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市區霓虹閃爍,人聲鼎沸,氣氛熱鬧非凡。
星彩和鍾會並肩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隨意地聊著天。兩人沒有牽手或是更親密的動作,只因為兩個人手上都提滿了大包小包, 而裡頭裝的全是他們今晚一起添購的秋裝。
一路上他們倆接收了不少人的注目禮外加耳語,星彩聽到鍾會有好幾次都停下口中的話題,嘴裡發出不同情緒的輕哼。有時還會聽到他低喃出一些語句,像是「我帥還用得著你們說嗎」、「這是當然,她可是我的女朋友」、「看什麼看啊,她是你們這些人能隨便看的嗎」……諸如此類的。
星彩幾乎都沒有反駁他這些話,而是等他碎碎唸完以後再重啟話題。一開始鍾會以為她沒有聽到,還會故意重複說一次,直到後來他發現她不是沒聽到而是基於某些理由沒有理會他,讓他又氣又赧,但又拿她沒有辦法。
兩人往回家的方向緩步走去,期間鍾會又在玻璃櫥窗內看到中意的衣服,便一起走進這家平價服飾店。他興致勃勃地要往位在二樓的男裝區走去,星彩則是跟著他加快腳步。
就在上樓時,星彩發現在樓梯旁有對男女正在互相試衣服,她看著他們兩人手上分別拿著一件款式有點類似、而顏色不同的襯衫。看著他們兩人互動的模樣既是親密而且幸福,便不能猜著他們的關係……以及,他們正在試的衣服是什麼。

情侶裝……
之前星彩沒有想過要穿情侶裝,這時看到這對情侶正在挑選,忽然想起今天在路上也看到不少對情侶穿著情侶裝,看起來很登對的樣子,而且他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很開心、很幸福的笑容。
士季他……會想要穿嗎……和她一起穿情侶裝。
如果跟他提起,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會高興嗎……還是……不以為然?
兩人交往後,和士季逛過起次街、買過幾次衣服,星彩發現他的品味都很好。依照他的品味,會不會覺得穿情侶裝走在路上會很丟臉?
不過……一次也好,不用穿到街上也沒關係,想跟他穿看看,穿看看情侶裝……
「妳在看什麼?」
聽到階梯上傳來鍾會有些生氣、卻有著更多疑惑的聲音,回神過來的星彩臉上瞬間一熱。她緩緩搖了搖頭,低聲說了一句「沒什麼」。她踏上階梯,沒有看向鍾會,逕自往二樓走去。
鍾會難得沒有攔住她或逼問她,僅僅盯著她那雙黑靴踩著有些快急的步伐消失在樓梯轉角處,緩緩瞇起了眼,回頭往剛才她看得出神的方向望去。

兩人回到租屋處後,先是各自拿著手中有的提袋進入房間,說好待會兩人洗完澡過後再來分衣服。
星彩拿了衣物走入浴室,一邊卸妝一邊想著事情。不曉得為什麼,她對情侶裝依舊耿耿於懷,她很少會對物質產生執著,但轉念又想,她是想透過這樣的物質,來獲得精神上的滿足?
她想來想去,也想不出各所以然,而這種事情問士季也很奇怪,還是等個幾天,或許對於情侶裝的執著就會逐漸淡去也說不定。她用清水輕輕拍了拍臉頰,要自己暫時忘記這件事情後,轉身脫下衣物開始沖澡。

洗完澡吹完頭髮,星彩便坐到床邊的地板上。她看著堆在床上裝衣物的袋子,正要思考該如何分出她與鍾會的衣物時,此時外頭傳來了門鈴聲響,斷開她的思緒。
應該是鍾會洗完澡拿衣服過來了,雖然有些訝異他的動作如此之快,不過星彩打算讓他一起進來分衣服,這樣做會比較有效率。
星彩起身走到房門前,透過貓眼往外瞧去,意外的沒有看到鍾會的人影,卻是看到門外擺了一個紙袋,以及……他的手機。
見他手機螢幕還是亮的,她心生疑惑,緩緩將開打開。
星彩蹲下身,先將放在袋子旁邊的手機拿起來,看到螢幕上顯示著撰寫簡訊的頁面,簡訊還沒送出,收件者上寫著的,是她的名子。

