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這是之前在蘊釀(?)中的架空皇朝XDDD總之就是那個暫時命名為大星皇朝的那個啦(爆)今天不曉得怎麼的就心血來潮寫了一下即興,是姜星喔


  還在丞相府處理事務的姜維聽聞女皇終於從外地歸來的消息,連忙抓了幾個要緊的摺子匆匆趕往接駕。 
  只是這次回來的人,又和之前一樣,跟去的人的人數不同。
  自然是又多了幾個人回來。
  其中一個金髮藍衣的俊秀男子,瞬間讓他定住了目光。
  姜維看著那個雖然保持著安全距離,但身上的氣場已經緊緊黏貼著女皇的陌生男子,眉頭不禁略略蹙起。
  他走上前,巧妙的將身體插入女皇和那青年中間,揖身道:「陛下,歡迎回來。」
  「是姜丞相。」星彩說著,並不是在回應姜維的禮,而是說給面露困惑的青年聽。
  姜維微咬了一下唇,抬起臉來,直視著星彩那雙在夜裡仍舊明燦的黑色眸子。「陛下,為何您又在外頭撿男人回來?臣不是已經說過了,皇宮並不是用來收留男人的地方。」
  星彩正要發話,站在她身側的青年卻先搶白道:「您好,我並不是被撿回來的喔!而是被女皇陛下招降的。對了。我聽說星國的丞相是個非常有才能的人,因此還有麒麟丞相的稱呼呢,那個就是在說您罷?」
  姜維瞪著他,沒有說話。
  「啊抱歉,忘了自我介紹了呢。我是郭嘉郭奉孝,身分嘛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已經是女皇陛下的人了,妳說是麼,星星?」
  「星......」姜維還在想郭嘉這個名字怎麼聽來如此耳熟,卻又聽到他這樣喚星彩,臉色又是一變。「你、你怎麼能直呼陛下名諱!還......叫的那麼親暱!?」
  「呵,看樣子丞相也是女皇陛下的俘虜呢?」郭嘉笑盈盈地看著氣憤的姜維。
  「你......」
  「好了,你們都別吵,朕乏了,要回宮休息。」星彩揚了揚手,說話的語氣沒有太多情緒起伏。她向一旁的人交代幾句,讓他領著郭嘉離開。接著又遣退了眾人,獨留下擺著一臉臭臉的姜丞相。
  姜維知道星彩做出這種舉動後,除了要跟自己單獨說話外,就是陪她看星星。
  他望著星彩負手仰臉的背影,又想起剛才那個陌生的男子,心情終究還是很複雜。
  「......星彩。」若只有他們兩人單獨談話的時候,他們就不會再拘泥於君臣之禮,而是直呼對方名諱。
  「嗯?」
  「妳應該還記得當初妳在我寢宮時答應我的事情麼?有了鍾會那個例子,妳居然還......」
  「士季是要殺我不錯,但他是個人才,之後的你也知道,他已經跟我簽下那種契約,不會再隨便對我出手。」星彩頓了會,再道:「至於郭嘉,我想你應該聽過他的名聲。」
  姜維剛才就想起來了此人是誰,於是沒有說甚麼。
  「詳細的情況我晚點會告訴你。我說過,我甚麼事都不會瞞著你。」星彩轉過身,對著他微微一笑。「況且,宮裡的男人愈多不是愈好麼?」
  姜維知道她口中的「男人」是「人才」的意思,但聽在他耳中還是有那麼點不痛快。
  「......我不喜歡這樣。」他呢喃著。
  「伯約,你剛說了甚麼......?」
  「這......無事。」他緩緩搖了搖首,將披在身上的披風取下,輕柔地罩上星彩的肩頭。
  「聽妳說妳累了,回宮的路還有段距離,不如......星彩妳今晚就來丞相府歇息罷?」
  「嗯,好。」星彩點了點頭,捋了捋有著他體溫的披風,便習慣性地轉身往北方走去。
  姜維凝視著她的身影,心頭又是一緊,最後仍舊無話,踩踏著柔和的月色星光快步追上她。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