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應該是夏侯霸主XD然後看標題也知道算是篇歡樂即興文XDDD其他的等後記再談囉!
  
  
  寨中有股奇怪的氣氛正在蔓延。
  剛從教場回來的夏侯霸肩上扛著大刀,愈走愈覺得不大對勁。他不解地挑起眉,問向一旁同樣也不解的副將。
  副將也剛從教場回來,自是兩手一攤搖頭說不知。困惑的夏侯霸撓了撓首,繼續走向帥帳。
  路上不時有三兩士兵圍聚在一起嚼舌根,雖然知道偷聽別人講話不好,但那些話中幾個關鍵字,卻是讓他想不聽到都難。
  那幾個關鍵字,便是「姜將軍」、「星彩大人」以及……「吵架了」。
  
  咦?吵架了?
  
  夏侯霸臉上明顯露出驚訝的表情,而他的副將也很有默契地把他心中的疑惑驚呼出聲:「咦?姜將軍和星彩大人……他們吵架了?他們會吵架?」
  夏侯霸微挑起眉,「不不不,怎麼可能會呢,你有在寨中看過他們吵架麼?」
  副將煞有介事地重重頷首。「沒有!」
  「對罷!這怎麼可能。」夏侯霸朗笑。只是一路走來還是不停聽到士兵們在八卦這件事,外加氣氛真的很詭異,夏侯霸臉上的笑容也就愈來愈僵硬。
  直到他與副將一同走到帥張,見到站在帳前的姜維和星彩兩人,兩人還在說話,夏侯霸的笑容才又變得自然許多。
  他以眼神示意過副將後,快步走上前去這兩位謠言主角的面前。
  「姜大人!」
  姜維聽到他在喚,回頭來望,臉上的表情和平常沒甚麼不同,夏侯霸這下更安心了許多。
  「夏侯霸,晨練結束了?」
  夏侯霸笑著點頭稱是。
  「呵,是麼。」姜維微笑,昂首看了一下日頭,估了一下時間。「那麼,待會我也帶我的部下過去教場,練習新陣型。」
  姜維說完,就要入帳取兵器,完全沒有把眼神落在站在他身側的星彩上。若是以往,無論姜維說要到教場作何種訓練,星彩總會隨行在側,可如今姜維沒有提也就罷,就連星彩也一副與她無關的模樣,夏侯霸真真是被弄糊塗了。
  
  夏侯霸看著姜維進去帥帳後又走了出來,手裏多了一把長槍,姜維視線輕輕瞄了他一眼,欲往教場走去。
  夏侯霸瞅眼身旁的星彩,見她臉色雖是尋常,但眸眼好似蓄有水光,他看情況不對,趕緊上前去攔住姜維去路。「姜大人是要去練新陣型?呃……星彩她……不一起去麼?」
  夏侯霸此話一出,氣氛頓時變得和方才他一路走來時相同,詭異非常。
  姜維像是沒聽到夏侯霸的話般,但眼神迴避得相當刻意。「對了,夏侯霸,待會可以請你幫我通知一下董厥和張翼麼?」
  「可以是可以……耶?可是……星彩呢?」夏侯霸看了看星彩,又看了看姜維。兩個人神色依舊,但他就是看得出來其中的不尋常。
  「仲權,我們走罷。」星彩的聲音打斷夏侯霸的話,見夏侯霸還想在說,星彩輕輕嘆了口氣,望著他的眼,以比平時還要鎮靜的嗓音,開口道:「我和伯約,吵架了。」
  
