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現代校園篇。配對在文前有註明!這次有三對分別是趙星、鍾星、姜星!
  
  
  *趙星
  
  星彩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她會在這種時候被學長叫出來,而且還是她走到他宿舍門口等他。
  入夜後沒有像早上那樣的熱,星彩坐在矮磚上等著,乘著微微涼風頗為舒適。
  片刻,她見著熟悉的人影自宿舍門口出來,俊臉上有著著急的模樣。星彩面露困惑,起身迎他,「學長?你找我有事?」
  穿著十分休閒的趙雲先是左顧右盼了一會,這才雙手搭上星彩肩頭,說話語氣有些擔憂:「妳……還好嗎?」
  她順勢將手搭上他放在她肩上的手,聞言,略偏了偏頭,頭上堆著問號。
  「什麼?」
  「我聽說妳報告要趕不完了,是真的嗎?」
  星彩臉色微變,不知道是誰把這種丟臉的事告訴了學長。
  想來想去,似乎只有和自己同寢的三娘會把這種事說出去。
  她撇過頭,低聲:「……沒有。」
  「還說沒有。」趙雲收了手,不再讓她握著。「……我的女……學妹,我最是清楚。妳的表情騙不過我。」
  「唔。」星彩臉上閃過一絲愧疚,她緩緩低下頭,口中囁嚅:「抱歉……」
  「……別說道歉了。妳的報告現在做到哪裡?有我能幫忙的地方麼?」
  「沒有。」星彩抬起臉,很乾脆的拒絕,而趙雲聽到這話,臉上浮現些許的失望。
  星彩看著,心微微隱動,她沉吟了片刻,又道:「……我能自己完成它。」
  「我是在擔心……」
  「學長不必擔心我,還是擔心你自己罷,你明天不是也有考試?好好專心準備吧。」
  趙雲聽著,也無可反駁,但又不想就這樣回去寢室。
  星彩說完那句話也就沉默,但也沒有因此要轉身離開的意思。
  兩人有些尷尬的互望幾眼,直到有女孩子們發現了趙雲的蹤影,開始呼朋引伴的來觀看,這才讓趙雲率先打破沉默。
  礙於有旁人他也不能做出太超過的舉動,僅是拍了拍她的肩頭,小聲囑咐:「妳加油,我會陪著妳。」
  星彩揚起了眉,有些好奇:「……怎麼陪?」
  「……在妳心中陪妳。」
  星彩聽到這話,奇怪地看了臉色有些紅的趙雲。趙雲看到她這樣看他,雖然羞赧,卻也沒有避開她的目光。
  「……學長,你是不是看了甚麼奇怪的書?」
  「是啊,我真不該亂看那些書的。好了,妳快回去做報告吧!抱歉耽誤了妳的時間。」趙雲笑聲,揮著手與她道別。
  星彩在離開前,還不望回過頭來看他,他一直站在那裡,直到她進入宿舍大門上了樓梯,他仍舊站在那裡,笑著目送她離去。
  
  
  *鍾星
  
  「星彩星彩!隔壁班的來找妳囉,已經在樓下了!」
  正坐在電腦前與報告奮戰的星彩停下手邊動作,探頭出來望。「三娘,妳說什麼?」
  像貓一樣全身縮在椅上上的鮑三娘也探出頭,笑嘻嘻地在眼睛旁比了個耶手勢。「鍾士季啊!」
  「我知道是他。我的意思是,妳怎麼會知道?」
  「嘻嘻,才不告訴妳呢!」
  星彩微微瞇起了眼,淡道:「想也知道是關索同學……」
  「這不重要啦!人家都已經在樓下等妳囉!妳還是快去罷!不然他又要生氣了呢!」
  「那就讓他氣死吧。」星彩淡淡扔了這句,轉頭回去面對她的報告。
  鮑三娘半晌才回過神來,連忙跳下椅子跑到星彩身邊,雙手搭著她的肩輕輕搖晃:「星彩妳說什麼啊?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這樣他太可憐了!他都特地為了妳可能趕不完報告需要熬夜,還從夜市那裡買了食物要給妳耶!妳這樣很不夠意思!」
  「……妳跟他說的?」
  星彩搭著她放在她肩上的手,緩緩轉頭過來瞧她。鮑三娘被她這種眼神瞧得心虛,悄悄抽開手邊吐了吐舌頭。
  「反正,妳就下去一下嘛,不會浪費妳太多時間的!」
  「……怕是他那裡也有關索同學幫妳帶的一份宵夜。」星彩說完,嘆了口氣,起身拿了一件小外套披上。
  鮑三娘看她是願意下去了,樂得在她身旁直打轉。「嘻嘻!星彩妳真聰明!」
  
