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橘色的燭光將兩人身形映落在深色的帳上,緊密地交疊成影。
  鍾會的手肘抵在膝間,拄著被光影掩去的側顏,另手則置在擺有地圖的案上,手指輕輕叩著案面,眼瞧也不瞧坐在對首的星彩。
  星彩的目光同樣未落在他身上,而是將視線凝在地圖上的某個定點。
  
  良久,她將目光自地圖上的「成都」二字緩地轉離,落到鍾會臉上。「我必須先向你道歉……」
  鍾會聽到她終於開口,眉宇微微挑起,然一雙眼仍舊瞅看自己叩著案面的手。
  星彩闔起雙眼,眉頭深鎖。「是我一時疏忽,才會戰敗被擒,給你添了這麼多麻煩。」
  「妳也知道給我添了很多麻煩?」鍾會抬臉來望,正巧對上星彩睜開眼時的眸光。
  明明僅是兩日未見,他卻覺隔了段相當漫長的時光。
  掌心傳來面頰頰上的微熱,鍾會別過臉,哼了一聲。
  像是瞧見了他臉上的表情,星彩唇角隱著一抹笑意,然隨著後話一出,笑意也隨之歛起。
  
  「我知道你並不會來魏營。」
  「喔?」鍾會手指輕輕劃過案上地圖,正好劃過了方才星彩瞅凝的「成都」二字。他勾起唇角,睇上星彩略顯愕然的雙眼。「妳怎麼會這樣想?」
  星彩收緊置在膝間的手,穩著嗓道:「若我是你,我也會做出相同的決定。」
  「是麼?」鍾會的指尖劃過地圖上的下個地點,劍閣。「所以,妳就自己跑回來了麼?」
  
  星彩未答,鍾會也不再多問。無論她是被王元姬和司馬昭強行帶來、或是她自己自願,都無所謂,反正她的人現在就在自己帳裏。
  就結果而言,她還是回到了自己身邊。
  就結果而言……麼?
  思及此,鍾會皺了一下眉。
  
  「我想妳也清楚,那日魏軍派過來的都是一些雜兵,憑妳,不該那麼容易被他們擒獲。」他揖案傾身向前,瞧著她臉上表情,捕捉到她臉上閃過平靜以外的神色。
  他低低一哂:「妳該不會不是戰敗被俘,而是自願隨魏軍回去的罷?」
  「……取決於你的想法。」星彩再度闔起雙眼,將他的目光擋格在外。
  「哼,又是這句話麼?也罷,那些已經不重要了。」
  星彩聽到他說出此話,恍然睜開雙眼,目光剎時對上。即使方才兩人已對上視線數回,但這回莫名的讓雙方臉上多了一點尷尬。
  
  「妳……在魏營,以妳的身分,定是備受禮遇。」鍾會瞄了眼她身上那襲屬於魏的湛色衣飾,調侃道:「妳現在穿得這副模樣,還真適合妳。」
  修長的眼睫輕顫,卻掩飾不暸眸底微慍的怒光。饒是如此,星彩仍是抬起臉,睇著他目光黯淡,「原來你的野心,已經醞釀了這麼久。」
  聽到星彩將話題帶離,又是這樣一句話,想來便是她的目的了。
  「是她對妳說的罷?」鍾會笑聲,手指重新回到案桌地圖,這次不再是輕輕劃過,而是直截將指端落在洛陽二字上。
  他瞅著那兩個字,深色的眸底有著因欲望燃起的陰戾。「呵,自是當然,這是個長遠的計畫。」
  「的確……」見著他的模樣,星彩有些悵然垂首,凝睇他置在案上的手低聲呢喃,「要你就這樣放棄,不可能……」
  
  說罷,她忽爾站起,未再說任何一句話轉身要走。
  鍾會昂首望著她突如其來的舉動,怔愣的半晌,意識到她真的要離開,有些慌地脫口朝那個背影下意識喚了一聲:「星……」後面那一個屬於她名字的字,他卻鯁在喉頭,說不出口。
  他面色窘迫,望著她停下腳步的背影,卻無回首來望。
  鍾會躊躇一會,最終仍是按著案桌起身,走到她身後,卻不走得近。
  
