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雖然是標註趙星,但有鍾→星、姜→星成分在!請注意w
  
  
  奉諸葛亮的令出外辦事十餘日的趙雲終於回到將軍府。
  他手伶著一個翠青色的小布包,裏頭放著答應要給她的禮物。隨著腳步愈發接近他的房間,唇邊揚起的笑愈發濃厚。
  終於走至房門前,趙雲仍禮貌性地敲了敲門,然而等了一會卻無人應門,他感到有些奇怪,記得自他回來以後,碰到府裏的人都說她在他房裏,怎麼他真的來了卻是不見人影。
  好看的眉微微一挑。
  ……總不會像是孩子般躲起他來了罷?她都甚麼年紀了。
  趙雲心中這樣想,同時憶起幾年前,他曾代替張飛照顧尚還年幼的她一些日子,那時候的她,雖較其他同齡的孩子成熟,但該有的孩子心性,仍是有的。
  想起她年幼時倔著臉卻向自己撒嬌的模樣,再想到現在的她有時也是會倔著臉,但似乎能更坦率地向他撒嬌。
  
  想著想著趙雲不禁有些出神,直到房內傳來一聲碰撞聲響,引回他的注意。
  「星彩?」他靠近門板,伸手再敲了一敲。「是我子龍,我要進去了。」
  他推開門,原本他以為星彩會躲著他而不見她人影,未料他才剛踏入房內一步,就看到星彩背對著自己跪趴在地上,像是在找尋甚麼物事般右手往前觸探。
  這樣的角度,剛好讓站在門口的趙雲看到不該看的……一些畫面。也因此,趙雲臉上立刻浮出幾塊紅雲。
  顯然在地上找物事的星彩並沒有察覺到他的到來,應該是說,就算有察覺到他,卻無暇顧及他。
  ……會有甚麼物事會比他這個久未歸來的情人還重要?趙雲微蹙起眉,蹲下身,輕咳了一聲。
  星彩終於轉過頭來望,只是她這樣跪趴著回頭的姿勢實在……趙雲差一點就要伸手去遮自己的眼睛。他側過臉,再輕咳了一聲。「那個,我回來了……星彩妳這是在做甚麼?這樣子……不太好看。」
  「歡迎回來。」星彩將雙腿收攏,端正地坐在維持蹲姿的趙雲面前。「……對不起。」她瞄了他一眼,而後垂頭。
  趙雲傾身向前,摸摸她的髮頂。「這有甚麼好道歉的呢?還好是給我看到……」
  「嗯?我以為子龍是在說我沒有出去迎接你回來……」星彩抬起臉,接著她終於會意他方才的話中之意,她挑起一彎柳眉,面色卻有些羞赧:「……甚麼是給你看到……?」
  趙雲見狀,臉又紅了一遍。「沒、沒有。星彩,妳剛才在做甚麼?在找甚麼麼?」
  「星星。」
  「星星?」
  星彩稍側著身,指著一旁擺有桌椅那方看不見漆黑的角落。「星星跑到那邊去了。」
  「……甚麼星星?」
  「伯約幾天前帶回來的星星。」
  聽到星彩口中說的人名,趙雲內心不禁喀噔一下。「他回來成都了?」
  「回來幾天。和士季一起。」
  ……又是一個會讓趙雲頭疼的名字。
  趙雲點頭表示了解。「所以,星星是甚麼?」
  「是只貓。伯約給牠取的名字,星星。」星彩說著,終於露出他入房內的第一抹微笑。只是這抹笑應該是要在一開始他進來時就應該給他的啊……罷了,他如果要跟她的小徒兒計較,可能要計較到天荒地老了。
  「牠剛才聽到外頭有敲門聲,就躲到角落去了。我喚牠,牠卻不出來。」
  「這是在怪我囉?」
  星彩搖頭。「牠和你不熟,理所當然的會怕你。」說罷,房門外便傳來一陣有些急促的叩門聲。
  趙雲還未起身去應門,門就應聲打開,映入趙雲眼內的,是兩個帶著布包的年輕人。
  
  「怎麼可以直接開門?你、你還沒有問過星彩啊!」
  「囉唆!反正她都知道現在只有誰可以找她啊!我有敲門已經很夠意思了。」
  「就算是這樣,她是女孩子,你也不可以……」
  
