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裕希
  
  *
  
  是夜,趙雲在官府處理完雜務後便打算直接回府。他快步走在小道上,而在經過一道灰黑圍牆外時,稍微放慢了腳步。
  趙雲抬起臉,望著牆內栽種的幾棵桃花樹開得正盛,彼時夜風輕撫而來,將樹枝上幾朵桃花輕輕撫落。
  他伸出手,掌心接落其中一片桃花,思忖了片刻,俊臉揚起一抹笑意,他將桃花收入襟內,加快腳步沿著這道圍牆直直而走。
  圍牆盡頭便是一扇朱漆的對開大門,趙雲停下腳步,向站在門側的兩名守衛熟稔地打招呼。
  「是趙將軍啊,夜安!」
  「夜安。」
  「請問今日將軍來有甚麼要事?是要找將軍還是將軍女兒?咱馬上入內通報!」
  趙雲眸光流轉,隨後微笑道:「是要找星彩,麻煩了。」
  「好的!」守衛應了聲,將手中長矛交給另一人後匆匆入內。不久,先前進去的那名守衛領著星彩走出大門。
  
  趙雲帶著她到一旁角落說話。星彩身上穿著一身湖水綠的短袍,露出一雙白淨如藕的手臂。她睜著一雙困惑的眼,仰臉盯著趙雲。「師父,你有事麼?」
  「妳在忙麼?」趙雲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反倒丟出另個問題來問。
  星彩不以為意,認真答道:「剛用完膳呢,怎麼了麼?」
  「這樣啊……」
  星彩盯著他的模樣,想起這個時候他應該是從官府那頭歸來,便問道:「你是不是尚未用膳?要不要……」
  「不必麻煩了!對了,待會妳有事麼?」
  「今日下午我便把晚上要讀的書讀罷,嚴格說起來是無事。」星彩見趙雲聽聞此話而若有所思的模樣,歪著頭惑聲:「師父?」
  「既然無事,那麼……」趙雲頓了一會,這才又道:「星彩妳……想不想和師父去散步?」
  「呃……怎麼這麼突然……」
  趙雲見她驚訝的模樣,苦笑道:「若妳不願意,師父也不會勉強。」
  
  星彩瞅了他半晌沒有回話,忽然丟下他跑回府內。不僅原本正翹首朝角落窺看的兩名侍衛被她的舉動驚著,趙雲也是一臉怔然。他疑惑地挑起眉,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走入府內尋她之際,她卻又匆匆地從府內跑了出來,懷裏還攬著一樣物事。
  
  「星彩?」
  「你……還沒用膳罷?」許是因為跑步的關係,她的臉有點紅撲撲的,在皎潔月色的映照下,顯得更加紅潤可愛。
  「這些給你。」她邊說,邊將手中的東西交給趙雲。趙雲接過她遞來的紙袋,裏頭是幾顆熱騰騰的肉包子。
  趙雲看看那些包子,再抬臉看看星彩。對上她的目光後,她有些不知所措地垂首,低聲道:「你……吃飽了,我們……再一起去散步,好麼?。」
  趙雲見她的模樣,柔聲說了一句「謝謝妳」後,又再後方加了一句:「星彩,妳很貼心。」
  「……唔,你、你快吃罷。」星彩的臉垂得更低了。
  
  趙雲依她的話將包子解決完畢,帶著她一起走在入夜的街道上。街道上人不是很多,卻也不會空盪得像座空城。
  趙雲問著星彩幾句尋常話,諸如今日有無在庭中練武、念了甚麼書、和誰出去之類的,星彩也都一一答了。當她說到午后姜維拿了幾本書卷過來給她時,趙雲便多問了幾句。
  「之前在營中時,姜大人曾說過他那裏有很多兵書,有空時會拿來借給我。」見趙雲臉上笑容似乎少了不少,星彩微蹙著眉,問道:「有甚麼不妥麼?」
  「不,沒甚麼。我只是在想……」
  「嗯?想甚麼?」
  趙雲凝著她燦爛如星的眼瞳,頓了一會,這才淡道:「我在想,姜維他知道我和妳是……」然而他話還未說完,星彩卻是將目光轉開,朝他身後望去。
  趙雲見星彩露出一抹笑,而他清楚那樣的笑並不是給他的。果真她見趙雲臉上有著困惑,小唇開口答道:「是關平他們。」
  趙雲轉過頭去,果然看到關氏兄弟及鮑三娘三人迎面而來。他探出手,朝他們打了聲招呼。
  