  「……妳要走?」
  「我說過,你的野心,我無法認同。」她說著,語氣不再沉著,而是如同她此時的背影般,瑟瑟發顫。
  鍾會當然還記得她當時對他說的這句話,只是當時在小坡上,她說這句話時是憤怒的,可現在的她,這句話卻說得悲涼。
  心頭被掐壓得難受,鍾會瞅著她的背影,恍惚間,好似又見到那日陵地一戰,她忽爾出現在他眼前,手持騎盾,為他擋下敵方攻擊。
  「我也不需要妳的認同,只是……」鍾會面露難以啟齒的模樣,然看到她的身影仍牢牢映在他眼底,最後仍將那句話說出口:「只是,張星彩,妳……忘了麼?」
  鍾會以這樣的距離能夠聽到他嗓音的音量,有些支吾地說道,然而說出口的語氣,卻是彆扭的溫柔。「……妳……說要我陪妳……一起……看星星。」
  「一起看星星……是麼?」星彩微側過臉,朝後方望去,帳內燭光將她的臉映得更加鮮紅。
  他看到她在笑,笑得很輕很淡,如薄霧如輕雨,好似若不小心觸上,便會四散。
  
  「星空……在你心裏,總是也不及天下。」
  望著星彩投來的目光,像似是而非的憐憫,火光在她深邃的眼底靜地躍動,如同他此時的心音,是情感的悸動。
  鍾會無法做出任何回應,若是以往,他聽到這句話,定能馬上反應。他要讓自己走上榮耀之路,任何人都無法阻攔他,沿途風景如何,也都不會讓他有所駐足。
  只是這顆星……眼前這個妖異般存在的星,竟令他起了猶豫之心。
  「鍾會。」星彩回身,朝他走近一步,沉啞地喚出他的名。她唇口輕輕一抿,而後鬆唇。
  
  「我……還是會留在你的身邊。」說話的聲音不大,卻是字字清晰。
  鍾會面容一怔,說的話甚是破碎:「甚……可是妳……還有王元……」
  「她說,讓我自己決定。」星彩斷開他的後話,半掩的睫下滑出暖橙色的光。「我說過了,現在的你對姜維相當重要,我不能讓他失去你。」
  聽到這個名字,鍾會這才稍微恢復點理智。他抬起神色甚為複雜的臉容,覷向近在眼前的她。
  「……姜維。」他冷著嗓音,沉聲:「張星彩,妳現在對我說姜維,妳還是對他……」
  「我對他早已心死!伯約他根本……他……」星彩衝口說出,餘句只剩嗚咽。她掩住口,神情是她自己也無助的慌。
  
  如此強烈的反應讓鍾會頓時啞口,眼前的她……這種近乎失去她平時該有的冷靜,顯得歇斯底里的她,真的是那個張星彩麼?
  為何提到姜維,她的反應會是如此……
  她和姜維……究竟發生過甚麼?
  鍾會內心困惑,然這樣的疑問他無法問出口。若真的理解到了甚麼真相,不一定對他有好處。
  他冷冷瞥了她一眼,轉身背向她。「妳用不著跟我說這些理由。」
  說罷,他錯過她的身,欲朝帳外走去。
  
  「你……」身後傳來她慌了的嗓音,而她的手不經意觸碰上他的,好似想握上,卻又在即將握上的那一刻,因退縮而收了手。
  星彩的舉動,讓他的心又是一緊。
  「妳要做甚麼?」
  「鍾會,你……對我而言……」星彩試圖要穩住自己的情緒,然說話的嗓音仍舊很明顯的抖顫。「你對我而言……是……」
  「張星彩,妳把話說清楚!」鍾會急促地說著,卻又不敢回頭去看。怕看到她此時的臉容,或是怕聽到她的回答。
  不曉得過了多久,背首突爾一沉,伴隨著他所熟悉的清香,醺熱襲來。
  他僵了一下身體,此時他聽到背首傳來她微弱的嗓音,緩而清楚地說著……
  
