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會整理完凌亂的長髮後躺回榻上,睜著一雙疲倦卻明亮的眼,靜靜地睇著上方發怔。
  他想著丘建剛才說的那些話,想著那些僅剩片段的夢境,再想著他底心真正的想法……
  
  其實也不用再去想了,不是麼?聰慧的他何嘗不明白,那些都只是在提醒他、提醒他該要明白。
  他明白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也明白他與張星彩之間情,絕對是互相的。就算其中多少有著假意奉承,多少有著誑騙利用,但絕大部分……他們對彼此的情意,都是真心而熾烈的。
  
  只是明白了,卻不肯面對,如此而已。而不肯面對的理由,則是太多、太多了……
  
  鍾會眨了一下眼瞼,眼盯著藻井,哼了一聲。
  
  而這個最主要的理由,還是姜維罷。
  聽丘建方才說,他昏迷的這段期間,姜維就有更多機會和星彩在一起。他又想起沈安說的話,想起之前在寨中得知姜維的身體狀況。姜維他的身體狀況似乎不怎好,自從與他接觸以後,一直都是如此……
  
  姜維……麼……
  
  若說他對張星彩的情,是帶點扭曲且瘋狂的熾烈深刻,姜維對她則是沉凝內斂、卻又不失霸道的矛盾淡然。
  直到現在,鍾會閉起雙眼,那些他與星彩親暱的畫面在他眼底下仍是清晰可見,是他揮之不去的夢靨。
  
  姜維的一些舉動他仍不明瞭,他明明有充足的理由殺他,就算他們中間沒有隔著一個張星彩,昔日那些國仇家恨,戰場上的恩恩怨怨,這些加總起來,足夠讓他殺死自己千次萬次。
  
  姜維究竟為何不殺他?
  
  那日在雒城廢宅內,姜維的雙手用力掐壓住他的頸脖,撕扯著嗓對他說:你以為我會不想殺你麼?
  他的那句話,以及望著他的眼神,確實有強烈的恨意,但有更多的……是難以言喻的悲傷及絕望。
  他那種眼神……並非針對任何人,而是對姜維他自己。
  
  鍾會忽爾想及那日在龍華宮外聽到姜維與劉禪的談話,他曾經說過他是因為趙雲的一句託付,因此才會特別關照星彩,對她並沒有所謂的男女之情,而事實並非如此。
  
  思及此,有種可怕的念頭開始在鍾會心底滋生。
  
  他並不能確定趙雲、姜維和星彩之間的關係,但仍可從一些片斷記憶中,來證實他的揣測。
  
  張星彩曾說過,趙雲是她最重要的人。最重要的人,可以是親人、朋友,或者,是情人……
  是情人……
  
  鍾會沉吟了一聲,將有些偏離的思緒拉回。如果說姜維不殺他的理由是為了張星彩,若他也有和趙雲當時一樣的想法,那麼,姜維他很有可能……
  
  鍾會隱約察覺了甚麼而蹙了一下眉,胸膛頓時傳來一股難以忍受的窒悶,他輕嚙咬下唇,不願再繼續細想。
  他緩地闔上盈滿複雜心思的玄眸,眼睫顫了又顫,隨後微敞的唇口溢出一聲微歎。
  
  無論如何……結果……便是如此了罷。
  至少他們……現在……都還活著。
  
  
  外頭傳來了推門的聲音,而後是鍾會他所熟悉的腳步聲。
  他的身子輕輕顫了一下,眸子在眼瞼下跳了又跳,而他並不打算睜開。
  
  「……嗯?不是說已經醒了麼……」
  腳步聲停止,沉穩好聽的嗓音自榻旁傳來。「士季……?」
  星彩那有些近距離的喚聲,隨著溫熱的氣息和她身上的清香撲往他的顏面。鍾會聽著自己有些急促的心跳聲,置在身側的手不自覺緊了緊。
  
  星彩開口又喚了一次,他仍緊閉著雙眼裝睡。他不清楚自己為何要躲著她,或許……是還沒有心理準備面對她。
  而後他聽到衣物摩擦的聲響,應是她在榻旁跪坐下來,接著他手背一暖,是星彩她輕輕握住了他的手。
  心猛烈一跳,鍾會險些將內心的驚愕脫口出聲。
  
