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你心裏》此篇之後續。
  鍾會中心,第一人稱。
  
  
  
  議事完後,我本隨著他走出軍帳,突然想起我有物事遺落在裡頭案內未取,於是我返回軍帳,出來後,就是不遠前的那副景象。
  我撥開因議事而微亂的髮,眼,含笑瞧著。
  他們說了甚麼我自是聽得不清,又或者,是所謂「偷聽旁人對話非君子風範」,雖然,我從不覺得自己是甚麼君子。
  不過接下來的畫面可就不能說是「非禮勿視」了,眼前這兩個人就這樣抱了起來。要說是兄妹也太超過,朋友的話也不會這樣抱。這時候我才想起來那女人頗為眼熟,不就是蜀國的張皇后麼?
  哎呀,本想說只是男女私會。呵,這下被我發現有趣之處了罷。
  但見女子離開他的懷抱,拱手後便轉身離去,站在原處的他望著她離去的背影發了一會征,這才回過頭,來往我這個方向走。
  不曉得是看著了我,還是我就站在方才與他議事的軍帳前。
  
  「鍾會大人。」
  我聽到他的喚聲,才發覺他已走至我面前。看上去他的臉色比甫才好了不少,只是整個人看似有些虛弱。
  思及方才,我笑了一聲,道:「姜將軍真有福氣,方才那是貴夫人罷?」
  他似乎不清楚我是否知道那位是張皇后之事,表情閃過一絲絲窘迫。他伸手摸了摸後勺,似在思忖,最終苦笑回我:「鍾會大人別說笑了,哪是甚麼夫人呢,只是朋友罷了。」
  「喔?是麼。」我笑著,笑在心裏。這個把柄,落得真是巧。倘若哪天他背叛我,我還能拿此威脅他。
  畢竟我可是為了他,背叛了一直視我為良將的魏國呵。
  「鍾會大人?」
  我撥開頭髮,輕笑:「既然是朋友,就不宜過於親密呢。姜大人貴為蜀國大將軍,做事還是得謹慎些。」
  「這些我知道。」他道,嗓音此時聽來有些虛浮。「所以……當我……當我知道彼此的心意,這樣就好……」
  句尾幾乎已成呢喃,然而我卻是能從這其中,聽出些許他所摻和的複雜心緒。
  他望進我的眼,眼中充滿了疲憊。「鍾會大人……」我見他好像想說些甚麼,而略將身體傾前,卻換來他一個不穩,整個人朝我這頭傾倒。
  我下意識伸出手攔住他,他整個重心壓在我的肩頭,亦亂了我的髮,這讓我不自覺蹙起了眉。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
  「抱、抱歉……」他在我身上掙扎著,按著我的雙臂想要起身,試了卻是徒勞。我嘆了口氣,閉上眼,再睜眼,伸手按住他的肩頭道:「將軍這是累了罷,我送你回帳?」
  他似也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多做推辭,只道了「麻煩你了」,以及「謝謝」。
  我輕聲說著不會,將他異常沉重的手攬過我的肩。
  
  送他回就寢的軍帳時,他在我肩上含糊地喚著某一個人的名,那嗓音夾雜著悽楚,任誰都聽得出。
  我想,那是張皇后的名罷。
  我不由得為肩上之人感到一絲憐憫,轉念又想,卻是覺得此人可笑至極。
  當觸及到他的軀體時,我就知道他要活不久了。
  既然如此,何必又在這樣破敗的身子上,再強諸那般沒有任何希望的情感、進而折磨自己呢?
  「呵。」
  我在他喚著「星彩」兩字後,加了一個輕鄙的笑音。
  
  一個人已窮途末路,另一人已病入膏肓。
  呵,這樣正好。
  被權力和慾望逼近死崖的我,以及被感情與病痛逼近死亡的他。
  於我眼中,這樣的兩人湊在一起,再好也不過。




  FIN.


  我似乎不想放過姜維,要他的結局更為悽慘(被揍)
  由於一直很想寫阿會,所以就藉由這篇寫出來了,可是我竟然第一次寫阿會就用了我最不常用的第一人稱!這是怎麼回事啊!!果真是阿會的力量太強大了嗎!!真是太驚悚啦!!!
  咳......結果我發現,伯約在《在你心裏》裡面和軍師大人+星彩糾結,到《於我眼中》又和阿會親密(?)
  這、這該如何是好啊哈哈哈哈!!伯約果然是個好孩子!!呵呵呵(一整個意味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