  「我對你,似乎……已經上了心。」
  她悶著嗓,再道:「……所以,我不能離開。」
  
  他感受到依在他背上的那人沉吟了一聲,那聲低吟所流漏出的情感,好似隱含著甚麼強烈的悲傷,甚至大過對他的愛慕。
  他聽得出來,連他這個「局外人」都聽得出來,正因為如此,他甚麼反應也做不出來。
  雖然鍾會被她的話語和舉動亂了心神,但針對這點,他仍將之放在心頭。
  對於現在的她對自己流露出的情感,他無法分辨裡頭究竟有多少的真情假意。
  然而,這……重要麼?這真的重要麼?
  他想要的結果,到底是甚麼。現在甚麼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
  忽爾他想起王元姬的那句話,那句「珍惜並守護近在眼前的事物。」
  眼前的事物……眼前的她……這顆妖星,這顆棋子,麼?
  
  總而言之,他這邊的棋路,是要先完成了。
  饒是心中如此算計,他卻無法克制自己真正的心緒。他清楚,所以他的心也就糾結更甚。
  
  「……是麼?」他刻意地壓低音量,好掩飾語句中透露出的顫音。「……妳的決定很正確。」
  鍾會先上前一步,讓她離開他的背首,再回身來望。
  本就在腦中猜想了她此刻面容上的表情,然真的見到了,卻讓他心不受控制地跳得紊亂。
  眸底映著她如初綻桃花的艷色容顏,鍾會怔然,遂別開泛紅的臉,惱道:「妳、妳現在那是甚麼表情!」
  聽到此話,星彩愣了半晌似才會意過來,會意她剛才對鍾會說說的話及舉動,所代表的是何種涵義,秀氣的臉再度刷上一層誘人的豔紅。
  星彩有些無措地退後幾步,赧然的目光有一瞬沒一瞬地看著鍾會。「我……並不是要來和你說這種事,我只是……」
  
  鍾會見她的模樣,內心一陣酸澀甜膩,表面上仍故作鎮定,然說話的語氣還是掩飾不住他此時的心思。「妳……是一定要跟我說這些理由麼?我、我又沒有要妳解釋給我聽!」
  他快步走上前,拉住她的手。
  「妳的理由,只有我一個,只能有我一個,知道麼?張星彩。」他想也未想,便吐出這句話。兩人目光再度對上,眼底皆是映出對方絳色的赧澀臉容。
  鍾會「唔」了一聲避開,握著她的手卻握得更牢。她並沒有抽開被他握住的手,而是展開手指,與他五指緊緊扣上。
  
  掌間的溫熱使他產生了錯覺,他望見她不再避開他的目光,玄黑的眸底有著他曾經見過的、她瞅著姜維時的那樣溫柔目光。
  也許這不是錯覺,而是他逃避他自己情感而生的辯解。
  忽爾他感到臉頰上傳來與掌中同樣的熱度,回神過來時,是星彩伸出另一只微顫的手,輕觸上他的側邊面頰。
  
  「妳……」
  見她臉上有些複雜的表情,他低吟,輕輕扣落她的腕。
  「以後妳別管姜維了。」他道,「妳以前和他怎麼樣,都算了。」
  星彩未答,也未頷首或搖首,僅靜靜地、深深地瞅著他。
  鍾會被她這樣瞧著又是一陣尷尬,加上臉上無法克制的燥熱,讓他鬆開雙手,焦躁地拉開與星彩的距離。
  星彩見他的模樣,竟是輕輕笑了起來。
  鍾會瞟著她,甫才她僅是紅著臉,未曾露出如此刻般的笑顏,至此她姣好的面容映著緋顏笑靨,看得他心亂。
  他再度走向她,同她方才的舉動一般,捧起她的臉頰。
  
  「不是說,我要的,妳給不起?」鍾會慢慢地挨近她,深深凝入她的瞳眸。她的瞳眸深邃有如靜止的潭淵,聽到他這番話,也沒有因此掀起任何波瀾。
  「我並不會給你你想要的。」星彩沒有避開目光,說話的語氣已恢復她該有的穩靜。「我只會給你,我認為我應該給你的。」
  「妳……」
  他盯著她那道堅定的眼神,隨後那張挑起的唇,輕輕貼上她的。「即使我說,我不需要?」
  「你可以捨棄。」星彩毫不遲疑地如此回答。
  鍾會怔著,心中想到的卻是她與姜維……然他這樣乎亂猜測,也猜不出個所以然。
  
