相。
  有那麼一瞬間,他痛恨自己如此聰敏,痛恨自己為何能夠將她的話語拼湊出一個他根本不想明白卻又早已明白的真相。
  
  然而她的最後這一句,鍾會不用多加臆測,就聽得清楚明白。
  「但如今……我真的……無法離開他……卻不得不離開他……」
  
  鍾會的心陡然一緊,亦是一痛。聽她言下之意,難不成她也清楚,姜維或許時間已不多了麼。
  是啊,她怎麼可能不會知道,經常接觸到他身體的她,怎麼可能不知曉他的身體狀況。
  
  鍾會緩緩鬆開緊抿的唇口,別開臉不再去望身側的她。「……我……說過很多次,我早就知道……妳對姜維是這種的情感。」
  嗓音和表情故作無謂,鍾會輕輕撥開遮擋住目光的額髮,寒笑一聲:「哼……還有呢?妳是不是也要告訴我,妳對那個趙雲的情感又是甚麼?」
  
  知道她必定無語,鍾會挑起唇角,笑容卻有些僵硬。
  
  「重要的人,無可取代。」八個字,他刻意說得很沉、很重,刻意要將那無形的壓力,再壓往似要承受不住的星彩身上。
  
  「……趙雲是妳的師父,同樣……也是妳的情人罷?看到妳僅為了他一條髮帶就能心傷如此,不難猜測是這樣的關係。」他哼聲,語氣滿是他亦察覺到的妒意。「我想姜維他也清楚,所以才會如此痛苦。他畢竟是個男人……大概……是害怕或是不甘心妳將他當做替代品,所以才會找那個本尊說的話做藉口。哼,想來……還真是可笑……」
  
  鍾會冷漠地望著前方一片荒蕪,就是不去望身旁那個他明明不願再傷她的女子。
  
  「當初我還以為……以為隔在你們之間的會是蜀帝劉禪,沒想到……竟是一個已經下落不明的男人!」
  「士季……我……」
  
  「妳可真是多情啊,蜀后。」鍾會輕鄙一聲,終於側過臉來望。只是當他望見星彩面上的表情時,椎心刺骨之感瞬間竄滿他的周身,痛得他皺眉咬牙,身形則微微一顫。
  然是如此,他還是將那句傷她又傷自己的話,自抖顫的唇口緩滑而出:「……那麼,我是否……也是妳對姜維情感移轉的替代品……」
  
  「士季!我沒有……」「妳以為我會不知道麼?我也只是……只是妳那過於寬闊的心中所容下的其中一人……」
  鍾會揮開她探來的手,撕扯著嗓啞聲:「……我說過了罷,在我眼中,僅容得下內心只有我的人……妳不是,從來不是。妳心中……不是只有我……」
  「你……」
  
  「妳若要跟姜維在一起,很好,我就成全妳,反正我……反正我一個魏的叛將,在這場情局中本來就屬多餘!」
  鍾會將他封存在底心中最不願面對的那句話,在這樣的時間點說出口。而這樣的一句話,徹底激起星彩未曾有過的強烈情緒。
  
  「士季!」星彩激動喚著,語氣悲涼卻也淒厲。那樣尖銳的嗓如一把鋒利的刃,用力地刨刮著他的骨他的肉,最後,刨挖出他那顆血淋淋的心。
  
  星彩扣住鍾會的手腕,即使他奮力掙脫,她仍舊不肯放手,指尖甚至在他手臂上抓出好幾道火色的傷痕。
  
  「我並沒有把你當做任何人的替代品!在我心中,你就是這麼一個無可取代的人!師父、伯約……他們都是我所重視之人,你也是!你和他們一樣,在我心中都無可取代!」
  
  「妳……放開我……」鍾會終於停止掙扎,卻是不願望著她正在直視自己的眼,而是凝往他方。
  
  「士季……要怎麼做、你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肯信我……我知道我之前對你說了太多的謊……給了你太多假情……如今……要你再信我……信我對你真的有情……你是這樣……一個驕傲的人……一個痛恨背叛者的人……」
  她的嗓音逐漸平靜下來……但這樣的平靜,反而靜得不尋常……靜得……更加悲痛和絕望。
  
