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同樣是鍾星現代系列!姜維登場囉!所以就會有所謂的糾結場面出現...(咦
  
  
  假日傍晚,鍾會和星彩一起到賣場採買日常用品。
  說是一起,但通常兩人到了賣場便分開行動,各自買各自的。不能說他們的東西不能共用,只是從一開始他們便是這樣的模式,已成一種習慣,兩人也不介意。即使是買到相同的東西,也就先使用其中一個,另一個則先收到櫃子裏等以後再用。
  今天他們也不例外,兩人各自拎了一個提籃進入賣場,互相說了一聲後便暫時分開。
  
  鍾會就著手中清單採買物品,此樓層逛的差不多後,他準備搭著手扶梯下樓逛生鮮食品區。而在搭手扶梯時想起他的髮臘好像用完了,便在前往食品區前先往洗沐及造型用品區。
  鍾會心情愉悅地走入該用品區,才剛進去,一眼就看到熟悉的人影站在那裏。
  穿著黑色無袖上衣和牛仔短褲的星彩站在商品架前,正皺著眉頭看著架上的標價。
  他發現她沒有察覺到自己後,勾起唇角悄悄地走進她。
  
  「……在看甚麼?」他走到她身後,附上她的耳笑著輕聲。
  原以為星彩會因為他的舉動嚇一跳,或是有其他的反應,然而她仍舊眼盯著商品及標價,臉色一點也沒有變,回話更是說得如往常一般的冷靜平淡:「我的沐浴乳用完了。」
  「……喂,妳怎麼一點驚訝的反應都沒有!」
  「……我剛剛就已經看到你了。」她的眼睛仍舊直直地看著前方。
  鍾會惱地望著她的側臉,接不出話,也不想自討沒趣。只是當他在離開她身後時,像是故意報復般地,輕輕咬了她的耳沿。
  星彩終於有了反應,她轉過頭,眼風輕輕掃上他的臉,接著又快速轉了回去。
  鍾會看到她轉回去後,臉頰和耳朵全紅了一片。
  「哼。」鍾會哂了一聲笑,站到她的身邊,和她一起看商品架上各式各樣的沐浴乳。
  
  「……妳說妳的沐浴乳用完了?」
  像是在氣方才他的舉動,星彩沒有開口回他,也沒有點頭或搖頭。
  「我那裡還有,現在這些都沒有特價。」
  星彩置若罔聞,伸手從架上取了一個沐浴乳來看,沐浴乳旁還捆著一小瓶的潤絲精。
  鍾會看了,挑起眉道:「潤絲的我也有。」
  星彩輕輕睨了他一眼,將手中的物品放回架上,轉而又拿了另外一個品牌的沐浴乳。
  「……你用的那些,味道都太重了。」
  「什麼叫味道太重?」鍾會沉著臉,顯然不能理解她這句話的意思。
  「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這個,之前有用過……」星彩說完,彎下身想去拿放在最底下一層的沐浴乳。
  「張星彩!」
  聽到他這樣生氣的喚,星彩笑了一聲,收回手後站了起來。「說笑的,士季。既然你還有,就不必再多買了。」
  「妳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鍾會瞇起狐疑的眼,盯看她有著笑容的臉。「妳要是不回答我,我就不給妳用了。」
  「沒關係,那我自己買……」「我也不讓妳買!」
  
  星彩有些無奈,「我比較喜歡淡一點的味道。太重的……會有點麻煩。我想,你應該也不會喜歡這樣。」
  鍾會聽出她的話中之意,先是高興了一下,隨即又故作不悅,低聲道:「還好吧!只有近距離接觸才聞得到不是嗎?」
  「就是因為只有我聞得到,所以我才不喜歡。那些……都蓋住你原本的味道了。」
  聽她說的如此明瞭,鍾會不由得有些羞赧。「哼……算了,隨便妳。」
  他又看到她在笑。剛認識她的時候他總以為她就只有一種笑,就是那種淡淡的笑,直到之後逐漸熟稔,他才知道她的笑其實有很多種,每一次看到她露出不一樣的笑容,他就會很高興,當然……他從來沒有告訴過她這種事情。
  
  
  離開洗沐及造型用品區前,鍾會和星彩一起挑了兩種髮臘。當他們要前往食品區時,在轉角處遇到了一個年輕人。
  「妳……是星彩嗎?」
  那人看來和星彩年紀相仿,留著的長髮整齊地束在腦後。
  星彩見到他,先是一愣,接著垂下眼,輕聲而喚:「伯約……」
  「果然是妳嗎?」姜維語氣難掩喜悅,然而當他注意到身側鍾會的目光,才歛起臉上情緒,望向他微笑道:「士季,你好,好久不見。」
  「也不能說好久不見。」鍾會在他說話的同時,也收起有些錯愕的表情。他擺了擺手,接著望著他的眼。「……最近還好吧?」
  姜維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他的眼神在鍾會和星彩兩人之間游移不定,星彩雖然是望著他,臉上表情故作自然,但鍾會還是看出她有那麼點僵硬。
  三個人皆是沉默,氣氛頓時變得有點微妙。
  