  「是趙將軍和星彩啊!夜安呢!」三人走到他們倆面前,先開口說話的是關索,接著鮑三娘又道:「嘻,夜安呀!你們也是來散步的麼?」
  「嗯。」星彩頷首,將目光轉往表情有些不太自然的關平臉上。「關平,你……?」
  關平稍稍抬起眸望了星彩一眼,似乎想說些甚麼,最後仍是沉默。
  關索知道他大哥還沒有完全看開,趕忙道:「啊!那個,大哥今天身體不舒服,對罷?」他邊說,邊以眼神示意鮑三娘。鮑三娘接收到他的目光後,也跟著附和道:「啊啊對呀對呀!所以我們正要回去了呢!」
  「是麼?」星彩的表情顯然不怎麼相信,她上前一步,瞅著關平的臉問:「關平,你怎麼了麼?真的是身體不舒服?」
  「我……」關平踟躕了會,忽爾笑了一下,只是笑中帶苦,在場的人都看得出來。「沒甚麼,星彩,妳……和趙將軍這樣……過得好麼?」
  「嗯。」星彩毫不遲疑地點頭。「我很好。」
  她想了一下,又道了兩句,分別是「謝謝你」以及「對不起」。
  「不、不用和我道歉啦!那個……知道妳過得好,便知道趙將軍是真心待妳的,這樣就夠了。」
  「關平……」
  
  趙雲這時上前一步,手輕輕搭上星彩的肩頭,眼則望向關平。「星彩是我所重視之人,我趙子龍會真心誠意地對待她,你放心。」
  關平見他說話的模樣及口吻,瞬間有那麼一怔。他垂首,微挑了挑唇角:「知道趙將軍有這樣的心思,我……我就不必擔心了。」
  「大哥,走罷。」關索適時地走上前,拍拍他的肩頭,和鮑三娘一起帶著他離開。
  
  「關平他很喜歡妳。」趙雲見他們走遠了,目光未收,唇口則輕輕滑出這一句。
  「嗯,我知道。」
  「我也喜歡妳。」
  「……這個我當然也……唔?」星彩話到此便被他的唇斷了開,她瞠著眸,望著近在眼前、闔著眼吻她的趙雲,臉上瞬間刷上一片火紅。
  星彩連忙伸手推開他,退後了數步後,有些氣腦地睇著他。然而趙雲仍站在原地,朝著她溫柔地笑著。
  星彩躊躇了一會,終究還是走到他的身邊,但沒有抬臉去望他。
  「我不喜歡這樣……」她盯著自己的繡鞋,咕噥一聲:「太突然……我……」
  「那麼……」趙雲溫柔帶笑的嗓音自她頂頭傳來,他先是輕輕摸著她的髮頂,而後輕輕捧起她灼熱的臉頰,一雙眼深深地凝視著她。「星彩,我想吻妳,妳……能讓我吻麼?」
  「師父你……」
  趙雲見她氣赧的模樣,笑著以手指撫過她噘起的嘴角。「這種時候還稱師父的話,那麼身為徒兒的妳,就只能照我的話去做了喔?」
  雖然這是句玩笑話,可星彩卻還是認真的把它聽進去了,即便這句玩笑話,他已經對她說了很多次。
  
  星彩有些愕然地睇著他,接著她輕輕扣下他的手,側過臉頰,試圖以黑髮遮掩那些泛紅的臉膚。她瞧看路上的紙燈籠,微啟的唇小聲道著:「子龍,你不要這樣……我們、我們繼續散步,好麼?」
  「呵……當然好。」趙雲淺淺一笑,而後牽起了她的手。星彩猛然回首,與他目光相處之後,又不自然地避開,但被他握緊的手,卻緊緊地回握住他。
  察覺到她這番舉動的趙雲漾起笑,牽著她的手繼續沿途走下去。
  