  「……甚麼時候你才肯清醒……士季……」
  這句話似乎有些雙關,鍾會聽著,內心糾結更甚。
  
  他在心中開始默念著她的名,一次、兩次、幾十次、幾百次……就像是小時候,他獨自坐在院子裏仰臉數著天上的星星一樣……他細數著喚出幾次她的名字,亦是細數著那些他對她的情意。
  
  
  意識模糊間他真的睡了過去,待他醒來也不清楚過了多久,只是發覺他的右手,已經從被星彩握住,轉成與他五指緊緊相扣。
  鍾會稍稍側過臉來看,看著她掩眼趴臥在兩人相握的手側,幾綹烏絲飄散在她的臉側,卻遮擋不住她好看的粉色睡顏,和那只貼在她臉頰上的耀星耳璫。
  
  視線稍稍往後一挪,見著她身上罩著一件墨青色的外衣。他認出那是姜維的衣物,眼底頓時閃過一絲不悅。他小心地抽開與她相握的手朝她肩頭探去,指尖輕輕一挑,外衣立刻「唰」一聲從她肩上滑落到地。
  
  鍾會得意地揚起唇角哼聲,隨即又沉下臉。自己已經不是孩子,與其在這些沒有意義的地方做這種事,還不如講個清楚明白比較妥當。
  
  鍾會蹙眉思忖著,忽爾意識到他已經睜開眼看到她了。心情不似前些時候緊張,但仍感些許躊躇。他將視線重新放回星彩那張睡臉上,那張臉似乎和記憶中的有些不同,看來憔悴了不少。
  鍾會靜靜地瞅著她,面色隨著腦海中的思緒運轉而變了好幾回。
  
  最終,他半垂下眼睫,掩飾眸底那道僅存的情動波光。
  
  最重視的人……
  我最重視的人……
  就在這裏,在我的身邊。
  
  「張星彩……」唇口滑出一聲溫軟的深沉呢喃,讓他怔愣了一會。雖然之前他也曾用這樣的嗓子喚過她幾次,他仍感到不習慣。
  不習慣這樣的情感讓他無法掌握而在心中恣意蔓延,而他卻也不是很討厭這樣的不習慣。
  就像他不習慣有她在身邊一樣,但如今若沒有她在他身邊,他更是不習慣。
  
  鍾會再度輕聲喚出她的名字,然這次只喚了她一個單詞,星。
  
  「……星……我很抱歉……」
  他知道這句話極為敷衍,然他也不曉得到底該對她說些甚麼,才能表達他心中對她虧欠。如同剛才他對丘建,也是只能說出這句話……
  
  兩片唇瓣輕輕瑟顫,鍾會沉吟了半晌,再度揚眸來望,將她的容臉真切地映入自己眼內。他有些迷茫地瞅著,伸出手朝那張誘人的睡顏緩緩觸上。
  
  他輕柔撫摸她溫熱的臉、她滑順的髮、她柔軟的耳……最後,觸碰上他與她的耀星。
  耀星染上她臉膚的溫度,在他指端融化出一簇小小的火苗,柔和熨燙著他為她悸動的心。
  
  「……妳……既然……妳既然那麼希望我陪妳……那我就犧牲一下我自己罷……」
  「……我會陪妳看星星。無論有沒有空,我都陪妳……」
  「我想成為今後……今後唯一一個能陪妳看星星的那個……那個人……」
  