  「我相當自私……我認為我不說清楚,就不會傷害到那些人……我本來就不配擁有這麼多的情感……我有著這樣的身份和使命……情感對我來說,應該是要從師父離開之後,就此捨棄……」
  
  星彩顫著靜冷的嗓音,顫著冰冷的手抓握著他的腕,力氣大得幾乎要將他的手骨擰碎。
  
  「……但伯約他卻在那個時候對我表明他的心意,之後……是你……。我知道你也想利用我,可是你的言行卻又……你們……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要……」她閉緊泛起淚光的雙眼,鬆開幾乎要被她咬碎的鮮血紅唇。「……我明明應該已經不會……對任何人動心……在知道師父可能再也回不到我身邊……陪伴我時……我早該割捨這一切情慾……這些兒女之情……」
  
  「但我真的放不下他……也放不下你……我真的不知道……你們……我該如何……我想陪著他……陪著伯約……到最後……我不願讓他到最後……還是如此寂寞……」
  
  「我不願失去你們……可是你們一個個……都將……離我遠去……我做錯了甚麼……我……因為我的自私……以及……我執行那個承諾……成為一國之后……的懲罰……還是……這又是一個……我無法掙脫的……天命……」
  
  「……夠了……」似是竭盡所有氣力,才從口中吐出這二個字。見星彩那張染滿鮮血的唇微微掙啟似又想辨說甚麼,鍾會隨即大怒一聲:「我說夠了!」
  
  他抽開被她握出一道紅印的手,沒有片刻猶豫,轉將已泣不成聲的星彩緊緊摟入懷中。
  
  這大概是鍾會第一次聽到星彩說了這麼多,說了這麼多有關她底心那塊一直不願被人觸碰的情感禁地。
  而從她口中聽到這些,關於她和姜維,他的心就更痛,痛得不只是他對她的情,以及……她與姜維之間的情。
  
  他不自覺收緊環摟著她的手臂,顫著嗓啞聲道:「我不想聽,妳說的這些,我全都不想聽!」
  
  星彩肩頭微顫,卻不理會他,埋首在他因她的淚水而溫溼的胸膛前,哽著嗓道:「士季……我……對你……」
  「不用說了,我不想知道!」
  「但……」
  「別告訴我。」鍾會鬆開雙臂,抬起手捉住她沾滿淚水和血水所交織而成的粉色下頷。「現在的妳,不要告訴我……!」
  「士……」
  「妳既然還有所猶豫,既然妳心中惦記著他人,那就不要輕易對我說出口……」
  
  
  別輕易的對我說出,妳喜歡我。甚至……愛我。
  
  
  「……我比妳更自私,我只要妳一人,張星彩,我只要心中只有我的那個妳!」
  鍾會說罷,垂首狠狠咬了她的唇,口中立刻多了一股新生的甜絲。
  「你……」
  彷彿不給她說話的機會,鍾會再度覆上她的唇,緊密地貼著吻著吸吮著。
  「唔……」
  
  「……現在的妳……並不是……我想要的……」鍾會鬆開染血的唇,喘吟著炙熱的氣息。未收的舌尖與她的舌端牽出一條條銀亮的絲綢,如同他已無法與她切斷的一縷縷交錯情絲。
  
  鍾會探出手,粗魯而溫柔地抹開她緊閉著眼而爬滿淚水的顏。「……我想要的不是現在這個因痛苦而落淚的妳。」
  
  「……士……季……」
  
  鍾會緊摟著她,掌輕撫她顫抖的背。此時他注意到方才那朵夕顏,他將之拈起,如同那日……他初次與她一同見著夕顏的那日,將之簪入她微亂的髮鬢。
  
  「你……」
  「這次……妳還要扔開它麼……」鍾會鬆開臂膀,深深瞅凝著她和她鬢邊的夕顏花。
  星彩怔忡迎著他深情的眸光,接著,唇角扯出一抹令人碎心的淺笑。
  
  「不會了……」星彩澀聲說著,而後緩緩闔上雙眼,又是一道淚自泛紅的眼眶裏滑出。她珍重地觸上髮鬢上的雪色夕顏,泣聲:「再也不會了……」
  鍾會同她掩起泛起氤氳的眸,再度將如此脆弱得令人心疼的她緊擁入懷。
  