  沉甸好心情的鍾會緩地眨了下眼,接著瞅往姜維:「……伯約,你要跟她說話吧?你們說吧,我先去買吃的。」
  「呃?」顯然不能理解鍾會這句話的意思,姜維挑起眉,表情很是訝異。
  「懷疑啊?反正我現在是她的男朋友,她的心裡只有我,所以你和她說話也沒什麼大不了。」
  「……是這樣嗎?」姜維瞥了他一眼,又望了始終保持沉默的星彩。「之前的你,似乎不是這樣。」
  「我看開了,可以嗎?你要說就快一點,我的人借你是有時間限制的。」
  「……呵。」良久,姜維這才輕輕笑了一聲,語氣有著感激。「謝謝你,士季。」
  鍾會撇開臉,哼了一聲,自故自地抓著提籃走了,期間沒有看向一直將目光放在他身上的星彩。
  
  
  鍾會在食品區遇到了一對夫妻,那對夫妻很不識相地攔住他的去路。
  「做什麼?」他仰起臉,不去看他們有著心思的臉。
  「你看開了呢。」諸葛亮望著他,輕聲笑道。一旁月英點了點頭,又說:「看到只有你一個人在這裡,說真的,有點意外。」
  「有什麼好意外?我早就看開了。」鍾會撥開頭髮,有些不耐煩地說著。「她是他的前女友,這是事實。而她現在的男友是我,這也事實。」
  「是事實嗎……」諸葛亮低聲呢喃著他的話。「你之前,不就是在害怕這個『事實』?」
  「我知道她不會。」
  雖然鍾會回得自信,事實上,他還是隱約覺得有些不安。但他不會輕易的再將這樣的心情表現出來。因為他知道他這樣,不只會傷害自己、傷害星彩,更是傷害到他們週遭的所有人。
  他也要試著相信她。就如同她一直都相信著自己。
  「你也有所成長了呢。」諸葛亮漾起了溫柔的笑容,月英也是同樣。「呵,我想,這是星彩的功勞吧。」
  鍾會哼了一聲沒有答話,轉身準備離去,卻見到星彩和姜維兩人從前方並肩走來。
  
  雖然剛才他說自己已經看開了、不去在意了,但當下看到他們兩人走在一起的模樣,心……還是痛了那麼一下。
  
  「士季……」星彩見鍾會臉色不好,有些擔心地向前。又見到他身後站著兩個熟悉的人,這才回過神喚:「是諸葛先生和月英姊……你們好,好久不見。」
  兩人點了點頭,接著相互看了一眼後,由月英開口:「星彩,妳看起來過的很好。」
  星彩毫不猶豫地點頭。
  「那麼,相信你也能釋懷了吧?」月英這句話,是對誰說,在場的人心照不宣。
  
  
  鍾會和星彩與姜維及諸葛夫婦道別後,一同到食品區採買,卻一路無話。
  他們沉默地結帳完畢,走出賣場,準備上車回家。
  這時星彩突然停下腳步,而心不在焉的鍾會走了好幾步路才發現星彩停在原地,才又懊惱地折了回去。
  兩人互望了一眼,接著有些尷尬地避開。
  過了大概五分鐘的時間,是星彩先打破了沉默。
  
  「士季,你真的看開了嗎?」星彩說話的語氣很輕。
  「不然呢?」鍾會哼聲。
  「……你如果真的不高興,可以告訴我。」星彩說著,抓著塑膠袋的手有些緊。「……有時候我也不是那麼確定,你的情緒……」
  「我沒有不高興。」鍾會說著,語氣卻是很明顯的有著不確定。注意到她的目光落在他臉上,他緩地抬起臉,看到星彩臉上此刻表情,心頓時一沉。
  有些事情他能任性,但有些事情是由不得他再任性了。
  這些,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我沒有……妳別想了,好嗎?」
  看著星彩依舊是同樣的表情,鍾會沉吟了一聲,鬆開手中的塑膠袋走向前,有點倉促地將她擁入懷裏。
  「……士季……」
  聽她這樣喚,鍾會雙臂擁得她更緊。
  
  他頓了一會,這才在她耳旁開口:「……張星彩,妳平常不是很冷靜的嗎?那個冷靜的妳到底裡去了?還有,看到我這個樣子,妳不是應該要好好的調侃我?現在我就破例讓妳調侃到回到家裡,怎麼樣?」他急促地說完這些,而通常他會這樣說話,都是他緊張或不知所措的時候。
  星彩聞言,雙手更加摟緊他的腰。她埋首在他的胸膛裏,聽著他與自己一樣微亂的心音,輕輕地笑了起來。
  「會笑就好。」鍾會略略鬆開臂膀,望著她微溼的眼,心雖然又是一緊,卻是因為不同的理由而緊。
  他揚起唇角,替她撥開微亂的髮絲,接著湊近她的臉,吻上她的眼。
  
  「真的不在意了。」他抵著她的額頭,掩起雙眼,輕聲說著。
  星彩點了點頭,臉上終於漾出了笑。
  她的手輕觸上他的側顏,隨後,溫柔地親吻他略略發顫的唇。
  
  
  
  
  
  FIN.

  耶嘿這是本來在想寫偽霸星→想說還是玩一下夏侯霸抓感覺→發現我還沒把夏侯霸玩出來→用阿會努力破晉傳→然後就想到這篇的梗

  不忍說閃光還是有,但卻多了更多糾結啊、連帶的字數也在增加,悲劇啊(艸)

  這回出場的姜維,是星彩的前男友,至於之間的恩怨糾葛(?)來日或許有機會見真章?或許啦。
  因為這系列是一個個的短篇,可能一些關係和過去我會透過短篇來表達,大概?沒有的話,就腦補吧哇哈哈(被巴

  阿會很糾結呢...感覺這系列會真的很像是妖星穿越來的現代版XD
  所以拜託再多閃一點、少點糾結吧!

  還有姜維你就別再哀怨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