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彩手中握著一樣物事,匆匆忙忙地在軍寨內繞了幾步,片刻,才在矮欄處找著她要找的人。
  鐘會坐在矮欄上,邊撥著散下的褐髮,邊瞧看手中地圖。
  星彩走近他身後,淺笑:「我回來了。」
  「……嗯。」他淡淡應了聲。
  星彩眨著眼望看他的背影,半晌,低身將手中包好的物事放在矮欄旁。
  「那我把東西放在下面。士季你等等自己取,我先走了。」說罷,星彩便轉身離開。
  
  「等一下!」鐘會聽到她要走,連忙偏頭來望,這一望,已望見星彩走離他四、五步,即刻一惱。
  「……我有叫妳走了麼!」他朝著她的背影嚷了一聲,而她果真停下腳步,回頭,臉上滿是疑惑。
  見著鍾會面色不好,星彩便折了回來。
  「士季?」星彩微側著臉,一臉茫然。
  「我剛才有說妳可以走了麼?」鍾會側開臉說話,眼不看她。
  「你不說話,我以為你不想被打擾。」星彩正色道。「怎麼了麼?」
  鍾會知道他這樣生氣她也不會有甚麼反應,但他還是繼續對她生氣。
  他仍不看她,手指著地上的物事,「東西拿起來。」
  接著指著他放下的長髮,「幫我束髮。」
  「……呃?」星彩愕然。「……束髮?」
  「不然呢?」鍾會抱著胳膊,哼了一聲。
  「好……我試試。」顯然對鍾會這種態度已習以為常,或是從來都沒有放在心上,星彩只顧著點頭應允,低身將方才買來的物事拆開。
  
  攤在她掌中的,是一條翠青色的髮帶。
  
  星彩握著髮帶走至他身後,準備為他束髮,這時鍾會忽爾自矮欄跳下,走到她掙愣的前方席地而坐,動作一氣呵成,相當流暢。
  見星彩久沒動作,鍾會扭過頭,瞥了她一眼:「坐啊。」
  「……嗯。」星彩依著他的話坐到他身後的草皮上,將髮帶佔擱在膝上,接著伸手為他順髮。
  其實說是順髮,也只是順著他髮尾為直髮的部份。他從來都不讓她碰他的捲髮,除非是相吻擁抱的時候,他才會破例讓她碰。
  纖纖五指滑過他的褐長直髮,星彩邊順,邊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畢竟,之前雖然有為他順過髮,但束髮,這還是第一次。
  她試圖要把它所有直髮部分收在掌心中,卻不斷有幾根髮絲調皮滑出,星彩奮鬥了老半天,卻怎麼樣也握不牢他的長髮。
  等著她束髮的鍾會等得有些不耐煩,他拄著臉回來望,星彩那張十分專注且努力的臉映入他眼簾,竟是讓他心怦然一跳。
  
  只是不好聽的話,因為習慣,他終究還是說出口了。
  「妳是阿呆麼?連束髮都不會!」
  星彩聽到這話,果真停下她差點打結的雙手。睜得大大的眼,怔忡回望。
  她默然放開雙手,任憑那些好不容易兜攏的長髮,飛散回他的肩頭與背首。
  鍾會看著她的動作,再看她面上表情,目光瞬間放軟。
  「……生氣了?」
  星彩沒有回他,只是默默地伸手,將自己的毛絨髮飾解下,接著將盤好的包髮全數解開。
  墨色的髮絲如涓流緩然流淌而下,輕輕滑落在她的側顏與肩首。她將他手中的髮帶與髮飾遞上前去,而鍾會,只是瞪著她,不說話。
  
  「你幫我束髮罷。對身為精英的你來說,這應該不難?」
  「……這是當然!」鍾會微脹紅著臉,取過她手中的髮飾,起身繞至她身後坐下。
  
  想當然,雖然他會束髮,只是要束得和星彩尋常髮束一模一樣,實屬困難。
  他折騰了半晌,終於宣告放棄。但表面上,手指仍不死心的在她的烏髮間穿梭來穿梭去。
  「欸!妳為甚麼要綁這麼複雜的髮型啊!」
  「……是婢女們幫我攏的。」
  「……哼,果然。妳別綁那種髮型了。」鍾會說罷,俐落地將她的長髮在腦後束成一束,再取他之前常用的那條青色髮帶繞上束緊。
  
  「……士季?」當鍾會手一離開她的髮,星彩有些驚訝地側首來望。以前望後時能看到自己披散餘肩的髮,這次唯一能看到的,是束得十分整齊的長髮髮束,且與他的尋常髮型還有七八分像。
  「這樣不就清爽多了?」他按著她的肩頭,近著她的臉哼笑。星彩也很坦率地頷首,接著以一種奇特的目光瞧他。「……那你可以自己束髮了罷。」
  「……張星彩!妳到底懂不懂我的用意啊!!」
  「不就是束髮?我以為你沒有空,所以才要我……」
  「才不是……唉,算了。」鍾會半是懊惱半是喪氣地側過身,逕自拿了星彩新買的髮帶迅速地束髮完畢。
  鍾會站起身,一聲也不吭的準備離開,卻在離開前,披風一角被後頭的星彩拉住。
  他故意不馬上轉身,要看她要怎麼補償他。
  ……但通常他對此都沒有甚麼好期待。
  
  「你要走了?」
  「是啊,我可是很忙的。」
  「是麼。好罷,我從市集回來,順道帶了一些食物,想說和你一起吃……既然你說忙,那就不便打擾……」
  「……食物在那裡?在妳帳裏?」
  「呃,嗯。」星彩點頭。
  「那還不快走。」鍾會說著,卻是往後握緊星彩的手,往她的軍帳處走去。
  
  星彩看著他拉著自己的身影,想起他方才的舉動,揚起的唇邊便是緩緩滑出一絲甜笑,被他握著的手隨即變了個方向,轉而與他五指緊扣。
  察覺到她的手勢,走在前頭的鍾會心頭一暖,但表面上依然自恃不遜。
  他回頭,對上她的目光後,臉上再添一紅。
  
  
  「……走快點!」
  「好!」
  
  
  
  
  
  FIN.

  是為了填問卷的最後一題說要寫上兩筆所生的產物。
  歡樂向(?)所以也就不太要求字句惹www

  是說我真覺得鐘星有過去我寫懿甄的洶洶來勢啊!糟糕子龍地位可能會和子桓一樣不保(被揍爛)

  咳咳好啦!這篇會生出來的構想,其實是我本來要寫姜星的梗(爆)後來重溫阿會煩死人的台詞就想出這篇啦XDDD
  難得是寫在交往中的兩個人,不是我在說阿會真的有夠難伺候XDDDD
  星彩無論是交往前還是交往後都很鎮定啊,但其實還有暗暗陰了阿會一把(?)大抵上交往起來都是阿會一個人生氣然後莫名妥協吧XD星彩一定天天過得很有趣!

  好啦那就醬明後天應該不會更新。要寫報告、要出門,哀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