  「子龍,若待會又在路上遇到認識的人,怎麼辦?」
  「這個問題,就讓徒兒自己好好想想罷,明天晨練時再告訴我解答?」
  「唔……」顯然沒有察覺到趙雲這句話有些矛盾,星彩竟是皺起眉頭,開始認真地思考起這個問題。
  趙雲停下腳步,側邊望向她思考中的臉容:「對了,若是答案我不滿意的話,我可是會有懲罰的喔。」
  星彩聽罷,頓時面有難色。她想起趙雲的懲罰通常都是來回他們兩處的府地跑上十幾趟,要是真的跑了,那麼那一天她也不用學新的東西。
  
  「那麼……可否給我多一點的時間?」
  「可以。」趙雲知道她想的肯定和自己想得不一樣,笑得有些無奈。「不過如果還是給不出好的答案,恐怕不是只有罰跑那樣簡單喔。」
  「我定會找出讓師父滿意的解答。」
  「呵,是麼?」趙雲挑起嘴角,「那麼我可能會為了懲罰妳,無論妳給我甚麼樣的答案我都會說不滿意喔。」
  「師……子龍!」星彩望著他那張笑得有點……不太像他以前待他時會有的笑容,有些困擾地皺起眉頭。「……你怎麼能這樣?」
  「正因為是妳,我才會這樣……」趙雲笑著伸手捂住她還想說話的唇口,而後吻上掩著她手的手背。雖然並未直接吻到她的唇,但這樣近距離的親吻畫面,仍是讓星彩赧得不知所措。
  
  趙雲笑地鬆開她,隨後抬起臉來,望著天上星星。「星彩,我們繼續散步罷,記得南林那頭的桃花樹也開了,時間還早,一起去看看罷?」
  「時間好像不怎麼早了。」星彩亦是仰起臉,看著月的軌跡算出時間。「……我可以回府了麼?」
  「如果妳不願意,我……不會勉強……」趙雲收回目光,柔聲說著,然而那樣的語氣中,卻是不容許她拒絕。
  聽到他又說這種話,星彩睇著他笑盈盈的眼。最後,她仍然和以往一樣,終究妥協地頷了頷首。
  趙雲見她應允,想要牽住她的手時,星彩卻是往前跑了幾步,讓他的手僵在半空中,只握得一團空氣。
  星彩回首來望,這回見著趙雲的表情是三分錯愕、三分無奈,其他……皆是含笑的寵溺。
  「看誰先跑到南林罷!星彩!」
  聽到趙雲喊了這麼一聲,便準備要開始跑的模樣,她愣了一會,遂漾起了笑。
  「……嗯!」星彩應聲,隨後,便是乘著夜風,快速奔跑起來。
  
  
  
  
  
  FIN.

  耶久違的趙星!!若不是裕希ㄉㄉ生日我才不會跑來寫趙星短篇呢(被捅)是說,好久沒寫趙星......我一開始寫的時候腦內都還是鍾星模式還轉不太過來啊(躺)
  咳咳咳,好啦!反正老樣子啦閃光師徒真萬惡!然後我肉不出來啦純情啊我最近被純情之神籠罩哇哈哈哈!(?)

  然後我不免俗的(?)拉了兩個年輕人來哀桑XDDDDDDDDD姜維還好啦就名字出來而已,阿平wwwwww

  好啦就這樣,我真誠的覺得我家子龍越來越黑心了......這樣玩弄小徒弟對嘛!!蛤!!!

  然後不忍說我打_將軍的時候,已經習慣打姜將軍了(噴)一時要改成(?)趙將軍還真的很不習慣(艸)

  那麼,祝裕希生日快樂!等等...我這時候才猛然想到,我不是應該要寫丕甄才對嗎(驚)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