  片刻後,他垂下首,低聲呢喃:「……那,也是等我不需要的時候。」
  「甚麼?」
  「沒、沒甚麼!」鍾會閃避她探尋的目光,急促道:「所以,妳到底是要跟我說甚麼事?」
  星彩僵著臉,有點支吾其詞:「我想,已經無事……那麼,我也該回去了。」
  「妳耍我麼?」見星彩想走,鍾會再次拉住她的手,將她帶到自己身側。「何況,妳要回去哪?並沒有搭妳的軍帳。」
  星彩困惑地睇著他,彷彿他說的話十分古怪。「我會搭軍帳。」
  「妳留下。」聽到她說這種話,鍾會皺起眉宇,說話說得有些強硬。他將她拉到一旁,隨後從木盒裏翻出一套新的衣物,丟到她懷裏。
  星彩望著手中衣物,是一套墨黑色的男用衣裳,是他尋常在穿的衣料。
  
  「你……?」星彩思忖片刻,想是想到甚麼而面色僵硬。「你這是要……要做甚麼?」
  見她的表情,正在收拾東西的鍾會回頭瞪了她一眼。「妳想到哪裡去!今夜妳就在此歇息,我會自己想辦法。」
  星彩花了一段時間才明白他這句話的意思,她扯了扯懷中的衣物,有些無奈:「鍾會,我實在不明白你。」
  「不用明白了!今夜明白的事太多,已經夠了!」
  
  *
  
  幾朵烏雲掩去月的光華,然星子的光輝卻是詭異的明亮。
  面色凝重的王元姬將目光自夜穹收回,轉而瞅往道路盡頭,盡頭處有著一個個深色軍帳,適才她才與司馬昭從該處離開。
  「子上大人,走罷。」她收回目光,掩眼低聲。 
  「這樣……真的好麼?」司馬昭望著遠方寨營,語氣甚是擔憂。
  「已經和她談過條件,蜀后她是個明理之人。」
  「嘛,我的意思不是說怕她會反悔甚麼的,只是……」司馬昭欲言又止,伸手撓著微亂的髮絲。「唉,真是麻煩啊!」
  「只希望她別感情用事,子上大人是這個意思麼?」
  「呵,元姬妳也是這樣想……」
  王元姬半啟眼眸,「雖然和她談過幾次,我仍是看不透她的心……」
  「呵,女人心啊總是難以猜測,妳說是罷?」
  「說這甚麼話!」王元姬睨了他一眼,不再搭理他。
  
  司馬昭瞅著她微怒的臉,苦笑了一聲,手扠著腰昂首望天。「唉唉,鍾會也真是……有這樣的才能,卻也有這樣的野心,再來一個蜀后,光想要怎麼應付很累人……」
  「子上大人!」
  「是、是,我知道啦!」司馬昭賠罪地笑了幾聲,然王元姬自然不領他的情。
  「回去了。」她丟下這句,頭也不回地走了。
  司馬昭瞅著她的背影,笑嘆了聲,隨即匆匆跟上。
  
  
  
  
  
  待續_

  從下午磨到晚上,終於把這回偽告白(?)生出來喏wwwww

  感覺最後一小段把前面那一大段全都打槍掉了哇哈哈(被揍)咳、嘛!好啦,事實也沒有大家想像的那樣糟糕啦請放心(?)

  不忍說雖然是這樣的告白場景,我還是跟阿會一起緊張了好多次啊!!真不愧是星彩!說話都戳中阿會的少女心啊XDDDD(被揍)
  閃光還是很閃,雖然是建立在這樣的情況下......哀,算啦!最後才會苦盡甘來嘛!
  兩個人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若是真心喜歡而沒有算計,是真的很甜很可愛//////

  是說藉由這次的星彩誘惑般的告白(?)帶到了她跟姜維的愛恨情仇(不是)
  關於姜星部份,之後沒意外文中會提到。

  最後,其實安排這樣的告白橋段應該是在後面,不曉得怎麼的突然就挪到了這邊寫了,嗯,要快點進展才行啊好讓阿會更快的掉進這個陰謀裏面哇哈哈哈哈(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