張星彩:
今天在服飾店裡看妳看著情侶裝那櫃看得那麼出神,想必是很想要穿對吧!當然想要一起穿的對象一定是我。
既然妳表現出這麼想要的樣子,我就買來給妳了,只是……沒想到妳會想要穿情侶裝,真意外。不過,妳那麼喜歡我,會這樣想是當然的吧!
這件襯衫是我特別挑選過的,適合妳的淺綠色。我知道妳現在一定很高興。哼,這麼體貼的男朋友哪裡找啊!
還有,恕不退貨。不准懷疑我的眼光。
不過,有非常良好的售後服務。

鍾英才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妳的男朋友 鍾士季

星彩看完這封有些長的簡訊後已經是滿臉通紅,她緊緊握著他的手機,將躁熱的臉埋進蜷起的雙膝中,冷靜了一會後,再度抬起臉來,把那封簡訊再看了一遍。
「士季……」星彩眨了眨明燦的眼,輕聲呢喃出他的名。

 

 

鍾會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整個人焦躁不安。
剛才他將那件襯衫和手機擺在星彩她家門口後按了電鈴就趕緊跑回來房內,而距離現在已經過了十幾分鐘了,他的房門外卻還沒有任何動靜。
她應該早就看到那封簡訊和那件衣服了啊……為什麼……
是不合身嗎?這怎麼可能!她的尺寸他才不可能會弄錯。
還是說……她不喜歡……
……哼,不喜歡就算了,那個笨蛋,至少要把他的手機還回來啊!
鍾會就是故意把手機留在袋子旁,讓她非得因為要還他手機而過來見他一面。
只是看這個情況……張星彩會不會就……乾脆不還了。
唔……感覺有可能會是她的作風。可惡,他漏算了!
鍾會抓著頭髮,煩躁地坐到地板上,眼角餘光瞥往放在床上那件水藍色的襯衫。
和星彩那件綠襯衫是成套的……情侶裝。
該不會……真的不喜歡吧……
怎麼辦……如果不喜歡的話,她……會不會生氣?還是……難過?難過他居然幫她挑了她不喜歡的衣服,而且還是情侶裝……
鍾會想不通她的想法,糾結著到底要不要主動過去隔壁找她。這時外頭終於傳來久違的門鈴聲響,他先是愣了一會,趕緊起身跑了過去。
到了門前,鍾會卻沒有馬上開門,而是調整好自己的表情,讓自己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在期待她過來一樣。
然後他深吸了口氣,扭開門把,緩緩將門推開。推開的門碰到一樣物事,鍾會低頭看去,是他的手機,而張星彩則是不見人影。
鍾會挑起眉,面露些許不解。他一邊將手機拿起來,一邊望往隔壁。
「到底是在……」
鍾會咕噥著,將目光收回,轉而看向手機,發現他的手機桌布居然被更動過。現在這張桌布,居然……是星彩穿著他買給她的那件綠色襯衫的自拍照。
他看著那張新桌布愣了足足有一分鐘,才恍然回神。
接著他注意到有封未讀簡訊,寄件人是張星彩。
他紅著臉,將簡訊開啟。

士季:
我好意外,你會注意到這個。
本來想要和你提起的,只是怕你會不高興,我不想破壞當時購物的氣氛,所以……
謝謝你,我好高興。
對了,恕不退貨不怕會違反消保法嗎?
希望不會體會到那個非常良好的收後服務。

……總之,真的很謝謝你。
襯衫很合身,我很喜歡。
……也想看看你穿起來是什麼樣子。

屬於你的 星

 

鍾會整理好所有情緒後,走到星彩房門前壓了電鈴。這回,他老老實實地等著她出來應門。
星彩很快就來開門,當她看到鍾會同樣也穿著同款式的襯衫出現在眼前,又想起剛才那兩封簡訊的內容,臉上不禁又飄滿紅雲。「唔,你……」
「我……來做售後服務。」
「……甚麼?」星彩看著鍾會和自己一樣面色潮紅,支吾了聲:「……可是,我不需要……」
「……不需要也得要!」鍾會紅著臉,口氣急促地說完話後便上前一步,伸手將她緊擁入懷。
星彩愣了好一會,回神來時,已經與他的唇緊密相貼。
他深深地吻著她,直到彼此都缺了息,才依依不捨的鬆開她。
鍾會雙手捧著她的臉頰,低喘著氣息說著:「如何?我的……售後服務……」
「還……可以……」星彩深深地凝視著他,而後露出一抹淺淺的幸福笑容。她同樣伸出手,捧起他紅通通的面頰。「謝謝你……我真的……好高興……」
鍾會輕輕哼聲,後話卻是隔了幾秒,才彆扭地輕聲說出:「……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