  星彩走到宿舍樓下,便看到一臉不耐煩的鍾會就站在路燈下。
  她走近他,打了一聲招呼。
  「妳怎麼那麼慢?」鍾會聽到是她的聲音,轉身來看,一看到她穿著一件黑色無袖上衣及牛仔短褲,再加上一件薄外套的模樣,忍不住皺起了眉。「喂!妳穿得也太隨便了罷!」
  話是這樣說,但當他看到她時,臉上還是藏不住喜悅的情緒。
  「我只是下來拿個宵夜……」
  「妳只是來拿宵夜?妳不是應該要來看我的嗎?」
  「每天都看得到啊……」
  「……算了,妳要拿宵夜就拿去吧!這一份是關索要給妳的室友。」鍾會不高興地說完這些,將手中的宵夜塞到星彩手裡,轉身就要走。
  「等等。」星彩才剛拿穩那些份量好像有點多的宵夜,看到他要走便開口喚聲,鍾會果然聞言停下,只是沒有轉頭看她。
  星彩走到他身後,朝著那個生悶氣的背影說了一聲「謝謝」後,躊躇了一會,卻是轉身要走。
  鍾會眼角餘光瞥到她要走,趕緊回頭伸手攔住她。
  星彩停下腳步,不解地仰臉看他,看著他那張情緒變化莫測的俊臉發怔。
  「……我只是順便買給妳的,才不需要妳的道謝。」
  星彩眨了眨眼,隨後輕輕笑了出來。鍾會看到她笑,雖然有點高興,但隨即又有些惱地開口:「張星彩!妳笑什麼!?」
  「沒什麼,只是,你果然說出這句話了呢……」
  見鍾會又想說什麼反駁她,星彩走近他,卻想起自己手上都是食物,實在是空不出手來。
  鍾會也察覺到她進退兩難的動作,唇角揚起一絲微笑。
  他微微低身,手抬起她的下巴,熟練地吻了她的唇。
  星彩臉上紅了一片,她退開一步,責怪的目光瞄了他一眼後,轉身快步地跑回宿舍。
  
  
  *姜星
  
  「星彩怎麼了嗎?」
  拿著書本走經窗旁的姜維停下腳步,看著趴在桌上熟睡的星彩後,疑惑地問向坐在她身邊的鮑三娘。
  鮑三娘抬起臉,小聲道:「昨天做報告做得很晚,累慘了呢!」
  「咦!是真的嗎?我怎麼不知道……」
  鮑三娘以眼神示意他靠近些,隨後她附上他的耳旁小聲說:「這是當然啊!她說如果被你知道了,你一定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這樣她會覺得很困擾」
  「星彩她……會覺得困擾?」聽到鮑三娘說這樣的話,姜維臉上頓時浮出有些許的落寞。
  「……三娘,妳在亂說什麼?」
  星彩的聲音忽然傳入兩人耳裡,兩人即有默契的抬起臉,見著已經沒有睡意的星彩正站在桌子旁,臉色看來有些不好。
  姜維愣了半晌不曉得該說什麼,直到星彩離開他們走出教室後,這才慌張地跑出去追她。
  「星、星彩!」
  「伯約,有事嗎?」姜維在走廊的盡頭處攔下正要下樓梯的星彩,星彩站在下樓的第一個階梯上,仰臉看著他。
  「妳……昨晚熬夜做報告?」姜維說著,瞧著她實在不怎麼好的氣色,語氣有著擔憂。
  「三娘都那樣說了。」星彩低聲。看到他在查看自己臉色,刻意地避開臉不給他看。
  姜維清楚她不喜歡別人隨便提到她自己不願提的事情,也就不再針對這件事多說什麼。
  「伯約還有事嗎?」
  「那個,是沒有事,我只是想……妳看來很累,妳若不嫌棄的話,我……可以陪著妳。」
  他說不出口他是在擔心她,因為他怕這句話會讓她覺得很困擾。雖然兩人自幼就熟識,但也是最近才開始交往,他不曉得哪些話該說,哪些話不該說。
  「……」星彩看著他的臉沒有說話,只是她走上了階梯,手輕輕抱住了他的手臂。
  被她抱著的姜維頓時有點僵硬,但他看了側首小心依在他肩頭的星彩,心裡頭除了驚惶之外,更有一絲絲的甜蜜。
  他也不說話,領著她下了樓梯,之後尋了校園內的大樹底下,讓她能夠依偎著他好好休息。
  
  
  
  
  
  FIN.

  標題很微妙齁因為這正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Q_Q
  是說為了洗白上一篇的髒文才又生了這篇校園閃文(艸)
  唔喔喔果然閃很大閃不用錢啊(開花花)


  趙星→子龍哥哥拜託振作啊XDDDDDDDDD(被巴)
  鍾星→一開始先想到的就是阿會的宵夜梗了!我想可能很多人都猜到阿會會講這種話吧哈哈哈哈哈。最後的親吻又是個特別沙必使!
  姜星→其實本來是沒有要打的但在發出來之前想了一下還是寫了這段,唔總覺得我應該要好好關愛一下伯約小朋友XDDDDD依偎梗也很棒很閃啊!

  然後三篇三娘或多或少都有出來(大笑)星彩太冷靜所以身旁有像三娘這樣的女孩子比較好帶動氣氛啊!!
  啊啊!歡樂閃閃甜文真是美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