  
  
  長廊下,執燈的手始終未曾停止顫抖。
  站在他身側的夏侯霸瞅著有些距離的後院內那兩人緊擁的身影,抿起有些發顫的唇,回頭望向他。「姜大人……他們……這樣……」
  「……」姜維沒有說話,映著燈光的幽暗目光仍定定望著院內的星彩和鍾會。直到他喉頭傳來一陣腥甜,掌燈的手一晃,紙燈立刻滾落廊下,光影一晃遂即暗滅。
  
  姜維痛苦地彎下身,手掩著劇顫的唇口,強逼著自己不發出過大的咳音。
  
  「姜大人!您怎麼……」
  姜維緩地搖著首,眼神示意他安靜。夏侯霸趕緊禁聲,但見他鬆開的右掌心中,多了一灘怵目驚心的濃血。
  
  「姜大人……」夏侯霸啞著嗓驚呼,趕緊上前欲做攙扶,卻被姜維輕輕推開。
  姜維的唇角殘有一抹污血,像是一朵開在雪地的血梅。俊秀卻削瘦的面容上滲出一層薄薄的冷汗,他有些無力地靠著破敗的扶欄,面露難受而喘吟著:「我……去見……咳咳……見……沈安……」
  
  夏侯霸見他這個樣子,定無法獨自前往沈安房內,依然上前試圖攙扶。這時從長廊的另頭走來的丘建見著這個情況,趕緊扔下手中物事匆匆趕來。
  
  「姜大人……?夏侯大人,姜大人怎麼了麼?」
  「您來的正好,可以麻煩您幫我一起帶姜大人到沈大人那麼?」丘建怔怔頷首,繞過另一側扶起還在咳喘的姜維。
  
  忽然,丘建臉色陡然一變。
  他終於明白方才鍾會的話中之意。原來他說毋須他動手,他以為是有人會先取他的性命。
  沒想到這個「人」指的……竟會是糾纏姜維已久的病魔。
  
  
  
  
  
  待續_

  例行宣傳:妖星本開始預訂囉!詳細請點→http://ssw46.pixnet.net/blog/post/25414547
  還請各位多多支持阿會的野望/  

  唉好想睡喔,兩點才發得出來的詛咒又來了(吐魂)
  是說,居然糾結了一整回啊~~~~該說我在寫39後半有明智之舉先斷了開來嗎(爆)

  總之,事情越來越明朗啦!也越來越接近結局啦!QAQQQQQ

  唔喔結果這後記還是我還沒寫完就在打是怎樣(艸)糾結到我都想先過來寫後記了(噴)

  這回是星彩的大爆料(誤)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讓星彩在妖星裡說了這麼多話吧,以往都是透過阿會或姜維在說她的情感比較多,但其實那些都很少(大部分還是描寫男人們對星彩的情居多)這次讓星彩自己說出口,感覺有種……莫名的爆發性啊(爆)

  阿會……雖然說話還是故意傷人,但也正因為如此,才能聽到星彩的真心話(?

  然後呢最後那一小段的姜維,不是很想寫,但還是寫出來了呵哈(被揍)少數幾個…阿會其實在場、卻沒看到的幕(爆)

  寫這回的時候一度吶喊了拜託星彩和姜維在一起啊的發言XDDDDD哀,沒辦法,男二總是特別有魅力……(友人發言

  啊都忘了提,開頭那段用筆墨描寫親吻的場景我還蠻喜歡的耶嘿,果然阿會這個書法家(?)就有這種特別的寫法啊!我很喜歡/////


  是說這回起就20萬字了嗚喔我好感動!應該不會再爆了相信我就快結束了><

  剛回去看了一下稿,唔喔我寫的時候明明沒有那種想要眼睛流汗的感覺啊只有一點點痛痛的,可是整個看下來卻差點讓我眼睛流汗了(爆)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你們三個……真的讓我好心疼……好心疼……
  為什麼……我甚至有種……不想結局的感覺啊……

  甚至是不想把40回就這樣發出來……因為……感覺就是……很……那個(那個啦!

  哀喔雖然妖星應該不算是BE(不斷強調)但是……呃啊~~~~~~~救命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