  他停頓了一會,手指輕輕滑過耀星,在她臉上晃出一道燦光後,轉而觸上她的眼瞼及長睫。
  
  
  「……和我在一起,張星彩。」
  「我……我所有的一切都被妳毀了,這樣妳高興了麼?妳要賠給我……賠給我妳這個人的一切……賠給我……和我在一起……」
  
  指腹下傳來微微的顫動,鍾會卻不以為意,他的指尖開始朝下方移動,撫過她臉上的每一吋肌膚,最後……觸上她宛若桃花花瓣的粉唇。
  
  鍾會有些赧然的視線放在他指端前她的唇上,視線同手指輕輕掃著她的唇線,像是代替他的唇溫柔地親吻著她。
  
  「我……」
  他的食指觸抵著她的軟唇,卻是與他接下來想說的話一同停滯下來。
  
  「我……唔……」
  
  他掙扎了片刻,還是吐不出那幾個重要的字。
  那種話……他實在……說不出口。要他對星彩說出他喜歡她這種話,他說不出口,就算她沒有意識,他還是說不出口。
  
  
  鍾會稍微側過臉,讓星彩的臉能短暫消失在他的眸底。感到懊惱和恥辱的他試圖讓自己凝定心神,然而眼角餘光卻瞥見趴在自己身側的星彩那雙眼,不曉得何時已經睜了開來。
  
  
  「呃……妳……」
  視線一經觸上,兩人立刻極有默契迴避開來。
  
  星彩抬起不曉得是因睡著還是其他而脹紅的面顏,低聲囁嚅:「我……以為你的傷口發作痛暈過去,所以……才沒有繼續說下去……」
  
  「妳……甚麼時候……所以剛才的話妳都……」後面幾個字鍾會說不出口,要他承認她聽到他對她說的那些莫名奇妙的話,他還是……
  
  星彩胡亂瞧了他幾眼,視線無法定在他臉上,和以往的她很是不同。「……抱歉,我打斷你……所以,唔……那個……士季,你……要繼續麼?」
  「繼續……繼續?是要繼續甚麼?妳、妳這個呆子!」
  
  星彩怔怔地瞅著面紅耳赤的他,半晌回神過來,臉色同樣滿是酡紅。她手按著床沿,有些著急地想起身。「……抱歉,那我……我去幫你取水好麼……」
  聞言,鍾會立刻伸手扣住她的手腕,拉住她的步伐。「妳、不准去!」
  星彩愕然回首,由上往下望著半著身已出床榻的鍾會。
  
  「居然讓我……讓我說出那些話……妳……妳真可惡……!」說完,鍾會硬是將握住她的手帶往自己的唇邊,張嘴含住她的食指和中指。
  
  「你……」
  
  星彩欲抽開手,指頭卻因被他銀牙輕咬了一口吃痛作罷。之後他的動作輕了些,他的舌似要安撫她般,輕柔舔舐著多了一道咬痕的食指。他鬆開唇齒,瞅著她染上嫣紅的食指輕輕一笑,溫溼的舌尖舔過她的指關節及指縫,再用同樣的方法對待她其餘的鮮嫩蔥指。
  
  「放、放開……你……快放開……」
  
  
  直到鍾會將她的手中沾滿自己口中帶點湯藥的炙灼氣息,他才哼聲鬆開她,讓星彩可以短暫脫離自己去取水,也讓自己能稍做冷靜。
  星彩到一旁圓桌上取水回來遞給已經坐起身的他後,卻無站近他的榻,而是站在一旁敞開的雕窗下。
  
  雕窗外,繁星點點,月色明亮。
  
  星彩仍留有些許暈紅的臉色有些凝重,她靜靜瞅著他,那樣的目光,像是在躊躇著甚麼。
  良久,星彩緩地啟唇,開口輕聲:「士季,我……」
  「我知道妳想說甚麼。」鍾會放下水杯,並未將目光放到她身上。「妳不用浪費時間和我解釋,那些我都知道。除了丘建的背叛,和姜維的詐死,是我自己未曾預料到……」
  
  他再含了一口清水入喉。「……一個,我已經聽本人多嘴解釋過了,另外一個,我沒興趣知道。」
  鍾會將水杯置往小案上,挑開一綹鬢髮。「……算了,這就是最後結果。」
  
  「……你真的就這樣算了?」星彩面露詫異,但這個表情很快在她臉上消失。她走近榻旁,靜靜地凝著他。
  鍾會迎著她的目光,而後寒笑了一聲,笑聲裏卻有著無奈和苦澀。「我還能有其他的選擇麼?」
  
