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免俗得先來書訊一下:

作者:李柏

出版社:大地

之前我入手的管道是三民網路書店,現在還有在特價喔79折!

好啦那麼就是閱讀感了!標題是我看anobii上看到有人的書評寫了這句!我真的好喜歡啊!!想來我當初看到這句時,在電腦前爆笑了超久!哈哈哈阿會你是C咖是C咖!

想說趁現在還有點記憶&PSP正在充電中(咦),所以就先抽時間來把這本的書感寫一寫吧!不過正文看完,我後記(應該算是補述?)還沒看完就是惹!

說是這樣說啦,但大部分都是我從噗串的即時書感那頭抽出來稍微做一下整理。就下收了!

先提一下我的書感通常都很爆走,很跳痛,個人主觀很重,應該沒什麼營養(?),也不知道會劇透多少,總之嗯若想要跟我認真討教的話,還是勸君別看下去了XD"


 

嗯總之呢,會發現這本&看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台中場時朋友帶上這本在看,知道這本有鍾會和姜維後,我回家就不顧一切地將它立馬入手了XDDDD

看完之後,是有點不勝唏噓啦,但也沒有到痛徹心扉的感覺,雖說早就知道這幾位角色最後的下場......嗯好啦,看到姜維是那樣的死法還是很(艸)阿會倒是還好(欸)

劇情的話嗯就不怎麼提了用角色來提好了,不過看過這本以後才發現我妖星還真多BUG啊......雖然本來就知道有BUG惹

所以說當初看這本的心態,除了開花之外(?),也有點當作工具書的意味啦!但我還是慶幸自己是在這個時間點看滅蜀記,若是在剛開始寫妖星或寫妖星前,我恐怕不會想出那些有的沒的橋段(爆)

然後真的覺得,若沒有無雙先塑造出這幾位三國末期C咖的形象,我可能會看不下去或是看不懂(抹臉)基於對角色強大的愛!強大到我都可以把內文的角色自動做替換(艸)整個就是更有樂趣了XDDDDDD

好啦總之呢先來說阿會!

 

鍾會

阿會在這本書裡的個性簡直和無雙沒有違和XDDDDDD一樣的神煩撥頭髮!一樣的講話神機車!!但是文中有段描寫還真的有點雷到我,我可以接受說他「脣紅齒白」,但不能接受說他「陰柔一笑」,這真的很(ry

不過看在阿會在很多地方感覺很帥氣的份上就呵哈哈哈哈(?)

如果撇開我對無雙阿會的愛、而用正經的角度來看的話,嗯,我好像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愣)

書中說他沒有娶妻,一整個很XDDDDDDDDDDD都是四十好幾了耶阿會你到底XDDDDD講正經點是他為了他的野心而沒空娶妻,說不正經的他就是愛上不該愛的人了啦!例如有夫之婦阿或是男人之類的www(淦

反正阿會沒有娶妻這點我會讓妖星有合理解釋啦哈哈哈大概(爆)

提一下阿會的部下!說到這個,還好丘建真的是阿會心腹之一啊XDDDDDD如果不是我真要(ry了,他在妖星的戲份意外還挺多的(爆)

他在本書裏也是一個矮小的人啊XD跟我的正太設定不謀而合(捧頰)但看到關於他的一些......背景,唔喔整個超想哭的不要啊我的丘建小天使--(爆)

說到部下,呃......我在妖星這裡也錯置了阿會和艾叔的部下人名(艸)之後成書後會做修正.....

然後呢就是被鍾偃煞到XDDDDDDDDDDDDD希望之後能有機會讓他出場(羞)

整體來說阿會戲份真的很多!所以我看得很開心!

 

姜維

姜魔王在書中已是一個老伯伯(大爆笑)不得不說無雙真的很強大啊!!年齡真的不是問題的真的!!!(爆

不過感覺起來戲份比起阿會和艾叔少(再次強調,真的覺得鍾會戲份超多XDDDDD),但有幾個畫面也是神帥氣!印象最深的是艾叔被俘那段wwwwww

最後他的死讓我的心揪得最緊Q_Q連阿會最後掛的時候也沒他這樣緊......可能是因為他的死狀和他死前的那種執念吧

說真的看到後來我還是覺得姜維和阿斗的想法都各有其優劣......真要我覺得那個比較好,我實在也選不出來......哀,講一講又要感傷了還是算了(爆)

不過真的看得出來他的執念很深很深......看到他說「丞相為何總是誤我!」我的心還真的糾了一下

唔喔喔魔王你不管到哪裡都這麼讓人心疼啊我要再多關愛你一下(爆)

而姜維的部下嘛......張翼被殺的時候我整個慘叫啊!!阿會你這傢伙!!!!

而董厥嗯......哀(艸)

說到這個,這本書有些地方我覺得挺跳痛的,穿插自創角無可厚非啦可是我怎麼看怎麼覺得突兀,可能是名字的關係吧......感覺就很像來亂的,而且篇幅還佔了不少,所以不忍說看到那些自創角在演的時候,我還挺不耐煩的(抹臉)

然後還有一些突然武俠的場面出來,一整個超級莫名啊XDDDDDDDD"所以比起打鬥的部份,我還是比較喜歡在講心計的對談部份

 

鄧艾

第一回就讓我SHOCK的艾叔(艸)

無雙的好男人形象已經深根蒂固於我心,所以一開始就看到艾叔如此的......不忍說,讓我小小的心靈頗回受創啊(爆)

不過後來倒是看得慣了,也覺得史實上的艾叔應該比較接近這樣......因此看的時候其實我還挺矛盾的,不斷的思考說無雙的艾叔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劉禪

看到有人說這本書有在為阿禪洗白,我倒覺得還好欸!我是覺得這本書並沒有在為誰講話,或者特別偏坦或詆毀那個角色,一切就都...照規矩來(爆)

不過我倒覺得阿禪給我的感覺頗帥XDDDD就連那個黃皓看起來也不那麼討厭了XDDDDDDD

 

衛瓘

看到這本書我才發現,我在妖星中把他的身分寫得太低了(爆)居然能做監軍啊我還讓他擔任阿會的部下之一(爆)

而且他整篇文一直咳一直咳,一直讓我聯想到郭淮啊XDDDDDDDD他和他兄弟的那段有打到我,而且書中說他們兩長得相似,喔喔喔喔喔雙胞胎什麼的如此美好啊!!!!(捧頰)

看後記時貌似有看到說平定鍾會之亂的功勞,衛瓘拿得最多(?)嗯......

 

呃我還有什麼沒提的嗎,有印象的好像差不多就這些了(望)若沒有寫上的可能就是不太重要吧哈哈哈哈哈哈哈(爆)

啊對了,阿昭這時也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了(爆)

整體來說是還挺喜歡的,但最大的原因仍在於我對這些C咖有強大的愛意XDDDD若換作是以前的我沒那麼多愛,看了可能也沒有今日這種花開般的興奮感(爆)

嗯或許有機會會想再看第二次wwwww

 

那這次的書感就到此,下次或許是火鳳的外傳小說奉孝!!奉孝這本我盼了多久啊!!!今天開始看,開頭就有點震撼到我了(艸)

那!就這樣!我要繼續OR2囉!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