  *
  
  「甚麼?為甚麼會吵架?你們怎麼可能吵架!」
  星彩的軍帳內,傳來了夏侯霸不敢置信的叫嚷聲。
  「……就是吵了。」星彩闔起眼,相較於夏侯霸臉上錯愕的表情,她則是一臉平靜。
  「可是……怎麼可能呢?不不不,這其中一定有甚麼誤會!對罷?是罷!星彩妳說是罷?」
  「沒有。」
  見星彩的模樣,夏侯霸實在不曉得該接甚麼而垂下頭,心不在焉地把玩手中的頭盔。
  他想了很久,這才抬起臉來,小心翼翼地瞅向星彩:「星彩,我可以問麼?妳和姜大人……是為了甚麼而吵?」
  聽到這話,星彩臉上表情明顯一變。但那非是氣惱,反倒看來像是在……羞赧?
  夏侯霸之所以會有這種猜測,是因為每當他「湊巧」撞見姜維和星彩兩人在親密時,星彩都會露出現在這種表情。
  「……」星彩沒有回答,有些不自然地避開他的目光。
  ……就連迴避眼神的模樣,都和姜維那麼像!夏侯霸心中這樣想,想著想著,又朝著奇怪的地方想去了。
  
  「仲權,你在想甚麼?」
  「不不不,沒有呢!我沒有在想星彩和姜大人之後會有甚麼發展……」見星彩面色一沉,夏侯霸慌慌張張地開口:「呃,星彩,妳、妳別生氣嘛。我會這樣想,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星彩睇著他好了半晌,這才無奈地嘆了口氣:「的確,和他在一起,也有一年了。」
  「是嘛!所以……那個,我不知道你們是為了甚麼原因而吵,不過不是有句話這樣說麼?好像是……是……」夏侯霸苦著臉想了又想,隨後開心地合掌笑聲:「啊!對啦!就是床頭吵……床尾……」
  星彩皺起眉頭,斷開他的話。「我跟他的事你不必管。仲權,我待會還有要事,可以請你先回去麼?」
  「可是這樣,我會覺得很不習慣。」夏侯霸仍不死心,望著她的眼有著滿滿的憂心。「況且,妳都不知道,我早上從教場走回帥帳的那段路,那氣氛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大家也都在談論你們的事,可見大家也都很擔心你們!」
  星彩無奈哂聲。「真的,不用擔心……」
  夏侯霸見星彩說出這話的語氣和方才不同,聽得出有些落寞。
  
  「星彩?」他微微側著臉,凝視著她默然垂首的模樣。「星彩,如果妳受了甚麼委屈,可以跟我講喔沒問題的!雖然姜大人是我的救命恩人,但是我也很喜歡星彩。星彩算是我的家人,若姜大人真的欺負妳,我夏侯仲權一定會幫妳出氣!」
  「呵……」星彩緩緩抬起臉,朝著一臉認真模樣的夏侯霸露出一抹淡笑。「……謝謝你。」
  「不不不,星彩,說甚麼謝呢!妳難過,我看著也難過啊!啊!真不曉得姜大人怎麼可以這麼狠心!讓星彩這樣難過!」,
  星彩見著夏侯霸煩惱的模樣,沉吟了半晌,微抿的唇這才緩緩鬆開:「他……」
  夏侯霸停下搓揉自己頭髮的動作,定定地望向她,等待她的續話。
  星彩有些不自然地挪開他探詢的眼光,最後以手掩臉,語氣有些羞澀:「他說……下次回成都,他想要……想要到府上提親。」
  「咦咦咦!提提提提提提親!?」夏侯霸瞠著雙眼、啟著唇口,原本抱在手中的頭盔還因震驚而滾落到一旁。
  「你別這麼大聲。」星彩擰起眉頭,當她說出這句話時,帳口處還探出兩張滿是疑惑的臉容。
  星彩冷靜地開口對著衛兵說無事,這才讓他們回去堅守崗位。
  