  「結果就是,我承認自己的失敗……」以及承認這段情感……
  
  「你……怎麼突然……」
  「像我這麼聰穎的人,失敗幾次又算得了甚麼?反正我該得到的,還是會得到。」
  見星彩面色一沉,鍾會皺起眉宇,倉卒又道:「……我要的物事並非是妳現在心中想得那樣,鍾毓不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麼?」
  
  鍾會睨著星彩面上表情,頓生煩燥、以及更多因她而生的羞赧。「……是妳才會演變成這種結果……都是因為妳……妳這顆妖星!」說罷,他拉過她的手臂,將她整個人緊攬入自己懷中。
  雖然這個舉動會撞疼他腹部的傷,但他管不了那麼多,他現在只想吻她……好好的吻她!
  
  「你……唔……」
  
  鍾會捧起星彩佈滿潮紅的臉頰,垂首封住她欲說話的朱唇,舌撬開她的檀口蠻霸而溫柔的掠奪。狂烈吻了一陣後,鍾會見她似窮於應付,微挑起唇角,換了口氣後,轉而一手扣住她的後勺,隨著吻得加深揉擰著她的烏髮,另手則隔著她背部的衣衫輕柔愛撫。
  
  欲拒還迎的星彩使得鍾會吻得撫得更加熱切也更加急躁,直到他感覺情況不太妙,才終於止住所有動作。
  
  「唔……妳……不是……很主動麼?怎麼……」鍾會鬆開濕亮的唇瓣,喘著粗重的氣息,捏住星彩溽染唾沫的下頷。「哦……該不會是已經不需要對我假情假意,所以才……」
  「……你別胡亂猜測!」
  
  鍾會見她這副模樣,笑著放開她。他倚著側臉,瞧看坐在側沿的她一邊調勻氣息,一邊整理被他揉亂的黑髮。他先是問過時辰知道現在是午夜,便隨意說道:「……這榻還蠻大的。」
  「因為這是鍾毓大人特地為你準備的。」並未想太多地回答他的話後,將頭髮順好的星彩站起身,欲至旁邊專門為看照他的人所準備小榻上休息。有些氣惱鍾會拉住她,險些讓重心不穩的她栽倒至他的榻上。
  
  「……妳上來,但是不准妳對我動手動腳。」
  瞬間明白他意思的星彩輕輕睇了他一眼,淡然道:「……你這個樣子,我也不想對你怎麼樣……」
  「張星彩!」
  星彩輕笑出聲,倒是很配合地熄了燭火後,脫鞋上榻。
  
  鍾會掀開衾被,稍稍往裡邊挪一點,空出更多的空間。他腹部的傷讓他沒辦法側臥,只能讓他伸手輕摟住她的肩頭。「……陪著我……哪裡都別去……也別去其他人的身邊……」
  像是刻意忽略他完整的句意,星彩只單單應道:「但你的傷……」
  
  「我的傷又不會傳染給妳!」抬起頭的星彩一臉莫名奇妙,垂下首的鍾會也覺得自己莫名奇妙。
  鍾會哼了一聲,拉過被褥蓋住那張鑲有一雙星眸的容顏。
  
  
  之後整個廂房便是靜了,除了窗外偶有幾聲蟲鳴和風聲外,僅有彼此有些微快的呼吸聲。
  「……士季……」
  「嗯?」
  「……無事。只是想確認……你是不是……還在……」
  察覺到手臂被星彩輕輕扯住,鍾會心一緊,哼聲道:「妳真是莫名奇妙。」
  「呵,或許是罷……」星彩低聲附和,將身子再靠得他緊密了些。
  
  
  
  
  
  待續_

  兩點才發的出來的詛咒!!!!!!(慘叫)

  總之這回真的就是名符其實的鍾星閃光啊(墨鏡)都不曉得在閃什麼了(墨鏡)之前那樣的糾結又噴血的是在幹什麼(墨鏡)
  我絕對不會說因為姜魔王最後的逆襲就要來了(被揍)

  咳,大概,下回開頭同樣也是鍾星放閃.....之後...之後就之後就會知道啦!(爆)

  好啦說好的40回結局的夢想破碎啦!(哭)

  差點又忘了提(噴)妖星8/13開始預訂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