  兩人的爭執在看到門口的趙雲時立刻歇下,之後右手邊較高的青年恭敬地抱拳揖禮,另外一個則是別過臉,還有意無意的哼了一聲。
  「你們回來成都了。」
  姜維頷首。「趙大人您也是。」
  「剛回來呢,就來找星彩。」趙雲笑道。「她說你們幾天前帶了一只貓過來給她?」
  「聽說她在將軍府很無聊,剛好寨內有只不曉得從哪跑來的仔貓,姜維就說想帶給她。」鍾會不像姜維,他微揚起臉,雙眼直視眼前的趙雲。
  趙雲已經習慣他用這種態度跟他說話,也不會跟他多做計較。「那真的是很剛好呢。」
  鍾會哼了一聲,不再搭理他。轉而走向還坐在地上的星彩。「喂,星呢?」
  星彩仰臉望他。「……牠躲起來了。」
  「妳阿呆啊!我都來了!妳還讓牠躲起來!」
  「……又不是我讓牠躲起來。」
  「反正結果就是牠躲起來了。」鍾會不耐煩的哼聲。「還是需要我找牠出來嘛。牠在哪裡?」他邊說,邊左右張望。
  不曉得是刻意或無意,星彩直接站起身,走到姜維旁邊說話。
  「牠和伯約你比較親,你可以幫忙找星星出來麼?」
  「嗯!當然。」顯然很高興星彩會和自己說話,姜維點頭的臉上有著笑意。結果就是他走到鍾會旁側時,被鍾會冷了一眼。
  
  星彩站到了趙雲身邊,和他一起看兩個人在房裡找貓。趙雲看著他們兩個年輕人的身影,開口笑道:「他們很有心呢。」
  「嗯。」星彩微笑頷首。「幸好近來無事,否則他們這樣隨便跑回成都,劉禪大人可要生氣了呢。」
  「劉大人怎麼會生氣。我看是妳比較生氣罷。」
  「……劉大人也是會生氣的。」
  「好、好。是我的錯,好麼。」趙雲知道說這話的星彩不是真的生氣,苦笑地陪罪說道。星彩睇了他一眼,忽然挪近與他的距離,手輕輕捏了他的衣角。
  趙雲見著這樣的小動作,但笑不語。
  
  不一會,抓貓二人組順利地把躲在矮桌下的仔貓抓了出來。趙雲見著一團黑絨絨的物事在姜維兩手中打轉,而他走近星彩,將那團漆黑的物事遞給她。
  「星星。」星彩開心地喚著,手指輕輕逗著仔貓。仔貓睜著大大的眼,瞧著星彩並舉起小掌撲騰她的指尖。
  一旁趙雲湊近來看,仔貓見是生人,有些害怕地在星彩手中扭動,姜維見狀,下意識伸手幫忙她握住。
  趙雲看著握著星彩雙手的姜維臉上多了一層薄紅,但也僅是這樣看著。因為如今再去與他們計較,只會傷了彼此情誼。
  「……妳抓好了麼?星星沒見過趙大人,才會這樣。等牠熟悉了以後,就沒問題了。」
  星彩還沒有應答,仔貓卻是一個翻轉後跳出她的掌中,接著一溜煙地跑到早就已經坐到榻上、拄著側臉的鍾會身上。
  顯然仔貓的舉動是他所未料的,鍾會先是和那只發出宏亮「喵嗚喵嗚」聲的仔貓對看幾眼,便是露出得意的微笑。他自帶來的布包內取出貓乾糧,仔貓見是食物,更是揚起雙掌撲抓他的手腕。
  被牠抓著的鍾會也不惱,反而笑得更愉悅。他將軟綿的乾糧遞到仔貓口前,仔貓果然歡喜地吃了。
  「你果然很識貨。」鍾會不斷塞食物給牠,揚起的唇笑了一聲。
  星彩看著,久久,咕噥了一聲:「……牠只是肚子餓而已。」
  而每次星彩說得很小聲的話,鍾會總能聽得真切,然後就會對她亂胡亂生氣。「……張星彩妳就不能少說幾句麼!?」
  
  「你們就別吵了!趙將軍人還在這呢。」姜維有些為難地望著房內的三人,接著走向前去將仔貓從鍾會手中抱出來。
  「星彩,抱歉,趙將軍才剛回來,我們就來打擾。我們帶了一些給星星的糧食和用品,妳留著用,我們過個兩三天會再過來,好麼?」
  星彩接過吃得滿嘴食物碎屑的仔貓,有些疑惑問:「……你們要回去了?」
  「嗯。」姜維說話時,有些刻意避過趙雲的目光。「畢竟你們已經許久不見了。而我和鍾會待會還有事情要辦,就不在將軍府上多做叨擾。」
  「嗯。」星彩頷首。「如果牠又躲起來找不著的話,我再去諸葛府找你。」
  「呃……那倒不必。趙大人也能幫忙妳找的。」姜維匆匆說完,走去喚皺著眉頭玩著貓食的鍾會。他有些不甘願地起身,隨姜維欲走出房門,卻在經過星彩身邊時丟了一句:「那些食物我都有泡軟了,妳直接餵給星就好,知道麼?」
  說完,也沒等她的反應,就這樣與姜維一同離去。
  