  夏侯霸赧地說了好幾聲「抱歉」,遂開心地握上星彩放在小案上的手。「星彩,恭喜妳!」
  「別這樣。」星彩望著他握著自己的手,語氣有些淡然。「我……還不想成親。」
  「呃?」
  「仲權,現下最重要的事,是要完成先主『仁之治世』,至於兒女私情,等到完成這件事後再談。」
  夏侯霸緩地點頭,表示認同。他知道姜維、不,應該說是全蜀人的理念皆是如此,而且依姜維的個性不太可能會……
  等等,這樣說來也不準,姜維在感情上的表現和戰場上好像不怎麼相同,他想起他「偶有」在寨中的大膽舉動,還是覺得很神奇……
  哀,男女之間的情感還真是艱澀難懂啊!
  「星彩,那麼,妳有和姜大人這樣說麼?」
  星彩點頭。「他說他知道,可是……」
  「可是?」
  「他就只說了那兩個字,『可是』。」
  夏侯霸真的是搞不懂了。「妳也不知道那個『可是』後面,是甚麼話麼?」
  星彩這回臉色又變了,那樣的臉色,是夏侯霸很少看過的……他不曉得該怎麼形容,總覺得,這樣的星彩,讓他覺得有點可怕。
  
  他滿是愧疚地垂下眼,拍了拍自己的後勺。「抱歉,我好像真的問太多了。」
  「沒關係,」星彩臉色逐轉溫和,一抹笑再度浮現在唇邊。「仲權,謝謝你聽我說這些。」
  「不不不,真要說起來,好像還是我硬逼妳說的耶?」
  「呵。」
  
  就在夏侯霸想著該是要離開星彩軍帳的時候,帳簾再次被人揭開,只是這回不是外頭的守衛,而是……
  「星彩,妳在罷?」
  「姜、姜大人?」夏侯霸先是驚呼一聲,隨後發現他的目光,直直落往他握著星彩的那雙手上,連忙鬆開手並站起身來,結果因為太過緊張,還不小心踢到一旁的頭盔,頭盔在毯上滾了幾圈,最後滾到了姜維腳邊。
  姜維沉默地瞅著,隨後彎身將頭盔拾起,走向他們兩人。
  「給你。」姜維將頭盔遞上前,夏侯霸有些緊張地伸手接過。「謝、謝謝你!」夏侯霸頓了一下,頭垂得更低了。「呃,還有,抱歉!」
  「抱歉?」
  「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啦!哀……」夏侯霸前面講得憤慨激昂,但最後卻有些無力地嘆了口氣。
  姜維看著,不禁苦笑,這時視線不經意的對上星彩,星彩緩地眨了下眼睫,目光悄然避開。
  
  這畫面夏侯霸自然看在眼裏,但說真的他也不曉得該怎麼幫忙他們。不過既然姜維都來星彩帳內了,想必不會像今早那樣把她當空氣,而是會和她好好談談了罷?
  希望能夠談出一個好結果!好讓他不會再胡思亂想!
  「好!現在已經沒有我的事了。姜大人,星彩,你們是大人,可要好好談啊!那我先走嘍!」夏侯霸攬著他的頭盔,笑盈盈地以倒退走的方式走出星彩帥帳。
  
  
  說是要走,不過夏侯霸還是夥同守衛一起在帳外偷窺裡面的情況,不不不,怎麼能說是偷窺?這是關心、這是關心啊!
  
  
  
  
  
  FIN.

  糟糕剛才不曉得怎麼的在文末打了「待續」二字(艸)沒有啦這樣就完結了其他的請自己腦補(爆)
  算是幾天前就有在醞釀的梗,真正寫出來還是有點不大一樣,那時候有想說讓星彩因吵架的原因而落淚,而狗狗(誰啦)會幫她擦眼淚,結果就被入帳的姜將軍看到wwwwww
  但如果是那樣寫,會有點沉重,姜星吵架的理由,我不想在文中提得清楚,因為感覺提到的話就會很沉重,所以我在後記這裡再說

  姜維的那句「可是」後面,是這句→「可是,若我再不去提親,我怕我會失去妳。因為……我知道劉禪大人他……很中意妳。」

  然後接下來大家就自己腦補了吧XDDDDDD我覺得寫太詳細我難過大家也難過,就壞了這篇忠犬想帶給大家歡樂的感覺了(不是

  最後再說一下,明明沒什麼姜星(?)但寫的過程中我莫名就被姜星給閃到,真是太奇妙了!
  好吧還是吶喊一下阿會請振作啊XDDDD鍾星危險啦!我要快點回去更妖星了!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