  
  房內如今又只剩趙雲與星彩兩人。
  仔貓似乎被鍾會給餵飽了,開始在星彩掌中打盹。星彩伸手輕輕撫摸著牠的短毛,不久就聽到牠發出舒服的咕嚕聲。
  由於有幾次前例,趙雲這回也不太靠近星彩和那只仔貓。他僅是站在一邊望著,忽爾想起他帶回來的物事,連忙解開取出。
  「叮鈴。」
  聽到一聲清脆的鈴鐺聲響,星彩回頭來望,看著趙雲站離自己有一步遠,伸直的右手掌心中握著一只掛有金色鈴鐺的銀白月環。
  「這是……?」
  「原本是要送妳做手環的,不過,現下好像有人更適合這份禮物。」趙雲淺笑道。
  星彩望了望那只月環,再望了望趙雲。「……要給星星麼?」
  「呵,妳自己決定。」
  「唔。」星彩沉吟了半晌,空出手來接過月環。她將月環朝已經瞇起眼的仔貓頸上比對,再小心地將月環滑入牠的頸邊,大小剛好。
  「剛剛好呢。」
  「那我也算識貨囉。」
  聽到這話,星彩不俊笑開了。
  
  「不過,星星就這樣睡著了,該怎麼和我培養感情?」
  趙雲一邊整理帶回來的物品,一邊問向坐在床榻上,抱著仔貓的星彩。
  星彩思忖了半晌,後抬起臉來,喚他過來。
  趙雲放下手中雜事,依言上了床緣。
  他先是瞅了她那雙燦亮的眼,接著垂首,望著蜷縮在她腿間的小黑貓。
  「牠這樣,一定羨煞了很多男性……」
  「……子龍又在說笑!」星彩紅著臉,睨看他一眼。
  「不呢,我說的可是實話。咳,好好好,我不捉弄妳了。」趙雲笑著說罷,伸手攬過她的肩頭,讓她靠上自己。
  星彩眨了眨眼,面頰上紅暈更甚。她輕舒了口氣,緩地掩眼,更加依緊他。
  「子龍。」
  「嗯?」
  「我現在抱著星星,那……你現在抱著我……算不算是在培養感情?」
  「……呵。」
  「這、有甚麼不對的麼?」
  「妳抱著星星,是妳在和星星培養感情。我抱著妳,是在和妳培養感情啊,怎麼會輪到我和星星培養感情了呢?」趙雲邊說,邊更加摟緊她。另一手則探過來,輕輕撫摸她的臉頰。
  「嗯?我和你,已經沒有甚麼感情好培養了罷?」星彩側著頭,表情是真的有些困惑。
  趙雲露出一抹無奈又溫柔的笑容,緩地搖了搖首。「怎麼會沒有?還多的是呢……」消失的語末,在兩人相貼的唇口間慢慢化了開。
  
  隨著吻愈發濃烈,兩人逐漸地吻到忘我,結果因兩人過大的動作驚醒了仔貓,仔貓發出一聲怪叫後,又一溜煙地躲得不見貓影。
  不曉得何時坐到趙雲腿上的星彩愣了又愣,而後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這下子,又得找牠了……」
  「唉,這好像又是我的錯?」趙雲說著,又吻了吻她微蹙的眉心。「其實……星星是他們兩個派來監視我的罷。」
  星彩失笑,「那我就期待牠發揮牠應有的才能。」
  「……妳說話怎麼越來越像鍾會?」趙雲邊說,邊故作苦惱的模樣。
  「嗯?有麼?」星彩垂眸含笑,之後離開了床榻,轉身欲要尋貓,卻被趙雲拉回懷中。
  「子龍?」
  「貓晚點再找罷。反正牠跑不了。」趙雲埋首入她的肩窩,雙手緊摟著她的肩。
  「……子龍這話,好像頗有深意。」星彩邊說,邊轉過身正面擁住他。
  趙雲笑著,像是在獎勵她般揉揉她的額髮。「呵,還是我的乖徒兒最懂我。」
  「……身為師父的徒弟,自然要能理解師父的想法。」星彩笑顏逐開,輕輕拉下他的手,而後足尖一點,親吻了他含笑的唇。
  
  
  
  
  
  FIN.

  糟糕了錯過了全國抱貓日(?)
  沒錯這就是為了因應(?)這個我莫約九點十點才發現的神奇的日子,而在洗澡時想出的歡樂文(?)
  是說很久以前就想讓星彩的正室(?)對上側室XDDDD不是我在說果然正室還是強大啊XDDDDDDD

  好啦這篇大抵是有點閃閃甜甜又歡樂XD可憐的阿會這回只能做配角。不過我在要開始打這篇文的時候看到噗在說阿會的壞話(欸)差那麼一點就會跑去寫成鍾星了XD還好還好子龍哥還是穩住腳步了(大爆笑)

  然後不是我在說為什麼小貓一點都不搶戲啊我還是覺得阿會很搶戲,我果然對他的愛走火入魔了(艸)我都要懷疑子龍哥的戲份都比他少了(刪除線)

  那就先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